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半周——有阳光,也有雨露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均费用/2000RMB

很久很久以前就有环岛一周的想法,但每每都以各种理由不能成行。常听人说,别人的家乡总是很美,自己的家乡却常常忽略···果不其然!
借着2016高铁的东风,决定带上彩霞姐一起旅行~

初七,文昌东郊椰林

经过前两天的走亲戚访友之旅,我们的行程于正月初七(2016.02.14,谢谢这天给我发来祝福短信的盆友们)正式开启。

文昌汽车站下车后,到对面马路搭东郊椰林的公交车,东郊和椰林是两个不同的站点,搭车要搭到椰林,不然到了东郊还要转车。

看这茂密的椰林,夏天住在这里应该挺凉快的吧,附近的妹纸们皮肤挺不错的,相对于海南其他地方要白皙许多。

路上的风景,勤劳的阿麦(文昌话“阿姨”的意思)在烈日下耕作

这个据说是东郊椰林的景区感觉好小哦,椰子树还没路上看到的多。一进景区就看到的三姐妹雕像(莫非是宋氏三姐妹?)

所谓的景区其实也是一个海边别墅度假区

Dad tea。。。看到这个名字顿觉有一千只乌鸦从头顶飞过。
老爸茶在海南可是出了名的,相信到过海南的小伙伴不会陌生。其实就是一群无所事事的男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喝茶聊天神马的。这也是海南人民生活的缩影,很多海南男人下了班后就把家务活丢给自己老婆,自己悠哉悠哉的去喝茶,所以海南男人的懒在外地也是出了名的,海南女人除了操持家务,还要在外赚钱养家,以前很多开三轮车载客和在市场卖菜的基本上是女人。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现象也逐渐减少了。
文昌美食推荐:林记抱罗粉
没有去吃文昌鸡,主要是过年鸡肉吃多了,在海南的风俗习惯就是不管什么节日都少不了鸡肉,而且一些传统的节日,在吃饭前都要先”拜公“。

初八,琼海...博鳌

今年的冬天好冷,海南也不例外,一夜北风,气温骤降十几度,间歇有毛毛细雨,好在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室内。
在去博鳌的路上看到一座有些历史的塔——聚奎塔,至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

天气不好,匆匆停留片刻便出发去博鳌了。
博鳌的路上有幸去了万泉河边(事实是因为开错了地方才去的),歌词中唱的万泉河水清又清,但阴天的万泉河是灰又灰

颠簸半日,终于进入重点。
网上有卖博鳌的门票,比在现场买便宜些,需要提前一天购买方能使用。因为天气比较冷,所以我们没买去玉带滩的船票,只去了永久会址(还有一个成立会址,在网上购票要看清楚,是两个不同的地方)。说来还是有点遗憾的,玉带滩拍照应该挺好看的吧。

会址并不大,看完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主要是没啥看的,觉得这门票有点贵了。
博鳌出来,在老妈的朋友带领下,我们吃到了正宗的加积鸭,只是一家小小简陋的快餐店,不过味道还真不错。

初九,陵水-南湾猴岛

离开琼海,本来是想去一下万宁兴隆的热带雨林的,但听说呀诺达热带雨林更不错,所以还是以后有时间再去呀诺达吧(“呀诺达”means“123”)。
上高铁,我们直接到了陵水才下车。从琼海陵水也就40分钟,但简直是两个世界----在琼海刮风下雨裹棉袄,到了陵水阳高照,气温一下子提高了五度!有中部的山挡一挡果然就不一样了。
陵水比较有名的景点是南湾猴岛和分界洲岛,今年猴年,所以猴岛是必须要去的!
去猴岛的车可以在建设路、北斗路、或者车站等地的公交车站搭乘,是一辆白色的写着陵水--新村的中巴车,顺便提一下,去陵水高铁站除了搭1路公交车之外,也可以坐这个白色的中巴车哟。
我们是从北斗路上车前往猴岛的,车费5元/人。感谢热心的早餐店老板娘告知我们可以直接在路边等车,在她家品尝了正宗的陵水酸粉(我觉得还是文昌抱罗粉比较好吃,八所的港门露面也不错

陵水市区到新村耗时半小时左右,下了车往前走大概十分钟就到猴岛景区。貌似去猴岛自由行的比较少,大多数是旅游团,旅游大巴在这条并不宽阔的道路上排起了长龙。

幸好提前一天在网上买了门票,直接用验证码在指定窗口取票就行,如果到景区再购买还要排队。
进入猴岛有两种方式,乘船OR索道。索道排队的人好多,建议乘船进,索道出,人相对少一点。
我们进去是先坐的索道,排了一个半小时才坐上的。
不管是进还是出,过海索道还是很值得乘坐的。
从索道上空俯瞰整个景区,视野很开阔,海风吹到脸上感觉挺爽的。

一上岛没走几步就看到了几只调皮的小猴子,排队坐索道的时候就有宣传片告知许多注意事项,说是有些猴子会抢游客的东西,不过依我看,都还挺乖的。

猴儿们窃窃私语:看到没,那些笨笨的人类又在偷拍我们了

旁边有个导游说这位是猴王,有点酷酷的

这里还有人类制定的监狱

蹲监狱的猴子,有着淡淡的忧伤,她手中拿的莫非是情人的信物

猴岛面积其实不大,1-2小时可以游完了,有个杂技表演和小剧场可以看看。

开场前的一幕···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数钱!

在路上突然偶遇的母子

智慧猴广场,我们的祖先都是猴子,这位猴先贤大概是在思考着“相煎何太急”?

景区还特别设置了猴子仪仗队,其实就是几只被栓起来供人参观的可怜猴子,旁边有个导游还开玩笑说他们是享受公务员待遇的,我怎么觉得他们的眼神早已没有了半点神采,失去了自由的公务员待遇真的是他们想要的吗?

在乘船离岛的码头边,有几家鱼排餐馆,可以吃到新鲜的鱼煲,价钱有点小贵。

再见了,猴儿们···

初十,三亚--鹿回头

鹿回头是个有些年代的雕塑了,记得小时候经过三亚的路上就有,那时候的三亚还只是个普普通通不知名的小镇,那时候的鹿回头也还没有形成收费景点,现在收费45/人,网上订票会便宜些,听说晚上的门票会加价。市内26、54、55路公交车可达景区门口。

整个景区在一座小山坡上,景区内有电瓶车,但其实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完全可以步行上去再走下来,天气晴朗的话,在鹿回头看日落应该挺不错的,可惜那天是阴天···旅途中总有一些不完美,尽兴就好。

鹿回头的故事,是个美丽的传说···

从山顶可以把三亚尽收眼底,从这里看夜景应该很漂亮吧,现在有点理解为啥晚上进园门票要贵几倍了。

插播一下海南粉,其实海南各个市县都有自己比较独特的粉,目前吃过的有文昌的抱罗粉,万宁后安粉,陵水酸粉,三亚港门粉,东方八所的露面,味道各有千秋,我最喜欢的是抱罗粉和露面

十一,三亚--南山

冬天旅游旺季去三亚的景点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南山寺、大小洞天、天涯海角、西岛这几个景点是在一条线上的,知名度很高的16路公交车,建议还是在总站上车吧,中途站上车只能站着到终点。淡季的时候可以直接开到景区门口,旺季在景区外老远就要下车了。景区电瓶车全程行驶半小时,可坐可不坐,体力好的完全可以花半天时间慢慢逛。

诸功德中,放生第一

海上观音像很慈祥、庄严,不管在哪个位置看观音菩萨,都觉得她在看着你。
南无阿弥陀佛,菩萨慈悲,请赐福于我等众生吧。

十一,三亚-千古情

借用一下别人拍的图

三亚千古情是新建景区,市内可乘坐1路、7路、9路、23路公交车抵达。园区内时不时会有小表演,去到刚好赶上17:30的互动表演。千古情的门票可以在旅行社预订,比较便宜,我们订的是220元尊宾席(原价280)。整场表演一个小时,贯穿5个故事,舞台布置灯光效果都挺不错的。

自己拍的景区大门真是丑哭了

突然跑出个黑大个,把我身边一个阿姨拉走了

这小哥穿越了

用生命在飞翔~

左护法

右护法

正月十二,刚好也是亲爱的弟弟生日,我跟彩霞姐踏上了回家的路。这次的行程跟预期出入很大,有好多计划要去的地方都没能成行,一是天气原因,二是身体因素,不完美中的完美也很美,下次我们再一起旅行吧···

祝蜂蜂们猴年大吉,心想事成!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3 18:25

引用 帅气的小三卡 发表于 2016-03-03 18:25:0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帅气的小三卡:是啊,什么时候才能有那个人啊>﹏<

2016-03-03 22:59

引用 张兮兮的影子 的图片:

换个角度观赏凤凰岛,不错!

2016-03-04 07:20

局部彩色。

2016-03-04 07:21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3-04 07:20:21 的回复:

换个角度观赏凤凰岛,不错!

回复宇瀞:谢谢大师的肯定~

2016-03-04 08:54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3-04 07:21:40 的回复:

局部彩色。

回复宇瀞:

2016-03-04 08:55

2016-03-05 23:27

引用 主公AND~E小主 发表于 2016-03-05 23:27:26 的回复:

回复主公AND~E小主:谢谢~

2016-03-06 07:1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7 01:01

引用 molancat 发表于 2016-03-07 01:01:4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molancat:谢谢~

2016-03-07 08:3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7 09:54

引用 wdtqueen 发表于 2016-03-07 09:54:20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wdtqueen:谢谢支持哦~

2016-03-07 10:25

2016-05-05 09:46

2016-05-05 09:48

引用 精分双子女宫成成 发表于 2016-05-05 09:48:12 的回复:

回复精分双子女宫成成:谢谢~

2016-05-05 10:13

坐着旅游车路过,没有到里面看过

2016-05-09 15:02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5-09 15:02:06 的回复:

坐着旅游车路过,没有到里面看过

回复红石头:其实里面也没什么好看的,就一个会场,主要是拍拍照留念

2016-05-12 08:46

引用 张兮兮的影子 发表于 2016-05-12 08:46:56 的回复:

其实里面也没什么好看的,就一个会场,主要是拍拍照留念

回复张兮兮的影子:记得一位驴友说过:旅游就是从自己住的厌烦的地方到别人住的厌烦的地方看看,仔细想想还真是这么回事

2016-05-12 11:06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5-12 11:06:25 的回复:

回复红石头:没错,再美的东西,看久了也会有审美疲劳。

2016-05-12 11:21

为猫友举个牌。

2016-06-17 10:40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6-17 10:40:31 的回复:

为猫友举个牌。

回复贼鸥007:谢谢~~你是最可爱的人

2016-06-17 12:26

引用 张兮兮的影子 的图片:

好一派热带风光。

2016-06-21 11:02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6-21 11:02:29 的回复:

好一派热带风光。

回复沉沦:夏天去热带撒欢,更能体验热带风光
多谢举牌

2016-06-21 11:06

2016-10-07 06:33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07 06:3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