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小清新——清迈&PAI

• 出发时间/2016-01-31

写在前面的话

标准理科生一枚,并不是一个习惯用文字表达情感的人,第一次写游记,可能会写成一段啰里八嗦的流水账,所以权当是对自己生活的记录,随便说点想说的。

选择清迈,是因为方便。对于时间没那么充足又想体验慢生活的人来说,清迈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签证方便,航班选择多,消费水平不高,网上游记一堆堆,足以在行前做好准备,不会害怕旅行的某个瞬间在异国他乡的街头有迷失的错觉。
当然,正是因为这些方便,去的人也自然多了,虽然做好心理准备,去了才发现,还是低估了祖国同胞对这座“泰北玫瑰”的热情。好处是……好多泰国商户都会些中文……就算偶尔遇到个小状况,也不用感到慌张……

行前准备

签证
签证很好办理,也可以落地签,但是网上查攻略说是会多排队一个小时,所以直接在淘宝上找了一家办理。签证办理很快,不到一周就下来了,还包括来回邮寄的时间。(不过事实证明,无论是不是办理好签证,都要排很长的队……)

兑换外币
很多攻略中介绍说不用带泰铢,直接去取款机上取最合适,但是基于各种考虑,还是去银行换了一些泰铢带在身上,这样心安一点。去银行换的话就打电话问一下附近的银行,是否有换泰铢的业务,是否可以当天换取。(泰国旅游局规定去泰国旅游要带20000泰铢,但是一般不会查,我们也没没换那么多)

电话卡
提前在淘宝买的7天happy卡,落地后,直接换上就能用,非常方便,不需要租移动wifi之类。

其他
其他根据行程,提前在淘宝定了接机和一些一日行的行程,这个稍后再具体说。

机票+酒店

为了方便这次的机票与酒店是在途牛网上定的 机票+酒店自由行 (5晚7日) 由于想住的莲花酒店后两晚没有房了,正好安排了一天去拜县的行程,在booking和agoda定了两天住宿。(保险也顺便在途牛上一起买的)在agoda上可以用支付宝,需要提前付款,在booking上只支持信用卡,但是可以先预定,到店支付现金。

航班:
北京——清迈    直飞    2016-01-31/15:10        2016-01-31/19:25
清迈——北京    直飞    2016-02-05/23:20        2016-02-06/04:50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在航班上多看看,尽量避开红眼航班,回来的飞机坐的我想吐啊

酒店:
清迈莲花酒店(Lotus Pang Suan Kaew Hotel)    2016-01-31——2016-02-02
(位于清迈宁曼路附近,住的比较舒适,酒店大厅每晚有表演,晚上可以一边喝一小杯一边听听歌曲,还是比较有泰北味道的。露天游泳池在7层,早饭也比较丰盛,性价比是比较高的。)

拜县西尔瓦纳酒店(The Sylvana Pai Hotel)        2016-02-03
(位于主街附近,地理位置不错,逛夜市非常方便,环境不错,房间不多,都是独栋小屋,院子中间有棵大树,挂着彩灯,旁边有个亭子,晚上可以躺在亭子里喝点小酒吹吹风,很安静,有点梦幻,完全隔绝了夜市的喧闹。如果下次来拜县,一定会直接到这里住几天,下午在这里乘凉,晚上在这边发呆。)

清迈小睡箱(Napbox Hostel)位于古城内             2016-02-04
(位于清迈古城内,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周日夜市那条主街的另一头上,走3分钟就是帕辛寺,有点类似与民宿,进门要拖鞋,进去很安静,有一种不敢大声说话的感觉,相比之下,还是喜欢更自在一点的住宿环境。进去都要上楼梯,拖着行李箱有些不方便。不过老板还是很热情的,环境也很干净。)

具体行程

DAY1
飞机到的比较晚,由于是周日,到酒店简单的换了下衣服就去周日夜市啦(by双条车)。小玩意很多,很热闹,夜市的一头是塔佩门,门外有个boots,有herb basics的专卖店。吃饱喝足买了些东西就回酒店了。

DAY2
由于住在西北区域,所以直接选择了 清迈大学——素贴山——宁曼路 游览。
清迈大学:已经不可以随意行走了,进门要买电瓶车的车票,排队时间有点久,基本都是中国人,有不懂的可以问志愿者,有中国的留学生会解答问题,但是这个景点比较鸡肋,就静心湖可以下车拍拍照片。
素贴山:清迈大学出来就有公交站,有双条车可以上山,价格都是统一的。我们去了双龙寺,人挺多的,在双龙寺那里有个平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景色还是很好的。
宁曼路:这个区域有点大,有很多小路。如果有想去的店,最好先查好在哪条路上。mango tango那家点很火,需要小排队一下,不过味道还可以,店铺很小。mango tango那条路上有一家汉清迈,我们在那里又定了往返拜县的mini bus和夜间动物园的门票。(这个建议提前定,我们提前两天定的时候就已经没有想要的时间了,导致我们到拜县的时间比较晚,玩的也有点匆忙,有点小遗憾)宁曼路附近又很多小店,吃饭就在这边解决的。

DAY3
来之前在淘宝上定的 美莎大象营+skyline丛林飞跃。
大象营是因为第一次来泰国想体验一下,大象营的项目不多,2月初天气又比较冷,所以也没有大象洗澡项目。(特别说一下,淘宝上有些套餐是骑大象时长不一样,价格不一样,定便宜的就行,因为到那边时间就是都一样的,都是骑着大象走一圈)
丛林飞跃之前做了写功课,选择了比较刺激的skyline,比较好的是这个可以安排到大象营一天,不过从美莎过去开车好久。。。一个多小时吧。。这个很刺激,墙裂推荐啊。。。我们选的是52站的,教练非常辛苦,从头到尾都很照顾。。就多给了些小费。
晚上回来就跟飞越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去吃了凤飞飞猪脚饭,人很多,买了份带走,在别的摊位又吃了些海鲜,价格不贵,味道嘛,还是可以的。
吃完饭没什么事就去了玛雅购物中心,毕竟离住的地方比较近。其实这里真没啥可买的,李维斯啥的倒是便宜。楼上有家文教用品店,LAMY钢笔倒是不贵。

DAY4
定的去拜县的车要在宁曼路的汉清迈上车,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直接把行李寄存在莲花酒店了,又去宁曼路简单转转。建议买好晕车药,3小时山路真不是虚的,车上真的有人吐了。
到了拜县,一定要租摩托车,我们就因为不会骑错过了好多地方,就去了那个恋爱咖啡馆黄色小屋。
拜县吃饭的选择很多,因为路过选择了还算比较有名的 NO.9@pai  我挺喜欢他家的味道,店铺不大,就一个主厨一道一道的做,上菜也比较慢,不过味道是我喜欢的,不夸张,但是很有存在感。应该是改良过了,饮料也很好喝。
拜县外国人很多,开始不理解,到了晚上就懂了,白天是宁静的小镇,晚上各种酒吧,这种奇怪的融合估计是老外的最爱。夜市也很热闹,我们买了些酒回酒店院子里喝,突然有一种不想走的感觉。

DAY5
要是想把行程安排的满一点,可以早上在拜县去云来看个日出。
随便逛逛就回清迈了,回莲花取行李,顺便在莲花酒店附近的超市转了下,里面吃的蛮多。之后就去小睡箱入住了。
之前在汉清迈定的夜间动物园,很准时,6点到小睡箱接的。到了基本就开始排队坐车了,夜间动物园动物种类还是很多的,坐在车上喂动物挺有意思,尤其是长颈鹿,会直接抢你放在腿上的水果。建议把水果尽量多喂给长颈鹿,这个最有意思。

DAY6
飞机比较晚,早上直接退房,并把行李放在小睡箱。听老板娘说正好赶上鲜花节,所以就去凑了热闹。
古城区不算大,全程基本都是步行的。帕辛寺,契迪龙寺,盼道寺,三王纪念碑,清曼寺,塔佩门,布帕兰寺。(布帕兰寺在塔佩门外,boots那边,在boot买东西,顺便问了下鲜花节得地址,她给我写了个小纸条,方便直接给司机看)
鲜花节在古城西南角,很多鲜花花摊位,旁边有个公园,里面也都是鲜花节的布置。据说后面两天还有鲜花小姐选美,花车游行之类的,可惜没有赶上。
休息好了之后,就搭车去了女子监狱按摩,如各种攻略所说,都满了。。据那里的工作人员说,要想预约需要早上8点左右去排队。。不过有分店,我们去分店还是比较好预约的,需要等40分钟,正好在女子监狱那里吃了饭。。味道还好。。非常便宜。。还可以用微信付款。。
出来想随意逛逛,但是下午很热,我们就找了家咖啡店,休息。上上网,玩玩游戏,吃吃甜品。

至此,清迈的行程就结束啦。

清迈印象

关于交通:
给双条车司机看过地址之后,如果司机没说话,基本就是20泰铢每人,我们还傻乎乎的每次都问,这样都会多收一些。双条车的汽油味道很大,要是会骑摩托会方便很多。
mini bus真的很挤,不舒服,就是个小的面包车。
泰国是左侧驾驶,过马路要小心。

关于饮食:
好吃的餐厅挺多的,路边的小吃也不少。这次的遗憾就是没有在晚上去河边餐厅装一下。。据说很有感觉。。

软件推荐:
可以去之前下载地图类软件,不过我还是喜欢蚂蜂窝手机app,上面地图选择苹果自带的地图,精准度还是很高的,觉得很好用。

关于购物:
我们的购物都是在超市和7-11解决的,并没有去瓦落落市场。boots倒是可以买些好用好玩的小东西,晕车药,防蚊药,青草膏之类的都可以买到。
机场免税店基本可以忽略,很小,很多品牌都没有。

第一次写游记,感谢这个开始让自己更有勇气去看路上的风景。2016,愿你我都能在路上寻找更真实的自己。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02 23:41

2016-03-03 06:52

2016-03-03 08:4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07

2016-03-03 10:48

漂亮!

2016-03-03 10:49

2016-03-03 12:42

您好,请问下如果你们在莲花酒店退房后还可以寄存行李,到第二天从拜县回来再取?

2016-03-03 18:09

引用 麦兜和兜太 发表于 2016-03-03 18:09:30 的回复:

回复麦兜和兜太:嗯,可以的。要跟他说好取行李的时间,如果不是当天取的话,会放在一个小屋子里寄存。

2016-03-03 20:21

引用 彭彭Carmen 发表于 2016-03-03 20:21:43 的回复:

回复彭彭Carmen:谢谢,意思就是就算退房后也可以在酒店存行李,其它酒店也可以吗?还是就是莲花可以?

2016-03-03 20:22

引用 麦兜和兜太 发表于 2016-03-03 20:22:59 的回复:

回复麦兜和兜太:莲花和小睡箱都可以。拜县没有问。不过一般酒店都可以。大一点的酒店都有行李存放处,小的住宿老板都很热情,都会帮助存放行李。不过我不知道最多能存放多长时间。

2016-03-03 20:30

引用 彭彭Carmen 发表于 2016-03-03 20:30:44 的回复:

回复彭彭Carmen:谢谢!^_^

2016-03-03 23:08

引用 金牌蛋炒饭 发表于 2016-03-02 17:48:06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金牌蛋炒饭:

2016-03-04 00:30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02 18:05:51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

2016-03-04 00:32

引用 淘 发表于 2016-03-02 19:17:05 的回复:

回复淘:

2016-03-04 00:32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3-02 19:53:14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

2016-03-04 00:3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2 20:13:50 的回复:

哈,这姑娘也是小清新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3-04 00:3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0:49:24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

2016-03-04 00:3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2 21:29:4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04 00:34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3-02 22:19:00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

2016-03-04 00:35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3-02 23:41:01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3-04 00:35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3 06:52:0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04 00:3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3 08:48:1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3-04 00:3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3 10:07:43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04 00:37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03 10:48:48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3-04 00:3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3 10:49:2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04 00: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3 12:42:1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04 00:39

引用 彭彭Carmen 发表于 2016-03-04 00:38:48 的回复:

回复彭彭Carmen:

2016-03-04 09:05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3-04 10:4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7 01:0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