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法之旅】 吃货少女的二十岁礼物(airbnb/米其林餐厅 初体验)

Evay (台北) LV.6
2016-03-02 19:43 284/2
  • 出发时间/2016-01-20

写在最前面

【点击率好少啊在最新游记里都找不到我T T 拜托大家多多支持啦我一定会更新完的T T】
巴黎爆炸就发生在我去递交了法国签证的第二天,其实当时真的很忐忑,又搜到了很多关于巴黎不安全的帖子,仔仔细细准备了很久,踏上了荷法之旅。
荷兰主要是为了思考以后要不要去读研,所以时间很多用在看了想去的学校,部分行程不太有参考价值
因为在台湾上学,所以签证是在台湾办的,准备的东西比较少,所以也没法提供相关的帮助...
寒假很短,旅游耗去了一大半,却很意外的舍不得离开,舍不得登上回家的航班
漫步在荷兰的古镇上,跟买咖喱的印度阿姨攀谈,一回头刚好看到落日映着埃菲尔铁塔,看我拿着玫瑰花以为我恋爱了祝福我的法国老爷爷,语言不通下车走了很久才找到我的黑人UBER司机....许许多多小小的片段组成了旅行的感动之处。
永远不知道出门以后会遇到什么,对我来说是一个人旅游无限大的魅力。
先放行程安排和几张图吧~~

行程安排

行程是提前计划好的,实际上有一些出入啦,因为有的时候时间没有那么充裕~

行前准备

机票:大连-北京-阿姆斯特丹巴黎-广州-大连
火车票:比较主要的是尼斯往返火车和阿姆斯特丹巴黎的火车票,我都是比较早在官网买的,欧铁中文网会稍贵一点点。大力士(thalys)官网又比其他的欧洲网站便宜一些,我买到了很便宜的一等座票~
尼斯往返买的是夜火车,这样比较节省游玩的时间,夜火车可以选择女性包厢,比较安全。不过我后来发现女性包厢往往是满的而其他车厢根本没几个人。二等也是上中下铺,但卧铺与国内相反的是,下铺地方最小,甚至没办法坐直,当时想问问可不可以换去一等,得到的答复是今天都满了很抱歉,所以说明这边火车应该也是可以在车上升等的吧~~
上网设备:租了移动wifi,还买了欧洲上网卡,我买的是电信推出的欧洲行,因为之前去英国用的也是这个,好处是可以一卡双号,国内的人联系我比较方便,而且信号也不错。坏处是发现这次涨价了哈哈哈...移动wifi租的就是漫游宝,然而发现信号没有手机好,而且一天350m以后速度就变得很慢,一个人出去本来就想看看视频什么的,网慢完全没办法...再加上我住的地方都有wifi,所以对我来说用处不大,不如当时买一张不限流量的电话卡。不过人多一点应该另当别论了。
安全:看到欧洲这么不安全我真的准备率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瑞士军卡啦,随身腰包啦,把我和行李拴在一起的链子啦,还买了可以栓挂绳的手机壳,生怕手机被抢走我就要狗带了。然而我不知道是我小心还是运气比较好,基本上没有碰到过任何危险的事,也没有被偷过东西,腰包更是完全没用过。仔细脑补一下每次拿钱都把衣服拉开也很尴尬的吧....不过除了去买东西的几天之外我一直背一个很不怎么样的双肩包,而且一直背在前面,钱包我都是照常带出门的,只要自己注意就没问题的~
行程计划:已经记不清翻了多少蚂蜂窝上面的游记了...还有qiong you 行程助手这个app真的很实用
送机:是在一个法国华人论坛上面找到的,态度挺好的,然而那几天刚好电梯坏了,前一天晚上跟我联系的人说一定会帮我搬箱子的,然而第二天来的人说他下车了会堵到路,变成我一个人扛了俩二十公斤的箱子下楼
心理准备:看了太多巴黎多不安全的帖子,所以十分努力的一直在找可以一起的同伴,然而找到的不是谈得来时间不一样就是男的想来约...所以最后就是忐忑的自己出发了,事实证明完全没什么事嘛~

住宿

因为一直是一个人旅游,所以主要住的都是airbnb上面的房间,阿姆斯特丹的单人间也很棒,安利给大家~
住宿都是在airbnb和booking两个网站上面订的
没怎么拍房间照片就直接放网站上面的啦,尼斯的住宿定在火车站旁边,不是很好,所以也省略掉了

wageningen,来这里当然是为了看看瓦大,房主很热情,会帮着搬行李,早餐很好吃,还有超级可爱的狗

阿姆斯特丹的住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算是青旅类型的,年轻人居多,一楼有厨房,不过我没有自己做饭,前台还有外送单子,可以自己打电话订披萨意大利面什么的。
选这个是因为洗手间很好,别看卧室很小洗手间真的超级大哈哈哈

巴黎我住了两个airbnb,因为有大箱子,又是自己一个人,所以选房间的时候都选择了有电梯的楼层。
完全是为了第一家才规划了巴黎尼斯的日期,因为当时只有那几天是空房了。照片上先看到的是满满的书的客厅和钢琴,一眼就爱上了,不过其实我没有在客厅里常坐,有点可惜。房主是一对老夫妻,还有两只猫,公猫超级好看又热情,后面的游记里会放照片。女主人是社会工作者,还会画画,弹琴,很瘦而且很优雅,完全是巴黎女人的高贵气质。男主人已经退休了,每天早上都会问我一天的计划,给一点点建议之类的,也会讲一些周围不错的餐厅,真的有家的感觉。出门就是地铁站,有两三条地铁线路,所以很方便。
有单独的房间跟洗手间,在一个小走廊后面所以完全不会被打扰到。

第二家airbnb在老佛爷旁边,因为要购物选了这个地方,周围好吃的中餐厅很多,但是房间较小,晚上也比较不安全...
去了发现房间比想象的小很多,沙发上面的架子拉下来里面是床,淋浴的地方一个人站着都没办法弯腰...可是胜在地脚好,算是一个人旅游比较合适的房间吧,感觉两个人在屋子里面转身的地方都没有了

day1.2, 阿姆斯特丹-wageningen

国际航班提前选座位很重要有木有!!我一般都会选靠窗那组靠过道的位子,这样比较方便。一般都会带三四瓶水上飞机,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能喝水...北京阿姆斯特丹的直飞航班在凌晨起飞,我还挺喜欢飞国际航班的时候是半夜起飞的,因为这样比较容易睡着,时间过得很快。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来中国学了半年中文的欧洲小哥,于是我们中文搀着英文聊了挺久,后来他让我猜年龄,我比较保守的猜了25,然而实际上我觉得他看起来都有35了,结果小哥告诉我他是24岁,我就.....好吧哈哈哈
下飞机以后还要重新过一次安检,过了安检到一楼,发现他们机场没有一个整体的牌子写的哪个方向是转机哪个是出口,还得我以为走错了又上去来来回回走了两次,才发现的确在一楼另一个方向有牌子写的是出口...
过关很轻松,只问了我去哪几个城市就让我过了。因为之前也有人说最近查的很严,比如入境国家不是签证国家,出于安全考虑拒绝入境之类的,像我这种拿着法国签证入境荷兰的我还的确紧张了一下。

出了机场大概是凌晨四五点钟,但是还有很多餐厅是营业的,所以不用担心出来饿了没东西吃...机场直接连着火车站,像我这种出机场直接要去其他地方的人很方便。荷兰火车票好像上下车都要靠近机器b一下,我其实不太确定像我这种单程票需不需要,不过我还是上下车都刷了避免被认作逃票...
火车是买了票几点上车都可以,所以不用担心赶不上车。
车上背靠背的座位间可以放大的行李箱,我最开始不知道,箱子总挡到别人的路,后来被一个女生放到中间了,其实有点尴尬

一个小时就到了wageningen~下车的时候天还没亮,路很滑

在这里简直要吐槽一下iphone,天稍微一冷就自动关机了,只能给它暖热了之后再开机用导航,反反复复十几分钟的路走了快一个小时,我整个人都冻僵了
快走到住的地方的时候有一只小狗跑出来陪着我继续走,然后又跑走了...我进门发现刚好是住家的狗,这一趟旅游我才发现原来我这么招小动物的喜欢哈哈哈...

进门以后的餐厅,唯一的缺点是这家暖气真的不热。

之前在知乎上找到了在瓦大上学的学生,于是抱了大腿带我逛逛学校(不得不说知乎上热心的人真多),还给我推荐了买咖喱的有意思阿姨。她会每种肉每种汤都给你一点点尝尝看,你觉得哪个味道好就选哪个,还送我了一块蛋糕,说这样你以后就还会来哈哈哈哈,不过蛋糕真的不好吃...虽然当时我也说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的,可是实际上我隔天早上就要走啦,或许以后还会再见吧。

day3.4.5,阿姆斯特丹,马斯特里赫特,米其林,outlet

第三天下午收拾东西回了阿姆斯特丹,本来等着小伙伴傍晚到了一起出去逛逛,结果没想到挪威飞机晚点,一直等我昏倒在时差里了他才到。
傍晚的时候下了雨,我发现阿姆斯特丹几乎没有人打伞,打算出门走走的我十分钟以后就被铁链绊倒扑在地上,整个人都湿透了只能回去洗衣服
这几张照片是那十分钟仅存的啦。

第二天跟小伙伴一起踏上了去马斯特里赫特方向的路,预约了“beluga”十二点的午餐,米其林二星
比起阿姆斯特丹,马城作为荷兰最古老的城市,也更有欧洲古城的味道,可惜一顿饭吃到下午四点,本来计划的天堂书店都没来得及去看就匆匆踏上了转去roermond outlets的路。
阿姆斯特丹到马城要两个小时,往返就要四个小时,如果想去马城也想去奥莱买买买其实建议在那里住一天,这样时间也不会这么赶。
要注意的是荷兰火车某几节车厢的车玻璃上贴着安静的标志,在车厢里不能大声讲话,我们也是这次在火车上才发现的,不过其实几乎没什么人遵守。去的路上我们恰巧进入了安静车厢,小声聊天的时候被对面的老太太制止,又给我们指了指标志。后来老太太连我们窃窃私语也会抬起头瞪我们,所以就变成了用微信聊天...不过其实车厢里一直有荷兰年轻人大声聊天和大笑,每每发生的时候她都会抬起头白一眼,不过其他荷兰人根本没注意到哈哈哈。

进入beluga会先在门口的酒吧区吃开胃点心,可以选咖啡或者酒,在这里完成点餐,再进入餐厅的位置。

其实现在已经不记得当时吃的都是什么了,只记得左上角的是小黄瓜,开胃点心基本都是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套餐基本上以鱼为主,因为我不吃金枪鱼所以还请他们帮我换成了其他的~
当时在谷歌地图上面看,餐厅恰巧临河,所以特地在订位的时候要求坐在窗边,然而其实会有百叶窗,而且离河也没有特别近,所以其实不太有必要。

午餐没有dress code的要求,因此我旁边桌子的男生穿了T恤进来,照片里面商务人士居多,所以都还挺正式的...
每一道菜都会仔细的解释食材和做法,然而显而易见的是我并没有听懂每一个单词...
套餐包括四道加两个甜点,主菜份量不多,整体来说做鱼的水平很高,真的是入口即化,然而甜点里有一道梨子的四吃真的要多难吃有多难吃。
基本上大家都点了套餐,后面有一桌是单点的,变成每次上菜的时候大家都会回头去看看菜的样子。
作为二星性价比真的很高,如果有机会来的话可以试试~
他们家的侍酒师也很有个性,自从来问我们需不需要酒,而我露出了对酒不太懂得表情以后,他就像觉得我无药可救一眼转去跟我朋友聊天了,后来介绍酒的时候也是叉着腰倚在栏杆上,可能因为有颜值我也没什么可生气的哈哈哈

饱餐之后就踏上了去奥特莱斯的路,个人觉得还挺值得去的,牌子很多,我们一直买到打烊才离开,不过奥特莱斯离火车站有一定距离,不提东西的时候还好说,提着东西走真的很痛苦,可以从离火车站较远的门出去,打车去火车站,而我们还是从进来的地方出去,那边没有大路,打不到车,只能拖拖拉拉的走回了车站。
我的小伙伴在火车上就一直在整理买的东西,结果把一个装领带的小袋子落在了火车上,回酒店以后才发现,而且当时是周末工作人员不上班,而他第二天就要走了...不过后来他写email去问,铁路公司找到了这个袋子,不过因为我们都不在荷兰了所以现在还留在那...不过这也说明荷兰治安还是不错的嘛~

隔天中午送走小伙伴,就从机场去往国立博物馆。国立博物馆旁边还有梵高博物馆,以及之前拍到的阿姆斯特丹牌子也在博物馆前面的广场。
公交车基本上也都是上车买票,我坐有轨电车的次数比较多,没有单次票,最少是一小时票,不过后来发现买了很多次一小时都只坐了一次,不如买天票 比较划算。
荷兰国家博物馆是荷兰最大的博物馆,于1885年对外开放。博物馆以收藏荷兰“黄金时代”的作品著称。有伦勃朗、弗美尔、弗兰斯·哈尔斯等荷兰巨匠的名画,伦勃朗的《夜巡》被视为镇馆之宝,《犹太新娘》也是不可不看的艺术精品。博物馆还展出如陶瓷器、玻璃艺术品及银器等收藏。
博物馆著名展品:
伦勃朗《夜巡》、《犹太新娘》、《工商布会的稽查官》、《自画 像》;维米尔 《厨娘》、《小街》;哈尔斯 《结婚肖像画》、《快乐的 酒徒》;史堤 《圣尼古拉斯节》;阿威坎普 《冬景》;奥特曼玩偶屋。
可以在门口租中文导览。

面前永远挤着人的夜巡

现在已经不开放的图书馆

猜猜是画还是雕塑?

袖珍屋 完全照房屋原样制作 连袖珍屋里面的小瓷器也是跟中国定做的

对着这幅画有一个头发全白的老师带着学生画素描,有这种机会学习艺术真的很幸福。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要写中文...

车上坐在我对面的小女孩,常常一边跟哥哥讲话一边偷瞄着我

为什么突然不能放图片了啊。。。一直显示不出来

2016-03-04 00:22

更新了行前准备/住宿/行程安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