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黄姚】带着老爸上辈子的小情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戚施_ (广州) LV.13
2016-03-02 19:07 1223/8
  • 出发时间/2016-01-01

【临行前的碎碎念】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留意到黄姚的存在,也曾多次想到黄姚看一看、走一走,却每次尽是无疾而终。漓江下游、比阳朔更近的距离,以及朋友圈中同学的美照,都让我对黄姚有着美好的向往。

15年8月份的时候,终于狠下心,把黄姚的计划写了出来,包括行程安排、住宿、游玩、预算等,想把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三天假期都浪费在黄姚里,约上两位女同事倩与billy。但是突如其来的节后出差,把原有的计划打破,只能作罢。11月份的时候,我们仨商议去找个地方过生日——三人的生日相近,想在1月份找个海湾,寻找一片宁静。结果在1月份,原本应是最好安排时间的我,却需要出差武汉两次 ,每次一周,基本把整个1月份耗费殆尽。还有3、4月份的越行越南——我们的越南之旅,一开始上网看攻略,查看机票价格,但就目前看来,估计得胎死腹中,各种状况与各种荷包不足。

这就是成人的世界,各种希望、各种计划,最终都化为遗憾。所以每当认识到还在读书的小朋友,总不免感叹一句:年轻真好!可能还在读书的妳,觉得成人的世界才更好。人总是在各种羡慕与向往中度过。

而这次的黄姚之行,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我爸上辈子的情人,总嚷嚷着要去丽江,所以想,在她去丽江之前,先带她黄姚走一回吧。结果出发前各种买不到票,于是妹妹晚上跟同事到白云山倒数去了,但我们还是做好了随时去黄姚的准备,临睡前,还挂着去哪儿刷票。1号早上睡醒的时候,去哪儿提示我已经抢到了去贺州的高铁票,马上联系妹妹,让她抢同一时间的高铁票,结果两个人都很神奇地买到了前往贺州的高铁票,开始我们的黄姚之行。

【关于交通】

广州  to  贺州 80.5元  约1h40min
贺州  to  黄姚 30元   约1h30min
PS:乘坐高铁到达贺州后,在高铁站外面的公车站乘坐公车到达贺州西客运站(约20min),再在贺州西客运站乘坐前往黄姚的直达汽车。

【关于门票】

黄姚古镇的门票需要提前两小时购买。因为买妹妹的票晚了(我导游证免票),我们到达黄姚古镇之后,并未能马上换票入院。换票之后,景区工作人员会给一个小标签,贴在衣服上,方便景区内的巡查工作人员验票。本来想拍一下标签的照片,却因为妹妹心太大,标签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当然,景区外有各种小孩、老人说可以带入园区,报价不详。
        每当谈起黄姚的门票,总有很多人会问,你逃票了没?包括刘小顺关于黄姚的微博,下面也有好多关于逃票的评论。首先,是好是坏先不置评,只希望门票的费用,能真正用在古城的维护上。

Day 1

等得无聊的时候,干脆在门口吃起来麻辣烫,妥妥的。

再绕着古镇走走,不时有老人、小孩问要不要进去,可以免票进去,但没问要多少钱。

【关于住宿】

最原先的计划是入住园区最高好评的“幸福不二里”客栈,当然像我们临时买到高铁票的,自然是订不到的。然后在去哪儿订了大东门的一家客栈,付款后却提示没房,去哪儿送了张现金券,最后入住到了景区比较靠里的“大院文化酒店”。沿着河边一直走到最里,有大大的院子、休息区域,还有超快的WiFi。
       房间是面山的那向,早上可以看到太阳缓缓升起,虽然没有客栈的情调,倒也住得舒坦。

酒店内部

找酒店也是浪费了好大的功夫,在黄姚里面乱窜,还给酒店打了两个电话问路,所幸酒店前台都很nice。后来才发现,原来酒店就在河边,莫家大院里面,就说,酒店怎么叫大院文化,原来是有依据的。

【关于吃】

黄姚当地居民应该是有研制各种梅子的传统,街上有很多卖各种梅小摊,还有就是与其他地方不一样的番薯干、全世界都有豆腐花等。
        我们两天的正餐地点,都选在河岸的大排档,价格很实在,分量大。两个人点两个菜是非常足够的。

居民晒在路边的梅子。

河边大排档的菜式。

1号当天的天气不太好,天会朦朦的,街道里人也多,不过对比丽江阳朔之流,还算是个清静的地方。

偶然间在游记里出现的几率还算挺高,不过没进去看过内部的情况。

傍晚时分,天色渐暗,慢慢呈现出冷色调,景色也开始好起来。

这种糖艺,似乎每个地方都会有。

入夜之后,回酒店整顿好,便自己出来闲逛,猪妹妹估计是累着了,早早就睡了。
        黄姚最大的魅力在于大红灯笼,只是没带三脚架,所以拍的照片也少了。一个人走在冷冷清清的街道,倒也乐得清闲自在。夜晚的黄姚与其他古城不同,没有吵杂的酒吧、醉倒的人。

Day 2

每次出行的想法都是一样的:一早起床,拍一下没人的街道,结果都是一样的,赖床症发作~从7点多醒了,一直赖到差不多9点多才起床,拉开窗口,正好可以看到远处的太阳缓缓升起,天气大好!

乘着清晨的雾气还没散去,路上行人三三两两,把自己收拾好就往外出去走走。即使我已经把窗帘拉开,大大的太阳透过窗口的玻璃撒落在被子上,我那猪一样的妹妹依旧不舍得离开被窝。
       如果是生活作息稍微正常的人,早起还是有好处的,路边有摆卖早餐的小摊,在微雾环绕的清晨里吃早餐,必定也是极好的事。
       下图中间的,便是我们入住的大院文化酒店。

我想,若不是光线正好,气氛温暖,适合自拍,我猜,我那猪一样的妹妹是不会舍得离开被窝的。

等妹妹收拾好东西,太阳已经开始发光发热了,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边再出来闲逛,吃个午餐。对比昨天灰蒙蒙的阴冷,今天天气真是无与伦比的好。

上图的两菜,便出自下路树下的河边大排档,冬天晒着太阳吃饭也是一件幸福的事。然后,有一种人,叫做离开手机会死的人~

旁边这家便是大东门的旅馆,差点就住到这里了,旁边有个树,只是地面在休整,所以拍照略有限制。

黄姚除了大街可以逛之外,小巷子也是很值得钻的,毕竟人少,拍起照来也不赖。

景区门口有两棵巨大的古树,得到河对岸才能拍下全景图。

河岸一间叫睡仙阁的旅馆,搭配木烧的青烟。

到这里,黄姚的旅程就介绍了,谢谢观赏。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3 18:25

引用 o新奇杂货铺o 发表于 2016-03-03 18:25:04 的回复:

回复o新奇杂货铺o:哈哈,那赶紧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