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记 《黄山》

luvian (广州) LV.17
2016-03-02 17:45 1249/24
  • 出发时间/2015-12-30

2016年的元旦前后3天,我站在黄山的光明顶,感叹这大好山河,忘却一切烦恼,送走了2015年最后一个日落,迎接了2016年第一道夕阳的到来。
黄山的云海山群是如此的宏伟壮观,让人忍不住赞叹。手机相机啪啪啪的照个不停。我们从云谷寺上山到光明顶,即北海、西海景区一带,主要景点有始信峰、狮子峰、排云亭、西海大峡谷、飞来石、松谷庵等,第一晚住白云宾馆始信峰、狮子峰、排云亭、西海大峡谷(关闭)、飞来石、松谷庵:,再从白云宾馆赶到牌运宾馆。最后由排云宾馆出发,从前山下山迎客松、半山寺、天都峰、玉屏楼、莲花峰、一线天、鳌鱼峰。
因为定住宿时间比较晚,山上房间比较紧张,所以我们第一晚住了白云宾馆,第二天就要出发去排云宾馆,一个在中间,一个在后山,所以为了看日出我们多走了很多路。爬的那个累啊,所以建议各位驴友一定要安排好住宿与行程,不然爬山真不是闹着玩的。
下山的那天,我们一早5点就出发去光明顶看日出,所以4点就要起床,摸黑出门,走到差不多7点。还好看到了日出。
看完日出出发下山,开始了征途,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是真的,这山上一会儿爬楼梯,一会儿下楼梯,忽上忽下,虽然路上美景皆是,但脑子里还是想着到底到了山底没有,沿路看到很多人从前山上山的“同志们”一直说下山下的腿软了,其实,我们心里也在笑,等下你爬的也会腿软的。彼此彼此啊~~~
我们用时6个小时才滚下山去,真心醉了。
其实没有什么攻略,很抱歉不是很负责的说一句哈。
MY Friend小秋童鞋在12月中旬问我元旦有没有安排,我说暂时木有,她提议说要不要去爬黄山,我脑子一热就答应了。因为工作忙,所有的行程安排由她负责,机票去哪儿网定的,住宿是携程,拼车是淘宝。出行是背的大背包也是问她朋友姐的。出发的前一晚才被通知我们定的排云宾馆的房间没有了,只能匆忙的在白云宾馆定房间,所有才有了走很多路的行程。也还好我们是提前2天过去的,不然也不一定能定到房间。

我不是很合格的驴友,只是喜欢到处走走的文艺女青年(自称)。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风景,你管我是谁。
自娱自乐万岁~

详细行程

2015.12.29 广州-佛山 老友记家借宿

2015.12.30 佛山-黄山
早上8:30-10:20的机,本来应该很顺利的, 可惜天气问题延误,差不多1点才出发。
2点多到黄山,淘宝拼车赶到黄山山脚下(一个半小时左右到,司机飞车,红绿灯少),吃了一天唯一的一餐饭,购买了干粮,20多分钟的接驳车那个S路真的很爽.
4:00前坐上了上后山的索道到云谷寺开始爬行:蘑菇亭-竖琴松-黑虎松-白鹅岭-白鹅山庄-观石亭-光明顶-白云宾馆(大概是这个路线)入住白云宾馆床位(8人上下床)

2015.12.31 黄山
6点出门看日出,光明顶太多人,朋友爬卧石披云看日出,可惜我懒的走上去,就在中途的小山坡那里看了日出,我觉得更有意境。
看完日出吃了早餐(方便面)出发:光明顶-群峰顶-飞来石-回音壁--排云宾馆
大约中午左右到,吃了些干粮休息了一阵,又出动:排云亭-西海大峡谷部分(因为风雪有些区域关闭了)我们就随意的走走)-丹霞峰(其实也关闭了,在路上遇到个男生,后面在宏村又撞到了,他说等下要偷偷的翻上丹霞峰看日落,我们俩女汉纸看到有可以爬过去的破围栏也就偷偷的爬了上去,悄悄的,不是很建议哈,因为那时才4点多时间还早所以,我们看一下就下去了)-猴子观海-清凉亭(因为懒得再爬上来所以我就在清凉亭找了个好位置躺着等日落,其实也是不错的位置,小秋童鞋“摄影爱好者”又偷偷爬上了丹霞峰。)看完2015年最后的一个日落,感叹下生活生命!下山找吃的,因为已经吃了N餐方便面,所以我们4人决定“豪”一餐,到排云宾馆餐厅吃一顿好点的犒赏下自己,青菜50,带肉的80+,一个饭10元(无限加),也是蛮“豪”的,感谢挑运工们的辛勤我们才有的吃,感恩。

2016.01.01 黄山 - 宏村
4点半起床,5点出发,到光明顶刚好7点。一路上还是很多同仁陪走,也并不感觉寂寞。看完2016年第一个日出,又感叹下日子还在进行中,要加油!!开始下山:光明顶-白云宾馆-鳖鱼峰-海心亭-鳖鱼铜-百步云梯-莲花亭-迎客松-天都峰-半山寺
说实话,那些楼梯爬的真的膝盖痛,前面到迎客松还是有上有下,到了后面基本都是下楼梯的,那真是醉了,满脑子都想着到底还有多久才到山底,真有冲动滚下去啊。。。不过黄山的宏伟壮观还是让人沉醉的。
12点半,用时6小时,“滚”下了黄山。搭上接驳巴士的那一刻好幸福啊,其实脑袋也是空白的。
在车站我们找了去宏村的人拼车,30/人(自由发挥讲价)
3点左右到达宏村,门票:94/人(客栈老板购买优惠)
宏村很小,随便的转达就一圈了,我们走了N圈。随意拍随意走。

2016.01.02 宏村-黄山站-广州南站(高铁)

图片太多,慢慢上传。喜欢点赞,不喜欢飘过~~

2015.12.30从佛山机场出发。2人
的士:29
机票:477/人
高铁:646/人
住宿:白云宾馆1晚84/人
          排云宾馆2晚140/人
门票:280/人  (含索道)4点前最后一趟,如果迟了就山下住一晚
接驳车:40/人x2趟(上山下都要)
拼车:30/人
干粮:49/2人
宏村门票:94/人
宏村晚餐:43/人
到北站拼车:30/人
麦当劳:10.5/人

2016-03-02 18:4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02 18:50

2016-03-03 09:07

2016-03-03 09:29

2016-03-03 09:4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04

2016-03-03 10:17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03-02 18:41:09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

2016-03-03 12:0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3 11:16:15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相互支持!

回复lebo:谢谢~~

2016-03-03 12:0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03 09:47:20 的回复:

回复简单:都是手机拍摄的~~像素一般。冷的很,都看不清镜头

2016-03-03 12:03

引用 caoxi 发表于 2016-03-02 18:50:05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caoxi:哈哈,说实话,这次是我朋友做的攻略,我只是跟随。我们只是定了交通,住宿,在搭飞机的时候认识了几个朋友,到了黄山跟他们在淘宝上找的拼车。在黄山售票处吃了东西买了些干粮(山顶上的饮食比较贵,如果是土豪请自便),在下午4点前上山的。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走的快的有走的慢的,我个人体质一般,边看边走边歇边走,到光明顶时大约是7点左右(夕阳最后一点点还能看到),入住白云宾馆1晚。第二天看完日出出发去的排云宾馆。其实路线也就那2条,一个是从后山直接到光明顶的路线,一个是从排云宾馆到光明顶路线,到光明顶就下前山,经迎客松一直走下山,但建议体力不好的还是坐缆车下山,其实过了迎客松后面有一部分的景色还不错外,后面的就是下山的楼梯了。

2016-03-03 12:1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0:47:30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

2016-03-03 12:12

2016-03-03 12:43

2016-03-04 14:1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