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22天的超长中国自驾游!连载之三十三之丽江、泸沽湖篇,旅游最后一站!

smiled (西安) LV.27
2016-03-02 19:46 1484/90
  • 出发时间/2015-07-3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在前一篇游记里,我介绍了游览腾冲的情况,我先后参观了热海、火山地质公园、北海湿地、国殇墓园、和顺古镇和叠水河瀑布,游览完腾冲后,全家人感觉都有些累,于是决定不去已经很近的芒市了,而开始打道回府!由于媳妇非常想去泸沽湖,经过研究路线决定走丽江泸沽湖西昌雅安成都这样的路线返回西安,这篇游记就是我的122天超长中国自驾游的最后一站了,当然我还会写一篇总结的随笔!在这篇游记里,我会为大家介绍丽江的三大古镇之一的白沙古镇,另外就是从丽江自驾泸沽湖的情况,当然还有泸沽湖的美景,还有一些返回的情况。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宁静与安逸的白沙古镇

一大早又从腾冲出发,然后又开始上高速、下高速,爬盘山路(来的时候是下坡,返回则是上坡了),经过水果摊时芒果涨价了,只好买了些番荔枝。然后就又上高速,一路向丽江开去。
不过到达大理后发现走高速不下道去丽江要绕路,于是我就在下关下了道,又开始几十公里的国道,然后又上道(其实就是国道走洱海这边,而高速要绕到洱海的另一边,所以高速绕远)。最终下午顺利到达了丽江,在丽江收费站,天非常的蓝,所以拍了两张。

很喜欢前面这款车,也是我喜欢的颜色,可惜太穷买不起呀!

由于以前玩过丽江古城,也去过束河古镇,一家人对于丽江古城的商业气氛感觉很不好,所以这次去比较远的古镇—白沙古镇!我订的是白沙古镇的雅兰居客栈!

白沙古镇距离束河古镇也不是很远,当然就自驾而言。不过前往客栈的道路就比较窄了,很多地方仅能供单车前进!而且车子也只能停到路边上,个人感觉留的位子也仅能供一辆汽车通过。对于爱车不放心的朋友可就要注意了。

不过客栈内部还是不错的,前后各有一个院子可以聊天、晒太阳。也可以爬到楼上去看看白沙古镇和雪山的风光!可惜云太大,根本看不到呀!

此时心总算放松下来了,好好的把衣服洗了下,搭在了楼顶上。

在这儿虽然没有大研古镇山上看到的民居那么多,但是也挺不错的。

安顿好了,就出去吃饭啦!从西藏回来后,好久没有看到牛在街上走的画面了,所以感觉到非常的亲切。

白沙镇真的是一点也不大呀!不过感觉很舒服,马上决定在此休整一天。

转了一会儿,找到了个餐馆,很有文化气息。进去一看,原来不只是餐馆,还是当地文化名人沙蠡的故居。

院子里当然也有纳西族的字。

而更多的则是沙蠡的著作,放的满满的。我问了下老板,他说沙蠡是他的叔叔,可惜前两年已经过世了。

小根雕挺有意思的。

还有很多材料。

吃完了饭,天色有些黑了,不是很想逛,就返回了客栈。

刚好把在腾冲早上买的番荔枝吃掉,不过问了朋友,也有说是释迦的,味道不错。

休息一夜,早上又来到屋顶!看看白沙的风景。

很多的房顶上都有下面这样的像!说这个可以吞下福气,然后拉在自家的院子里。

房东和朋友也来到房顶,带着小狗在玩。

风光不错,来张全景吧!

太阳下,民居也突然有了些活力。

又上街了,准备吃个早饭,然后在镇里转转。

转了不远,就是白沙锦绣艺术院 。当然要进去看看。

里面的风格当然还是纳西的,有不少人在里面工作着。

小姑娘在刺绣,绣的很不错。而且她也很热情。

后面有不少出售的展品,不过价格都不低,我也没有买的打算,转了转就出来了。不过在院子里给儿子照了一张。

院子里也有不少的作品。

出来后继续逛。

逛到了白沙壁画景区,不过除了门票外,还要查古城维护费,真是!

白沙细乐会!

白沙街景还是不错的。这条街算是比较宽的!

转了一圈,媳妇说累了,带着小孩回客栈休息了。而我则一狠心,准备去白沙壁画看看。

进去后发现地方还算是有点大的!

来了当然要先看壁画啦!

这两颗树挺有意思的。

这个宝积宫就是壁画所在之处。

不过我看了介绍,说壁画原画已经破损的很厉害了,所以决定不拍原件,拍一下复制品吧!

白沙的壁画基本上都是宗教内容。

风景不错!

而壁画真身就在大宝积宫里,我进去看了一下,果然破损非常严重,所以也没有拍。

白沙壁画的另外一个门外也都是卖旅游纪念品的。

壁画里的飞天童子,与飞天仙女的感觉非常不一样。

千手观音。

远处有一扇门。

可惜这扇门是锁着的。

文昌宫里则是土司文化展。

里面的内容主要都是关于土司文化的!而更让我感兴趣的则是里面的两只小狗。

小狗很怕人,一看我来了就缩到下水道里面。给点吃的也不出来,只能等人走远了,才慢慢的出来吃。

景点:白沙壁画
类型:寺院加古代壁画
交通:3星
推荐度:如果在白沙真的想去个附近的景点的话,可以算一个吧!
游览时间: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
注意事项:还要查80元的古城维护费。

白沙壁画出来,吃了碗鸡豆凉粉,还是挺不错的,给媳妇也带一份。

回到客栈,和媳妇在院子里坐了一会儿,聊了聊天。

很多人喜欢丽江其实就是喜欢这种感觉吧!坐在院子里聊聊天,清闲一下。

路途坎坷向泸沽

早上起来,准备吃个早饭,然后前往泸沽湖。去了饭馆,马上预订了四根油条,没有想到后来马上来了很多的人,我还算运气不错,算是吃上了油条的人。稍稍晚一点,连做油条的面都没有了。

而去泸沽湖的路则是在网上查了又查,在当地问了又问,才确定下来。原来从丽江泸沽湖有两条路,一条是走永胜的,这条路大车走的比较多,路况不太好;另一条则是走阿海电站的,只让7座以下的车走,路况也不太好。我想来想去,还是决定走阿海电站。

虽然计划好了,但是一出丽江市区,路马上就变的非常的差。同行的车都是非常的小心,在施工工地的烂泥中穿行,生怕把自己的车给陷了。同行的车有不少是越野,也有很多是轿车,总之在施工的烂泥塘里开车是非常郁闷的一件事。

开了有二十多公里,才把修路的烂泥通过了(记不太清了,反正路途不是很短),两边的风景也就体现出来了。同行的车都先后在路边休息,我和开越野的司机聊了几句,原来他们是专门干包车去泸沽湖的,看来我走的路没有错。(后来发现想走错也挺难的,泸沽湖线路上来往的车非常的多,跟着车流走就好了)

这段路就算是非常的好了,但是马上就开始了反复的上山、下山、爬坡和下坡,都是盘山路,我开车开的非常的小心。

到了中午,找了个路边的地方吃了个午饭,还算是有点小贵,不过在这个地方,也就算了吧!

路边上还经过了一座规模挺大的观景台,两边的车流都在此停下,拍照。我也下去照了两张。

观景台面积不小,还有卖特产的地方。

又在盘山路上开了很久,路都是比较窄的,弯道也比较多,有时路况还很差!更要命的是对面经常来车,而我为了安全,开的不是很快!所以很多开的快的车都很不耐烦,我是到了能够让的地方都给他们让一让。

终于到达了阿海水电站了。不过此处附近的路经常在修,前进的时快时慢。

而对面来的很多车看样子都是去丽江的,我看到了很多的轿车,很担心能不能通过那段烂泥路,我居然还看到了熊猫盼盼这样的车,也不知道能行不!不过也是我多虑了。

经过不懈的努力,开了整整一天,终于到达了泸沽湖了。

而我定的客栈在大落水村,只能说条件只能一般。而刚住下,老板就通知我说网上团购从明天起不能用了,续住必须280一间现金。弄的我心里很不愉快,不过后来我发现根本没有办法住了,因为第二天安排的是环湖,而环湖的话,则就从丽江这边开车到了西昌那边去了,也不会再回来了。

去大落水村吃了个晚饭,就早早休息了。

泸沽归来不看湖

第二天一早,就开始了我的环湖之旅!我是顺时针环湖的,第一站就是大落水村,不过此处正在到处施工,开车也不是很方便。到处转了转,吃了个早饭就走了。看到了摩梭人博物馆,收费还不底,算了!走吧!

唯一的缺点就是天气不太给力,太不好了。时雨时睛的。

不过泸沽的风景的确是令人难忘的。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到水色清清,如果天气给力的话,那肯定是漂亮的不得了。

沿着湖边的公路开着,感觉风景非常好,缺点是路上的车真是太多了。

不过湖没有令人失望。

开着开着,看到了里格半岛的指示牌,犹豫了一会儿没有下去。后来有些庆幸,原因见下图。

而这儿的个观景台,很多车都停在了路边。我也一样!

而这儿,就是传说中的心形湖。

稍稍用点广角才能体现心形湖的全貌!

而观景台边上有条小路,从此处下去就是里格岛了。

小路上有个感觉像藏族风格的石堆 。

而湖光山色在此处特别好看。

小小的船儿在此真是不错的点缀。

而下到底到达里格后,发现除了客栈,就是坐船的!不过水质真的很清。

但是我在里格岛遇到件郁闷事,就是找厕所找不到!打听了半天说有家餐厅有,但是就算是想交钱去上也不行!问当地人,他们的态度都是嘿嘿。。。。遍地都是厕所。

最后没有办法,只好找了个背人的地方解决了。不过说实话,在这儿的基础设施真的要根上。

没有在里格多待,原路返回。

又回到了上面的观景台。然后就发现,堵车了。。。。原来以为只有大城市才堵车,没有想到在这个地方也会。

个人认为堵车的主要原因还是管理不行。本来路还不算是很窄,并行三辆车也没有问题。但是很多人把车停在观景台的路边,按说停一排也不影响,但是很多人直接在路的另一边又停了一排,三车并行就成了一车独行了,而两边的车都要前时呀!而且两边的车都是非常非常多的!结果就是堵结实了。

好不容易从堵车中摆脱,继续前进。

一路顺手拍风景。而迎面而来的车,除了本地车外,大多是川A和渝A的车。

一路继续前行,对面来的车是非常的多的!经常有堵车的情况发生。

在导航图上显示有个杨二车娜姆博物馆,但是一直都没有找到。不过在路边,有座喇嘛庙倒是很醒目。

泸沽湖的风景就是移步换景,很不错的,换个角度就有不同的体会。

而喇嘛庙的边上就距离小落水村不远了。

向前格姆女神山前进,所以只好离开了大路,沿着比较窄的路前进。可惜走了一会儿就开始有修路的了,而且还立着牌子禁止通告。不过没有什么人管,硬着头皮继续前进,结果又发现前面又堵车了,等了十几分钟,发现堵车情况一点也没有减轻,而车却越来越多。想了半天,只好放弃了看格姆女神山的打算,在没有两头堵实之前返回了。

这天订的房间是在草海附近,当然会经过走婚桥了。

把车停在了庙前面,不过来往的车真的太多了,感觉很难找位置,还好运气不错。

从停车的地方到走婚桥还是有段距离的,路的两边都是卖东西的。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走婚桥了,不过桥上全部都是人。当年那些走婚的男子就是通过这座桥来到摩梭人的村落的。不过现在全部都是人。

草海的感觉就是湿地!

草海里还有鸭子在穿梭来往,看这个比看人群感觉好多了。

逛完了走婚桥和草海,就到了客栈了。客栈的条件一般,不过布置还是挺有意思的。

安定好后出去吃了个饭,是在摩梭人开的饭馆吃的。

做的东西也就一般,但是墙上挂着的藏品还是值得一观的。

除了动物的毛皮,还有翅膀。

景点:泸沽湖
类型:自然风景
交通:1星
推荐度:风景非常优美,强烈推荐一游!
游览时间:一天或两天。
注意事项:从丽江泸沽湖的路非常差,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而从西昌泸沽湖的路还算不错吧!不过也要注意安全;另外就是夏季湖边的环湖公路经常会堵车,而且旅馆的价格也会涨;最后就是自驾的话,一定要离开前先加油,路上的加油站不是很多的。

一路急驰到西昌

泸沽湖可以算是此次122天出行真正意义上最后的一个景点。虽然自然风景优美,但是人真的是太多了,影响了旅行的心情。而按照我的计划,第二天就是去西昌。不过去之前,第一件事就是加油。据说从泸沽湖西昌之间加油站很少的,所以这儿一大早就排上了大队。

前面的队列虽然长,但是突然发现后面也排了好长,心理稍稍平衡了些。而此时边上有辆车,整个前引擎盖都翘起来了,一问说是从西昌开过来的时候从天上落下的石头砸的。弄的我的心理也有些紧张了。不过他的运气还好,石头再晚一点点,前挡风玻璃就不保了,人也会有危险。

加完油后,就正式踏上了回家之路。从泸沽湖西昌的路很不错,虽然也有爬山路段,但是总体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有不少车开的飞快,超出限速非常多!中午开到盐源县吃的午饭,还算是不错的!终于在下午到达了西昌

可惜此时做出了个错误了选择,本来可以上高速在西昌下的,在导航上一看也没有几十公里了,所以没有上,结果快到西昌时开始修路了,堵车的情况十分的严重,起码误了两个小时的时间。

终于到达了西昌市,在宽阔的航天大道上开着车,感觉好像一下进入了天堂。
宾馆住下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洗车,连我这么神经大条的人都忍受不了,可以看到泸沽之行的路况。
而订宾馆也是有点小故事,打电话时前台一再确定是否只住一天!后来才发现第二天开始西昌要办火把节,房价要升5倍。本来还想凑下热闹的,但是当时真的是太累了,只想着回家,所以决定也不玩了,直接返回。

不过西昌的大街还是很宽阔的!在街上转了转,感受了一下这个城市,将来有空再来吧!

原本计划不仅仅是从西昌成都的,除了西昌,还准备去雅安乐山峨眉山等地去玩,不过太累了,所以一并取消。

第二天一早就从西昌出发前往成都,发现一路上也有些景点,比如大渡河之类的,而且高速边上的大渡河真的是太绿了,要不是太累了,我都想下道去看看!晚上终于到达了成都,不过我没有进城,毕竟以前在成都待过很多次了,再这次停留在了温江,和一个在这工作的同学见了个面。

温江的天气有些不大好呀!

和同学在温江吃了个饭,吃饭的地方距离孔庙不太远,也照了两张像纪念一下。

第二天起来,开始从温江返回西安的旅程!不过天气不好!过了绵阳就开始下雨。

而到了剑门关附近,雨是越下越大!能见度非常的低!我只能勉强看到前车的后灯,我把自己车的所有灯都打开了!但是还是有车开的飞快!结果不久前面就出了事故,短短一公里内就有三起多车连撞事故!我只能说安全驾驶,从我做起吧!

到了剑门关服务区加油,很多司机都还在讨论刚才看到的事故。

不过雨区也就一点点,过了就好了!而进入陕西界后天气都晴了!到了宁强又碰到了问题,隧道在修,只好下道走国道,然后从宁强县城又上了高速。

终于回到了西安,4月4号出的门,8月8号返回,整整122天的旅程呀!可惜西安给我的见面礼就是堵车,在南边整整堵了一个多小时,把人给郁闷的。

回到家附近,第一件事就是去吃凉皮、肉夹馍,我真是无可救药呀!

后记

122天的游记关于景点游记终于写完了!这种长时间的旅游我也是头一回干,还好总算是安全、圆满、按照预定计划完成了,看了很多美丽的风景,也遇到了不少的挫折,更体会了各地的风土人情!还算是很值的!
不过比旅游更难的则是写游记,从8月回来就开始写,一直写到了16年的3月才写完!很多次想放弃,但是还是坚持下来了!不过也得出了个结论,就是写游记最好马上就写,尤其对于长期旅游而言!
可能还会写个122天旅游总结的随笔吧!介绍一下对此次旅游的一些总结,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

如果对我的旅程感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微信个人公众号,回复“攻略”可查看已出攻略的地名,直接回复地名即可看相关的游记和攻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03 14:25

引用 肩上纹着蝴蝶 发表于 2016-03-03 14:25:10 的回复:

回复肩上纹着蝴蝶:写游记没有什么难得!就是时间花的太多了!

2016-03-03 14:51

2016-03-04 02:43

2016-03-04 02:44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3-04 02:44:08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谢谢你的鼓励支持啦!

2016-03-04 06:12

2016-03-04 06:40

朋友一场,最后赞一次吧。

2016-03-04 07:23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3-04 07:23:56 的回复:

回复宇瀞:感谢你的鼓励支持!咋了?最后一次?

2016-03-04 07:3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4 06:40:14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04 07:34

6顶

2016-03-04 08:58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03-04 08:58:46 的回复:

6顶

回复小山: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04 09:04

2016-03-04 09:05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04 09:05:23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确实挺有意思的,家家户户房子上都有!

2016-03-04 09:09

2016-03-04 09:13

2016-03-04 09:14

7顶

2016-03-04 09:15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04 09:15:08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大神你的鼓励支持啦😄

2016-03-04 09:19

不错的连载

2016-03-04 09:29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3-04 09:29:12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你的夸奖!感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04 09:32

引用 smiled 的图片:

没去过这个地方,向往。

2016-03-04 09:56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3-04 09:56:14 的回复:

回复liangjian1970:很安静的小镇,比大研舒服!

引用 smiled 的图片:

白沙笔画很有名的。

2016-03-04 09:57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3-04 09:57:39 的回复:

回复liangjian1970:的确很古老,就是破损太严重了!

2016-03-04 09:58

引用 smiled 的图片:

去泸沽湖自驾很辛苦。

2016-03-04 09:58

这个角度很棒。

2016-03-04 09:59

2016-03-04 10:13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3-04 09:58:40 的回复:

去泸沽湖自驾很辛苦。

回复liangjian1970:就是呀!路简直太差了!

2016-03-04 10:57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3-04 09:59:39 的回复:

这个角度很棒。

回复liangjian1970:在专门拍心形湖的观景台拍的!

2016-03-04 10:58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3-04 10:13:34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一路风光无限好啊

2016-03-04 10:58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3-04 10:58:44 的回复:

回复RhyNong:泸沽湖风景没得说,就是条件差点!

2016-03-04 10:59

引用 smiled 的文字:

8月回来就开始写,一直写到了16年的3月才写完

我觉得已经很快了,真的,我现在2012年您大西安的攻略还没写完呢。。。。

2016-03-04 11:34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3-04 11:34:03 的回复:

回复horus:这个!写游记不易呀!握手!

2016-03-04 11:35

2016-03-04 11:37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3-04 11:37:56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感谢逍遥老爷子的鼓励支持!

2016-03-04 11:41

这些景点好像游客去的比较少,风景一般。

2016-03-04 12:11

一路美拍

2016-03-04 12:58

2016-03-04 13:32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3-04 12:11:40 的回复:

这些景点好像游客去的比较少,风景一般。

回复就是爱玩:个人偏爱吧!以前去过大研古城,感觉到处都是人,束河古镇也差不多,这次去白沙就是找安静的!

2016-03-04 13:4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04 12:58:00 的回复:

一路美拍

回复简单:谢谢你的夸奖!感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04 13:44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04 13:32:57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引用 smiled 的图片:

这头牛好像看那台车不顺眼。

2016-03-04 21:22

这是汪星族吗

2016-03-04 21:24

2016-03-04 21:26

期待

2016-03-04 21:43

引用 鬼不穷 发表于 2016-03-04 21:22:25 的回复:

这头牛好像看那台车不顺眼。

回复鬼不穷:其实牛很温顺的!

2016-03-04 22:07

引用 鬼不穷 发表于 2016-03-04 21:24:36 的回复:

这是汪星族吗

回复鬼不穷:感觉像黄鼠狼!

2016-03-04 22:07

引用 鬼不穷 发表于 2016-03-04 21:26:01 的回复:

跟我在普者黑看到的雕塑有点相似,不过这个更夸张

回复鬼不穷:是吗?可以没去普者黑!

2016-03-04 22:07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04 21:43:19 的回复:

期待

回复马家坪: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04 22:08

跟我在普者黑看到的雕塑有点相似,不过这个更夸张

回复鬼不穷:谢谢你的鼓励支持啦!

2016-03-04 22:08

2016-03-04 23:05

2016-03-04 23:06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3-04 23:06:42 的回复:

回复我随你动:谢谢你的鼓励支持啦!

2016-03-04 23:23

引用 smiled 发表于 2016-03-04 13:44:07 的贴子:

看照片,感觉白沙比大研还有束河风景和开发都有一段距离。

2016-03-05 10:42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3-05 10:42:25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当然,镇里里面的路都是非常狭窄的,但是我就喜欢这种原始的感觉呀!

2016-03-05 17:43

2016-03-05 21:34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05 21:34:23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05 22:19

2016-03-06 17:3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3-06 17:37:3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06 20:18

2016-03-06 21:47

2016-03-06 21:47

15顶!

2016-03-06 21:53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3-06 21:53:05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感谢老友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07 08:4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7 09:54

2016-03-07 10:42

2016-03-07 10:43

2016-03-07 11:19

2016-03-07 11:2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02日-03月06日
浏览量:167次,
获得顶:10个,
获得回复:69条,
有5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07 13:08

引用 一千零一邪 发表于 2016-03-07 09:54:2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一千零一邪:不是我拍的好,还是泸沽湖的风景真好!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07 15:21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07 10:42:05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谢谢你的鼓励支持啦!

2016-03-07 15:22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3-07 11:21:39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谢谢你的举牌支持!感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07 15:23

2016-03-08 08:24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3-08 08:24:20 的回复:

回复水天: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08 08:59

引用 smiled 的图片:

支持老友,游记不错。

2016-03-08 20:31

引用 浅笑安然 发表于 2016-03-08 20:31:48 的回复:

回复浅笑安然: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09 09:06

很棒

2016-03-10 19:26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3-10 19:26:04 的回复:

很棒

回复夏天: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10 19:34

2016-03-16 22:50

2016-03-16 22:51

引用 安阳山人 发表于 2016-03-16 22:51:48 的回复:

回复安阳山人: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3-17 08:14

太棒啦,谢谢

2016-03-18 13: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36051078 发表于 2016-03-18 13:27: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36051078:感谢你的鼓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