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七腊八的哈尔滨,晶晶亮透心凉

an_xiaonuo (长春) LV.6
2016-03-02 17:24 325/14
  • 出发时间/2016-01-15

和妹妹去哈尔滨旅行的约定,一直持续到2016年才出发,由于都是上班族,玩的时间仅是周末两天,恰巧还赶上了传统的腊七腊八节,给我们这次的旅行也带来了“惊喜”,哈哈,都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我们开玩笑说那么哈尔滨这两天岂不是都不能出门啦。幸好,我俩是大东北人,还是比较抗寒的。

出发前的准备

1. 火车票:在决定出发日期后,我们就在网上预订了火车票,毕竟是寒假期间,出去玩的人还是很多的。为了不赶时间,周五下午请了半天假,午饭就在火车站附近买的麦当劳,虽然选择的是硬座,但在火车上密西在说说聊聊,2-3个小时的路程过得还是很快的。
出发:   Z176/Z177        13:37-15:43        2小时6分
回来:   K340                 17:26-20:20        2小时54分
2. 住宿:哈尔滨在12-3月是旅游旺季,所以你会知道啦,不过,我们比较幸运的是,去哪儿网那阶段有活动,部分房型五折促销或者返红包。预定的房间是哈尔滨芒果假日公寓,离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都很近。折算下来,核算150多一晚。
3. 衣物:保暖内衣、毛衣、羊绒裤或者羽绒裤、羽绒服、雪地靴、帽子、手套、围巾、暖贴、足贴(鞋垫款),好像差不多就这些\(^o^)/~哦,对了,来这里最好配个隐形眼镜,因为进出就有哈气实在伤不起啊!!╰( ̄▽ ̄)╭

行程第一天

1月15日  行程第一天:办理入住-老厨家(锅包肉)-索菲亚教堂夜景
        下了火车将近4点了,打车排队的人超级多,拐了好几个弯,我们想选择公交,但是,可但是,被人指错了路,╮(╯▽╰)╭百度地图一搜查,发现其实也不远,正好下火车当活动了,背着包,我俩就颠颠晃晃了^O^ 。住的地方人很好,给我们留的是高层、透过窗户可以看到索菲亚教堂的房间,但是窗户不干净,大晚上我都没找到。Y(^o^)Y
       来之前,我们对哈尔滨的美食进行了搜查,也看了蚂蜂窝里的攻略,都对老厨家的锅包肉赞评有佳!所以等待的人真心的多啊!!大部分都是像我们这种旅游冒名而来的,饭店的服务人员估计对这情况都见怪不怪了。
      住的地方公交很多,可以直接坐13路、21路去【老厨家】。下车路过友谊公园,随便照了几张就直奔香喷喷的锅包肉去了。等位用了很长时间,但是饭店的文化底蕴很丰富,可以看到饭店的发展史及以前用到的物件。饭饭的时候离门口比较近,听到有人是电话预约的,以后想去的朋友可以尝试下是否成功
       这里的锅包肉不像长春,酱汁都是后放的,这里应该都是提前将汁腌好到肉里在炸的。两个人点的锅包肉、肉段茄子、2份罗宋汤和2碗米饭,总共花了不到100元。

哈尔滨友谊广场,三面都是不一样的造型!很漂亮!

下面的几张是哈尔滨老厨家道台府的“文化气氛”,哈哈,其中这个锅包肉造型老可爱了,忍不住就拍了下来。他们家特色菜除了锅包肉,还有油炸冰溜子(这个印象最深,其他都忘记了( ╯▽╰)),价格挺贵,所以没有尝试。

饭后都8点多了,到索菲亚的公交车都没有了,晚上的哈尔滨温度也降级很多,等了半天终于拼车成功
       晚上的索菲亚教堂,亮起灯来非常好看,9点左右人也不多,我俩手机的像素也还可以,就挑了几个人少的角度咔咔咔。出行在外一切从简么,冷天手机都冻的要冬眠了,所以两个人的要换着来。这个在第二天去冰雪大世界提现的最明显。

行程第二天

1月16日  行程第二天 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没有特意的去赶时间,早上睡到自然醒,将昨晚打包的锅包肉及零食当早餐,就出发了。所以说,还是晚上的索菲亚教堂人少啊,拍个照片就会有别人充当背景(>﹏<)。略微看看就直接奔中央大街了,走着去就可以,很近。
      中午本来想在华梅西餐厅吃的,但是人超级多,给的号码都预约到晚上了。果断走人,去旁边附件的小吃店吃了全州拌饭,整理装备,到中央大街头,有公交车直达冰雪大世界,去的早看不到冰灯还冷,我们决定3点进园就行了。

冰雪大世界实行现场售票和网上售票的方式,建议大家可以选择网上售票的,我们在天猫上搜的,票价有优惠,不过要选那种可以自己随时入园的,不要选择团队带队一起,这样会浪费你的时间,需要人数都凑齐了才可以。下公交车后,会有很多小贩来卖滑板啊之类的东西,如果你带着的14岁以下的小孩,可以买一个,会比园里便宜很多。
PS:下面这个是【冰雪大世界】的网页介绍,里面涵盖了运营时间、娱乐项目、重大赛事以及票务政策等等,以后大家去也可以在网上预先查找一下。(为了三天出去玩,查找攻略的我也是满拼的,哈哈)
冰雪大世界链接===》        http://www.hrbicesnow.com/

一入园,全是冰雕,很壮观,我们在几个人少的地方照了几张合影,就决定去排最大的滑梯,这里给大家的忠告就是,早点进园就直接去排队吧,因为玩这个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啊,我们将近等了2个多小时,这时候脚底都快冻木了,暖贴放进去都感觉不到温度。而且对年龄较小的孩子是不适合玩这个滑梯的,玩的朋友最好要看一下游玩须知。建议2个人轮流排队。大滑梯给游客提供了滑板,按工作人员说的,排2个小时的队,滑下来就10多秒。真真是这个道理,有了滑板的速度是嗖嗖的。而且自己买的小滑板是不让带着玩大滑梯的,怕有危险,帽子什么的也要带好,速度快会被吹掉,排队时就看到有工作人员在捡帽子。ヾ(≧▽≦*)o
        玩完这个,你就可园子逛吧,拍拍照片,玩玩雪圈(这个好玩,分单人和双人的),里面除了热饮店,其他的项目都是免费的,我们一人喝了一杯热饮(椰汁和杏仁露,其实就是罐装的,不过可以给加热并且随意休息,30元/份)。
       玩够了,出园的地方有公交,其中一趟车会给拉倒中央大街附近(其实离得很远很远,还得自己导一下公交才会回到中央大街上,这时候就提现出百度地图的强大了,搜吧)

夜景的中央大街很漂亮,街路两旁有雪雕和冰雕,合影的人也很多,不过,对于冻了一下午的人来说,还是先吃点热乎的东西暖暖吧。牛肉面,也算很不错的选择吧。

行程第三天

1月17日  行程第三天:中央大街-华梅西餐厅-防洪纪念塔-索道
        收拾完毕退房,背着行囊直奔华梅西餐厅,这回拿到的号码约定是中午11点半,正好午饭时间,我们就在中央大街各个小店穿梭,选择要买的小礼品,或者看到好看的建筑就随意照照相,哦对,这时候可以先在网上把坐索道的票买了,记得好像要提前2个小时。
        离约定前的半个小时我们又回去华梅西餐厅,很巧,有几桌客人吃完走了,迎宾就直接带我们落座了。看看菜排,选了一个罐牛肉、罐虾、奶油焗芝士、一份罗宋汤。没有点主食,这些就够我们吃的了。可能是当天客流比较大,感觉牛肉硬,不好嚼。罐虾很好吃,全是虾仁,喜欢的可以多点份这个。吃饱喝足,向防洪纪念塔出发,松花江上很多冬季的娱乐活动项目,小滑梯、雪地摩托、滑冰等等,但这些应该都是要收费的,之前在冰雪大世界也都玩的差不多了,随意的看了看,我们就走了,去坐索道了。
        网上买的双人往返的,看游人不多,本来还想是不是有机会可以就两个人坐一个缆车,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啊,来回的时候都是4个人,唉!
        在太阳岛随意走走,看到喜欢的就拍拍照,腊八这天的天气也很好,阳光很足,折射的雪就很亮。

华梅西餐厅点的餐

索道售票处,门口排队的小列兵,里面还有卡通熊熊,萌萌哒= ̄ω ̄=

索道上面往外望,哟吼~~~

太阳岛,感觉非常适合夏天来啊,肯定老凉爽了

马迭尔冰淇淋,5元的前面排大队,索性买的3元的,味道也很好啊,他们说其实都是一样的
大家最好带着手套密西呀,要不真真冻手

回去啦

回去时,在中央大街买了之前看好的巧克力及红肠,带回去给家长朋友尝尝,随后在KFC休息了一会,喝了杯热饮,就坐公交去了火车站。本来预计的时间是非常非常的充足的,提前一个半左右,但是,可但是,哈尔滨的站台咋这么难找呢(⊙o⊙)?我们在好几个站台前都没找到相应的车次,而且也找不到工作人员,询问的一个看管物品的老伯,也说自己不是工作人员什么也不知道。O__O "…这岂不是要赶不上火车的节奏!!o((⊙﹏⊙))o.一度以为火车提前发车了有木有(⊙ ︿ ⊙)最后,遇到几位同赶一个车次的伙伴,在大家一起寻找下,在最里边最靠后的位置,它出现了。临走临走,又给我们一个“惊喜”么这是。~~~~(>_<)~~~~
        回到大长春啦,之后的一周怎么感觉长春都比哈尔滨冷啊,这是什么节奏啊!!!!

结束语~\(≧▽≦)/~

第一次写游记,知道写的很不好,但是还是要纪念一下,出去玩的证明,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写出下一个的每一个。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2 17:48

2016-03-02 21:34

2016-03-02 22:19

2016-03-02 23:4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09

2016-03-03 12:45

引用 淘 发表于 2016-03-02 19:18:23 的回复:

回复淘:哈哈,这张太虚了,没拍好

2016-03-03 16:20

引用 zhlong 发表于 2016-03-02 17:48:05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zhlong:冰雪大世界好像已经闭园了哦,因为最近温度上升了,谢谢支持

2016-03-03 16:2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0:53:5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

2016-03-03 16:2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