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一个万万没想到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2-18

一、应知常识:
1、货币:越南盾,汇率1:3400。可以带人民币直接在机场、酒店兑换或者可以和导游或当地旅行社兑换,最方便的是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当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只能取200,000(折合人民币600.7),所以最好每人都办一张,当地很少刷卡,钱富裕点总比没的花强。
2、语言:当地人说越南话,但旅游区会说简单英语的人比较多,还有会说中文的,酒店里服务员都会说英语,我们住在哈瓦那酒店,感觉会说中文的前台也很多,所以语言不用担心。
3、气温:芽庄常年28摄氏度左右,夏天去最高气温36摄氏度,4月-7月天气最好,10月-12月为雨季。虽然气温很适宜但紫外线强度高,建议涂防嗮。
4、着装:人字拖必备,夏季衣服必备,长袖外套一件备用。
5、主要景点:四岛游、珍珠岛、占婆塔、大教堂、龙山寺、钟屿石岬角、泥浆浴、芽庄海滩
6、交通:建议打车起步价3元,但跳字很快,和中国差不多价钱。也可以租摩托车,但芽庄摩托车很多,速度又快,技术不好的还是不要租了。
7、签证:落地签
8、网络:越南网络不快,可以租移动Wi-Fi,买手机卡,酒店里都有Wi-Fi
二、必备物品
护照、身份证、护照及身份证复印件、华夏银行储蓄卡。遮阳帽、墨镜、人字拖、夏季衣服、外套一件、泳衣若干、洗漱用品、防晒霜(可以在当地买)、必备药、转换插头(德标)、接线板、移动充、浮潜装备、手机防水套、笔、照相机、手机、围巾(披肩)、雨伞、洗衣粉、剃须刀、 google地图等等。
三、旅行记事
day1:乘飞机前往芽庄。由于春节期间中国游客比较多,芽庄海关会伸手找你要小费,每人十元,不给就没完没了要,除非你是未成年人。抵达哈瓦那酒店已经夜里三点了,直接睡了。
day2:上午10:00起床,直接去了距离酒店不远的超市(nha trang center), 到了一看原来是永旺,一层二层是商场,三层是超市,四层是餐饮加纪念品商店,四层价格较贵,不建议去。据说全芽庄就这么一个大型超市,物价肯定比外面的小商店便宜一点。买了点水果,一大桶水,防晒,腰果,洗面奶比较便宜也购了两瓶。中午直接吃了个越南肯德基,量很少但价钱便宜,一份套餐15元左右。下午去了几个景点,占婆塔很值得一看,拍照效果不错。大教堂也很漂亮,但正赶上做弥撒所以没进到教堂里面,钟屿石岬角就是海边加礁石,是电影《情人》拍摄地,可以在那喝喝当地有名的滴漏咖啡,价格也不贵10块左右,啤酒饮料都可以接受。龙山寺一定要小心,有人会给你一根香,千万不要接,接了就是60人民币。晚上吃了当地海鲜大排档,作为沿海城市的人,海鲜一点也不便宜,随便吃几样算了。用google导回酒店,由于时间比较紧就在酒店大厅报了一个珍珠岛,蚂蜂窝上178一人,我们花了600,000越南盾,相差不多但还是马蜂窝划算一点。
day3:珍珠岛一日游
早上在酒店吃饱早饭,8:30就出发了,从哈瓦那到珍珠岛打车30多块,由于司机违章被警察收走驾照我俩还多给了点小费。珍珠岛出售门票也是600,000,因为我们提前买了票所以不用排队买票,直接排队坐缆车。进入拦车前会查包,主要是查危险物品还有食物,但我们不知道带了点面包,他也没说什么。主要是查男人,女人的包一般不看。珍珠岛游了项目全部免费,推荐那个类似过山车的小车,在旋转木马旁边,只有这个设施排队人比较多,大家可以选择一早先去玩这个或者等到中午人少时再去排队,其他项目都不太排队。要看表演课要查好时间,有喷泉表演,美人鱼表演,4d电影,这些一天就两场。水上游乐设施也很不错,租个柜子3块人民币,有很高的滑梯,还可以去海滩,珍珠岛的沙滩比较细,可以买杯饮料坐在躺椅上,很惬意。饮料很便宜,10多块一杯。
晚上才离开珍珠岛,打车来到推荐指数很高的yen‘s,只要不点海鲜都不贵,环境很好,俄罗斯中国人居多,但需要等位。
回酒店定了100egg接送车票,合人民币一人20元
day4:100 egg泥浆浴
看攻略有三个泥浆浴,100 egg人比较少适合自由行,但离市区比较远。其他泥浆浴中国人很多,最终选择100 egg。
班车10:30到的酒店,半小时开到100egg,自己买票,我们买了普通的蛋蛋浴300,000一个人,也就100元。进去后会有服务员让你把贵重物品存起来,记住不要存手机,用防水袋装好手机就可以带进去,不然你就照不了相片了。说是有时间限制,但我俩泡了很久都没人催,可能是人少的原因。跑完泥浆浴可以游泳,泡温泉,我俩还做了一个spa,spa单收费,忘记是一百还是两百了,不过真心不如中国按的好。别把时间浪费在泡汤,100egg是个大花园,有很多有特色的越南小房子,很适合拍照。下午4:00乘班车回酒店。
酒店提供免费泳池、汗蒸,我俩打来还没去过,全部都在五层,非常棒,主要还是没什么人,游泳有点冷,不过游完了蒸一蒸很舒服的。晚上吃了当地BBQ,没啥意思,老公说是汉丽轩。饭后去了海边,浪很大,走在离海两三米的沙滩上,一个浪头过来湿到大腿根。走到酒店门口有卖榴莲的,10块钱一斤,连壳一起称,感觉不合适,以后直接买称好的,还可以讲价。
day5:蚕岛、黑岛一日游
在淘宝上订的这个,因为四岛游没意思,我们选择了比较好的两个岛,蚕岛是海边,有自助中餐和水果,可以玩游乐项目,滑翔伞,摩托艇都可以,还可以打高尔夫,景色不错。黑岛是浮潜,但因黑色石头居多得名黑岛,浮潜时很容易被浪推到石头上,磕伤划伤比较多,还是小心一点好。蚕岛紫外线很强,一定记得涂防晒,我俩都被晒伤了。
晚上去了酒店顶层的酒吧,俯瞰芽庄还是很美丽的,一个人30块还赠酒喝饮料。
day6:滚回家
早上吃饱饭,找到四川青旅的骗人岛游,被强行带到乳胶厂。不跟着去就没法送我们去机场,沟通再三我俩虽然打车去找他,但还是被骗了!芽庄机厂很小,小到没有接水的地方,当地烟酒不进免税店,免税店也就是香水和烟,没什么好买的,直接回家了!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3 16:2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1:1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07 15:53

100egg的接送车是在哪定的啊?

2016-09-22 20: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2 20:41:15 的回复:

100egg的接送车是在哪定的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瓦那 酒店一楼大厅 在卖手串的旁边有一个旅游咨询的柜台 从他那定 他会给你联系 运气好的话 会遇上咱的同胞沟通无压力 运气不好 此处省略若干 我们就是运气不好的 但是凭借三脚猫的那点英语 也顺利上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