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西北 不期而遇-----六月 大美青海 四人 四天行

梦倩雯 (北京) LV.15
2016-03-02 18:22 2.1w/5691
  • 出发时间/2015-06-23

天地有大美而不语, 世间万物绚烂多姿  。 瞭望绚丽多彩的草原花海  , 呐喊在壮美辽阔的青海湖边 。

大冬树垭口海拔4210米。

怎么样,被几个妹子美到了吧!现在开始讲我们的故事啦!
        最初决定去青海是被网上流传的一组茶卡盐湖的美照洗脑了,和一样冲动的大敏敏一拍即合,走吧,去茶卡!于是开始订机票,看攻略,托蚂蜂窝的福,让我们找到了一位非常靠谱的司机——刘大哥,靠谱到什么程度,就是你只要有他的联系方式,就可以放弃一切攻略跟着他走就行了,让你省钱省心玩得美还能给你拍大片。他的联系方式:18797399401,13997389403。托刘大哥的福,我们还认识了一起拼车的从北京来的好姐妹,有了一路上的欢声笑语。

这是茶卡的东面,其实要拍摄倒影,真是需要拼人品。我们去的时候是晴天,天上有云。如果赶上一个多云的天气,倒影的效果会更加明显, 我们的运气真好

这些照片都是刘哥的杰作,刘哥自配有单反70D相机,装备齐全只需自己带张sd卡一切都搞定。

一大清早的飞机,我俩到西宁时又冷又困,只想冲向酒店美美的睡一觉补充够能量。出了机场就能看见出租车在等,但好像统一都不打表的,100元拉到市中心地带。
         我们定的高原印象酒店,性价比算比较高的,不到两百块一晚,房间里还有一个小小的通透的阳台,直接可以看见南关清真寺。休息好之后,我们直奔莫家街的马忠食府,我两走路逛过去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吧。怎么说呢,去吃马忠的都是外地人,有点在西安的回民街吃东西的感觉,你们懂吧,但是不吃呢好像又没来过西宁一样。里面吃的品种很多,凉皮还不错,还有一种米酒一样的东西味道也不错。
       西宁不大,除了有名的几个清真寺好像也不知道可以逛哪儿,所以我两就去美美的做了个SPA,以备后面几天坐车的疲劳。晚上回酒店的路上看见了夜色中的清真寺,第一眼感觉真的让人震撼,金碧辉煌,既神秘又庄重,我两得瑟了好久,但那些照片我都找不到了~~~~总之,晚上去感受一下清真寺的美,绝对值得。
        回到酒店和北京来的两个姐妹汇合,其实她们是母女两,但大姐真的太年轻了,各种活力四射,我们得瑟完各种装备(裙子)就回房休息了。

第一天:西宁出发,黑泉水库,达坂山观景台,门源油菜花(我们去的时候只有零星的还没开全),景阳岭,扁都口,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第二天:祁连草原,卓尔山,(祁连住宿)
        第三天:冰沟林海,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岗察草原,青海鸟岛,橡皮山,茶卡盐湖,(黑马河住宿)
        第四天:黑马河日出,青海湖二郎剑,倒淌河,日月山,拉鸡山,塔尔寺,返回西宁
        人均花费2000元左右(包含路费,住宿,门票以及我两第一天在西宁SPA和看电影的钱)。
        特别提示:青海温差大,六月去感觉最冷的时候穿上羽绒服也不为过,但是如果是臭美的姑娘,那你一定要带够各种裙子,各种大围巾,遇到美景羽绒服一脱就上哈哈。

路上刘大哥非常细心的给我们准备好了预防高原反应的红景天口服液,每天都会给我们分发。总之你看到的美景只要跟师傅说,他都会让你下车拍个够。路边我们各种凹造型,赶牛赶羊,忘得不亦乐乎。大哥真的是敬业到爬在马路给我们拍照,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这就是托蚂蜂窝的福,让我们找到了一位非常靠谱的师傅---可可西里藏羚羊刘哥

黑泉水库

第一天行程---黑泉水库,达坂山,百里花海,景阳岭,扁都口,张掖七彩丹霞。

达坂山

十点钟我们到了达坂山.下面就是我们上来的盘山公路,景色迷人。

达坂山上的观景台,这里就是观看百里油菜花的最高点,我们去的时候油菜花,师傅刘哥说要到7月十几才开。

达坂山上的观景台

门源

这里是百里花海的公路.我们去的时候油菜花还没有开。景色迷人

岗什卡雪峰

野花,绿草遍地都是

牛羊成片

扁都口生态旅游区

七彩丹霞

下午六七点吧我们到了张掖丹霞地貌景区,当时景区已经快要关门了,所以我们没去看日落,据说非常壮观,蜂友们不要学我们,可以在路上少嘚瑟一会儿,赶上日落时丹霞景色。

祁连卓尔山

第二天。扁都口,俄博,祁连草原,阿柔大寺,卓尔山。

青青绿草牛羊遍地

庐山真面目,此行男主角,我们的刘叔,隆重登场。此处应有掌声。。。

卓尔山夜景

卓尔山星空

大冬树垭口

第三天。冰沟林海,大冬树垭口,刚察草原,青海湖鸟岛,橡皮山,茶卡盐湖,黑马河。

早上十点我们到了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米).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气温只有零下10几度,我们兴奋极了.还是穿上了裙子,

茶卡盐湖

青海湖

第四天。青海湖早上看日出,二郎剑景区,倒淌河,日月山,垃鸡山,塔尔寺。

青海湖日出

对了,这里要穿插一个小段子,当时我在车上一本正经的给大姐说后天我们要去黑马河看日出(虽然真的到了那天我们都睡过去了),然后我很有诗意的说那太阳像从水里升起来一样,大姐一脸严肃的问我:滴答水吗?我们一车人都没有听清,大姐又重复了一遍:太阳滴答水吗?我们直接笑爆。。。以至于后来的一路只要一想起这个冷笑话我都忍不住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