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周末游

墨说鱼 (河源) LV.4
2016-03-02 17:45 1134/16
  • 出发时间/2016-02-27

忙忙碌碌的年底工作和春节熙熙攘攘的走亲访友,总觉得生活有点太忙乱,心情有点焦躁。于是乎,总想出去透口气,特别是对于我这个怀孕5个月的孕妈,长期闷在这个小县城,加上怀孕的诸多不便,想出去走走的心情就更加就迫切。于是乎,我和老公就选择了距离145km的汕尾红海湾。
       因为路程不远,我们选择了自驾游。整个车程大概2个半小时,没走高速,中间经过了山路十八弯的惠东山区和交通稍显拥挤的海丰县。汕尾给我的印象呢就是路上好多骑摩托车,三轮载客车在那里也随处可见。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海蓝酒店,在网上订购的夫妻海景房。其实红海湾这个岛屿不大,没有几间酒店真正临海,但是每间酒店离海边都不远。如图是我们入住的酒店概况:

海景房窗户面向大海,景色挺好。

汕尾红海湾所在的景点叫做红海湾遮浪旅游区,很美的名字,是不是?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几张美丽的大海图片:

这片海域坐落在南海寺里面,我们没有过多的参观南海观音佛像,整个下午便是被这片蔚蓝的大海所吸引。冬天的红海湾,游人不多,那天太阳暖洋洋的,有些年轻的姑娘还特意穿了花裙戴了草帽,这样的装扮在这暖阳日也是不觉得冷的。第一天在南海寺的那片海域游玩,海边的礁石挺多,礁石夹缝里不时有几只大螃蟹爬出来晒太阳。那天下午我和老公就躺在一块大礁石上懒洋洋地睡了半小时午觉,很有feeling,很惬意的慵懒时光。
      一下午沐浴海边阳光,容易让人产生困意。因为是淡季,岛上的饭店基本没开,在酒店休息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决定开车去20多km的汕尾市区吃晚饭。

那天傍晚车窗外的夕阳。
        因为我不是个吃货,吃海鲜又曾经过敏,所以在汕尾最繁华的信利广场,我们决定尝一尝当地的特色小吃。在那条人群熙攘的小吃街转了一圈,发现各小吃街门店上都写着炒粿条。所以我们点了一份,但是当老板端上来的时候我们都傻眼了,所谓的粿条原来是河粉。好吧,还有炒酸奶,其实就是冻酸奶块。哈哈,还是吃得挺愉快的。
       次日早上我们打算看看海边的日出,无奈早上6点拉开窗帘看向海边还是灰蒙蒙的一片。接近7点的时候,老公突然尖叫一声:好美!于是我们就在酒店的窗口看到这样一幅美景:

静谧地海滩与朝阳作伴,上演着潮起潮落。干净的沙滩上留下我们俩人的爪印。我知道时光不会停在这里,正是有这么多美好,我们才能幸福到老。
       在离开红海湾之前我们在岛上各处转了一圈,访问了岛上原居民的小渔村。安静的小渔村临海而居,我不知道渔民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渔村里随处可见的海神庙、一阵阵浪花拍岸声和海面上盘旋着捕食海鱼的肥硕海鸥。。。这些景物和体验都让我感到新奇。

离开红海湾的路上有另一个景点:岛上另一边的风车岛。在那里我生平第一次捡到好多美丽的贝壳。

红海湾还没完全开发,那里的海美得让你印象深刻。我因此而度过一个美丽的海边周末。

2016-03-02 18:0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02 18:50

2016-03-02 19:14

2016-03-02 19:4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2 20:47

2016-03-03 09:22

2016-03-03 09:30

2016-03-03 09:3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05

2016-03-03 10:2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07 15:53
相关目的地:   广东
相关目的地:汕尾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