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少女勇闯斯里兰卡,开启9天疯狂吐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0

编者按:本人80后北京土著一枚,4年记者生涯,得到爸妈的星星眼支持,在2016年2月的某一日,准备开始自己为期四个月的旅行。第一站我带着老妈,老妈带着钱,任性开始了9天斯里兰卡之旅(老爸央求半天,我不带他去,下一次吧,你们两个轮流来)。(前几年的旅行都是和伙伴们一起的,我们曾勇闯土耳其菲律宾西班牙日本韩国新加坡……然而这次,就剩下我一个人了。)

内心的悸动、不安、紧张、期待,各种滋味充斥在我的内心,相信很多同龄人也和我有一样的感觉:不安于现状,却也不曾勇敢地追逐。不期待能通过这次旅行找到自己,但希望能静下心来,慢慢认识自己。

微博:小单妹妹
欢迎各位有志青年扯淡骚扰!

行程

旅行人数:2人 我和猪猪妈
旅行日期:2月20日-29日 9天

Day1:晚上抵达机场-尼甘布 住:尼甘布

Day2:尼甘布-大象孤儿院-波隆纳鲁沃古城--狮子岩--kandy 住:锡吉里耶

Day3:佛牙寺-康提湖mackwoods茶厂--努沃勒埃利耶 住:努沃勒埃利耶

Day4: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 --努沃勒埃利耶 住:努沃勒埃利耶

Day5:坐小火车到Ella 住:亚勒

Day6:yala safari --住:亚勒

Day 7亚勒-加勒 住:加勒

Day 8 加勒-科伦坡机场

旅行提示

签证:http://www.eta.gov.lk/slvisa/
斯里兰卡实行方便的电子签,一张银行卡轻松搞定。
提醒大家,填表之前,一定要拉到最下面,查看最下面是否能显示出验证码,如不能,就先不要填,否则像我一样傻傻填完还要重新弄。介绍一款软件:greenVPN,可以翻墙,刷新出验证码。

为什么选择斯里兰卡
独特的人文风情:兰卡人非常热情,无论是路边摆摊子的大叔,还是酒店提行李的小哥,或者是上下学的小学生,所有人眼中都闪烁着光芒,当你需要帮助时,他们会第一时间帮助你。

不错的两国关系:斯里兰卡唯一一条高速(从加勒科伦波)是由中国援建的;习主席在14年还对斯里兰卡进行了国事访问……黝黑皮肤的他们,似乎对黄色皮肤的国人特别青睐,大多数人都很友好。所以去那里,不用担心什么种族歧视,不友好等问题。

最赞的地理风景、游玩项目:最原始库霍顿平原徒步冒险,温情的大象孤儿院,触摸历史烙印的波隆纳鲁沃古城,英伦小镇努沃勒埃利耶,最浪漫的海上小火车,海边孤独、壮观的加勒城堡、出海观鲸鱼、野性的动物迁徙Safari……360度全程无死角,让你早上都充满期待!这些景色是你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体验的。而在斯里拉卡,一站式,都可以体验到。

便宜的物价:人民币能大方使用的地方不多,斯里兰卡就是一个。除了景点门票费用和交通(租车)费用以外,其他基本不成问题。在这里,你可以体验一把土豪的瘾。

准备物品
防蚊喷雾、电蚊香(雷达):我准备了一款日本防蚊水、另一款是六神防蚊喷雾,非常管用,我基本上没被咬。
防晒:菲律宾买的 beach hut  spf100 但是我几乎没有用,也没晒黑!
口罩:yala safari不用口罩?你小子怎么不上天呢?Safari时的灰尘非常大,暴土扬长。
充气枕头:8小时飞机,除非你隔壁有欧巴可以枕着,要不乖乖带枕头。
短袖、冲锋衣:霍顿平原早上很冷,相当于北京的冬天,因为臭美所以穿了小棉衣,后来热的时候一直背着外套,别提多麻烦了,建议大家预备冲锋衣,里面穿一件长袖,然后一件短袖,随时脱。其他时候不会用到长袖外套,斯里兰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洗漱用品、拖鞋:很多酒店是没有洗漱用品的,拖鞋更是没有。
转换插销、接线板:我们这次住的酒店,插销有两种:英式(三个直孔)、小南非(三个圆孔),还好我带了三个转换器,估计地球上没有能拦得住我的地方哼!还带了一个接线板,因为手机、相机、神器、充电宝、卷发棒、吹风机、WiFi……这些冲着无压力!建议大家也带一个小的带usb的接线板!
被单、丝巾:可以带一条超级大的丝巾,这样睡觉时可以铺在床上,干净、放心;白天时可以臭美裹在身上,进寺庙也可以裹住裸露肌肤,避免尴尬。

门票和安全提示
外国人和当地人的门票是不一样的,相差十几二十倍,所以当发现自己被区别待遇时,冷静不要吵架,默默地遵守即可。斯里兰卡比较落后贫穷,旅游业则相对发达,门票费用是当地政府创收的一个方式。买票时,售票处外面会清晰标示外国人的费用,注意看就好。

景点前也会有搭讪的,如果你没有司机开路,那么对他们微笑即可,不要说话,以免遭受财产损失。遇到扶你的、好心带路的,也请微笑并且礼貌拒绝,因为有些是要收费的,特别是在狮子岩。斯里兰卡还是比较安全的一个地方的,请大家放心游览。

关于交通

机票:虽然老妈掏钱,但我也心疼钱啊,选机票如同选男友,要可靠:国航,要年龄(时间)段好:上午出发,下午回家;要会过(实惠):去程直飞,回来四川转机(机场吃了碗大肠面线可还行……),最后4200左右一个人……(喂,母上大人啊,啥时把机票钱还我!闺女我下次去日本还要用钱啦~母亲:“嗯 最近我满仓……你懂的 给我几天时间 我把你下下次旅途的钱挣回来!”  我:“……又骗我……宝宝的积蓄都在你那儿呢……”)

租车斯里兰卡怎么说呢?处处是省道,时速很慢,有时还会堵车;全国只有一处高速公路,还是咱国家援建的。景点和景点之间那距离,就是小李子和奥斯卡的距离,往往几个小时起步。为了省心、省腿,最好租车。(推荐淘宝店铺:情迷兰卡慢慢游  宝贝名:豆妈的斯里兰卡租车…… )当初选择这家店是因为看到评价很多、很详细,而且店主会全程关注行程,有问题会随时帮你解决,价格也公道。兰卡租车司机变数很大,有可能会不好,但是店家是个好姐姐,这个是不变的事实,有问题,她会随时帮你解决的。后来事实证明,嘿!我就是水瓶座的天才少女啊!

司机:我选的是包食宿的,但是第一天为了友好,所以请了司机吃饭,司机也没客气,后边一到饭店就问我们吃不,他可能认为我们是愿意请他吃饭的客人。咱,是讲理讲面的人呢,人家都坐下了,总不能不客气几句吧?于是……接下来又蹭吃蹭喝的,还随便拿我们的水……宝宝我不开心。钱是小事,关键心里不痛快。好在司机是个负责人的司机,一路上对我们照顾有加,也很负责,除了爱蹭吃,没缺点。还好后来的行程都是上午去徒步、看动物、上午自由行,我和老妈就可以自己吃饭了。司机吧,家里也都条件不太好,我和老妈老给他零食,最后一天去他家时,他把所有零食都省下来给他的两个宝贝闺女了。但是穷……也不是自己可以随便点餐、点饮料的理由对吧……后来也和店主讨论了一下,店主也表示会和他沟通下,不要随便自己点餐。所以如果很在乎的人,第一顿一定不要吃他吃饭。不在乎的人,那就没所谓了。

tutu突突车,也就是我们口中的三蹦子,便宜不堵车,后来几天我们没少坐它,我也在实践人生中为数不多的讨价还价!真是爽暴了啊!注意大家,上车之前一定要谈好价钱,这样肯定会没啥问题。不远的地方,150-200卢比应该差不多吧。

第二天 我们来了~

Day2行程:尼甘布-大象孤儿院-波隆纳鲁沃古城--狮子岩--kandy 住:锡吉里耶

入境:到达机场后,怀着激动的心情,我睁大双眼,放眼一看!妈啊!这是到没到啊!机场都是中国人!瞬间有了种还在国内的感觉。嗯 入境的小黑同志一脸严肃 我这心里打鼓啊……“脸黑 心一定善 和我一样!嗯”在我祈祷后 顺利放行了!海关不索取任何消费,请放心通行。

电话卡:建议大家买一张电话卡,而不是提前在淘宝租WiFi,一方面价格便宜,另一方面信号更好。出境后赶紧飞奔到前方的dialog标识处买电话卡,因为人非常多。还好我们的小黑司机认识那的工作人员,能让我先办,不然真是要等很久。我们也提前租了WiFi,但是到晚上会没电,而且有时信号会稍弱,所以相比较,还是买张电话卡来的靠谱。只有一个套餐,大概1000多卢比。小小的窗口,排了4个队,旁边的大妈、大哥都用胳膊肘挡我……妈啊,其实我比你们先来的好不好!小黑司机看到此情况,跟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于是乎……俺办好了!

第一天的住宿,一般会入住在小渔村尼甘布而不是科伦坡,到尼甘布大概三十分钟左右,非常方便。考虑到只是晚上入住,而且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赶路,所以选择了经济实惠的尼甘布卡普鲁别墅 (Villa Kapuru) 。门口虽然简陋,但是进来以后别有洞天,环境很好,泳池很干净。

优点:环境不错,房间很大,热水充足、空调好使
缺点:隔音效果差,有虫子一直叫,早餐慢
推荐指数:两颗星
tips:booking/agoda 上的酒店评语一定要认真看,尤其是国人的评语。有时你会后悔,为什么不听评语的。

花絮:妈啊太吵了!晚上不知道是青蛙还是什么虫子一直在叫!我有一种冲动,想冲出去弄死它!隔音效果也不咋样,老外们也都不睡,跟熬鹰一样,在花园里聊天:“这是什么声音?也许是青蛙……”他们几口子从11点一直聊到2点……此时,我又有冲动了,冲出去把他们推下泳池!(开玩笑的……)finally,我终于睡着了……梦中,我在吃泡椒牛蛙和油炸虫虫!……这一晚上,我觉没睡着,听力又精进了很多。早餐好慢~其实就是面包片、酸奶、炒蛋……我妈有出去帮厨子做饭的冲动~

蜂蜜酸奶:蜂蜜酸奶简直是亲娘啊!对不起妈妈!我叫错了!酸酸凉凉的酸奶,很爽口,配上甜蜜丝滑的蜂蜜,两者在嘴里产生化学反应,甜蜜的滋味涌上心头!什么青蛙啊 虫子啊 老外啊 都不存在啦!在这闷热的早晨,简直是醍醐灌顶啊!嘴里都是满满的甜蜜~但是上菜太慢了啦~~人家饿~~大爷您上菜能快点不!您真是我好大爷~

这里的服务生是一位英伦风爷爷,非常有绅士风度,一道一道的上早餐,不紧不慢。头一天给了接待人员小费(没零钱,损失大了……),并询问有没有热水壶,答案是没有……第二天早上,他们贴心地为我们送上了热的白开水。

去大象孤儿院的路上,堵车车了。看到一群身着白衣的少女、大妈、小朋友,手捧鲜花,司机说他们是在参加寺庙的仪式,很神圣。纯洁的白衣配上他们黝黑、健康的肌肤,简直不要太美。大家都说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一滴泪,那晶莹的泪珠,闪烁出的就是最美好的兰卡人。

大象孤儿院,一家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非常推荐放眼望去,一片开阔地上,满眼尽是大象,看到这辽阔的场面,我真想大喊一声:哇啊啊啊! 但是我还是抑制住内心的喜悦 在心里小喊了一声:哦也~!

注意,还有一家假的大象孤儿院,这里一定要注意,不要上当受骗。

跨越千年的距离,只为遇见你,连大象都有对象了!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

这只象,估计就是象群里的我,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

你两注意点素质昂~公共场合禁止过分亲密~勾肩搭背的~干啥啊~起开~让我来!

大叔,管好你的象!您那么大岁数还没成家呢,它们气你呢~!

恰巧碰到大象散步,大象朝着我就走了过来,我当时四肢都僵了,就怕因为我太耀眼,它踩我~哈哈~其实人家才不理我呢~

大象~大象~你的眼睫毛这么长~后面那大叔都看呆了~

黄金椰子!其实并不是很甜~但是比水好喝啊~喝完椰子,店主把椰子砍开,可以吃里面的肉肉~简直是物尽其用~这大爷长得有点吓人~但是人挺好!

斯里兰卡每个景点的距离都要2个半小时以上,所以上车后,大家就安心睡吧~ Polonnaruw古城不仅包括遗迹,还有一家博物馆,我读书少~别欺负我,实在看不下去啦~转了一圈就出来了~直奔遗迹~!

试试相机~!老妈给我拍的第一张~蓝天白云小河沟~还有一只单身狗~

波隆纳鲁瓦古城,这是我最向往的地方。冷色调,残垣断壁,虔诚的信徒,在这里可以触摸的浓厚的历史感。宫殿遗址、皇家议政厅、浴池,从精美的雕刻,依稀可以看到当年的壮观景象。

提示: 遗迹由很多部分组成,一般是开车进入,然后在不同景点停车,自由参观。有的遗迹需要拖鞋进去,一定要穿袜子,不然你会品尝到“烤脚丫”的滋味,鞋子最好随着带着袋子装起来,一方面避免遗迹门口鞋子太多不好找;另一方面避免遗失。

这里有很多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假模假式”地参观,小家伙们可不用心了,看见我们经过,都一直看着我们和我们打招呼~我抛个媚眼过去,他们就沸腾了,话说你们能不能老老实实参观呢~!回去还有观后感呢!

斯里兰卡——一个没有野生狮子狮子国,建筑物上到处都能看到狮子的身影。狮子代表着勇敢、威严和力量,是皇室和权力的标志。

这两个小家伙,一直在我前面搂呀抱的~可亲密了~还不停变换姿势抱着,真是少年之间最纯的感情~!

这群小家伙,一直在后面叫我“picture!picture!”等我一回头,小东西立马戴上眼镜,摆pose,这一群孩子估计就6、7岁吧!一遇到相机立马变身!兰卡的小朋友简直是被相机之神照顾的天使!

纪念我的小白鞋,耀眼吧?再往后几天,它就彻底变黄了……现在还在水盆里泡着呢!

大家都说我还是别露脸了……背影比正面好看,恩,你们说的对,“喂喂喂,警察咧~有人诽谤我~抓起来~”

老娘的手,老是像鸡爪子一样,要不就是像猪蹄子~我老说她,也不改!(老娘已经56岁了!看不出吧!在我心中,她是我永远的女神……经!)

刘海都湿透了……香汗淋漓哈哈哈

特别喜欢小朋友穿的白色衣服,而且是露肚脐的呦,黝黑的皮肤配起来特别好看!非常纯洁!我也就是还不够黑,要不一定也来一身!

相比于城市的繁华,我就喜欢这浓厚的沧桑……放佛能看到几千年前的历史长河……有学问的词儿我都说完了……

三代同堂的喜悦,让这历史一起见证!还有我!

那一抹淡淡的忧伤,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第三天 希望时间慢一点……

Day3行程:佛牙寺-康提湖mackwoods茶厂--努沃勒埃利耶 住:努沃勒埃利耶

狮子岩,建造于空中岩石的巨大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狮子岩的道路以台阶为主,一进大门的时候,我还是跑着跳着进去的呢,后来~就怂掉了~

狮子岩脚下,巨大的爪牙和整个岩体浑然天成。一左一右,守护着这里。上山路上,听到的都是喘气声儿,各位大爷大妈加油哇!我妈死活不想上去,她说这辈子从不爬山,最后还是被我拽上去了。妈:“有女如此,真是累死老娘了……”

沿着从岩石里凿出的楼梯缓缓前行,终于爬到了顶端。

静止的瘦子和奔跑的胖子。狮子岩顶端的风很大,各位小心帽子呦!这里是一块大平台,从残垣断壁依稀可看到那座失落宫殿的昔日风采。

这一个个的池子是蓄水池吗?

这里是下山途中看到的一个会客室,都是由最天然岩石所精雕细刻而成。沿路经常可以看到外文写的“到此一游”,还好没有中文字!

狮子岩下来,快到出口的小卖部处,有很多的猴子,这也是我来狮子岩的一个重要目的:看猴哥!猴子好像一点也不怕我,我们坐在一起,畅谈国事,从外太空聊到内子宫……

这只猴哥的发型有够洗剪吹吧!难道你们这也有“永琪”!

外国猴儿和外国娃~哎~?我在这也是外国人~

猴哥,你在想什么呢?能告诉我吗?看到你的眼睛里充满了憧憬,你是看到了香蕉了吗?

由远处看,就像是一只沉睡的雄狮。看到它的狮子头、睡眼惺忪的眼睛了吗?这个地方是从狮子岩结束游览后,司机带我们看到的~现场看绝对的震撼!

康提湖和佛牙寺紧挨着,一路上有很多小贩,还有恋爱的男女。我最喜欢湖边的这些嫩绿树,树枝就像是遮天蔽日的伞,每个树枝上都伸出臂膀,和蓝宝石一样的湖水交相呼应。

正在啃手指头……被老妈拍下来了……今晚你没有小鱼干吃啦!小鱼干都是我的!

两个小时后,来到了Mackwood茶厂。偶遇这名采茶大妈,我和她畅聊斯里兰卡采茶、种植等专业知识,双方增进了友谊,促进了理解互信,最后我问她挣多少钱,大妈慈祥地说:“我现在采茶不挣钱,挣得是拍照的钱,来,闺女,给我点小费不……”我:“大妈,你真是我大妈……给您……”大妈还是很上镜的~

提示::和采茶大妈照相,或是给她们照相,都是要收小费的,看着给吧,她们也不容易。

这是我们的司机,算是尽责,但是老蹭吃蹭喝,宝宝不开心……茶厂的这家咖啡馆,蛋糕还是很好吃的~人民币4元,我刚要拍照,老妈一叉子就吃把蛋糕分开了,然后一口……

第四天:五点起床,徒步20公里

Day4行程: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 --努沃勒埃利耶 住:努沃勒埃利耶

4点10分起床,梳洗打扮,5点出发……路上看了一会日出,还把围巾丢在那了,回来取了一趟……妈:“孩子傻,没得治了……”我:“随你……”

备注
1.一定要跟酒店说早餐打包噢~
2.另外要穿防风衣,最里面要穿一件短袖,可穿可脱~
3.带水、零食,里面啥都没有~
4.少用塑料袋,因为进平原后会把所有塑料包装都换掉。塑料包装的饼干、火腿肠,工作人员不会给你扔掉,而是会提醒你不要乱扔噢!为你准备的纸袋子也很可爱,可以保存起来!
5.大家也要注意千万不要乱扔垃圾,因为这对动物来说可是致命的。
6.一定要穿舒服的旅游鞋!别和我一样为了好看,毁了一双鞋,鞋子一定不要是白的!

进门后从左走,先来到世界尽头,听说10点后这里就一片云雾,啥都看不到了,所以一定要赶早!现场其实更震撼!国人都在拍拍拍,在悬崖处各种危险的pose,吓得我都不敢看;老外则是悠闲地坐在地上,看云卷云舒……我特理解咱国人,花那么老多钱来的,不拍几张多亏啊!作为土妞一个,我也马上拍拍拍!

再多看我的小白鞋一眼吧,趁着白……这风大的,吹死狗了,就照不出好看的照片。妈:“还是你长得难看,不像我……” 我:“我是继承你两的缺点了对吧……”

冷啊,在北京我冬天都不穿羽绒服,这里呢,我把带的所有衣服都穿上了……短袖+卫衣+夹克+棉衣+连衣裙+连裤袜+大腿袜……所以我这熊样儿,大家别介意……

传说中的“鸡爪子树”……这是我命名的,看到它后,我们娘儿俩都饿了,翻出包,开吃!宝宝就是这样任性!4个半小时后,当我的小白鞋变黄、变黑后,终于从这里走了出去……路上很多人都说看到了麋鹿,我除了蛇啥都没看到……

花絮:走到一个岔口,我们开始休息,一个老外过来问路,我说:大多数人都走这边…… 5分钟后,老外和那些大多数人回来了,告诉我:“妹子,那边是厕所喔……” 我:“哈哈哈哈……” 于是,接下来的10多分钟,我一直在那里指路赎罪……

下午来到了努沃勒埃利耶小镇,入住了彻贝那酒店 (The Trevene) ,很温馨,晚餐7点开始,可是业内良心。第一晚吃的炒米粉、咖哩鸡、例汤、酸奶蜂蜜套餐,一个人1000卢比。我和我妈吃完汤后就饱了……但是看到那炒米粉,我们两个不知道为啥开始笑……笑了好几分钟,因为实在是盘子太大了,实话说够4个人吃了。我妈虽然能吃能睡,但是这饭量也真是无能啊!我:“老娘,交给你了,我不行了……”妈:“真TM拿我当猪啊,虽然我属猪……”

第二餐的晚饭是烤鸡腿套餐:例汤、烤鸡腿+土豆+扁豆+菜+红萝卜、蜂蜜酸奶……喝一口汤,我和我妈又笑晕了……咸死了……这时服务员意识到汤不对,赶紧过来问这汤咋样,我说:“我快升天了……”服务员也问旁边一对男女汤咋样,那男的慌张滴说:“够咸了!我不要盐了!!”……这啥啊,这理解水平还不如我呢……换完了汤,美味多了!继续享用鸡腿大餐……吃剩的接着给我老娘

服务员小哥长得也不错,特意为他拍了一张,话说咱们国人还挺受当地人欢迎的呢!一是皮肤白,二是国人毕竟比欧美人少,三是人比较和善,四是两国关系也挺好!当地人见到我们都会说:“你好!”早点我要吐糟,居然给了8片烤面包!我和我妈又噗嗤了……难道是兰卡人胃口好嘛!我们根本吃不下去,我就吃了一点面包渣~

盛夏的花儿,璀璨绽放

这不曾留意的绽放,只是街边随处的美景

酒店门口的一小片休息处~还有免费奶茶喝~

往市区途中,经过一片工地……好的摄影师是不分时间地点的!

大车车~还挺干净的~挂着国旗~我也考虑在我的自行车上挂着国旗~开着喇叭放国歌~

做突突车去市中心,一路拍摄了不少风土人情,上车之前一定要谈好价格,开了不到十分钟吧,价格大概是150卢比。下车时我们给了160,大叔退给我们20,估计以为我们没零钱吧,我们坚持让他收下!大叔再见!

路上的飞奔小哥,英式小镇不仅建筑物有英国风格,连小朋友的校服也是,嫉妒啊~作为穿运动服长大的我们,真是羡慕嫉妒恨!不知道你们教室后面有没有窗子,会不会有班主任监督你们!

维多利亚公园,在市中心附近,门票不贵,里面有很多外国人,他们随意地躺在草坪上看书,喝咖啡~这就是他们的度假,没有赶景点,没有匆匆忙忙,只有悠闲地享受。我和老妈就不是了,我们闲不住~在大树底下照了一张又一张,照不好就打~!我老娘现在已经从我这里毕业了!加油!

到处都能看到大象,大象对斯里兰卡人们来说有着特殊含义,代表着吉祥和祝福。记得2014年习大大访问斯里兰卡时,当地就用大象方阵欢迎,数十头大象身披彩装,送来吉祥。

好像是小镇的政府机构,门口站着几位身着西装的当地人,看着可帅了。

小镇邮局,英伦红~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怎么美让我把你留下来……在斯里兰卡,我居然唱起了这首歌……

警察局,如果我在这里办公,我可舍不得出门出勤~

车门不关,上车要一跑二跳,所以铸就了兰卡人民全民健身的热潮,泱泱海岛小国,不用督促,不用鼓励,每人每天都在无时无刻地锻炼,相信必能铸就全国人民的健康体魄,为建设兰卡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斯里兰卡青年,在这里穿得也很英伦~但是我还是喜欢纱丽~

这两位大叔,一看就是身强体健的老手,下车无压力,走路不看地……这一天我看了一下,一共走了20度公里……

火车站,这里是给我留下最美印象的地方,上午只有两趟车:9:30、12:45,车站有厕所,不用着急,可以在车站和全世界的旅客聊天~从外太空聊到内子宫~

在车站,我遇到了下车的兰卡人,孩子的大姨、舅妈、母亲、奶奶,把我团团围住,集体向我微笑,这是什么样的场景啊!我们互相微笑了一分钟后,虽然我眼睛疼痛,但是还在继续,因为实在是太感人了!看到我在给小娃娃照相,孩子她妈一把把孩子扭过身子来,让我好好拍……我岂能辜负兰卡大妈的一份心意!咔咔咔!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在这美丽的日光下,我要完成我的节奏!一步两步!

小丫头你终于乐了,喜欢我就直说,不要不好意思!

黄衫小妹妹一下车就看到了我,然后和她妈说:“她在拍我哎~”然后马上被模特之神附身,开始不停变换pose,你就是未来的辛迪克劳馥!米兰达可儿!我看好你!

刚才还在和旁边的外国友人聊人生,谈理想,转眼火车一来,妈啊!老外们纷纷抢啊爬啊,无奈,我虽腿长、脑子快,但是被这架势吓到了……此生虽见世面不少,但是……还是被吓到了……转眼看,母上大人哎!你咋都上去了?“妈妈啊!我在这儿呢!等等我”……好歹上去了,有一个座位,安心了……此时小黑司机在外面叫我,“叫着妈妈一起下来!”我拉着妈妈就下车了,小黑司机拉着外面去另一头的车厢,哎呀,这里居然没人!……靠,原来我们买的票有座位……

列车进站,对面车厢的老爷爷伸出脑袋,四处张望,我忍不住留下这一瞬间。世间,擦身而过的太多,也许你的一次驻足,就走入了我的视野。大爷,你就走进了我的视野。

第五、六天:Safari大冒险!我看到了锡兰豹!

Day6行程:yala safari --住:亚勒

一进门,就被一只大水牛拦住了去处,司机吓得掉头就跑了……瞧你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刚才不是很牛吗?继续开啊~

备注
1.厕所:yala safarai也是5点出门,大概40分钟抵达,然后司机们停车去排队买票,小伙伴们此时最好再去一次厕所,因为接下来的4个小时,无厕可去,一泡尿可照丹心、照日月!
2.早餐:酒店应该都可以打包早餐的,提前说好,我们住的酒店的早餐可谓是豪华:香蕉、肠肠、鸡蛋、面包、放在冷冻箱的水果汁和水……
3.包车:600一车,我们是包车,当然人多划算啦,这还不包括门票钱,好像是150,还是300来着……
4.口罩:必带,别问为啥,宝宝不骗你,土太多。还好我们去那天下的暴雨,口罩没用上……但是浑身是泥。
5.衣服:建议穿短袖、轻便的衣服,别穿裙子,jeep车高,不好上,别走光。
6.相机:如果天气晴,会有很多尘土,好好保护好相机哦。
7.所有东西都放在背包里,别离身,防止丢失和被盗;以防止车辆颠簸掉出。

要下雨了,收衣服啦~

这里最多的就是牛牛~到处都是牛牛~我不要看牛~!我要大象!犀牛!老虎!

我们看到锡兰豹了,在对面的树上,但是相机没有长镜头,根本拍不下来~司机一直在跟我比划,但是宝宝我近视眼,死活看不到,他都快急的吐血了……最终看到那摇晃的尾巴,我才发现,那懒货在树上呢~

孔雀也随处可见,那天所有游览公园的老外们心情都不好,每个人都撅着嘴,除了下雨以外,估计是大家不喜欢看到的动物都那么远,都期待着能有大象拦路、老虎要吃的的场景呢。小孩子们都一脸不开心,老人们因长途颠簸也都满脸抑郁……我也是。但是老妈却一直可开心:“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太刺激了!”我:“看在你掏路费的面子上,我不和你计较……”

这是啥……狐狸嘛……看到后来我真是有点小伤心,我妈老给我指动物看:“看!鸟!看孔雀!看牛!” 我:“比我小的动物,别指给我看!宝宝生气!”   妈:“看这里!看这里!看我!”   我:“走开啦~~~~”

入住:雅拉探险酒店 (The Yala Adventure Hotel)
推荐指数:三颗星
环境:终于回酒店啦~从yala过来,一路上经过无数酒店,在最深处终于找到了这家风景超好的酒店,紧挨着tissa湖,一大片广阔的湖边风光,还可以坐小船游玩。酒店被一大片丛林包围,有蝴蝶园、孔雀、种植地,真正原生态,空调热水也都没问题,一定要住在豪华房了,不然会有点闷。
晚餐:下午可以提前点,方便厨房准备,点了一份最贵的咖喱,上来以后我差点没哭出来,妈啊,一盘米饭,配8碗配菜,各种咖喱鸡、茄子、蔬菜……
天气:热啊~宝宝中暑了,难受了两天

这张照片是没洗头的素头照,暴雨堪比卸妆油,太可怕了!

再多呆一秒,我就要晕菜了。

酒店后面,打开栅栏就能如同小马驹一般飞奔到一望无际的tissa湖。

第七、八天:在galle见到的锡兰微笑

Day 7行程: 亚勒-加勒 住:加勒

galle是一个海边小镇,也是此行我最期待的一个地方,无奈此时我已经中暑了两天,估计是吃咖喱和炒饭吃的。泱泱美食大国,区区炒饭岂能让我低头!于是乎,每天都是恶心,想吐,根本吃不下饭。突然想起朋友推荐的中国餐馆悦味 ,我抓着老妈就出发了。

推荐美食:在悦味连吃了两顿,痊愈。推荐菜谱:水煮牛肉、香辣螃蟹、牛肉面(一定要辣的!)。第一顿吃的时候,水煮肉、虎皮脚尖、牛肉面、石斑鱼,我和我妈胃口大开,吃光光,外加4瓶可乐,老板娘都惊呆了……妈:“你没病了吧?”  我:“是母爱的力量……”   妈:“那你去结账吧。”  我:“我头疼……”

路过的小小鱼市场,我一心惦记着吃,也没下车看。

回眸一笑,马上就要吃饭了~

最右边的那个小妹妹,一看到我,立马pose上身!这美腻啊~斯里兰卡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群小天使,看到我在照相,老师们也可开心了,立马把孩子扭过来,方便我照相,这祖国的花朵有如此老师,真是!好啊!

我只是路过,孩子们拼命地向我挥手say hello,还问我的名字,我摘下墨镜,朝着她们来个飞吻,立刻引起一阵骚动。哈哈哈!人与人之间其实本没有距离,何必自己在周围筑起一道城墙呢?轻松一点,世界会很美好!

看看孩子们的纯真微笑吧!璀璨胜过蓝宝石般的双瞳,散发着纯真,还有那最放肆的微笑……这一切都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老远就看到这哥儿三了,举起相机,定格美丽。他们的岁数应该是初中或是高中了,难道在守候这群可爱的小天使吗?

右边这娃有多美?看了您就知道了,听说,黝黑的皮肤和纯白的衬衫最配喔!这就是锡兰的特产:小天使,他们索求的除了你的微笑,没有其他。见到他们,希望你也能和他们微笑,或是问问他们的名字,他们一定会很开心!

我要努力记住这些面孔,这些美好。在加勒的后续路途中,时不时能看到这些孩子,他们看到我,都不参观了,开心地和我打招呼聊天,我实在都不好意思了,爱你们,天使

小伙儿还特意绕着我们骑,小心点儿喔!撞到我我就躺在你的车前……哈哈哈

加勒古堡,听海边惊涛拍岸,感受云卷云舒,愿时光停留在此。

Fort里有很多特色的商店,可以随意逛逛啦!

住宿:closenberg hotel
推荐:四颗星
点评:这是一家4星酒店,听说有160多年的历史了,无边泳池、靠近海边、历史沧桑感、大床、海景房……都是我选择这家酒店的理由;但是缺点是离fort有10分钟距离,但是突突车也可以搞定,早餐比较一般;蚂蚁稍多;有热水壶;房间很舒服,整个路途中最舒服的一个酒店。

老妈胃口太好了,每天逛吃逛吃,我吃不了的都给她了。我回来瘦了一斤,她倒是胖了……

中斯双方就近日的贸易往来交换了信息,希望双方能在双方理解的基础上增进友谊互信,为两国美好的明天努力。

完!

感想

8小时行程、生病、舟车劳顿、每顿的咖喱和炒饭、和司机斗智斗勇……你问我值不值,当然值!
这里有历史遗迹,触摸沧桑;有人文情怀,感受美好;有4个小时的徒步、动物safari,震撼于自然的伟大;有海边的度假情怀……
最重要的是,有一群小天使,微笑天使!
相比于欧美孩子的高傲,锡兰小朋友简直是和你掏心掏肺了。
在这滴晶莹剔透的岛屿上,
折射出的是无穷的魅力,包含微笑与辛酸的无穷魅力。

微博:小单妹妹
欢迎各位有志青年扯淡骚扰!(注明蚂蜂窝~)
未来,也请关注我更多的游记喔!也期望能在路上遇见有缘的你!

2016-03-03 10:46

2016-03-03 11:19

2016-03-03 12:35

照片拍的很好

2016-03-03 13:4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03 14:25

2016-03-03 17:27

2016-03-03 17:33

2016-03-03 17:35

2016-03-03 17:40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1:16

2016-03-04 00:3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