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美少女们莅临板鸭国--西班牙记

糊焱焱 (宁波) LV.5
2016-03-02 20:32 545/2
  • 出发时间/2016-02-04

“每逢佳节必出行,只因我素单身狗”。去年年底开始和基友想着去哪里玩,大春节想去暖洋洋的得发那个。海岛吧,没特别想去,于是就想到了地中海边的西班牙,一拍脑袋后就折腾出行计划,买机票,订房间订车,签证都张罗起来了。

出发前
签证:上海西班牙签证申请中心
上海市黄埔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3层
签证的资料官网都有的。特别要提醒的是:1、护照是整本要复印的,网上没说。2、银行卡要有3W以上现金,最好是提早1,2个月打入(我是当天打入的,也签出来了。但我们的小伙伴被拒签,说是刚打入不久。这真心是个随性的国家么)3、最好结伴签证,我们有个小伙伴被拒,她是一个人去的,和我们一样的资料,就是被拒了。所以还是谨慎吧。

机票:11月定的俄航,巴塞罗那进,马德里出,7K不到。订完以后,历经俄航被击落,巴黎暴乱。我说我算了命,能活好久,于是,我们风雨无阻,勇往前行。这一系列的悲剧,也导致1月去看机票。降了2K,T.T

住宿:我们定的很随意,因为懒,所以没有性价比可言吧,但都是中心,所以购物逛景点大多靠走,就很方便。景区都离的不太远,1,2KM 基本能走到。大城市除外,所以建议住中心点,方便很多。

租车:要去的小镇比较多,我们又不想拉着箱子跑。所以愉快的决定租车。但是这个决定也让我们在途中吃了不少苦头,看起来省了很多麻烦,其实也徒增不少麻烦。租车不贵,停车费贵。6天,租车费用总共4-5K了。所以想租车的还是再权衡下,小镇路窄,导航经常不靠谱,停车场不好找,都是旅途中的HARD模式了。

出行的伙伴:
我和闺蜜蝶哥。蝶哥自称宇宙无敌美少女莅临板鸭大国。一路上,我们开启了各种逗X模式,每天都能刷新新笑点。关注的点永远不在景点。最爱好的都是买买买,这一路下来,我觉得我逛了不下10家ZARA了。遇到博物馆,教堂,看到后来基本略过,却把途径的每个英国商场给逛了。
也是因为都很大条的个性,一路上木有精打细算的,导致整个行程下来,花费蛮多。人均在1W8,不包括买买买。用蝶哥的话说,每天早餐都要70块,还穷游什么。。。。。下次好好算一算要。

大致行程,途中有变化。随意。出发~

半夜三更到达巴塞罗那,各种困累,然而,在见到帅气的房东瞬间,两人满血复活,争着和小哥讲正事。
随后我们发现,巴塞罗那帅哥 最多,此后的行程,每况愈下呀。

DAY 1 巴塞罗那

圣家堂:也叫赎罪堂,它是西班牙建筑家安东尼•高迪(Antoni Gaudí i Cornet)的遗作。圣家堂经历了100多年的建造至今仍尚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这个教堂的设计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高迪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将《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使这个教堂成为每个来访者都可以读到的一本天主教教义问答书。同时,对教堂内部光线的运用,高迪也非常得心应手,阳光穿过彩绘玻璃映射进教堂之内,抬头即是一种很美的视觉享受。(如果想拍一张经验的教堂全景图留作纪念,建议在早上9点前由教堂正门前的湖对面拍摄!建议选择周中或早上游览以避开人群);
建议可以在官网上预订门票,网址为:www.tiqets.com/SagradaFamilia。
我们登顶了,跟着人群绕圈圈,其实登顶也没什么特别风景啦。只是发现老外也是爱在墙上“到此一游”的。租了讲解器,不太好听呢,不够引人入胜哟。
圣家堂还有个地下室可以参观,讲解一些设计原理,还能看到很多帅伯伯正在为这个百年烂尾楼继续修葺工作

百年烂尾楼。。。。

帅气的光影游戏,和不太帅的我。。。

登塔的电梯上来第一道风景~

帅气老伯伯。

米拉之家:纺织大王拜托高迪设计的别墅。小清新风格,只是MARK必到之处,相比来说,我们觉得巴特罗更好看一点哟。

关于票务:我们是网上订的,可以不打印票。直接出示电子图片。但是门口几乎不用排队诶,建议随到随买会比较方便呢。这里的纪念品都比较美型,二楼的铁皮玩具很得我心。一楼的商店,建议全部参观完再逛,进去就直接是出来了。。。我们就是这么犯傻的。

很喜欢这个大壁橱,谁小时候不奢望有个大的娃娃屋。

我们是正午时分上的天台,其实要出片,最好选清晨或者傍晚,我们拍的睁不开眼。。。

麦当劳,可以自助点餐,我们扫盲了下,左边是有机智豆的奥利奥麦旋风,右边是有星巴克奶油的焦糖圣代杯。。。焦糖好甜,嗜甜分子也受不了老外的甜啊。

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都在著名的 PAAEIG DE GRACIA,不和谐街区就在大道上。主干道有很多专卖店,包含各种奢侈品和平民牌子,开启买买买的好地方。PS 周日这些商店都素关门的,不要跑空了了哟~

大街上的店~

来,表个白。发现西班牙每个奢侈品店都有中文导购,感叹下国人的购买力啊。导购说,我们也有韩国导购的,来西班牙韩国人也挺多。恩,邻国也素棒棒的。

巴特罗之家:casa dels ossos(骨头房子)和casa del drac(龙之屋)是建筑师高迪和若热普• 玛丽亚• 茹若尔(Josep Maria Jujol) 合作装修改造的一座建筑,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这座房子已建有100多年,并经历了多次整修。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
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市内装修,房间顶部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一楼主厅(Piano Nobile) 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居住的地方,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也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也随处可见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巴特罗之家唯一与高迪其他建筑不同之处是它的外墙。墙面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这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像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却出奇的和谐。

关于这座建筑,看资料介绍有一个关于巴塞罗那保护神的传说:圣乔治屠龙。传说一条恶龙占据了某地百姓的水源,百姓要取水就得每天献羊给恶龙,而羊献完了只能以少女替代,要被献出的少女通过抽签决定。一天国王的女儿被抽中,正当公主要被献给恶龙的时候,英雄圣乔治赶到,他手持长矛英勇屠龙。龙血流到地上形成十字架的形状,从此当地百姓全都皈依了基督教。高迪正是根据这个传说建造了这栋建筑的房顶,蜿蜒的屋顶好似恶龙的脊背,那一片片彩瓦就是恶龙身上的鳞片,而高高的十字架则是插入龙背的长矛。

票务:巴特罗感觉人多点,但排队也就10几分钟吧。我们是提早网上买的票。来不及打印,只出示了电子版,售票小哥很热情,让我们重新发邮件给到他们就好了。虽然解决了,还是略麻烦,建议提早买票的最好打印出来。

顶楼有个播放动画的,还是会值得一看,裸眼3D效果不错。全程讲解器中画面会 补充现实没有的场景,略特别,注意查看。

DAY 2 巴塞罗那

我们在马蜂窝还素携程买了BUS一日票,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上车,到了广场,观光BUS很醒目的拉。两家公司在运行,都有红蓝线,好像两家的线路刚好和颜色相反,所以事先都要研究好路线哦。
我们打印出来的电子票。他们好像一直查不到,所以还是建议现场买票好了,不用排队的哈~

其实性价比挺低的,没特别要求的话,建议还是地铁吧。我们刚好碰到阴天,妖风吹的生冷。自拍兴趣骤减呢~

诺坎普:欧洲最大的体育场,最多时可以容纳10万名观众。
--球场、球员更衣室和球队博物馆均对外开放,非比赛日时游客可以买票参观。门票22还23欧。

里面参观路线挺长的诶,我们两个连伪球迷都不是,蝶哥百度了下,突然说内马尔是她LG,忒假,连名字都忘了好么。。。除了 在商店拍照,别的乐子不多诶。因为偏正午,阳光强烈,想要的网红照拍不出效果。后期基本急着想出来,无奈景点实诚,走不太完。

10年前也许你也可以做个足球宝贝的哈,阿姨~

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建于1900-1914年,原本是高迪的挚友和保护者——巴塞罗那房地产商艾乌塞比•古埃尔(Eusebio Guell)计划建立的一个花园式别墅社区。但由于离市中心太远,60栋别墅只卖出2座,其中一座由高迪买下,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粉红色的那座就是高迪故居,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
这个在商业上可以说是完全失败的项目,之后被捐赠给巴塞罗那市成为公园。1984年,古埃尔公园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虽然古埃尔伯爵的别墅社区项目最终只完成了门房、中央公园、高架走廊和几个附属用房等“公共设施”部分,但高迪自然主义的理念却在这里逐步成熟并得到了充分展现。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移到了园林规划。
公园的入口处,有两座奇异的立体喷泉,一个是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另一个是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二者表面均采用马赛克瓷片拼成,色泽艳丽,造型生动。除作为公园的主题象征和镇园之宝外,它们还兼具重要的排水功能。每当大雨滂沱时,蜥蜴和变色龙的嘴中就会喷涌出从百柱厅下泻的水流,显得尤其生动可爱。
除了这两座喷泉之外,公园内的百柱厅和圆形大广场上的世界第一长椅也是非常值得细细品味的高迪作品。登顶公园,还可以俯瞰巴塞罗那远景。

票务:公园是免费参观的,中间姜饼房子和蜥蜴要4欧门票。可以现场直接买,但排队人不少,我们4点买的,预约5点才能进入主区域。那么就先公园溜达下喽。

街头行为艺术。因为不知道该 给多少钱,我们一直低调的路过了。不好意思哈。

俯瞰全景,其实从第二天开始,天气有点不尽如人意,自称为晴天小公举的我,打脸分分钟啊。

在人潮汹涌中,依然快速果断挤出一张过得去的 风景合照,蝶哥,我对你的爱,你感受到了么。

LOVE  +1

4欧就是看这两个屋子和一条蜥蜴啦,左边的有人排队进去的,我们实在懒得排了。就自己脑补了下,过去了。火相星座小伙伴们出门,奏素这么随意!

人尊的很多诶,太阳也落山了呢,精髓将就着看吧。姐姐都木有合影耶。

兰布拉大道:余秋雨笔下的流浪者大街。被各种小贩占领,夜晚的时候,黑人小哥们摆着 地摊卖着山寨的鞋子包包。很想去翻一翻,素不素我们大中国产物。   此处的笑点是,黑人兄弟,你们夜晚摆摊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啊。  分分钟“遁~”

波盖利亚市场:就在兰布拉大道上。(周日关门!)所以我们只能今天去了呢。其实就是菜场,摆的美型干净,哪家注明的铁板海鲜烧,坐满了人,我们就放弃了。

有卖很多榨汁,和新鲜水果,中国人,不可食无蔬啊。

关于吃饭餐厅:有很多热门的 餐厅,我们也有想去,也有放弃。但是后来对比下来发现,普罗大众的口味是不同的,所以小马过河的故事,还是就近原则,看顺眼的吃吧。

比如中午去的【水手餐厅】,好像上过综艺节目,我觉得不好吃,小伙伴觉得很好吃。途中,我想喊杯水喝,然后又怕人家上来一瓶依云,于是喊了,HOT WATER。小伙伴在内心默默的给我机智点了赞。 结果买单的时候,2杯热水50RMB。小伙伴吐槽,如果不是HOT的也许还能便宜点。
晚上的餐厅是波盖利亚市场门口的【BOTAFUMEIRO】我就觉得墨鱼饭很好吃,比中午的硬,小伙伴就说中午的好吃。所以啦,个人口味不同,对餐厅选择不要太执着。那家很红的店,都说是菲律宾的山寨店哦,谨慎啊。

第三天的下午我们又重新去了兰布拉大道,刚好拍到梦露的COS,裙角飞扬的样子。

【Escriba 老字号甜品店】网上人气很高,当地人也络绎不绝。装修一般,红唇蛋糕是特色,确实还可以,以往不爱慕斯的我也吃了不少。下图右上的芝士蛋糕也很灵,外面包裹了白巧克力。印象中的是这家咖啡挺好喝,向来不喝咖啡的我,就是从这一站,解锁了咖啡吧。

有种遇到,爱因斯坦老爷爷的感觉诶。

加泰罗尼亚广场:算最市中心了吧。观光BUS,机场大巴,英国商场都在这里。而兰布拉大道的尽头也走到了这里。
西班牙千万要注意安全,我们全程包背前面,一路上听闻不少同胞被偷钱包和手机的事。这是个随意的民族啊。

DAY 3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港&奥林匹克港:
这个海边,真心一般了呢,如果有机会去别的海边的话,这里不是必到之处。我们后来被妖风吹的好冷,照片也不高兴拍,就回去了呢。
停满私家游艇的港湾,停的很凌乱,不知道这里是不是也是月租金1W人民币一个船位呢

就在这个地方,一个大叔走过身边,说了句 扣你鸡哇。我一想,诶,搭讪!于是开心的和蝶哥说,有人用日语问候我诶,素因为我长得如日本妹子般可爱么?蝶哥BS了一眼,说,不是,是因为矮。。。。。真的,回来咱别联系了捏。

逛完海边已经是国内大年30晚上了。我们也打算去吃个大餐,算是过年吧。这家餐厅也算有名,当地很多人吃,刚好在哥特区。
【Senyor Parellada】在一条热闹的小街上,导航一直没找到的,然后问了路人,路人带我们过去的。左下的小墨鱼仔很好吃捏,海鲜饭一般,小伙伴表示不太爱这家。我觉得还凑合吧。老外都素点酒的,我们没这个习惯呀。

这个甜品semifreddo好像是这家特色,有点布雷冰淇淋的感觉,我很爱诶~~~

哥特区:

老城区很多涂鸦,蝶哥和我的大爱,每次各种愚蠢的图案,我们都要去合一把~

这个素不素巴塞罗那大教堂呢?

应该是市政厅吧。

这里的跳蚤市场,周日才有,很小很小,就在要一个醒目的修道院旁边。只有几个摊贩,卖着蜂蜜肥皂奶酪之类,不用特意来了。

在推荐下这家面包店吧。貌似是连锁的,蝶哥大爱,价格也还行,我们吃了几次早餐,做的中规中矩的,法棍夹生火腿,如果可以再来一片芝士,这是贯穿我们整个旅程的早餐。

DAY 4 塞维利亚

我们选择了坐飞机从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定的比较晚,200多的时候没下手,定的时候400多/人了。价格也还行吧。伏林航空,记得要买行李票,我们是后来补买的,可以在官网直接增加行李,15欧23kg。

塞维利亚 相比于大都市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温婉许多。因为出发前,有朋友和我们说塞维利亚很美,我们满心期待,却看见国内二线城市的气息。倒是后来,辗转在圣十字区,才体会到这个城市的温婉外表下,狂野的内心呀。

大教堂,看见的时候还是 震撼的,磅礴大气。霸气呀~

图的标题:等一个人。。。哦不,也许素一群呢~

看见排队就晕,想到评价里面都说是格拉纳达缩影版,我们就放弃这个景点了。看,我们奏素这么随意 诶~

圣十字区(旧犹太区)是塞维利亚的老城区,具有典型的安达卢西亚风格,15世纪开始,众多贵族迁居于此,建起了华丽的宫殿和优美的宅第。1912-1920年间圣十字区曾经过翻修,但仍保留了古香古色的氛围。圣十字区位于塞维利亚的中心地带,周围以古王宫的城墙为屏障,由很窄的小巷和胡同组成,到处花团锦簇,小巷中随处可见幽静典雅的庭院,古老的白色民居在阳光下光彩夺目,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餐厅、小店。

弗拉明戈是塞维利亚的标志吧,而这一身红裙,洋溢着热情的火诶。

不知道是不是许愿池,大过年的,赶紧许愿哦~

西班牙广场
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建筑,摩尔复兴建筑的缩影广场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 González设计建造,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今天,广场上主要是政府建筑物。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游客可以取走代表各省份的照片。在广场上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
每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而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素最大的。初见时候,还是震撼的,以为走进了一个公园,没想到是到了西班牙广场。

为了等没有人,在这里等了好久。所以此图的标题素:宝宝不高兴了。

其实这里的人民挺热情,特别是中年大叔们。当我们累了坐在长椅上,一个不会英文的大叔,就坐在我们边上,看着我们笑。又无法搭讪。我们实在走不动了,就继续自己乐。打算自拍,蝶哥想到了,那个“你将永远失去你的宝宝的表情”,我们一把手对准太阳穴,旁边坐的大叔急了,直喊NONONO。。。。。画面素这样的。。。

DAY 5 塞维利亚

金塔,外面拍 一张,MARK。

因为前一天晚上半夜三更去看弗拉明戈,所以第二天睡了个懒觉呢。起来走走晃晃,打算去逛逛昨天没走到的圣十字区部分。
结果是逛到英国商场,直接累趴走不动。只能打的回去。
打的差不多1-2KM 30几元RMB吧。毕竟老外消费高。

我说这张图的标题应该是: 好嗨森啊。
蝶哥来了句:护住这张老脸呀。。。。

没啥吃的推荐,这家连锁餐厅,物美价廉。好像6.7欧的套餐够我们两人吃了。我们额外多要了份生火腿肉片。吃到后来略腻。。。

DAY 6 龙达-胡斯卡-格拉纳达

租完车,粗发粗发~~~

龙达
龙达新桥横跨于埃尔塔霍峡谷(El Tajo gorge)之上,将龙达这个具有悠久历史和风景如画的城市一分为二。新桥是跨越120米埃尔塔霍峡谷的三座桥梁中最新、最大的一座,始建于1751年,共修建42年,据称造成50名工人死亡。极为特别的是中段的桥拱暗藏了一间约60平方米大小的房间,这间小室最为人熟知的用途是作为死刑犯的拘留所,尤其在西班牙内战时期,双方都将其用来关押和折磨对方的犯人。当然现在已封闭,只能从桥的侧面远远地观望一下。新桥是西班牙上镜率最高的建筑物之一,站在峡谷的脚下,依然会有置身梦中的错觉:一幢幢白色屋舍盘踞在直上直下的崖壁上,宛如朵朵白云从山坡蔓延至天际。

胡斯卡:
蓝精灵小镇,说是挣钱做的项目,可是游客好少,几乎没遇到游客诶。我们有车所以顺途方便。如果不自驾就不建议来了,听说2天才有一班车。而景点略坑。

逢考必过哟。这素聪聪吧?

一大早,蝶哥为了告诉我要不要穿棉毛衫,特地查了天气预报,然后说,格拉纳达30度哟。于是我们在寒风凌凌的龙达买了短袖T。。。。结果 到达格拉纳达,下雨,冷冷冷。。。。。。百度不靠谱啊。非洲也有个格拉纳达的好么!

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而且下雨,整个人有点DOWN。
找酒店的时候,导航把我们导进了阿尔拜辛区,基本都是单行线,而且巷子奇窄,这个巷子1M8宽。游客区里面又木有停车场,路边停车,说是都要被拖走的。胆小的我们绕完好多圈以后,把车子停到了2KM开外的地方。。。

所以建议在这里的话,住宿最好到城区,不要在阿尔拜辛区。

DAY 7 格拉纳达

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 Palace
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阿尔汗布拉”,阿拉伯语意为“红堡”。1492年摩尔人被逐出西班牙后,建筑物开始荒废,1828年在斐迪南七世资助下,经建筑师何塞•孔特雷拉斯与其子、孙三代进行长期的修缮与复建,才恢复原有风貌。
如今的阿尔罕布拉是世界遗产,吸引了无数的游客,景区占地面积很大。分为卡洛斯五世皇宫,纳塞瑞斯皇宫,上阿尔罕布拉,阿卡萨巴碉堡及轩尼洛里菲花园五组建筑群,最精华的部分是纳塞瑞斯皇宫。 另外,登上最西端的瞭望塔,可以俯瞰以大教堂为中心的格拉纳达城市全貌。

这里是我全程 最期待的地方。可惜下雨了,鞋子全湿了,兴致少了很多。
我们提早买的电子票,因为怕售罄。一大早因为没有提前换票,匆匆忙忙,而我又搞错换票地点,上山下山个悲剧(上一趟山要半小时呀)。

如果没有提早换票,可以直接去售票点门口换的。不用跑去书店换了呢。

预约的那宫要是错过时间又要出去问讯处打证明,很麻烦,建议提早去哦。那宫队伍相当长啊

因为下雨,我们没有伞,路边黑人小哥买伞。想到中国刚果人民的友谊,我们就买伞了。可是小哥一直忽悠我们买贵的那把,是几个意思,说好的友谊呢。而两天后,这把伞就GG了。。。。
友谊从来就是件不靠谱的事对不对!

从那宫眺望阿尔拜辛区全景~

豆腐忍者既视感~

自找亮点啊。表情好赞~

其实在国外,多少有点吃不惯,虽然西班牙还是能吃到海鲜饭,可是蔬菜什么的,生菜沙拉吃不惯,所以趁那天,民宿有厨房,贤惠的蝶哥烧了一桌子的菜,,,我们能吃下 一片菜园。

整个旅程中最爱的一家 餐厅,中东小哥开的,肉卷饼一样的东西。蝶哥说就是大中国的肉夹馍,因为蔬菜多,我还加了块奶酪,应该是羊奶,鸡肉就是大街上土耳其烤肉,料多的吃不完。第二天一早去买,人家要中午开门,而我们赶着 上路,也是这样的错过,让我们更是怀念意犹未尽的美味了。

当地特色,类似海绵蛋糕,但湿漉漉的感觉,差不多一口一个。
这家店挺有名,就在英国商场对面。可是我们都觉得不好吃诶,,,因为菜单美丽,也PO了上来。

DAY 8 托莱多

托莱多
旧朝古都。
车子开到圣马丁桥的时候,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古城,这,是我们想象中的欧洲古城,古罗马帝国的感觉,一扫雨天给我们带来的阴霾心情。如果说整个旅程,最喜欢的小镇,应该算托莱多了,如果是艳阳天就更完美了。。。哎,说好的晴天小公举啊。离开格拉纳达的时候,超市小哥告诉我们,自从去年3月以来,这是下的第一场雨呀。

刚好遇到华灯初放的时刻。

托莱多大教堂
建于1227至1493年,内部装饰完成于18世纪。这座教堂在一座穆斯林清真寺的原址上建造,主体建筑为哥特式风格,同时又是一座集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庞大建筑群,是西班牙首席红衣大主教的驻地。
大教堂主座堂及其周围的22个小教堂是整个教堂中装饰最豪华的部分。主座堂大祭坛及祭坛顶部的圆形窟窿非常具有特色,五组反映耶稣生平的彩色松木雕刻作品占满祭坛的整个墙面。它采用了当时在西班牙教堂中很少用的法国哥特式建筑形式,西班牙式哥特艺术风格在教堂建筑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夜幕降临古城

好吃鱼肉,好看红绿。。。

雷妹,你的剑。。。。。

DAY 9 托莱多-塞戈维亚

一早起来,雨停了,我们便出门补几张照片,毕竟还爱这个古城,只可惜,离去的时候,还是没能照一张宏伟的全景图。

选个角度,看半个城市哟~

自从买了这件大棉袄,一路保暖是没问题了,可是太大不好携带,只能穿身上,然后,回家看照片,肠子悔青,,让你雷锋,让你雷锋

塞戈维亚
罗马水道桥是伊比利亚半岛上最雄伟、保存最好的古罗马遗迹,也是所在地塞戈维亚的象征,其形象被使用在塞戈维亚城的城徽上。该建筑修建于公元1世纪,最高达28.5米,用167个拱门支撑,建造大渡槽的各个石块之间没有使用任何粘接材料。其水源来自17公里外的冷水河(Fuente Fría),水流在途中会过滤掉一些泥沙,通往老城中心的城堡(Segovia Alcázar)、阿索格霍广场(Plaza Azoguejo)。
水道桥将近两千年来一直运作良好,在15世纪与20世纪晚期,先后有教会主教与当地政府对其进行了修缮维护工作。水道桥至今还在引导流水,为塞戈维亚提供水源。

依然下雨哟,女版萧敬腾了么。。冷得我一路买热饮啊。说好的一年四季大太阳呢

塞戈维亚大教堂(Catedral de Segovia)有“大教堂中的贵妇”的美誉,是西班牙修建的最后一座哥特式大教堂,其钟楼高88米,是西班牙最高的钟楼。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女王伊莎贝拉一世——卡斯提尔的女王,就是在这里加冕登上王位的。

塞戈维亚大教堂(Catedral de Segovia)

阿尔卡扎城堡
最初只是一个阿拉伯堡垒,后来用作王宫、监狱、皇家炮兵学院和军事学院。城堡看上去犹如一艘航行于克拉莫行德莱斯河(Rios Clamores)和莱代斯马河(Ledesma)之间的轮船,高耸的塔楼便是船帆。如今除了古迹部分,城堡内设有一个炮兵历史的专门展厅,展出各种火药兵器。蓝色的屋顶是城堡的特色之一,屋顶采用当地河流中的一种片岩,这种岩石在光线底下会产生一种金属般的光泽

据说当年迪士尼公司就是以它为蓝图,设计出动画片“白雪公主”城堡的,因此它又被冠上“白雪公主城堡”之名。

【La Codorniz】
当地很有名一家烤乳猪的店,进去人满为患诶。我们点了游客套餐,女生的话 2人一份差差不多。有男生的话会不够哦。比较坑的是,饭后甜点是随机的。我们被分到了千层雪(一毛一样的味道啊)。隔壁桌被分到芝士蛋糕,然后我们很不开心。后来看到另一边的情侣被分到梦龙,笑翻。。。。

DAY 10 马德里

情人节,我们打算略过这一天哟。
马德里的奥特莱斯采购。这里大牌不多,卖场也不大,有GUCCI,BURBERRY,LOEWE.
感觉LOEWE没啥特别大折扣优惠 。退税还可以,但最好机场退税退现金比较划算,我们退了信用卡和支付宝,汇率被降到6.7.。。。呵呵

DAY 10&11 马德里

虽然马德里人把这座雕像叫做“小公熊和灌木”,实际上古代被用作马德里徽标的是一头母熊,它爬的树也不是灌木,而是红浆果树。但历史上的一场瘟疫改变了原有的设计。灌木果实的药用效果,帮助马德里人战胜了可怕的瘟疫,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大臣们上书国王,把市徽中的浆果树改名为灌木。1548年,卡洛斯一世批准了这一请求。

另外一个坊间传说是,这座雕像揭示了“马德里”这个名称的来源。马德里西班牙语的写法是Madrid, 可以拆分为Madre和id两个词,Madre是母亲的意思,id在古代西班牙语中是跑、走、离开的意思。据说是一个小孩看到熊来了,因此大叫“妈妈快跑”,这就是Madrid这个名字的来源。

终于看到乍蓝的天了

开始犹豫要不要来的,看完以后觉得还是值得来的,这就素“别人的家”。

单身狗收到1K瓦伤害。。。这也是我们唯一进的博物馆了。哎没文化呀

推荐下CHURRO.西班牙特色,就是油条蘸巧克力,我很爱吃,小伙伴受不了。巧克力酱要求略浓稠,才好吃。吃了一路,到马德里觉得这家不错,也算百年老店。很多当地人也跑来吃。算是HAPPY ENDING。因为我一路念叨着吃CHURRO。。。

最后,我们坐着战斗民族的飞机回到了大中国。下飞机的时候,真的有故障哟~~~俄航的伙食不怎么滴,出发前百度说,分量感人,一份能吃两顿。实际吃的时候,想多了吧。。。。。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3 19: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