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真是山清水秀的地方

海扬 (海盐) LV.11
2016-03-02 20:34 739/5

磐安县双峰大皿古村

离开仙都以后,我们沿着道道S222经壶镇、冷水、新渥,于下午1点到达磐安县深泽乡,位于诸永高速出口处的新城大酒店,老同学早早在那里等着我们,一起吃好午餐以后,带着我们去了双峰乡大皿古村,车从诸永高速双峰出口下了以后,行驶了几公里就到了古村。过去这里完全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村庄,去一次县城要翻越大山,交通非常不方便。不过现在,随着交通的改善,这个小村子也逐渐热闹起来了,我们去的那天,听说中央电视台来村里拍摄纪录片。

同学的父亲陪着我们走在古村的街道上, 大皿古村保存了较好的祠堂,还有皇帝的牌坊,有些被列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很多都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确实需要慢慢地品味。随后又参观了他们的新农村,感觉跟我脑海中的磐安完全不一样,建筑的样子、家庭里的设备丝毫不亚于我们嘉兴平原地区的农村。

大山里的世外桃源——方山大院

下午3时,我们结束了参观大皿古村,赶到仁川方山大院,那里只是一个农庄,但是风景却不逊于我们前几天去过的风景区。确实如此,磐安随便哪一处山水,都是一个景点,要是夏天来,肯定非常凉爽。方山大院在群山怀抱中,面向大山,背靠瀑布,周边全是翠竹,景色优美,走上二楼,竟意外发现省委书记夏宝龙也到此一游过,可见这个方山大院是何等吸引人!

我们在那里喝茶、聊天,下午4点吃晚餐,感觉真的在世外桃源一样,没有人打扰,空气清新。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03 16:28

引用 海扬 的图片:

2016-03-04 07:54

磐安确实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我去过两趟,第一趟是花溪,和你一样从仙都过去的。第二趟是从新昌过去,走了舞龙峡和乌石村。

2016-03-04 07:5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04 07:57:1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一定要夏天去,那的漂流非常不错。

2016-03-04 08:5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