喝一杯夏天——Sweet Honeymoon in Koh Samui(苏梅蜜月想怎么游就这么有

口天各各 LV.7
2016-03-02 17:15 1508/26
  • 出发时间/2016-02-21

sweet碎碎念

每次和曾先生出行收获的都是100点幸福,就像平常生活当中他处处都为我着想。我们俩都是不做的人,想骑车就去,想喝汽水就喝,虽然我在他面前时刻变成手脚笨拙的笨蛋,比如他在饶有兴趣看苏梅地图,我啪嗒倒在他旁边地图就被撕烂了一半😄,拿个电视机旁边的护照口袋电视机柜上的其他杂物也一起随着搬家到地板上。时刻他都在吐槽我的傻,时刻我们都在开心地大笑😂,像两个弱智包包。这可能也就是我们相爱的原因吧。这趟旅程算是开启我们人生新阶段的第一步,约定好的每年都抽时间出去走走看看。我们都不是富二代,也不是每次非要穷游。旅程的每一个步骤都是刚刚好,适合,我们也就是刚刚好,合适。就像他结婚誓词里说的,我们手牵手,一起变老😊

😄

在完成了一场感(HUAN)人(LE)的婚礼,实在是要累死宝宝了。因为晚婚假期提前了婚礼举行时间不想先度假再办婚礼的倒顺序,再加上年底工作事情一万那么多,一切支撑我下去的动力都是终于要出去玩啦,这也是我在婚礼现场时刻看着曾先生傻笑的原因。哈哈。
        2.13的婚礼一结束我和曾先生9pm倒头就睡,朋友说从没看过洞房夜这么早就睡的新郎新娘,以至于他们自己出去再续了夜场,实在对不住啊。哈哈。2.15回到成都拿到淘宝提前订好的go pro 4银狗狗(2.14—2.27 260RMB,3000RMB押金 包括自拍杆 事实证明要自拍杆非常明智 合照基本都是靠它,哈哈),我们没打算戴任何单反,就一个6s,一个5c(基本无用)。因为先去香港满足我的迪士尼愿望,这个游记暂时就不写啦。直接跳到苏梅岛去,曾先生看见海就挪不动腿的。导致习惯睡午觉的我每天中午就在海滩的有树的地方倒头睡下,之前嘱咐他,你去游吧,我先睡了哈哈哈哈。

✈️✈️✈️✈️✈️✈️🛥🛥🛥行🛥🛥🛥✈️✈️✈️✈️✈️✈️

机票 去哪儿 网定 2600RMB/人(来回)成都 飞 素叻他尼  春秋航空
    机上就像火车上就差卖方便面 去11:00——13:30  回14:55——19:35
    车船联运  180RMB/人(来回) 素叻他尼机场到Lipa noi码头  再乘船上苏梅岛 再送到酒店 花费3h

🏠🏠🏠🏠🏚🏚🏚住🏚🏚🏚🏠🏠🏠🏠

D1   Lazy Days Samui Beach Resort (苏梅岛悠长假期海滩度假酒店)  含早 350RMB/间
D2   Lazy Days Samui Beach Resort (苏梅岛悠长假期海滩度假酒店) 含早  350RMB/间
D3   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Koh Samui (苏梅岛思拉瓦迪度假酒店)  含早 1500RMB/间
D4   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Koh Samui (苏梅岛思拉瓦迪度假酒店)  含早 1500RMB/间
D5   ibis Samui Bophut (宜必思苏梅岛波普特酒店)  不含早 272RMB/间

全都在携程上定好的,现在价格好像便宜了些,好像我们赶上了春节最后一波。

住宿最值得称赞的是Lazy Days ,独栋平房,花园式的布置,进到自己房间,原始的布置,木质结构加乳白色漆,恰到好处的点缀,还有女生提的编制手袋放好了可以海滩用的浴巾。房间门口有小露台,踩下去就是草地。布置得十分可爱,两个泳池不大还有滑滑梯,周围都是躺椅,还有两个吊脚的摇椅。泳池最末端走出去就是海滩,沙子不细,大岩石居多,往左边走去还有挂在树上的秋千,夜里去荡秋千,还有一条狗狗相伴。面朝大海,荡起秋千,别提有多美。泳池右侧就是餐厅,早餐丰盛,泰式、美式,风声海水声一起咽进肚子里,像是吃的海洋盛宴。这是去苏梅岛最值得推荐的酒店。还没回去就在微信上种了很多人的草哈哈。还有一点就是出处方便,出门右手,往前就有小饭馆,(破破烂烂但味道超好,连着吃了两顿海鲜炒饭和炒空心菜,冬阴功汤,外加西瓜shake 。差点忘了为炒空心菜点赞哈哈)再往前走就是著名的阿公阿母石景点,我们都是快要离开这一区才发现,哈哈。7-11和全家有两家,换钱、取钱都方便。
       关于换钱这一点,还是在国内银行换好换算,我们是换了不到1000RMB来的,5点几的汇率,在全家旁边的取款机上取了5000猪,手续费100猪,没算汇率。在机场走的时候钱不够了,再换了200RMB汇率只有4点几了。

再说说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Koh Samui ,算得上是真正的度假酒店了吧。我们想着蜜月奢侈一回,就定了两晚,打算呆在里面好好enjoy。思拉瓦迪在半山腰上,出租车去的时候往里都开了很远。我们还想两人步行出来都是无果哈哈,因为mini bar里可乐太贵了,我又是一个可乐星人,于是乎我俩顶着烈日走出去一家餐厅买的,还买了椰子shake。也是开心。
       整个酒店高低起伏,其实也不大,就是分布得很有意思。我说像来到了热带丛林,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像个童话世界。我们定的带按摩浴缸(平均一天泡了两次,按摩没有什么特别感受,就是热水浴缸泡澡+海景+零食哈哈)的海景房,下次如果多两个人我们就定别墅,感觉更不错。每晚都有新鲜水果,傍晚酒店还会把点燃房间里的精油熏香。酒店SPA挺出名的,但因定了悬崖SPA就放弃了这边。酒店特色就是两个无边泳池,重点来了。每次去基本都是独享泳池,韩国oppa和nula只是拍拍照就走啦,国外大妈大爷们也只是在躺椅上看书睡觉,游泳的根本没有。靠近moon餐厅的是海水的,所以呛到水还是非常难受。另一端靠近私人沙滩的height餐厅旁的是淡水的,适合我这种(不)会游泳的小鸭子。
       酒店的早餐就更丰富了,丰富到可以点餐,也可以吃到11点。我们两个中午都计划着晚点吃早餐节约一顿午饭,事实真的是太丰富了,但是看到隔壁桌的情侣点了一桌子菜,再看看我们两个还是感叹战斗力太弱了。

最后一天住的ibis,酒店环境不错,在波普沙滩,泳池、沙滩都有,可以直接从沙滩边走去浪漫文艺的fishman village ,但是床品太潮湿了,房间也比较小,我们俩都没睡好。酒店门口就有7-11和全家,最后一晚在里面选了些纪念品(从上岛的那一刻被告知苏梅没有任何免税店和大商场,我都在谴责自己为何不在香港买好想买的东西呜呜呜呜呜)

🍦🍦🍦🍦🍽🍽🍽吃🍽🍽🍽🍦🍦🍦🍦

我们对吃不讲究,所以都是看心情,觉得街边小饭店好吃就连着吃了两天。想吃pizza了就在fishman 随意找了家饮料店要了pizza和薯条,开始还以为是直接冷冻的加热,后来看着老板在刷酱铺cheese被感动到,活生生现烤而且才100猪不到。在思拉瓦迪的海边晚餐算是最正式的一餐,曾先生还因此穿了衬衫。浪漫的烛光(看不见菜),吹着海风(冻掉)但还是美的。味道和外边小店的差不多,请原谅四川胃,哈哈哈,对其他美食无感。其他时候零食一直不断,饮料一直不断,曾先生说这是我的个人特色。哈哈。回国以后包里还能摸出妙脆角。整体花费都很便宜,街边饭店也就100RMB左右/顿,酒店餐400RMB。 吃上面花得不多,但吃得开心。因为各种饮料都是我的心头好。

💗💗💗💗💗💗其他💗💗💗💗💗💗

防晒用的安耐晒香港买的200多RMB买的,后来发现素叻他尼机场200RMB不到,应该来再购入。芦荟胶在乐购内药店购买,价格忘掉。纪念品在超市、便利店、机场都买了些芒果干、糖果,价格都差不多,不贵也不便宜。自己买了瓶神奇的椰子油,回来就凝固了哈哈。连瓶放入热水中又开始化掉。其他小东小西都在便利店购买,连洗发水都买了,海飞丝小瓶的29猪太便宜啦,临走那天买了6袋方便面,哈哈哈哈哈..

🚩🚩🚩🚩🚩🚩🚩游🚩🚩🚩🚩🚩🚩🚩

D2
       正式游玩,lazy days(酒店也可以租,但是更贵,好处不用押护照)门口就有家motobike租赁,180猪/天,押护照,汽油随处都有40猪一瓶,一天的行程我俩加了3次。沿着拉迈海滩一直往上,经过了观景点,景色很好,适合凹造型。期间还经过了一座有真身舍利的寺庙,逛了一圈我们也就出来了,两个都不太感兴趣。经过了乐购超市,去买了顶遮阳帽子,里面DQ甜筒不到2RMB一个。开着我们的小车车继续上路在查汶海滩休息了,海边一家小饭店点了午餐,准备在这扎营换衣服。小曾已经迫不及待要在海里翻滚了,后面证明这都是YY哈哈哈哈。继续吃我的海鲜炒饭,我就是这么执着,每个地方都点海鲜炒饭和西瓜沙冰哈哈。吃好饭,换好泳衣,小曾冲进海里,然后囧着脸回来了。浪太大,不敢往里游,进到嘴巴的海水苦涩。我嘛,就找了个树下,睡着了哈哈。
       被曾先生打醒(他一贯叫我起床的方式)+思想教育(来到这么美的地方还睡觉)+起床气暴发,我摸着我的小良心和他同归于好,手牵手漫步沙滩。哈哈。
       之后继续骑着我们的小车车上路,就像在泸沽湖一样,那次我们是电瓶车,这次是摩托车啦,还是有进步。一路经过了岛上的菜市、学校、酒吧区、集中待售的店铺区,差点就骑到机场了。我们俩都喜欢接触到他们的生活,也许只是片面的了解,也比去骑大象有意义多了。岛上除了酒店现代化以外,其他的地方都有些破烂,有待发展。岛民老实得很,买四个小菠萝还要送一个给我,都满脸热情然后相互听不懂彼此说的英语哈哈哈。
       第一天的结束是伴着曾先生对酒店泳池的牵挂,回到酒店,我洗澡,放小曾一个人在酒店浪。哈哈。他转了一圈回来,还是没去游泳,水冷+没人,说是再去逛了一圈酒店。哈哈,真是可爱。

早餐丰富可口,面朝大海。

lazy days 我们住的小平房,内设简单干净,平淡却不无趣。

吃完早餐门口租了摩托车,从岛东南边一直沿着海岸线往北行进。遇到观景台就停下来看看。图为陪伴了我们一天的motobike,只要小心骑车,还是比较安全。岛上居民开车都很有礼,从路边开上道通常都会让直行的车先行,所以不用担心。

中途的一个观景点,可以从高出俯瞰海水,景色很好,蓝蓝的,就是太阳比较晒,建议要多涂点防晒霜。观景点可以往下面走,就是海滩边,这边是大石头,没有细沙。

干杯吧,夏天

走到沙滩正好是中午,沙滩是路边看到全家就进入一条小道,两边还是很多民宿。一直往里走就可以看到海滩了。我们随意选择了一家靠海的饭店吃午餐,价格要稍微比外边的饭店贵一点,但也不夸张。吃完午饭就在店里洗手间换好了泳衣,去沙滩边玩水。

沙滩边几乎没有人,除了几个外国小年青。水很急,不适合游泳。选片树荫,发呆正合适。

在沙滩玩到3点的样子我们就又上路啦,一路骑行到了乐购,买了些东西,快到机场的样子就往回走了。去看了看著名的性感景点,原来就离我们住的LAZY DAYS那么近,10分钟不到的路程。

性感照片哈哈哈

D3
       淘宝上定的南园岛一日游。365RMB/人 含午餐、浮潜
       按照约定的时间,就有人举着小牌子在酒店门口接我们拉。车拉到码头,找名字确认,领手环,浮潜面罩,就等着上船啦。我们选的是双体船,没有选择快艇。坐着还是挺舒服,没有任何不适。2h左右到达南园岛码头,又换乘了另一艘船去浮潜,也是两层的船,楼上还有躺椅。我和小曾没有浪费时间直接穿好就去浮潜。因为有过台湾绿岛浮潜,很快我就开始了,小曾一直在喝水,哈哈哈,后来等他适应了,我的浮潜眼镜又开始漏水,对于一个带着隐形眼镜浮潜的人来说,海水进入眼里简直要瞎掉。我们就匆匆结束了浮潜。浮潜这一带水里鱼儿不多,没有之前在绿岛浮潜看到的美。
       回到南园岛已经是中午,自助午餐还行,就是人太多,西瓜一会儿就没了。午餐吃完往人字形沙滩走去,这里要比苏梅岛上任何一个沙滩美,有机会住在南园岛上,两边海水不断交织拍打沙滩,细沙时而露出水面。说道这里,我又该睡觉了,依然放了小曾自己去玩哈哈。找到一个石头下不会被晒着,铺好浴巾准备眯一会儿。一群法国小年轻不断从我身边爬进爬出,叽叽喳喳,更催眠了。
        再一次被小曾(温柔地)叫醒+思想教育,我醒了哈哈。我们往后面的树林里前进,爬到了高出但没有登顶,走走停停,也是笑哈哈的。回去等船的路上要了椰子shake和可乐。
       下船回到酒店天都黑了。

lazy days最后☝️早餐,行李寄存在了酒店,晚上回来就要taxi去思拉瓦迪(400猪)

登船的路上,迎着朝阳

小曾在思考人生,去浮潜二层船上

小曾因为没有墨镜,眼睛都睁不开,我很开心,因为可以到处看看

南园岛处处都是这样的景致,浓浓夏日风

浅蓝的海水

欧美帅哥美女都是直接躺在太阳下,我可只是那么一小会儿

比专门水下照相的外国小哥都拍得好

银狗的优势突显出来

白沙映衬着海水,透白透白的,像果冻,睡醒了的我心情好极了

人字形沙滩交汇处

午餐还不错,配上乐购买的🍍包

岩石下边睡个午觉😄

D4 D5 我最爱的酒店游→
话不多说,就看看图。

moon餐厅下就是其中一个无边泳池,早餐都有如此好的景致

回头率超高的一条裙子,每个人都在跟我say hi。酒店里面像是起起伏伏小丛林的童话世界,美极了。

酒店阳台,远处就是海

无边泳池,海天一色,远处三朵乌云下的雨逐渐移过来,一直下到了酒店哈哈。服务小哥说雨要下过来了哟!

拍出来奇奇怪怪绿色的泳池妖怪。

淡水的无边泳池,很奇怪,我只能憋着气在水里“游泳”,一抬头就不行了。

曾先生在吧台点的 草莓kiss shake,也比外面贵不了多少,就是太甜了,我俩都接受不了哈哈。最后快下雨的时候,服务小哥说可以直接拿回房间喝。

思拉瓦迪床很舒服,又高又软。第一晚还有前台经理签字的欢迎信。

热水按摩浴缸(虽然按摩并没有什么用😄

休闲的一天,taxi(700猪)思拉瓦迪到ibis,出租车有点贵了岛上,不过有半小时的路程也不算坑人。到宜必思12点放下行李去附近的fishman village觅食,顺便逛了逛。文艺➕小资,买了一条小脚裤子和一条长腿裤子,200猪,划算又可爱。

ibis环境还是好的,度假气息浓厚

爽口的抹茶shake

fishman village 原来标志性的景致

渔人大街

最后去享受了预约好的悬崖SPA,景色一般,没有分到最美的房间,但真的有很舒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2 18:24

引用 sweetcandyz 发表于 2016-03-02 18:24:04 的回复:

回复sweetcandyz:还没写完,哈哈,后面还会完善视频哒,图片还有很多就是没网。因为还在蜜月假期中😁

2016-03-02 18:27

引用 口天各各 的图片:

2016-03-02 19:25

2016-03-02 19:5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0:55

2016-03-02 21:36

天天朋友圈更新羡慕死了……再来一次新婚快乐思密达

2016-03-02 23:04

2016-03-02 23:46

2016-03-03 00:32

超棒!LZ很漂亮,超喜欢!

2016-03-03 08:3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11

2016-03-03 12:44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3-04 11:54

亲~裙子好好看~~求链接啊!

2016-03-06 08:55

白色露背的那条

引用 Cirol 发表于 2016-03-06 08:55:54 的回复:

回复Cirol:淘宝搜 freepeople 吊带裙

2016-03-06 17:49

引用 口天各各 发表于 2016-03-06 17:49:22 的回复:

淘宝搜 freepeople 吊带裙

回复口天各各:谢谢~~~好多仿的啊~不造哪家好

2016-03-06 19:05

引用 Cirol 发表于 2016-03-06 19:05:13 的回复:

谢谢~~~好多仿的啊~不造哪家好

回复Cirol:我也不知道呀,我选的200左右的 评论很多那家

2016-03-06 19:13

引用 口天各各 发表于 2016-03-06 19:13:48 的回复:

我也不知道呀,我选的200左右的 评论很多那家

回复口天各各:可以说一下卖家名或者私个链接不(星星眼)

2016-03-06 19:20

引用 Cirol 发表于 2016-03-06 19:20:43 的回复:

可以说一下卖家名或者私个链接不(星星眼)

回复Cirol:温如雨的高级成衣定制馆

2016-03-06 19:53

引用 口天各各 发表于 2016-03-06 19:53:24 的回复:

温如雨的高级成衣定制馆

回复口天各各:谢谢亲~么么哒

2016-03-06 19:53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7 01:0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07 15:53

麻烦给一个租相机的链接呢,谢谢

2016-03-08 19:44

go pro在淘宝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