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鼓浪屿

• 出发时间/2016-02-27

这次的旅程,目的地厦门
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程。

特意选了这首很sunshine的歌,希望以后回忆这次旅程的时候嘴角含着笑,心情如大海般舒畅。

这次严格上来说只有2.5天的形成,并没有做太多规划,原只是想随性的四处走走看看,散散心。
关于这次游记,首次我会大致讲一下交通,然后是分各个景点介绍。

交通方式及景点简单概况

广州南--深圳北:动车  ¥74.5
深圳北--厦门北:动车  ¥150.5
早上七点从广州出发,中午十二点半到达厦门北站。

厦门市内主要交通是 公交车 除了BRT之外,所有公交都是一块(打卡啦,亲们一定要多预备一元零钱!)

另外,说一下厦门景点的简单概况:
厦门北站---塔头---曾厝垵(距离塔头只有两三个公交站)---胡里山炮台---厦大白城白城沙滩,环岛路租单车)---厦大西村(景点:厦大,南普陀寺,五老峰)---大生里(景点:铁路公园)----厦门

由于去鼓浪屿的码头有很多,我们当时是打的到【国际轮渡中心】即【三丘田码头】,现场买票坐船的(淡季就是这么任性,吼吼~~)。
亲们也可以做公交到轮渡码头,我返程就是坐回来这里,码头对面就是中山路,顺带一逛。
Tips:高峰期建议大家上官网提前买好船票。

Day ONE

2016.02.27 周六 Sunday
前一天晚上是朋友生日,一直high到周六凌晨四五点,所以我基本上是通宵没睡直接去广州南站坐车。
中午就到厦门北站了。一上车就开启睡眠模式了~~
老天太给力了,厦门的天气简直好的不像话,阳光和煦,偶有微风,心里好暖。
到站后先跟住在塔头的小伙伴汇合,直接杀去厦大。
先来几发厦大的美照:

厦门大学

芙蓉隧道

隧道里面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壁画,都是厦大学生的留念。
但是被很多人在墙上乱涂乱画,所有画都或多或少的被毁了。
这里呼吁大家,去看的时候,照片随你拍,姿势随你拗,但是不要在墙上乱涂乱画了哦~~

大银魂必须来一发!!!

作为一个文艺聚集地,怎么能少了我了大海贼呢~~

南普陀寺

逛完厦大,天都差不多快黑了,我们就准备去南普陀寺瞧瞧。
但是寺庙六点以后不对外开放了。
Tips:
1)去寺庙的路上会有服务站,那里可以免费请香,每人一支。点香的地方在平台下方,很容易找到。
2)从天王殿进入,一直沿着右手边的阶梯走,就可以用直接进入寺院后山了(五老峰),在这里可以看到厦大全景。
这个寺庙本身不大,但是很讲究,而且很有历史的厚重感。一方面,寺庙的布置格局是三进式的,佛祖像很大,外度金色,十分威严。
另一方面,后山上有好几个舍利塔,这该是一座灵山了。
五老峰本身只有180+米,登上去可以看到厦大的全景以及寺庙的全景。
喜欢摄影的朋友们可以上去瞧瞧。封面照片就是我在五老峰上拍的,技术有限,大家凑合着看吧。

后山全景

去玩南普陀寺,我们在有名的素菜馆吃了一顿。
口味真心一般,虽然我算不上无肉不欢类型的吃货,但是素菜馆里的菜基本上都是蘑菇啊豆腐啊之类的,没有亮点,口味平平。
比起广东的南华寺山下那家素菜馆差远了。
南华寺山下的素菜馆的菜,看起来像肉,吃起来仿佛也有肉味,可材料里面偏偏半颗肉都没有,那次真的是吃的超级棒!
这家就只能呵呵了~~

海湾公园

海湾公园可以看厦门的夜景,建议有闲情的同志们可以去那里走走,散散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静谧的河流仿佛在演奏着一首轻缓悠扬的小提琴曲,诉说着诗和远方。

Day TWO

2016.02.28 周日
目的地:鼓浪屿
推荐指数:五颗星!!!

我们从塔头(公交站,这边的住宿蛮便宜,距离曾厝垵很近)出发,打的去码头。
亲们除非住在岛上,不然真的要很早起来去上岛。我们是七点起床,七点半就出发了,八点多一点到码头,坐船过去大概一二十分钟。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关鼓浪屿的几点注意事项:

关于盖章本

第一,记住,盖章本是必须要有的。
第二,盖章本分很多种,最新版,旧版,以及原始版三个。在曾厝垵买很划算,15-20元不等。岛上也有的卖,价格会贵一些,最便宜的都要25元。我们一开始只是打算意思意思,买了原始版,15元两本。
Tips:这几个版本的区别在于岛上小店的更新状况,要买的话还是建议最新版。但是!!!强烈建议同志们自己带个空白本,要稍微大一些的,因为有的章很大,自己带个白本,去哪儿都可以盖,还不用翻页数找店铺!!!但是盖章本的乐趣估计也就是找页码了,感觉就好像玩对对碰的麻将一样,呜哈哈哈哈。
第三,盖章本毕竟只是一个娱乐项目,亲们不要太认真了。有的店铺不在了,也有很多新增的店铺。一般都是盖不全的,大家随心就好。

关于鼓浪屿景点

景点最值得去的就是【日光岩】。
建议游玩时间:一天(可以当天来回,时间足够)
岛上就是各种怪石嶙峋,很多很多石头,奇形怪状,日光岩就是一块很大很大的石头,爬到上面可以看整个小岛的全景。
去的时候天气超级好,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把心情都照亮了。
爬坡并不困难,美眉们不用担心。

Tips:关于套票说几点:
1)日光岩的门票60元
2)套票里包含了一个风琴博物馆,还有一个钢琴博物馆,感觉如果不是对艺术很有执念的话,这两个都可以忽略。
3)其他几个景点单买才10块或者20块,算下来会少于套票的价格(100元)。

关于岛上美食

岛上是一个寻宝的地方。
有各式各样的小吃,点心,奶茶。还有很多十分新颖别致的小东西。
这些都要看机缘,亲们自己慢慢搜索吧。

岛上的消费比较贵,每道菜基本上都是按照15元每份定价,价格小贵。
但是亲们可以搜一搜有特色的店,这里就不一一罗列了。
比如蛋满罐,张三疯奶茶(味道还是不错的,基本就是港式奶茶加烧仙草)。
给朋友带手信去了陈罐西买了泡澡的小人茶包,还有黄小青的书签。看着都很有feel啊~~

中山路

鼓浪屿回来,到轮渡码头,去到马路对面就是中山路了,好方便的说。
中山路前半截都是商业化的店铺,值得一提的就是统一的荷兰小镇风格的建筑以及台湾小吃街。

八婆婆烧仙草强烈推荐。
连我这个平时对奶茶很讲究的人都喜欢喝,亲们绝对喜欢的。
里面的料真的很足啊,而且才6元!!!感觉店家真的有些在亏本做生意的样子,
可以加奶茶和蜂蜜,亲们按个人喜好。选择困难症的我分别都试过一次了,都不错。

亮点就是现场做,点一份做一份。
看得出很用心,只是时间要等很久。
只不过,这种海鲜真心吃不惯~~

Day THREE

曾厝垵

有一句话亲们可以参考下:曾厝垵的美食在岛上都能找到,但是在岛上的个别铺子岛外是没有的。

曾厝垵,文艺的代名词。意思就是“曾村”。
这里面真的就是一个吃货集中营,看的眼睛超级饥渴,奈何只能恨自己没有四个胃~~~~(>_<)~~~~

比较出彩的是这里的招牌,句句戳心啊。

关于吃的呢,由于吃的太急,好多都是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
早餐建议去【闽台肠粉店】吃肠粉,跟广东的肠粉不一样的是,这种加了一点汤,肠粉里面包含了很多料,皮很薄,味道不错。
甜点推荐【八口厚土司】来一份土司,简简单单,享受一份忙里偷闲的慢时光。
【三年二班】里面可以点菜,但是胃容量有限,就没有进去。
一路进来有很多海鲜产品,亲们自己多试试呗。

看到这里的亲们都是真爱,感谢!!
第一次写游记,多半是为了以后留个纪念,所以文章架构方面可能会比较随意,大家将就着看看吧。

结束语:
Faith without works is dead.

借用五月天的一首歌名来告诉大家: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愿单身狗早日找到真爱~~
      ******       ******

2016-03-02 19:43

哈哈,这一堆涂鸦好有特色

2016-03-02 19:4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02 20:26

2016-03-03 06:47

不错的风景

2016-03-03 08:35

很棒的游记!顶!

2016-03-03 09:00

2016-03-03 09:2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3 10:00

2016-03-03 10:13

2016-03-03 10:24

引用 淘 发表于 2016-03-02 19:09:30 的回复:

回复淘:哈哈哈,谢谢亲的欣赏,竟然是沙发座诶~~

2016-03-03 11:2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2 19:45:11 的回复:

哈哈,这一堆涂鸦好有特色

回复独自醉倒:是啊,不过现在基本上都被别人乱涂乱改了~~

2016-03-03 11:30

引用 dhjcar 发表于 2016-03-02 20:26:42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dhjcar:我以前就是会安排好多计划,后来都被各种突发事件耽搁了。
觉得时间合适,大概计划一下预算,就可以出发了。
祝亲早日来一场自己说走就走的侣行哦~~

2016-03-03 11:32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2 20:43:50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艾玛,妹子这么好看~~已经狂赞了~~

2016-03-03 11:3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3 11:14:43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相互支持!

回复lebo:艾玛,原来是大神驾到~~膜拜

2016-03-03 11:35

2016-03-03 12:4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3 09:00:21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顶!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感谢😌😌

2016-03-03 12:55

引用 Evelyn_Traveling 发表于 2016-03-03 12:55:40 的回复:

感谢感谢😌😌

回复Evelyn_Traveling:不客气,相互支持!

2016-03-03 13:0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07 09:54

引用 刘宇 发表于 2016-03-07 09:54: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