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天8晚自驾游记 (Day 4 - Day 6,从富士山穿越至流光溢彩的横滨)

ViCKy_KIN (其他) LV.6
2016-03-02 18:54 428/6
  • 出发时间/2016-02-16

2016/2/19,Day 4 -- 穿越至横滨

让美妙的时光暂且回到Day 4。那天一大早我们准备告别小别墅,规定的最晚退房时间为早上10点,整理完行李后,八点半左右走去了老板Hiro那边Check out。接待的是一位日本女子,她说Hiro出去车站接客人了,一会儿就回。大概等候了2,3分钟,只见他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就走了进来,满脸笑容。我开玩笑说道零下的温度你不冷吗?他答道平时冬天他们都这么穿。Hiro有礼貌的介绍着每年去日本的最佳季节,比如四月,五月观赏樱花;十一月可观赏到秋日的落叶;形容到美得一幅靓丽的画面即刻映入眼帘。听完了之后真是有再想去一次的冲动 ^^。

整个国度给人印象至深的是它的礼貌程度,礼貌到让人觉得不好意思。check out完和Hiro说拜拜,于是我们就上车准备设置GPRS去忍野八海,谁料Hiro他却自始至终都站在那个和我们说拜拜的位置并没离开,他热情的肢体语言(招手,微笑和鞠躬)不停地传输着他想表达的信息 —— 目送至我们离开为止。有团友说道:GRRS先别设了,快开走吧,要不Hiro要冻僵了。果真,随着车子的离开,再回头,就无影无踪啦。

GPRS在此次旅行中也带给我们不少的欢乐,因为到达目的地周围后有200-300米的公差,所以每次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每个人会担心“不知道这次要寻找多久”,专注的四处张望,加上人生地不熟的,生怕就这么错过了。在每次长时间寻找的过程中就会听到有团友说:算了吧,随便找一家吃吧。而我便坚持得抱着一定找得到的心态不得不拿出手机开启谷歌地图再精确定位,终于,找到了想去的位于富士山附近的乌冬面。有意思的是原来这家餐厅我们已经来来回回开过两三次了,但却没有一个人看到他家的招牌。

每人点了一碗招牌乌冬,上来时才发现那是一锅,而非一碗。鲜美到我把一整锅都消灭了

自驾游最大的好处在于"自由的时间",加上两条腿不会因为走得时间太久而感觉很疲惫。若受天气影响可以将安排好的攻略和行程前后调换。这样便可以自己支配而不影响原本的计划。

下午时分,开车前往下一站,横滨。付了路费后上了高速,大家都在打盹儿。而我却在不停的和邦司机讲话,生怕枯燥且单调的高速驾车路线激发起了他的睡意。就这样,一路讲,一路讲,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块指示牌,醒目的四个字似曾相识 -- "小田原城",这才反应过来,它也是计划中的一部分。它是驾车从富士山千万横滨途中的一站,只可惜,目前在维修而不能进去参观。

<小田原城>
小田原城是一座位于神奈川小田原市(古相模国足柄郡小田原)的一座平城城堡,日本国家指定遗迹之一。最有名的是,一度是关东地方难攻不落之城。通称小峰城及小早川城。
原本在平安时代的未期,是相模国豪族小早川远平的居城。1416年上杉禅秀之乱,使当时的领主土肥氏被驱逐。成为了扇谷上杉部属大森氏的领土。
1495年,支配了伊豆国的北条早云攻击小田原成功夺取此城,自此在九十多年来,成为了后北条氏的领土。此后,后北条氏以此作为居据,并进行大规模的扩建。虽然1561年遭到上杉谦信的军队包围长达一个月,但是却无法攻陷。
1590年,北条氏遭到了丰臣秀吉的宣战,虽然当时后北条氏当主北条氏政、北条氏直父子定决定以笼城策略。但由于秀吉采取攻略支城后围困小田原的战略,再加上秀吉方压倒性的兵力与后勤优势。后北条氏终在被围三个月之后开城投降,自此小田原城成为了德川氏的领地,当时家康选择了江户城作为居城,而小田原城由大久保忠世为城主,其后因为儿子大久保忠邻因为涉嫌谋反幕府被降级为旗本,一时间小田原城被废除,直到1619年由阿部氏接管,在十八世纪中,大久保氏重新接管,直到幕末为止。于1871年废城。

横滨印象

高楼林立的横滨神奈川县的县厅所在地,也是日本人口第二、面积第三的大都市。这座繁忙的现代化港口城市,拥有美丽的海港景色、西式建筑群和日本最热闹的中华街。由于和东京市区交通衔接极为方便,城市发达程度相似,许多人都以为横滨东京的一部分,但横滨本地人却非常以家乡为自豪。横滨以浪漫的夜景著称,夜幕下的横滨流光溢彩,十分迷人,美到舍不得入睡。

入住<东急横滨湾大酒店>,早先就安排好了这家酒店的住宿,预定了可以看到横滨太空世界的景观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淡季,街上人很少,感觉应该很少人去日本会选择去横滨。街上,时刻可以看到穿着正装的上班族,也不乏露着大腿穿着短裙披着大衣打扮时尚的年轻姑娘。整个城市干净的太过“夸张”和“恐怖”,而和它相呼应的是大街上找不到一个垃圾桶,满大街戴白色口罩的男女也已成为日本街头的一种时尚。大街上看不到一个边走边吃东西的行人,生怕弄脏了像似被刻意洗刷过的大街,文明程度更胜于东京。有团友说下次来日本可以直达横滨,住上个几日,此次横滨安排了三天两晚真是太少。选择来到这座城市绝对是一个不会让人后悔的选择,有太多吸引你且让人感叹的地方。

横滨的建筑带给人无限的创造感和空间感,那一幢幢设计感极强楼宇让走在大街上的人们时不时的停下脚步驻足其中,看似一座现代化的“建筑森林”。更有很多老款的豪车穿梭在“森林”中,也足以让坐在车里的你根本不会因为长途跋涉而总在餐后邂逅睡意。

夜幕下流光溢彩的横滨,倒不如说像是带给大家的一场刺激的视觉秀,分分钟靓“瞎”你的眼睛。

横滨太空世界摩天轮

东急横滨湾酒店

酒店附近,那一抹阳光的左边那幢 -- 地标大厦,除了摩天轮之外看夜景的好去处。

酒店附近

横滨太空世界摩天轮

洲际大酒店,看似帆船

从酒店徒步3,4分钟可到附近的shopping mall --- world porters

设计感极强的停车场

环形人行天桥,整座桥底只靠四条圆柱作为支撑,且桥的直径很大,大到当行走在桥上,底下有车开过时,整座桥上下左右晃得很厉害,震得夸张到以为“地震”了。

红砖仓库附近

红砖仓库
横滨红砖仓库是建于明治末期至大正初期的仓库群,做为象征横滨港发展的历史性建筑物,尤其著名。如今,红砖仓库聚集了时尚店铺、餐厅和咖啡厅等类型商铺,是休息、补充体力不错的地方。这里原来是一个老式建筑,从外面看上去,是一排排很老旧的红砖房子,2002年横滨红砖仓库进行了全新的改造,在保留建筑物的历史原貌的条件下,旧貌换新颜。改造后的横滨红砖仓库1号馆做为文化展示设施,红砖仓库2号馆则改造成为以时装店、杂货店和美食店为主的商业购物设施。红砖仓库附近一帯的广场空地和公园构成了横滨红砖仓库景区,成为横滨旅游的一个热点。尤其是黄昏后的灯饰效果极有效果,是横滨著名夜景之一。

一日三餐是旅途中的一大亮点,能遇上对胃口的美食更能为整个旅程增添一份活力。而面对“这个想吃”“那个又想吃”的心态无疑是对自己旅途中的一次放纵。好在大家口味相近让日料成为本次旅程的美食“主角”,演绎了一场场让人期待的“美食盛宴”。总有团友吃了这餐还不忘惦记着下一餐。

横滨的美,比意料中的更精彩。夜幕下的横滨,披着绚丽的外衣,光彩夺目。站在窗边,整个夜都被色彩和节奏充满,为整个夜晚的添上了一份魅惑。

晚餐后,翻看了下攻略,横滨太空世界的巨型摩天轮20:00关门,而此时已是19:30。幸好从world porters步行过去只要5分钟左右,急匆匆的走过去,到了那边幸运到时间刚刚好,19:45为最晚登上摩天轮的时间。到了横滨若是不尝试下被列入全球十大推荐的摩天轮,那无疑会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因为当摩天轮带你登到最高点的那刻,若用“全城景色尽收眼底”一句来形容的话一点都不夸张。更是男男女女拍拖的好去处,买两张票,搭上摩天轮,演绎“触得到的爱情,不谢幕的永恒”,为情侣们的旅途添上一份浪漫。如果够胆再乘坐上可以让人惊叫到像似飞入谷底的云霄飞车,也是一种身处于繁华都市中的惊险体验。

云霄飞车视频

地标大厦

摩天轮俯瞰横滨夜景

洲际酒店

2016/2/20, Day 5 -- 唐吉诃德,横滨拉面博物馆

如前面所提到的,本来整个行程是将富士山放在最后一站的,但因为富士山民宿预定时间与原计划不一致的原因而将富士山放在了首站,即是到了东京后先住一晚上,第二天立刻出发去富士山,再是横滨,最后回到东京玩上几日。因此,这就是为什么在东京的安排被拆成了两半,一前一后;这样也好,本想着行李太多,车子或许装不下那么多行李前往富士山,特意安排了首末被拆成两半的东京计划中住同一间位于靠近银座及筑地市场的酒店,如此安排,便可以在第一晚东京过后将部分行李寄放在酒店,待富士山横滨游结束后再可回到同一家酒店取行李。即不用担心行李装不下,也省下了不少力气去搬运太多的行李,一举两得。

上海的朋友得知我们住在银座附近,便远程推荐一定要去位于银座八丁目的“唐吉诃德”(日语:ドンキホーテ)逛逛 --- 日本最大型的连锁便利店和折扣店,以价格廉宜闻名。衣食住行都有卖的,而且价钱便宜还退税。朋友推荐到这家点的亮点是收钱的全是上海阿姨。心想着最后回到东京定要去看看。

Day 5, 天气阴沉,横滨下着中雨,原本去横滨大栈桥以及未来21世纪港走走的计划泡汤了。立刻将后面一天的室内活动(横滨拉面博物馆)提前,将前后天的活动互换。又上了大众点评搜索附近的推荐,距离酒店不远处就有一家“唐吉诃德”,开车前往大约15分钟。反正也下雨,那索性就全天的室内活动。于是,又经历了一次GPRS捉迷藏的游戏,因为GPRS语音播报斜前方,而偏偏遇到那个分叉口有好多个路口,一听到斜前方就左转,原来错过了应该转的路口,又回到原点,致使我们一直在那里左转,左转,左转,路过无数次的中华街,又成为了旅途中的一则笑话故事。“唐吉诃德”实际上是在一幢大楼的里边,从外面看并没有太显眼的招牌,况且那家店在高架拐弯处,特别难找。车子走走停停,再问多几次路,原来你就在我的眼前,但我们却错过了你好几次............

那家店铺共有3,4层,一逛便是五六个小时。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完全忘记了肚子在叫,出门已是下午3点多了。继续我们的室内活动,横滨拉面博物馆,那天刚好是周末,门口排长龙。排队买票入场的时间倒没有想象中那么久,大概10分钟左右。入场后可以看到保安叔叔那边的小黑板上写着每家拉面店所需的等候时间,那都会认为排队越久的是不是就是味道最好的,其实并非如此。如果要排上1个小时队才能吃上一碗拉面那我也不太愿意,小伙伴们提议找个排队时间适中的 --- 15分钟。在门口的自助点餐机上点上一碗热腾腾的拉面,热情的拉面店老板主动和我们合影,再了解下拉面博物馆的文化历史,绝对是一个下雨天“纠结去哪里”的好去处。

<横滨拉面博物馆>
横滨拉面口感劲道弹牙,汤头浓郁鲜美,与北海道札幌拉面、福冈的博多拉面并称为“日本三大拉面”。新横滨拉面博物馆会是喜欢拉面的你不可错过的地方,这个独特的博物馆真实再现了1958年夕阳西下时街头的场景,市井风情浓郁,十分怀旧。在这里,你不仅能了解拉面在日本的历史、不同时期日本拉面的种类,还能一站式品尝日本各地名店的地道拉面。

晚餐 -- 矶丸水产
点餐的小伙完全不懂英语,好在我们的团友懂点日语,加上翻译神奇,点餐轻松搞定。吃完这餐学会了一个日语新词,かき(意为生蚝 ,发音kaki)。

2016/2/21, Day 6 -- 有缘遇上,横滨大栈桥

其实,横滨的3天2晚的时间有些紧张,因为考虑到第6天要驱车前往东京还车。因此把游玩时间大部分都只能集中在第5天(2016/2/20)。

Day 6清晨,在酒店附近用完早餐。准备前往原本计划在第5天的横滨大栈桥,谷歌地图显示步行只需10-15分钟,本想着晃一圈大栈桥在回酒店退房,谁料到所谓的10-15分钟的路程是如此之长。一看时间,小伙伴们怕赶不上定好的还车时间,立刻折返,有小伙伴说算了不去了,就在远处看看吧,先退了房间再说。折返途中,我妈妈和我说道:不如你打个电话去车行,索性要求延迟两个小时还车,这样便不用那么赶,也有时间去大栈桥。于是我即刻打去车行,延迟还车费用倒还好,每延迟一个小时的费用是1440日元。因此将原本下午5点还车的时间延期至了7点。

真的是不到大栈桥你不会知道它到底有多美。大栈桥是一座不像建筑的建筑,大栈桥是由层层木条搭建而成,高低不平的坡地,横滨人民悠然自得享受闲适,是来到横滨不可错过的观海景胜地。站在大栈桥的屋顶公园可以将横滨海景尽收眼底。此外,还不时会有梦幻级的豪华客轮停靠,是个可以看船,看海,看桥,看夕阳的绝佳点。#时尚前卫#

东京Part,请见下回分晓,待续...........

欲知上一篇  日本9天8晚自驾游记 (Day1 - Day4,从东京前往富士山),请点击 http://www.mafengwo.cn/i/5407530.html

2016-03-03 12:3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03 14:25

引用 csbarry 发表于 2016-03-03 14:25:08 的回复:

回复csbarry:赶紧走起^^

2016-03-03 17:0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3 12:38:5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03 17:0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