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至25日新加坡之旅

gmjjune (广州) LV.11
2016-03-02 20:44 535/4
  • 出发时间/2016-01-22

会去新加坡,主要是看到机票很便宜,坐的是新加坡酷航,广州直飞往返含税九百一十多元。还有更便宜的,不过时间不合适。本人出国自由行,对于没去过的地方,哪里机票便宜就去哪里。我先买的票,后来好友想跟我一起,但出发的时间凑不到一起,所以我比她提前一天出发,回来的时候就一起回。目前为止,还没冲出亚洲,等时机,呵呵。
      没去之前,就听别人说新加坡没什么好玩,去过两三天就够了,跟香港差不多。去过之后,我的感觉是跟香港是有点像,当然比香港要大啦,城市很干净,看不到街上的汽车有尾气(难道是人家用的车较好,用的汽油也较好?),在街上走我没遇到过随地扔东西吐口啖乱抽烟大声喧哗的人,老百姓的素质较高,空气也很好,看不到灰尘。建筑很现代但很有特色,好像哪一个都可以成为地标,主要的建筑景点基本上都在一个地方,走一圈不到一个小时就逛完了,就像金沙酒店、那个莲花、鱼尾狮、摩天轮、滨海湾花园等都是在一起的。我觉得嘛,想要很休闲、舒服地在新加坡把所有的景点都逛完,一个星期吧,如果是只去主要景点,四天较好。

第一天:海洋馆

我坐的是22号上午差不多六点的飞机,晚点了大半个小时才飞吧,十点多才到新加坡,没有时差。在机场里买了张类似广州羊城通的交通卡,12新币,5新币是押金,7新币可以用。这种卡坐公交、地铁、圣淘沙的捷运都可以用,我好友买的那张不能坐圣淘沙的捷运,所以在去圣淘沙的时候浪费了一些时间,自助购票的话排队好长,走路进去的话又很晒,虽然只有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所以买交通卡的朋友要看清楚买哪种卡了。最后用不完,是可以退卡要回钱的,好像要手续费,不过当时没留意这个,不差这点了,相信当地的工作人员。
       到机场后坐地铁到我住的地方武吉士站(Bugis),转一趟地铁就行了(从机场坐地铁,坐到第2个站就要转绿色线,然后到Bugis下)。Bugis这个地方最多青旅,也有很多可以逛的小巷,基本上一个床位也要一百多人民币。新加坡的住宿和香港的一样,贵。没有地铁路线图电子版,之前的路线图都是别人发我手机上的,但没保存,所以没法在这里呈现了。我们住的青旅叫Five Stone Hostel,在蚂蜂窝上的评论是挺好的,大家随便搜就可以搜到这家。这家青旅位置不错,距离Bugis地铁站10分以内的路程,不用拐来拐去,出Bugis地铁口D出口到路面后,随便找个人问问就知道了。 到青旅后都十二点多了,休息一会整理一下就一点多了,然后才去找午餐吃。因为下午要去海洋馆,所以就近找了家华人开的虾面店吃,因为很多华人在里面吃啊,价格虽然可以接受,但份量实在太少了,想要吃饱的话起码要五六十块人民币。一新币相当于四块多人民币,人民币在这里是很不抵花的啊。
       如何去海洋馆呢?我是从绿色线的Bugis站出发的,坐到欧南园Outrum Park转紫色线,坐到港湾Harbort Front(终点站)下,然后往E出口
VivoCity这个商场方向出,然后上到VivoCity三楼最顶层就会看到去往圣淘沙的捷运入口了,坐一个站就到圣淘沙。这个捷运值得一坐,虽然一下子就到了,但沿途风景还是值得一看的。

第二天:鱼尾狮等主要建筑景点那一带

这一天我睡了个自然醒,早上也没打算出去逛逛。不想每次旅行都搞得这么累,休息也是很重要滴。最重要是今天中午好友就和我汇合了,不想到处跑耽误了时间,因为我们都不买电话卡,在旅店等她最保险。
       好友到的时候,已经接近一点了。休息一会,出去吃了点东西我们就直奔鱼尾狮那一带的主要建筑而去。我们从Bugis站坐地铁到莱佛士站下,忘了是哪个出口了,随便问一下人就知道,然后沿着江边一直走,很快就会看到地标鱼尾狮了。在那一圈主要建筑景点中,鱼尾狮真的是很小很小的一个建筑啦,但还是吸引了不少人在那里不停地摆姿势拍照。太阳真的很晒很晒,去的朋友记得做好防晒措施哦,我是打伞的,帽子根本不管用啊,实在晒得不得了。鱼尾狮对面就是金沙酒店。然后我们逆行方向走,经过螺旋桥(摩天轮就在边上)、莲花、金沙购物商场,金沙酒店。金沙酒店是通过金沙购物商场的负层(忘记负几层了)穿过赌场上手扶电梯到达的,滨海湾花园在金沙酒店后面。
       其实我们最期待的是去金沙酒店的露天泳池,这个节目放在了最后一项。淘宝就是万能,感觉什么都买得到,因为金沙酒店的露天泳池只对住酒店的客人开放,非客人是不能上去的,因为上去要凭房卡,但我们通过淘宝,花了两百三十多人民币,就有机会上去了。有兴趣的朋友上淘宝网吧,下单之前一定要跟客服了解清楚情况。本来我对露天泳池不是特别大的兴趣,可去可不去,好友说这个这么出名,难得来到新加坡,有机会去的话还是去吧。我觉得是挺值得一去的,毕竟在最高层57楼这么长的一个泳池,这么高大上的泳池,放眼全世界还是没几个的吧。金沙酒店可是全世界最贵的酒店啊,花了40亿英镑打造,住一晚接近3000元人民币(这个还不算十分贵,相对于它的造价来说)。在我出发来新加坡前,我一同事全家才在金沙住了一个星期,真是土豪。他们回国后隔天就是我出发到新加坡,同事说金沙酒店很好很值得一去,估计她是非常地享受。我们住不起,但花个几百块享受露天泳池还是可以接受滴。我们接近5点上去,有人来带我们上去,他们的接待时间是下午4点到6点之间,不是你想什么时候上去就什么时候上去的,有要求的,要联系好。会给我们一个房卡,告诉我们所有注意的事项,也不复杂,反正根据他说的去做就行了,没什么可担心的,因为露天泳池有他们的人。最主要的是不要接触服务人员,吃喝什么的都不要,自己带个小袋子自带水、干粮,带去的包不能太大个,别引起服务人员的怀疑。比较胆子小的人,可以选择靠近露台那边的躺椅,因为远离泳池人多的地方,不会经常碰到服务人员,而且露台外面向下看就是整个滨海湾花园,尽在眼下啊,景色是不错的。肚子饿了口渴了可以用自带的,动作不要太夸张就行了。因为我们都带着手机、钱等贵重东西,如果要下水的话,我和好友都是轮流去的,一人负责看东西一人先去玩。听说东西可以免费存在金沙赌场里,我们闲麻烦就没去。为了看傍晚时的景色,我们在泳池上呆到差不多八点才走,因为太阳下山得慢啊,差不多八点天才比较黑。然后在金沙购物商场吃饭,有一个专门吃饭的地方,很多吃的,慢慢选,价格可以接受,不是很贵。
       吃完饭后,因为时间比较晚了,怕时间不够我们就没去滨海湾花园,毕竟在泳池上面也看到了,我们去坐摩天轮了。因为新加坡的摩天轮算很大了,没坐过,所以我们都很想坐。我们去到才买票的,为避免把时间限制得太死,所以我们没提前在淘宝网上买,其实在淘宝网上买可以便宜好几十块钱啊。摩天轮半个小时左右,坐摩天轮就要晚上坐啊,因为新加坡的美都在晚上。
       关于上面说到的景点,看图片吧。全部手机照,所以有些不太清晰。

第三天:逛牛车水(唐人街)、印度街、乌节路、夜间动物园

其实我对逛唐人街、印度街等没有特别大的兴趣,因为之前去了大马好几次,也有唐人街、印度街,大同小异。事实证明,也差不多那样,但可能接近春节了,新加坡的唐人街看起来更加热闹人多,还是值得走走的。直接坐地铁到牛车水站就行了,一出地铁口就直接是进入牛车水了。本以为新加坡会水果种类多,随处可以看到卖水果的,结果不是,反正我这四天都没怎么吃到水果,因为我想买的时候看不到哪里有得卖。青旅客服说了超市里才有得买,应该是指那种大超市,就像我国百佳、华润万家,街道上是没什么水果店的。我那几天是多想吃水果啊,好不容易在牛车水里看到水果档,但是种类好少啊,而且死贵。就像你看到图片上的那一小杯水果,花了我们二十几块人民币(我习惯把新币换算成人民币,才能知道这东西到底贵不贵),这放在我国可以买多少水果了啊。那一小杯水果还不够我塞牙缝。建议离不开水果的朋友啊,不嫌麻烦想省钱的话你还是从国内带过去吧,一天吃两个也差不多了。牛车水的卖的其他东西少有的挺便宜的,就像广州的上下九那样吧,10来块人民币就可以买一个手挽袋,几十块钱一条裤,不过这些多数是年轻潮人看不上的东西,因为不怎么潮的我都看不上了,呵呵。所以除了买了那一小杯水果,我什么都没买。好友到是买了很多手信。我也想买点手信的,但感觉也没什么特色,因为该有的广州也有啊,比如说牛肉干,就算这个广州没有,澳门也有啊,都吃过了,没什么不同。
       然后我们去了小印度,真的是很多印度人,黑妈妈的一片,感觉都差不多一个样。这个地方相对其他地方比较杂乱一些,低档次一些。晚上去夜间动物园时问过的士司机,小印度那个地方是不是新加坡里算是比较穷比较低层次的地方,司机说不是的,那里很多有钱人的,看一下很多店铺都是卖金的就知道了。但卖金的都是华人老板啊,有钱的人是华人啊,不过这个问题没有继续问他。反正他的意思就是小印度那个地方不穷的,还挺富有的。在这个地方逛了十分钟左右我们就走了,因为觉得没啥好逛的,东西也买不下手,不是我们喜欢的东西,不适合我们。刚好碰上当天是印度人的什么节,忘了叫什么,反正就是会有人赤裸着上半身,身上穿插了很多钢针,长长的,四面八方伸展,是真的从肉体穿过啊,看不到血迹,估计擦干净了吧。反正他就是很淡定的在游街,后面跟着一拨人。好吧,这样也能让我们碰到,以前在书上看到过对于这个节日的描述,所以一看到这个人我就马上想到肯定是那个节日,具体名字却想不起来了。
       然后我们去了乌节路,集合了全球各大奢侈品的地方,LV、香奈儿等随处可见,并不像广州那样高大上得让你不敢进去。我们就逛了一下,没呆多久就走了,当然逛的时间要比小印度长,呵呵。不差钱的人,到这里疯狂shopping吧,绝不会空手而归的。
      然后我们赶去克拉码头那边很出名的海鲜酒店吃海鲜,叫珍宝,很多人在等号排队,我们排了大半个小时吧,还是和别人拼桌的。点了获了奖的辣椒蟹,还有麦片虾、青菜。自我感觉,三个菜比较,辣椒蟹最好吃(但我对这种辣不是太喜欢,偏甜,但可以接受,我还是喜欢我们这边的做法),不过好友喜欢。至于麦片虾,我们都觉得很一般,容易腻,青菜就太难吃了,好生硬啊,这样的程度都敢拿得出手。两个女生吃的话,真的是点一个辣椒蟹就够了,因为挺大煲的,而且底下好多酱料啊,和米饭混在一起吃也很饱了,味道还不错。我们真的是吃撑了,吃不完,花了我们七百多人民币,那个贵啊,一碗米饭换算成人民币都接近10块钱了。这一餐是我们这几天来吃得最好最土豪的一餐,吐血啊!
      吃完饭后都差不多七点半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直接打的去夜间动物园了,虽然贵,但节省时间。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挺快的,好像100块人民币不到,差不多吧。坐地铁公共汽车的话好像要一个半到2个小时吧,没有直达的。因为没有试过夜晚上动物园,所以我们都想看一看。排队都排了好久啊,感觉一个小时都有吧,可能刚好碰到周末,然后又是寒假(新加坡一年四季夏天,我主要指的是我国的人还有其他国家的人),好多家长带小朋友去啊。我是抱着挺期待的心情去的,以为会和白天看到的会很不一样。结果,真的还挺让人失望的,如果不是为了小孩的话,我建议你们还是别浪费钱进去了,真的很不值那个票价啊!进去基本上都要先坐观光车,沿途有好几个站是可以下来途步去看动物的,我们先是坐车全部兜了一圈后,才下车途步走那几个观光园。全程下来,看到的动物就和白天的动物没两样,甚至还没有白天看到的那么多种类,能看到的动物真的好少啊,而且看到最多的不是猪,就是牛、羊、狗这类很小只的动物,只是种类不一样而已,没看过的就是那很小只的袋鼠,不是澳洲很大的那种(其实我想看的是这种),就那么几只,还有发光的蝎子,也就这么一只,还有一些小虫、老鼠之类的,真的没多大兴趣。看到的老虎也就那么一只,穿山甲也是一只,大象倒看到好多只。反正啊,真没什么惊喜的,而且灯光很微,黑乎乎的一片,很难看得清啊,有时候只能看到个背影知道有动物在那,另外大多数时候动物都是趴在地上或是不动,反正看起来都是无精打采的,极少看到它们蹦来蹦去的活泼样。真的毫无惊喜感,完全没有再想去的冲动。所以,在里面的话一张相片都没有拍。我们好像晚上十点就出来了,因为该看的都看完了,还是趁早出来坐车吧,免得到时候人多坐不上车。不过出来后发现马路对面有很多人排除等公共汽车,只有两路,于是我们也跟着排队,打算省点钱,先坐公共汽车再坐地铁。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十一点多了。夜间动物园晚上7:30开门,建议去的朋友提前一到半个小时到吧,免得排长队,早点去早点出来也好,不要搞得太晚。我本来以为越晚去可能看到的会越精彩,结果不是,趁天还没大黑的时候进去反而看得更清楚啊。
这一天感觉没什么好拍照的,所以相片极少。

第四天:环球影城

据说必去的地方,网上看了介绍和大家的游记,看起来好像很不错的样子,于是我们决定把这一项放在周一,怕周末太多人了浪费时间。结果是,周一也好多人啊,好多家长带着孩子啊。周一都那么多人,更何况周末,碰到寒假真是伤不起,大家去的话还是错开寒暑假吧。因为我们是第五天凌晨一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早上先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青旅再去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也是在圣淘沙里面,就在海洋馆附近。我们十点多到那边,本来可以较快进去的,但因为在坐捷运进圣淘沙的时候,好友的交通卡不能用,要另外买票但排队的人好多啊,所以浪费了一些时间。进到里面去都接近十二点了,于是我们决定先解决午餐吧,虽然早餐才吃完没多久幸亏吃得少。圣淘沙里面就有很多吃的,有马来西亚美食,韩国美食等分不同的区域,我们去的是马来西亚美食区域。因为新加坡是从马来西亚国家脱离出来的,吃方面其实跟马来西亚的口味相似,所以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东西也很正常。两个国家都是很接近的啊,新加坡的人也会在周末去大马的马六甲休息闲逛度假那样,新币换成马币也很抵用啊。
       对了,我们是在蚂蜂窝网买的门票,可以便宜一些,但不能拿着打印出来的纸张直接验票,必须要到负底层停车库的某个指定窗口换成正式的门票才可以进去。不知道的话问工作人员就行了。中午进去不用怎么排队。我们刚开始是逆时间方向走,因为想把最热门的变形金刚先玩了,结果啊那个人多啊,工作人员说要2个小时后才能轮到。于是我们果断放弃,然后顺时间玩起,变形金刚放在最后。总的来说,冷门的没多少人排队我们也玩了,比如说旋转木马,热门的好多人排队,比如很小型的过山车,1分钟不到,我们排队都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好像是玩那个水上河流的项目排队排得最久,绝对超过一个小时。本来我们以为人不是很多,谁知道越往前挪越发现原来里面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排了超多人,真是坑人啊,如果早发现,我们就不继续排了。大家去排队的时候最好看清楚排队的情形和问一下工作人员大概需要排多久,否则的话就像我们一样傻傻地在那里等。这么多人排队,本以为很好玩很刺激,结果真的是没多大的惊喜。这种漂流完全比不上我国的漂流啊,只是沿途多了一些恐龙吓一吓你,向你喷喷水,然后就是进入一条有点长的很黑的隧道,出来后突然把你升上好几米,然后差不多就结束了。结束后我真的觉得一点都不刺激,我们还花了这么长时间排队。玩这个项目的朋友注意了,最好提前在国内买好一次性雨衣,否则会有被淋湿的可能,我两腿和鞋子就被淋湿了。现场也有一次性雨衣买,但贵。在下午五六点的时候去玩变形金刚,居然很少人排队,我滴妈啊,难得好机会,我又玩了一次,总共玩了两次,因为没玩过这类型的,所以觉得挺刺激,而好友可能陪儿子玩过很多类似的东西,所以她觉得不错但也不觉得有惊喜。后来好友又陪我玩了最大的那个过山车,分为蓝色和红色的,不同的座位,不同的刺激感吧,因为胆小,我们选择了红色的。这个过山车真没法跟广州长隆的比,你想要玩很刺激的,到广州来吧。对了,玩过山车的话不可以带自己的东西上去,你可以把东西存在寄存柜,免费时间大概90分钟,过了这个时间就要收费了。寄存完全自己操作,要按指纹确认,你先把语言转为中文就知道怎么操作了,不难。但一定要记住是哪个柜子啊,别搞错了,因为通过指纹确认,没有任何东西给你作为凭证。总结一下,好玩的刺激的那些机动滑游戏可以放到下午差不多要关门的时候去,绝对少人,省了你很多排队的时间,前面的时间可以放在看剧场上。如果可以在早上开门前提前半小时到吧,这样玩的时间应该更充足了,半天的时间还是有点赶啊。像我们这样,就很亏了,剧场没看,只玩了机动游戏而且很小儿科(不过真的很适合大人小孩一起玩),真是郁闷。没有提前做攻略做好规划真是累人浪费时间。建议去的人一定提前做好准备。另外,路上经常会遇到一些卡通人物,想要拍照的话赶紧排队拍照,因为它不是一直在那的,等你想再拍的时候已经找不到它了。天气很晒很晒啊,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啊。一整个下午,我们排队的时间远远超过我们玩的时间,我们居然把时间都花在排队上了(没有买优先票,觉得贵,因为人多,买了优先票的人也需要排队等啊),并不是去到马上就可以玩),而且玩的都是机动游戏,那些剧场表演基本上没看,只有在最后走的时间,偶尔看到有三个外国妞在表演唱歌。
        出了环球景城,我们在圣淘沙里面逛了逛,去了较出名的较大型的糖果商店,真的是看得人口水直流,但看到那个价格我就不冲动了。感觉其实广州也有,何必在这里花更多的钱去买呢,而且这个也算不上手信。算了,还是不买了。结果我们本来挑了好几样的,最终都放回去没买。小孩子应该是最喜欢这里了,不让他买上一两个估计你就别想走。然后走到水上仙鹤表演的那一边,坐在石阶上吹吹海风,真的很舒服啊。本来想看看仙鹤表演的,但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等下去。听说是九点才开始,太晚了。然后我们就徒步走出圣淘沙了,没有坐捷运。徒步走的那一小段路真的很舒服,风景不错。所以大家如果要去圣淘沙的话,可以坐捷运和徒步两种方式都尝试,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风景啊。
       然后去了VivoCity商场最顶层吃了肉骨茶,和我以往吃的很不一样,不大像肉骨茶,传统的肉骨茶应该是中药味非常浓的,而这个是胡椒味很浓。后来听说肉骨茶有两种,一种是中药味,一种是胡椒味,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反正我都挺喜欢的,味道都挺好,我可能更喜欢胡椒味。
       回到青旅也接近十点了,在青旅休息一会,十点半左右我们就背起行囊去飞机场。本以为我们挺早的,谁知道去换登机牌的时候已经排了好多人啊,才知道我们不算早的了,预多点时间还是明智的。发现机场好多工作人员在指引,也看到胸前背着冲锋枪的士兵在巡逻,他们神情严肃,腰杆笔挺,双眼很认真地在巡视,让我感到有点紧张感。不知道是平时就这样还是因为临近春节,出入机场的人很多,所以安全保障方面比较重视。这次空姐比较养眼一点了,来的时候那些空姐实在是我见过的最不好看的空姐,感觉就像是路边上随便就能遇到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路人。不是说新加坡的空姐都很漂亮有气质的吗?难道非廉价的航空公司才能看得到样貌出众的空姐?

新加坡之旅就此落下帷幕。如果能呆多一天就更完美了,因为滨海湾花园(只是在金沙酒店上俯瞰了而已)和圣淘沙某些地方还没去呢,不过也还好,也不觉得有什么遗憾,差不多该去的都去了。
       期待下次旅行吧。。。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4 20:25

引用 sasaaaaaaa 发表于 2016-03-04 20:25:02 的回复:

回复sasaaaaaaa:我也是回来有一段时间了,才回忆慢慢把它记下来。

2016-03-04 20:4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07 09:54

引用 lookboy 发表于 2016-03-07 09:54:27 的回复:

回复lookboy: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