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土耳其之行

2016-03-02 18:13 1452/27
  • 出发时间/2015-09-26
  • 人物/其它

近日西亚动荡的局势加重,新闻中看到安塔利亚的峰会、伊斯坦布尔的爆炸,我想我还是应该把我的土耳其之行记录下来。

每一次的旅行我都希望能有所收获,然而这一次的土耳其之旅,我却迷失了......

旅行时间:2015.10.1

关于签证:在土耳其大使馆的官网上(https://www.evisa.gov.tr/en/tour/)可以直接办理eVisa,填写一些简单的资料后,交钱立马就出签。由于需要通过网络进行境外付款,信用卡需要支持第三方安全认证,招商的卡没问题,中信的卡不支持所以不能用。网站上显示可以支持银联,但我支付失败,发邮件得到官方答复目前不可以用。
关于机票:土航直飞航班的环境和服务要比国航的好。如果直接转机去格雷梅伊兹密尔,可以直接把行李转运过去,节省很多时间。由于国际航线超售,运气好的话就可以自动升舱了,于是我去了商务舱,可以伸开腿半躺睡下。土航的餐食也是极具异域风情的。

猜猜这是什么?

是的,土耳其月饼,呵呵。味道还不错哦。

下了飞机,入境,取行李,购买电话卡(此处建议让销售人员帮你把手机设置好,半小时以后才能生效),然后去国内到达厅的地下去买地铁卡(此处建议有结伴的一定要大家一起行动,否则绕回国际到达厅需要走很远很远)。售卡和充值的机器是分开的,左手小个头的是售卡机,右手边的是充值机器。附上伊斯坦布尔地铁图。

伊斯坦布尔的地铁和北京的城铁很像,会有不少路段是在地面上通过的,是当地居民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

按图索翼,来到蓝色清真寺附近的MADO,与结伴朋友汇合,品尝众人推荐的特色早餐。(乘地铁从阿卡图尔克机场到蓝色清真寺大约要1小时,中途转一次车,红线转蓝线)

味道很不错,个人尤为推荐最后这个大米布丁。(此处建议:土国人很热情(尤其生意人),但这家店上菜很慢,而且你跟不同的服务员催菜的时候,他们都习惯性的认为你是要再点一份)

早餐后简单参观了蓝色清真寺(此处建议:一定要刚开门的时候去,否则人多的......你懂的)。

转机格雷梅

格雷梅附近有2个机场,开塞利内夫谢希尔内夫谢希尔格雷梅车程大约40分钟,开塞利格雷梅车程大约1.5小时。(此处建议选择内夫谢希尔,机场就有租车店)
格雷梅是个不大的小镇,最著名的是周边奇特的地貌,最常见的是洞穴,最常规的活动是热气球、ATV、徒步、酒吧

当地最热门的饮食,需要提前邮件订桌,否则只能咽口水了

个人觉得这家的羊肉的确很好吃,配上当地的啤酒,美味啊

接下来是地中海重镇——安塔利亚,以及周边的西戴、阿斯潘多斯

费特希耶,有最迷人的海,有最兴奋的滑翔伞

还有最温暖的浪漫

我在记忆中保留下来的棉花堡

但真实的棉花堡是这样的

以佛所虽然只是个遗址,但斑驳间依然可见当时的磅礴气势

古典与现代的融合,东方与西方的碰撞

意外收获——CESME,因为要从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所以得以瞥见了爱琴海,那沁心的蓝

最后的迷城——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横跨欧亚,历史上也经历了数次政权更迭。文化上既收到宗教的影响,又融入了欧、亚的特点。随处可遇到淳朴善良的民众,他们会友善的邀请你喝茶看他们打牌(土耳其麻将)。大巴扎中亦可见热情略带狡诈的商贩,但个别的在言语中已明流露出对中国人的不友好。行走于市间,品味百样人生。

每一次旅行都希望有所收获,但这次土耳其之旅,我却走失了。

出发前看了网上有很多土耳其的攻略,超级详细,这里不再赘述,只简单说些实用的吧。关于签证,在土耳其大使馆的官网上可以直接办理eVisa,填写一些简单的资料后,交钱就立马出签。由于需要进行网络境外付款,信用卡需要支持第三方安全认证,招商的卡没问题,中信的卡不支持所以不能用。网站上显示可以支持银联,但我支付失败,发邮件得到官方答复不可以用。关于机票,土航直飞航班的环境和服务要比国航的好,由于国际航线超售,运气好的话就可以自动升舱了,于是我去了商务舱,可以伸开腿半躺睡下。土航的餐食也极具异域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