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北海涠洲岛~说不清楚哪里有那么爱?

• 出发时间/2016-03-04
  • 人物/带小孩

这篇游记是专们为了发到马蜂窝而写的, 用一张我最爱的照片作为游记的开始,感觉自己那么渺小就似一只蚂蚁
初认识北海是在央视的《远方的家》,几年前电视上看到之后就莫名对北海有了亲切感。15年1月时就一时兴起带着娃去过一次,当时同行的一个小朋友海鲜过敏发烧就早早返程了。所以今年2016年1月元旦二进北海威州,弥补去年匆匆离去的遗憾。
第一天下午的飞机到北海已经晚上7点,但是北海天黑的晚,其实才刚刚天黑。就在机场门口就有大巴到市区。到哪里下车需要自己问下司机,我们是在北部湾广场下的车。第一次去北海市住在银滩景区的苏福比画廊酒店,属于别墅区环境比较幽静人比较少,晚上出行不方便。像我喜欢热闹的人第二次选择入住北部湾广场的速8,哈哈装修较新,最主要出行方便,周围都热闹。

第二天一早就在北部湾广场环球代购点买好了第二天进涠洲岛的船票!然后就走走看看去北海老街咯~老街 很是商业化了 ,不过建筑还是很有特色,还有玲琅满目的商店,不过里面买东西有些还是得还价,虚高不少!但是李阿姨家的虾饼真是货真价实3元一个虾也多味道也攒!现在想起来还口水直流。。
北海银滩天下第一长滩是很美,但是太商业化了,一直有人会跟着让你坐船啦之类。而且沙滩很硬环境不够自然,印象不是很好
匆匆离开就在银滩门口坐万能的3路车到侨港风情街,准备继续搜寻美食,蚂蜂窝上推荐的好像美食比较多的在此,果不其然好不热闹啊。。

进涠洲喽!糟糕的是由于当天有雾上午的船都停航了,下午3点才有船,所以此班船人就比较多了,幸亏航程不是很长。涠洲岛我们又回来啦
还是找的红珊瑚酒店,因为问了好几家都不接送,还是小何家比较靠谱,他们家能提供接送服务还有下午送市场买菜服务,而且在滴水丹屏,景点密集,能看日落,孩子能捉螃蟹捡贝壳。一出长长的走道就看到小何已经举着牌子在等待了,还碰到了一起住店的客人,2个奶奶带着孙子阿杰。。。跟我家女儿还玩上了。。。
这次租了电瓶车。。由于我是第一次骑老板娘还不放心。但熟悉了几分钟之后我就带着女儿上路了!不冷不热的天,暖暖的风吹着头发,真的好爽!女儿小指甲也各种嗨。虽然岛上的路有坡度,但是好在大多数地段人车都不多,所以只要自己小心点还是没问题的,强烈建议骑电驴游岛!!!!!遍地的香蕉林还有路边售卖的老奶奶,香蕉只要2.3块一把哦!一大把!自然成熟的香蕉香甜粉糯,一天都不知道我们吃了多少,长胖都不管了。还有一种粉蕉!以前从来从来没有吃到过这么香这么甜的香蕉啊,
对了,对涠洲岛念念不忘的还有那鲜的不能再鲜的海鲜了,涠洲岛海域是没有污染的,渔民刚刚打捞上来的活奔乱跳的各种海鲜买来就下锅,那味道怎是一个鲜字能表达的?想想都流口水。。。

别的也不用细说,不会骑电驴的人也可以租一辆三轮车就能带你一天玩遍整个岛的景点,每个景点各不相同各有各的特色,岛也不大,主要是来感受一下放松玩几天的,2天应该就足以,如果不想走那就多住几天,反正岛上淡季价格也不贵(还是比北海贵一点点的,毕竟海岛上资源有限,据小何介绍以前岛上只有晚上4个小时有电。这是怎样的生活呢?)

最后,文笔有限,拍照技术有限,请大家海涵哦
上海-北海-涠洲岛5天4夜,双飞,人均:1600人民币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03 16:1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3 21:16:31 的贴子: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必须顶!杭州市我最爱的地方

2016-03-04 08:47

引用 冷月葬花人 发表于 2016-03-03 16:18:06 的贴子:

未完待续哈哈!

哈哈我的文笔有限啊!

2016-03-04 08:48

抓的螃蟹又点小了

2016-03-04 13:44

引用 涠洲岛阿文渔家 发表于 2016-03-04 13:44:50 的贴子:

嗯阿,那是沙蟹,小朋友抓着玩的,但是当地人说可以做成沙蟹酱,很鲜的!!

2016-03-07 12:0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