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好】~~时间你慢点走,11天曼谷—清迈—象岛

2016-03-02 20:47 2210/10
  • 出发时间/2016-02-10

一些片片

前言

两个人的旅行就是一个人负责计划,另一个人负责当傻瓜,很明显我是计划的那一个人,而欧巴则担任了傻瓜及搬运工的角色。
泰国的游记马蜂窝里已经有太多篇,我写的一定不是最细致的那一篇,也一定不是照片最美的那一篇,更不是攻略最全的那一篇。写下这篇游记不仅仅是为了让那些和我们两个一样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英语小白增加信心,同时更是想以一种方式留下这段美好的记忆。
     为什么选择泰国?两点原因~性价比、还有难度系数低~身边已经有无数个自由行归来的朋友告诉我,只要你会说thank you,sorry,还有how much,就完全可以畅游泰国了。虽然有些夸张,但是事实证明,基本如此。
     由于我和欧巴都是第一次出国旅行还是自由行,所以就算身边朋友一直说没事,可还是很担心,害怕自己英语不行机场搞不定、害怕在异国遇到坏人不安全等等。然而,并没有发生这种情况,我遇到泰国人民都很友善热情,而且只要下载一个马蜂窝翻译官,不会的单词查一查,会简单的英语知道问路,知道想要什么,还有大量使用body language就基本够用啦。而且热门的地方都会有中文提示,甚至清迈的服务人员少都会点中文的。

准备

机票

由于欧巴迟迟不能定下冬休时间,我们的机票定的比较晚,提前两个月才定下机票,而且又是春节期间,所以价格并不算便宜,查了一下价格也都差不多,所以全部机票和酒店基本都是在携程网上定的,毕竟还有些优惠券可以用。
长春——上海——曼谷(往返2人)6092元
曼谷——清迈(2人)476元
清迈——曼谷(2人)456元
       机票花费总计7024元,很羡慕那些南方的还有买到特价机票的小伙伴,这样一看我们机票费用就占了我整个旅行花费的1/3。本来曼谷清迈是想体验一下火车的,但是又不想把旅途搞得太累,不过还好定了机票,实际上欧巴已经快被累趴下了。
所以建议有计划的小伙伴们提早订机票,亚航经常有活动,可以抢到特价机票,如果转机行程务必不要排太满,以免赶不上飞机,曼谷的堵车可不是开玩笑的。

签证

有落地签和提前签两种方式。由于怕落地签人多,沟通不方便。我们选择了在X宝上提前签证的方式,价格跟落地签也差不多,只要把护照和两张照片还有其他需要的材料邮寄过去就可以了,大概1个礼拜左右就可以出签,贵个几十块钱,但是很方便,建议选择这种方式。

安排行程

Day1:长春——上海——曼谷
Day2:曼谷(Terminal21 、saim商圈、夜市)
Day3:曼谷——清迈(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平日夜市)
Day4:清迈(woody大象营一日活动、周六夜市)
Day5:清迈(帕辛寺、盼道寺、契迪龙寺、3D艺术馆、周日夜市)
Day6:清迈(因他农山一日游、塔佩门)
Day7:  清迈——曼谷——象岛
Day8: 象岛(孔抛沙滩)
Day9: 象岛(浮潜、海钓一日游)
Day10:象岛白沙滩)
Day11:象岛——曼谷——上海——长春

上面是我的行程单,酒店的电话地址都写得很清楚,还是很有用的,里面有些地方我们去了,有些没去,特别是一些吃东西的店铺,我们都没有特意寻找,都是走到哪里吃到哪里,也觉得很好,随心情吧~

预订酒店

酒店预订网站推荐agoda、booking、携程、大鱼网等等,多看几家对比一下,价格不一样,评论也是,评分都是很中肯的。由于行程定的晚,到订酒店的时候之前一些想住的酒店都满了,而且看英文看多了头疼,所以几乎所有酒店、机票都是在携程预定的。下面会逐个介绍。

货币

在中国银行兑换了4000人民币,21000泰铢。但是只有1000元,没有零钱。同时提前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据说每天第一笔不收换税手续费,只收取款手续费50B,不过期间在机场紫色atm机取了10000泰铢,千真万确收了100B的手续费,不知道什么原因, 难道涨价了?还是我色盲了?另外由于后期机场免税店购物的时候时间太紧脑袋混乱,以为剩下的泰铢不够了,于是都刷了卡,回国才发现还剩下9000多泰铢.....所以碰到想要买的东西就买吧,不要像我们一样想等到去免税店买,提前2个半小时才可以换登机牌,来不及的。
    整个行程我们花费不到19000人民币,这个费用包括了买手信的费用,在泰国我们基本没有购物只买了些手信,如果去掉的话,纯玩儿应该是在16000多人民币左右。

电话卡

我们的行程一共11天,于是在X宝购买了两张HAPPY卡,两个人只要一个人给另一个人开热点就可以了哦。包含100株花费和7天无限上网流量,超过七天可走剩余话费,可在7-11充值,大家买的时候注意自己的手机型号,大卡小卡什么的别买错了,我买的这家是大卡套小卡的,大小卡都可用,35一张非常便宜。使用购买电话卡后面就会有说明,按照说明一步一步做就好了,我在这里就不说啦。

保险

航意险购买的是平安保险500万元,18.6元/人,可以按天数购买,直接搜平安保险就可以。
     旅行险也是在淘宝购买的安联保险,144元/2人,也可按天数购买。
     保险这个东西其实也就是买个安心,买个放心,还是建议大家都买吧。

天气

在泰国的11天虽然不是天天都是晴空万里,但只有两天下了雨,其中一天我们在曼谷象岛的minibus上、第二次是在象岛,不过当时我们在酒店补觉,等醒过来就又是大晴天了。
      曼谷清迈温度基本在36度,并没有想象中难熬,但是晒得厉害,逛古城的那一天欧巴差点中暑。
       象岛的空气潮湿,刚走几步身上就黏黏的,每天要洗n次澡,但是那几天真心感觉皮肤超好啊,跟干燥的北方简直形成鲜明对比。

照片

真没什么好说的,写出来都怕被笑话,我在淘宝上租了一个奥林巴斯TG-4的防水相机,然后所有的照片基本都是用它拍的,自拍就用我的手机,因为可以美颜吼吼。修图就是调调光、调调对比度,要多小白有多小白,但是只会这些.......那些蚂蜂窝里的摄影大神的作品我只能望尘莫及。只为留个纪念而已。甩个地址,个人认为去海岛租个水下相机很必要,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ra1YAm&id=45703960045&ns=1&abbucket=9#detail

行李

1 拍照:水下相机、自拍杆、三脚架
2 衣服:衣服按一天一套准备吧、舒服的鞋子、人字拖、内衣裤、防晒服、泳衣、遮阳帽等等~~
3 货币(卡)类:happy卡、华夏银行卡、身份证、护照、信用卡、20000泰铢
4 日用品:充电器、充电宝、小本子、笔、纸巾、湿巾、洗护套装、洗面奶、电动牙刷、卸妆、化妆品、防晒、雨伞、隐形眼镜药水、一次性拖鞋(飞机上穿,从长春曼谷要坐7小时飞机,很有必要) 、u形枕
5 药品:感冒药、消炎药、解暑药、晕车药、止泻药、创口贴
6、 各种行程单、酒店入住凭证打印好~最好标记好中文、英文、泰文名称,用起来很方便
7、app:马蜂窝旅行翻译官、google地图、马蜂窝自由行、携程app、大众点评

终于、游记开始

DAY1 长春—上海—曼谷

全程我和欧巴就照了这么一张自拍,其余时间除了中间转机和每次发餐的15分钟,我全程都在睡觉,欧巴好不羡慕。U型枕是租水下相机送的充气的,没有自己买的舒服,但是不占空间,也蛮方便的。

我们在22:25分准时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登记卡,记得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在入境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取走,出境卡千万不要弄丢,回国的时候还要用。事实上我们弄丢了,实际上是我给扔了,不过还好是在泰国,后来返程在取登机牌的时候又向工作人员要了两张,不过以防万一大家还是保留好吧。
      后面我发现取行李时都没有工作人员看行李牌,于是在从上海抵达长春的时候把行李牌也差点扔了,结果工作人员在门口核对行李牌,晕死,还好欧巴捡回来了,有时候不要太手欠额.....

办完入境取完行李已经当地时间23:00了,由于我们预定了酒店的接机于是在机场2层3号门与4号门之间来回徘徊,寻找举着我们姓名牌子的人,找了有半个多小时都没找到,当时都想放弃自己打车去了,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我敢肯定他之前没站在那里.....
      接着抵达我们的第一家就酒店,曼谷兰花度假酒店。
      兰花度假酒店位于素万那普机场附近,转机住的平价酒店,接机由于我们是半夜到的,每人收费100B,其实从酒店打表到机场只需要70B,但是人生地不熟没有办法。不过早上送机没有收费,需要接机要提前跟酒店打电话沟通,在机场2楼3号门有人举牌等,我们直接打电话给携程,让工作人员帮我们预定的。
      酒店去市区很不方便,但是由于第三天我们买了早班的飞机,又怕曼谷早上堵车,所以只好预定了这家酒店,环境也就相当于国内的快捷酒店,位置有点偏、有吹风机、房间小、总体一般,胜在价格便宜,292人民币/2晚,而且酒店旁边有一个很大的夜市,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在逛的,这是我们第二天逛街打车回来时发现的,如果第二天转机可以考虑入住,要是去市区玩儿几天的话就真的不推荐了。
      古香古色的小酒店。

酒店的评价非常少,甚至在马蜂窝都找不到,算是冒了个小险,不过还好,一切顺利。曼谷不是玩儿酒店的地方,正常只要干净整洁,位置符合要求就好了。作为过渡型酒店,也不能要求太多啦。

有一个小泳池,没有游泳,但看起来蛮干净的。

酒店大厅的小秋千座椅

DAY2 曼谷(Terminal21 、saim商圈)

早上九点我跟欧巴出发到机场乘坐城市蓝线(City Line) 到达市中心Phaya Thai,耗时30分钟,票价45泰铢,然后搭乘BTS到ASOK站,超级容易,自助购票,需要到旁边换硬币,如果搞不清路线的可以管工作人员要份地图。
下面的地图可以参考下:

ASOK站下车出门就是Terminal 21了,商场好像刚开始营业,地铁上和商场里都冷的要命,怕冷的亲带个长外套吧。
       直接上楼吃了早饭,记得应该是五楼的大食堂~吃了大家推荐的芒果糯米饭、椰子冰淇淋、椰汁、欧巴吃了一份炒饭一份面条......

椰子冰淇淋很好吃,里面有椰肉。

芒果糯米饭,两份芒果的70B,香甜的,觉得芒果糯米饭还都挺好吃的。

这个面也不错~~~

其他没有照,接着就去逛街,Terminal 21里面 男士T恤还不错,价格便宜、样子好看、质量也不错,很适合度假穿,但是要买名牌的话建议去暹罗中心,在这给欧巴买了三件T恤照了两张游客照之后撤退。

商场里面冷气开的十足,大家最好带个长外套吧

紧接着乘坐BTS去了saim商圈,欧巴这家伙在BTS里的座椅上赖着不走了,说是累的不行了,趁这个时候自拍好了。

在saim program地下的一个药妆超市里买了防蚊液、bananaboat的防晒霜和晒后修护,防晒霜虽然是50倍的,但后来去象岛还是晒黑了,晒后修护很舒服,但是我没怎么用,就是在象岛浮潜当天的晚上用了一次,大家不要学我,我是真的晒黑了。防蚊液真心好用,我们第一天没有喷驱蚊液,被咬个半死,第二天喷上它就跟蚊子小姐们绝缘了。然后去saim  center买了naraya的包包做手信,人最多的那家就是,全是中国人,特别疯狂,据说这里样子不多,人太多,不过我在曼谷的行程就一天,也只好在这里买喽。后来在清迈的塔佩门对面也看到NARAYA了~不是说只有曼谷有吗?

就是它们三个喽,分别是晒后修护,防晒霜,还有驱蚊液~防晒霜买了两支刚好够用。觉得要是去海边最好还是带个安耐晒涂脸

BIG C没来得及去,本打算从象岛回来那天去的,但是时间来不及,这个后面再说,MBK里面觉得有点乱,逛了一会就出来了。

四面佛人真是多呀,据说很灵验,拜佛很有讲究,但是时间不够了只在天桥上拍了一下。

saim center里面的摆设很创新大胆,照了几张

曼谷的出租车还真是显眼~~~彩色的曼谷

晚上打算去河滨夜市,坐船夜游湄南河,在大摩天轮下面拍照,于是建兴酒家也没吃就急忙跑去坐bts,结果我和欧巴两个人坐错站了,而且欧巴说他实在走不动了,结果我们连晚饭都没吃,两个就打道回府了。
    不过在打车回去的路上有小惊喜,酒店旁边竟然有个很大的夜市,有很多卖吃的还有卖衣服的,我和欧巴在夜市边走边吃,发现买东西的基本都是本地人,吃了个饱就回酒店休息啦~明早上还要赶早班飞机呢

曼谷的行程我们只安排了一天,没有去有人必去的大皇宫、水上市场、考山路等景点,因为我们时间太紧张,又对游人太多的地方不那么感兴趣,而且后面我们还要去清迈的双龙寺,所以只是体验一下曼谷的大都市便匆匆赶往清迈了。顺便说一下,曼谷美女很多,随便走几步就是一个~

DAY3 清迈 (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平日夜市)

早上5:30分就起床退房,酒店有专车免费送机,但是好困,机场真冷啊,还好我穿了长裤。这么早机场人就很多了。

领完登机牌我跟欧巴两个人就去三楼的一个美食城吃早餐,基本都麦当劳、汉堡王一类的快餐,还有米饭和面,价格蛮贵的。欧巴要了一份咖喱牛肉饭,我要了一个日式面条套餐,日本人真的很喜欢饺子,日式套餐里面有两个饺子,不怎么好吃,这一餐好像花了400多株,味道一般。建议如果在机场还是去一楼8号门那边的magic food去吃吧,平价而且吃的也可以,可以在门口买券,吃不完还可以退。

一个小时的飞机, 终于到达清迈了,入住我们清迈住的酒店,清迈M1精品宾馆,830元/4晚,位于清迈机场附近1.7公里,由于我清迈曼谷的机票买的是早班机(有木有发现我很爱买早班机,其实我也后悔了,那两天起得好早),最后一天还想住在机场附近,所以索性四天全部都订在这里,因为酒店的评价很好,而且清迈又不大,我也不想拖着行李箱换酒店了。事实上酒店我们真的很满意,老板老板娘都很热情,英文很好,酒店干净整洁,房间很大,处处充满着小惊喜,看得出是用心经营,门口有保安,比较安全,如果不介意位置和没有早餐的话,真心推荐。就是位置不大好找,旁边没有7-11,但是走三分钟有一个很大型的超市,问保安就可以了。
酒店的休息区提供饼干、茶饮和泡面,由于没有早餐这就很必要了,如果当天有一日游需要很早出发没有时间出去吃早餐的话,这些就派上用场了,泰国特有的mama牌冬阴功口味的泡面这里管够儿。

因为住了两个房间才发现原来走廊墙壁上的颜色也是跟房间内配色的,老板真的好细心。

楼主前三天预定的是不带阳台的房间,房间很大,房间窗户的外置外面是个小水池。

由于我们不到10点就到了酒店,而酒店是14:00后入住的,早上刚有客人退房,老板说最早要12点钟可以入住,于是我们两个放下行李就拦了个双条去清迈大学了,晚上回去老板已经把行李给我们放到房间里面了,好贴心。问老板说去清迈大学从酒店自己拦车要30株一人就可以,可是我和欧巴拦了3辆都不行,讲价失败,50株一人成交。住得远,交通费就要多一些,可是酒店性价比高呀~~~所以我觉得ok的~

第一次坐双条,好拉轰~~~~~泰国的司机狮虎都是飞车党~~~

司机直接给我们送到了上素贴山搭乘双条车的地方,我们买了单程票,票价40株每人,等满了10人,我们就出发上山了~~清迈大学我们没有去,因为之前看过游记,不是很感兴趣。
      上山的路各种转弯,各种飙车,我不幸晕车了。所以大家最好不要自己骑摩托车上山,我觉得蛮危险的。最初的计划是逛古城那天跟欧巴租一台摩托车逛清迈的,但是到了清迈才发现当地人都骑的好快而且又是靠左行驶,欧巴以前也没骑过摩托车,出来玩儿一趟还是安全最重要,于是就放弃了。

下车的地方

楼主和欧巴走上去的,双龙寺下面好多卖吃的的,楼主和和欧巴吃了榴莲雪糕、香蕉热狗、烤肠、草莓、还有烤猪肉。本来我还想在这里买一条泰服的裙子,还好没买,虽然清迈物价低,但毕竟是景区,夜市要便宜好多好么。

游人需要买票进入的,30B每人,本地人是免费的,进寺庙要脱鞋子。

金灿灿的双龙寺,游人很多,隐约听到有人说这里比大皇宫漂亮多了,楼主没去大皇宫,就不能评定喽。

添香油,要从左到右一个一个填满香油......

出了寺庙往右走就又是一番天地了。

很美的花,我跟欧巴都在拍这漂亮的花,每人给对方拍了一张。

再往里面走就是观景台了,四个大柱子很壮观。

背的是昨天在naraya买的包包,还挺喜欢的~~~~

再向里走是一个花园,不过里面都是假花啦~

超大一棵菩提树,刚好有导游在给游客解说,我听了一会,传说释迦摩尼的母亲就是在这颗树下生下的他,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这样的。。。

下山的时候看到好多狗狗,欧巴说泰国的狗狗全都是这两个姿势,要么在吃东西,要么懒懒的趴着睡觉,一点警惕性也没有,真想给这些狗狗做个合集。

又逛了一会,我和欧巴就走回刚才下车的地方去了~~~在那里有等待的双条车,下山40B 每人,如果直接到宁曼路每人60B。我们选择直接去宁曼路。

宁曼路在多篇有游记里看过,本来很期待,但是逛了一圈发现没什么,倒是很适合拍照,很多有特色的店铺,看到喜欢的拍拍照,到I Berry、Mango Tango打了个卡,随便找了家西餐店吃了点东西就打车到平日夜市了。

狗狗狗狗~~~~

嗯哼~傲娇的小公主~你也太舒服了吧

沿途碰到有卖木雕的,可爱的小猫

终于到了Mango Tango打卡,在宁曼路的13巷,很小的店铺,很远处看到很多人的就是那家,门口坐了好多等位的人,大多数都是中国人,我跟欧巴都不饿,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带布丁和冰激凌,味道不错,芒果糯米饭的味道都不错,这么多天没有吃到不好吃的。160B 还是180B来着,反正要比外面贵些。

吃完芒果糯米饭又去I Berry打卡,在宁曼路17巷附近,从芒果探戈直接走过去就好了,记得用谷歌地图~~~

标志性的大狗狗,好大只

卖纪念品的小摊~

欧巴又说累了,每当看到他这个样子,我真想揍他一顿啊....怎么总是累啊!!我只能自己先拍拍

要了杯喝的,忘记什么了,味道也还好,就是普通的饮料,但是在这休息休息也不错,大树底下好乘凉~~~小风很凉爽。欧巴休息好了,才给我捏了两张。

大家都在这里拍照,可是上面好多泥点子,话说这个真的是拍照用吗?为什么没人擦一擦

这里拍照要排队的,楼主排了好久队,里面味道很大,照两张就跑了

戳你鼻孔~~嘻嘻

出来后我跟欧巴要找个能吃得饱的地方,没有看攻略随便找了一家西餐,觉得西餐总不会难吃吧,我要了一个猪排饭、欧巴一个意大利面、还有一个沙拉,味道不错,宁曼路除了几个被捧红了的店铺以外其余店铺人都还蛮少的,坐在外面吃蛮舒服。

好想吃饭

味道还是不错的

沙拉不怎么喜欢,因为不喜欢吃彩椒

吃饱喝足了,我跟欧巴拦了辆很拉轰的TUTU车,是粉色的,很可爱,可惜忘了给它照相了。每人50株到平日夜市,欧巴喜欢坐TUTU车,因为只有两个座位不会拼车,我和欧巴两个人都不会还价,后期打车基本觉得自己能接受的就同意了,都在每人50株以内,正常来说双条便宜点,40左右。本来想去平日夜市里找泰服照相馆照几张照片,一边逛夜市一边找店铺,经不住诱惑做了个露天的鱼疗又做了个足疗都已经晚上9点多了,也没拍上泰服照。

两个人在小粉车上各种自拍

在平日夜市给欧巴买了条大裆裤,就看到了这个草垛露天酒吧,买瓶酒买点吃的在这一边吃一边听音乐非常舒服,乐队唱的歌很好听。

做了30分钟的鱼疗,其实还没做到时间我跟欧巴就出来了,水有点凉,时间长了也不好玩。来我脚上的小鱼很少,欧巴还好,对面一个外国大叔脚上的鱼简直超多,甩都甩不掉。不过发现在水里拍照好显腿长,一米7既视感哦。

是不是??哈哈哈

接下来我们两个又做了一个足疗,120B半个小时,非常解乏,这两天走的太累了,时间到的时候有点没做够的感觉,可是时间太晚了,明天还有大象营活动,只好搭双条回去了。

DAY4 清迈(woody大象营)

特别期待的一天,来泰国怎么能不和可爱的大象亲密接触呢,我和欧巴都不想参加那种带有虐待大象性质的骑大象活动,于是在X宝预定了woody大象营一日游活动,裸骑大象,跟大象亲密接触~~~~参加一日游活动发现这里的工作人员是真心的爱大象,我是没有发现象夫用钩子扎大象的现象,如果大象不走了或者不听话,象夫也只是催促而已,这里的大象好幸福。活动的内容首先工作人员会交给我们一些命令大象的口令,然后我们换好大象营准备的衣服开始裸骑大象,接着大象过河给大象洗澡,中午吃午饭,下午砍甘蔗喂大象,个人觉得下午和个活动不参加也可以,蛮坑的~大家可以报半日的活动,我觉得足够了。一天的行程是370元人民币每人。期间有摄影人员给我们拍了照,其实象夫也给我们拍了照,但是woody工作人员拍的效果真心不错,于是我们也买了,因为天太热,我戴了帽子,所以导致基本所有照片都看不见眼睛,但是欧巴拍的非常好,买的也值了,600B光盘,800B是个8G的u盘,家里U盘一大堆所以我们选的光盘。选了几张大家可以感受下。甩个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6.EM4vBr&id=41662399503&ns=1&abbucket=9#detail

虽然教了一些命令大象的口号,但是骑大象的时候还是由象夫控制的,在大象上面我是一个词儿都想不起来了

这个时候还不太敢接近大象,有点害怕这个庞然大物。跟欧巴远远地摆拍两张。

下面几张是我们买的光盘里的照片,拍得效果很好呢

刚开始象夫让我坐在前面,我怕得要死,一直在“how  how  how "的叫,这是让大象停下的意思,其实人家大象根本没有动,只是扇动一下耳朵。是不是虽然看不到脸,也能感觉到我的那种恐惧......

后来象夫看我实在很害怕,让我坐到后面,刚开始还是很紧张,但是坐到后面缓解一些。其实前面坐着比较舒服,不过我没后悔,因为后面下坡的时候,坐在后面都刺激的要死,要是前面我真会吓死。但是真心屁股疼,一直疼了好几天

过河的时候象夫也坐了上来,大象还蛮累的,心疼~~我们的大象很乖,走在前面,有的时候也会贪吃路边的树叶停下不走,但是不像后面淘气的小象,直接撒欢儿躺下不走了。我们的象夫人也特别好,主动要求拿着我们的相机给我们拍了不少照片,不是所有的象夫都帮忙拍照的,记住他哦。

我的帽子就一直是这样的.......555

看这幅和谐的景象

工作人员给欧巴拍的非常好,大象也舒服的不愿意起来了,象夫叫了好几次,它都不起来,似乎舒服的睡着了

大象好听主人的话

让喷谁就喷谁

可爱的大象~~~~

被大象喷了一脸水

回来才发现,我们的象夫,竟然还拿着相机自拍了哈哈

最后骑回来的时候真的一点都不怕了,可以在大象身上单手自拍,其实只要放松还真的挺简单的.

午饭还不错,三个菜,一个咖喱鸡肉土豆、一个鸡蛋饼、还有一个南瓜和西瓜,反正我是吃的挺饱。

下午的行程没什么意思,就是给我们载到一片小小的甘蔗地去砍甘蔗,然后喂给大象。欧巴砍甘蔗砍得超级卖力.....

防晒措施做的还到位吧,但是没保持住,后面去海岛就完全撒丫子开晒了

欧巴你这么给我照相是为了黑我吗?没错,喂大象的甘蔗我们也吃了。

拜拜可爱的大象们~~走的时候都有点舍不得了~~~

接着司机送我们回了酒店,我和欧巴睡了一觉,休息一下就直奔周六夜市了。从酒店走到周六夜市不到十分钟。

又是一顿逛吃逛吃~~~果汁很纯价格便宜,几乎走到哪里喝到哪里。还有好喝的shake,40B左右一杯,很好喝,在泰国不要点juice,那边的juice都是果汁调对的,而shake都是新鲜水果。

我晓宇欧巴最爱的大鱿鱼,看到了一定会吃,一次不落,我也很喜欢吃。推荐辣的料,很刺激,不知道这种料在X宝上能不能买到。馋了的话可以买回来自己做。

这个就一般了,我不太喜欢,粉面的感觉

香皂花~

后来就顾着吃喝逛街,没有再拍照了~~~总之周六夜市还好,不是很长,可以逛完。周日夜市可就不是了~~我是没有逛完,逛完的绝非等闲。要是时间不充足,逛一个周日夜市就可以了。夜市基本上是工艺品>服装>小吃~~要买手信的话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这说一下,个人觉得周日夜市的东西最便宜些,但是也要走走看,我就在周日夜市买到了最便宜的香皂花大的85B一个,不过也是只有一家卖这个价钱。

DAY5清迈(古城、清迈3D艺术中心、塔佩门、周日夜市)

今天的计划是逛古城~~~~早上睡到自然醒~~揽了个双条说去古城,司机直接给我们送到了帕辛寺。所以还没吃早饭就开始逛寺庙

一早上天气就好的很

往帕辛寺里面走的路上有卖小吃的

寺庙的墙壁上满是精美的壁画

虔诚的祈愿。祈求,健康、平安、顺心

在异国他乡写下对家人的祝福......

从帕辛寺出来,我跟欧巴就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吃早饭~~~今天也太热了点

猪肉饭是小熊形状的

按着google地图走了10分钟左右便到了契迪龙寺~这大热天的走十分钟就快受不了了。

契迪龙寺真的狠壮观

泰国也是有十二生肖的嘛?拍了一张小兔子的

看得出来是龙吗?

又来一只睡觉的汪星人

绕着契迪龙寺走了一圈,有一个小寺庙妇女是不可以进入的

寺庙内非常高的古树

天气太热,没走几步又坐在台阶上休息了

清迈的寺庙还真是一个接着一个,不用特地寻找,走着走着便又进入了一个古朴的寺庙,也就是我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一个寺庙。途中给欧巴买了个草帽,欧巴已经要中暑了。

没有帕辛寺的金碧辉煌,没有契迪龙寺的雄伟壮观,木质的盼道寺独有它质朴的一面。

带草帽的小伙支~~~~

再向里面走便是一个姹紫嫣红色世界

本想拍拍花海,没想到拍到了这样一幅美丽的画面

走到哪里坐到哪里

走进盼道寺,伴着凉爽的风和舒缓的音乐,让一颗烦躁的心瞬间静了下来。

这位小同志已经在晕倒边缘了,总有一天我要把你的手机废掉!

古城我们便没有再逛下去,烈日当头,找个有空调的地方避一避真心有必要。于是我跟欧巴急忙拦了辆双条,直接奔向3D艺术中心避暑。

炎热的天气来空调房避暑果然是最正确的选择~~~

在这里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不用担心别人的眼光~因为大家都忙着拍照没空理你

玩儿够啦~该找个地方填饱肚子了

3D馆对面就是一个似乎很有名的猪脚饭~上面有好多明星和老板的合照,我只认识马里奥~~味道不错,看过攻略据说这家要比凤飞飞还好吃,我们没有去凤飞飞吃,就不能评价啦

吃过之后我就跟欧巴两个人拦了辆双条回酒店睡觉啦~起来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多了~于是便匆忙赶往周末市场。

还没到塔佩门便开始堵车了,周日夜市就从塔佩门开始一直走下去就是了,规模很大,没有足够体力逛不完的,我跟欧巴中途做了一次足底马杀鸡,但是还是没有实力全部逛完。据说周日夜市下午三点左右商贩们就已经开始出摊了~看这人来人往的样子,真是壮观。周日市场没有怎么拍照,基本上在全心全意的逛街,有很多好东西~好多工艺品真真是爱不释手~中间还有很多卖艺人~非常热闹

浪漫的餐厅~

夜晚的帕辛寺,金碧辉煌

卖冰激凌的小车,很可爱

买了一个挺好吃的~180B,不便宜呢

捕梦网

已经晚上十点了还是人山人海~~~~

逛到脚软,我跟欧巴便搭车回去睡觉啦~明天还要早起呢。

DAY6清迈(因他农山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因他农山一日游,是非常小众而且小清新的一日游活动,因为我严重恐高,所以之前一直在为是不是要报丛林飞跃而犹豫不决,后来看了一篇游记,便对因他农山的的景色念念不忘,当然更感兴趣的是小农场里的羊咩咩们。于是清迈的最后一天最终选择去体验一天清迈的悠闲时光——因他农山一日游。我是在马蜂窝定的,刚好有满减活动,299人民币一人,大家可以搜一下。
因为今天预定了一日游,8:30-9:00之间来接我们,但是清迈最后一天我们预定的是M1有阳台的房间,因为这家民宿只有六间房间,很紧俏,所以不得已在最后一天换房间。但是显然老板还没上班,所以只能把箱子留在房间内,留了个便条,简单说明了下我们要换房间希望老板帮忙把行李放在有阳台等房间去,晚上回去的时候果然老板娘已经把行李给我们换到新的房间了。
新房间,粉粉的,很喜欢。

梳妆台位置老板贴心准备驱蚊液,还有电蚊拍~便签本可以给老板留言,连留言笔也是粉色的,我是不是太大惊小怪了~嘻嘻,就是惊讶于老板的细心。

带一个小露台里面有小水池,是露天的,很惊喜。欧巴愣冒着被蚊子咬的危险在这里吃完一盒草莓

早上8点半我跟欧巴就坐在酒店大厅门口等~这次泰国之行一共订了3个一日游活动,发现泰国真的很慢节奏,除了因他农山这一天9点钟准时到了,大象营那天迟到了半小时,而浮潜那天干脆就把我们给忘了~~~

非常小众的行程,当时预定的时候客服说只有我们两个人,接的时候发现车上已经有一对情侣了。还好昨天在古城买了晕车药,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因他农山山顶,清迈的最高峰。
     山上很冷,只有十六度,一起的那对情侣是南京的,穿的T恤长裤还冻得不行,山上好多游人都穿着羽绒服。但和对于我大东北的孩子这种温度绝对只算得上是凉爽,我还只穿着小裙子也没觉特别冷。
      山上空气很好,算得上是吸氧之旅,但是我觉得花上一个多小时来这里吸氧五分钟还蛮没趣的。

短暂的停留之后我们便坐车前往帝后双塔了。帝后双塔是清迈清迈现任国王和王后建造的塔,可以乘坐电梯登塔,楼梯下来。

粉紫色的皇后塔

黑色的国王塔

国王和王后

帝后双塔上面的空中花园~拍照很美,可惜没有白云

阳光很刺眼

帝后双塔下面都有一个大花园,很多漂亮的鲜花

拍花朵过瘾中。。。。。

最炫民族风的小伙纸

皇后塔内也是粉紫色的,看来皇后有颗少女心呀

离开帝后双塔导游便带我们前往咖啡小木屋~20分钟的车程,在小木屋喝了杯冰咖啡~

桥下的河水很清,里面有好多大鱼,据导游说这个地方的人民是不吃鱼的,这些鱼都是受村民保护的。

在咖啡屋花20B买了袋鱼粮喂鱼,这些鱼好凶猛,全都跳起来抢着吃。

小奶狗一只,也吃鱼粮

这只狗狗好像很瞧不起我的样子,我左拍右拍都把相机凑到它眼前了,它完全不理我

喝完咖啡喂完鱼~~~启程去瀑布~~~清迈的瀑布还真的蛮小的~

灼热的地面,清凉的泉水

导游带我们去吃了午饭,味道很一般而且做的很慢,差评差评差评~就不上照片了

下午的行程是我最爱的小农场~~~~羊咩咩我来喽~~~~~~

迫不及待的奔向可爱的羊咩咩们

作为一只鹦鹉竟然不会说话,剥夺你上相的权利~~~

买了生菜喂羊驼~~~羊驼好萌!!!!

我们像吗?

哥的发型就是这么酷!

没错,我就是熊猫----羊

凶猛的熊猫

别来喽,木有生菜了

拿着一篮子生菜喂羊咩咩,结果被围攻了,一蹄子踢得我好疼南京那对情侣女孩子好像不大喜欢这个行程,全程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到我一手抱起一大只羊咩咩都惊呆了。

有点重哇

哪里跑~~

小羊自带剪刀手,哈哈哈

整个过程我就是追着羊跑

欧巴说小羊要被我玩儿坏了~我是真的喜欢呀

给我最喜欢的羊宝宝来张特写

我晨哥,在这也能看到你~~来合个影吧

每一个都在吃、吃、吃

就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撒花儿的玩儿,大家都坐在椅子上等我了,也不好意思让大家等太久,只好依依不舍得走了,再见啦可爱的羊咩咩们。

一天的行程基本就结束了,正常的一日游晚上是可以送我们到清迈有名的the good view餐厅去一边欣赏美丽的河畔夜景一遍吃晚餐,然后由司机送我们回酒店的。刚上车同行的情侣便跟我们说他们不想去了,但是由于是团队活动需要征求下我们的意见。其实我是想去的,但是也不好意思让所有人等我们两个吃饭~~~于是,哎.....这种团队行就是这点不好啊!最后让司机送我们去古城附近觅食啦,到塔佩门下了车

这个姿势,感觉自己好像要霸占塔佩门一样

刚好到塔佩门喂喂鸽子拍拍照,塔佩门有个老人家在卖鸽子食,跟上午买的鱼食闻起来味道差不多,20B一袋,提供清水洗手~鸽子多的时候老人家会敲桌子把鸽子吓跑,这个时候就能抓拍到好看的照片啦。喂鸽子的时候还发生了个小状况,欧巴的墨镜丢了,不过后来发现被整齐地摆放在台阶上,应该是有好心人捡起来放到台阶上的,谢谢喽

完全不怕人啊

臭小子,想把鸽子吓飞

吓到了吧~

看起来很淡定,可是我的内心在吼叫~鸽子大哥你们的爪子真锋利呀

喂完鸽子,看到一家非常火的店铺,一铢粥铺,从塔佩门一直走下去就能看到,在街边上,人非常多。

炸香肠挺好吃的,这一餐要了炒空心菜、柠檬鱼、菠萝饭、海鲜炒饭、炸香肠、还有菠萝SHAKE,一共花费550B左右。

特地去7-11拍了薯片,基本上看到一个7-11我都要进去找一圈燕窝的,不过真心没找到啊~只是在象岛白沙滩的那家7-11看到过一次。

接着就回酒店休息喽,明天早上就要离开清迈象岛啦,请老板娘帮忙预定了第二天早上到机场的双条,虽然离机场很近,但是由于太早了一共150B。

DAY7清迈—曼谷—象岛

象岛是这次旅程第一个定下里的地点,也是整个旅程我最期待的一个地方,象岛泰国的第二大岛,由于形状看起来像一只大象而得名,象岛的交通并不方便,需要从曼谷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船联运才能到达,没有飞机,这也是它还没完全被开发的原因,这里有安静的海滩,有美丽的风景,然而游人却并不多,象岛基本上可以用英语来沟通,服务人员的英语都非常流利,外国游客远多于国人,没有旅行团,不过这也造成了我们两个英语小白造成了很多障碍,很多时候都是连蒙带猜带比划,不过还好都顺利解决了。可惜这次旅程象岛的时间比较短了,个人觉得至少要住5天才可以,否则对不起车程啊

象岛主要有四个主要的沙滩,分布在西边,所以象岛日落非常美,四个沙滩从北至南分别是White sand beach(白沙滩)、 Klong Prao Beach(孔抛沙滩)、 Kai Bae Beach(卡贝沙滩)、Lonely Beach(孤独沙滩),还有最南边的Bangbao渔村。我们前两天选择住在孔抛沙滩,后面两天则选择住在热闹的白沙滩。

早上坐飞机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去机场1楼8号门买11点出发到象岛的大巴,最左边就是了,在芭提雅旁边紧挨着magic food。可是去了发现11点的已经卖没了,只有下午两点的了,去程的时间分别是8:00,11:00,14:00,只有早上8:00那一班是大巴,其余都是minibus,于是在机场等了好几个小时,躺在椅子上睡了一觉倒没有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曼谷象岛的车船联运票往返票900B/人,回来的时间分别是7:00,12:00,17:00,需要提前两天打电话预定回来的车票。回来的时候我们坐的是大巴,虽然舒服,但是真心慢啊慢啊。

下午两点我们坐上了开往象岛的minibus

中间有两个休息站可以买些吃的东西,可以上厕所,但是吃的东西不太多,价格也比较贵,打个比方哈密瓜要100株一小袋,一点也不甜,建议提前买好。

坐车坐到已经笑不出来

晚上7点多我们到了码头~等到7点半左右minibus上船,到了船上感觉过了一个世纪才开船,等到了岛上已经快九点了。下了车已经没有免费到酒店的双条了,于是30B/人把我和欧巴送到将要入住的酒店。

我们坐的船,一层是行李和minibus,二层是游人

象岛象岛布塔恩水疗度假村  524元/2晚
位于孔抛沙滩,非常推荐,楼主200多元一天定的,国内快捷酒店的价格住的是别墅度假村的酒店,整个酒店只有20多个房间,需要提早定,楼主只订到两天,后两天住在白沙滩,落差非常大,这个稍后再说。酒店提供洗漱用品、吹风机、赠送果盘、浴缸、有拖鞋、外带浴巾和浴袍,有泳池,泳池是温水,这点非常好。酒店前台24小时在岗,很方便。
酒店正门.....这是第二天白天拍得,直接放上来了,门口的保安人超好,我跟欧巴两个人的箱子非常重,他一个人帮我们两个提了进去,引领我们去了房间,还告诉我们沙滩的位置。

酒店大厅的花,漂酿~

泳池很干净,温水,有浅水区,特别适合小孩子,我在这里学会了游泳。

房子,门口有桌椅,晚上可以出来聊天、纳凉。

房间很大~

柜子里有拖鞋和浴袍,非常干净,如果需要洗衣服务把衣服放在柜子里的袋子里就行了,60B/KG。

这么多天唯一一个折天鹅的酒店

大浴缸

第一天入住赠送了果盘~

早点睡觉,终于结束一天的车船联运~明天开启度假模式喽

DAY8象岛(孔抛沙滩)

又是一天自然醒,起来之后收拾收拾已经9点钟了,我跟欧巴便晃晃悠悠的到酒店的餐厅吃早餐,酒店的早餐提供时间是8:00-10:00.

早餐是自助的,很丰盛,欧巴最开心的是水果管够

吃完早餐回房间换上泳衣去海边啦,酒店后门走过去不到10分钟就是另一家酒店的私人海滩,人非常的少,这两家酒店共用这片海滩,私人海滩很美,对了,酒店提供外带的浴巾,不过我跟欧巴忘了带......

沙子非常细

感觉自己承包了整片海滩

然后又承包了整片躺椅

在海边混迹了一个上午,肚子已经咕咕叫啦~酒店旁边虽然不是非常热闹,但是好吃的饭店、马杀鸡什么的一应俱全。象岛的饭店里面的菜色都带海鲜,我特别喜欢泰国海鲜的辣汁,吃什么都要spicy,吃起来非常爽口。

这个炒海鲜以后的几天我们每餐都会点,真的好吃,价格也无一意外,都是150B。

随便找的一家店铺,要了一份炒海鲜、意大利面、还有海鲜炒饭~还有好喝的SHAKE,很喜欢

之后就跟欧巴回酒店午睡啦,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才起来,那个时候的阳光还很大呢,起来之后就跟欧巴去酒店的游泳池玩儿水了。

泳池不大,但是水特别干净,而且是温水,我好久没有游泳已经忘了怎么游,但是在这扑通了一会竟然会游了,换气还是不会。。。。

变成落汤鸡之前让欧巴给我拍了几张。

玩儿着玩儿着看着太阳要落山了,赶忙回到酒店换衣服去海滩看日落~

日落好美

怎么拍也拍不够的日落

捡了珊瑚碎块拼成了我和欧巴的名字

沙滩上有一个海边餐馆,跟欧巴坐下来点了些甜品好好欣赏日落

蛋糕好吃~冰激凌也好吃

美丽的日落

索性跟欧巴又点了正餐,在这里一边看海一边解决晚餐了,这一餐,包括一个咖喱蟹、一个海鲜冬阴功汤、两盘米饭、一个椰子shake,加上之前的甜品,一共不到700泰铢,不到人民币140块钱,是不是超划算,而且味道也好,特别是那个coconut shake简直好喝道爆!里面是整个椰子的椰肉还有椰汁,简直不要太好喝,以后再也没喝过这么好喝的coconut shake,一定要点。这个价格在国内的海滩别说正餐了,就是喝东西也差不多了

就是这个shake,来个特写,这两天被泰国的物价惯坏了,看菜单100B的时候还抱怨了一下这么贵~结果我的妈呀简直太好喝,要不是肚子不够怎么也要再来一个。看那浓浓的椰肉

完全落了~

当当当当~变身海边烛光晚餐~

海边烛光晚餐虽好但是蚊子太多了~跟欧巴打道回府。

DAY9象岛(浮潜+海钓一日游)

在x宝上定的浮潜四岛一日游,126人民币一人,早上跟欧巴吃完早饭,因为今天我们要换岛白沙滩的酒店所以直接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在酒店大厅等潜伏的司机来接,说是8点左右来接,等到了八点半还没有来,联系淘宝客服说是晚些正常的又等了快20分钟,淘宝客服帮忙问才知道把我跟欧巴落下了。当时真的超级生气~后来淘宝客服跟我沟通说要么帮我们改成明天要么帮我们改成2岛浮潜+1岛海钓半日游,在x宝上售价147人民币,因为我们后天要返回曼谷坐飞机回国,不想走之前一天太累所以还是选择了半日游,虽说是换成了贵了点的行程,但是因为我们两个比较守时8点就退房在外面等了,半日游说是10点,最后10点半来接的我们,前前后后等了2个半小时。比较崩溃~

我跟欧巴等待的时候吃了晕车药,结果在酒店大堂困得要死,等到花儿都谢了

车开到了邦宝渔村,没有人引领,我们又打电话给客服,客服说沿着邦宝渔村走到码头就能看到船了,我们走到码头看到了要出发的快艇而不是客服发给我们的大船图片,上船之后看到两个浙江夫妻,他们说昨天他们也被司机忘下了,改了今天的形成,他们英语很好,在当地定的半日游,700B 每人,据说今天是因为大船坏了,所以改成了快艇,基本上快艇要200人民币一人。所以建议英语不是非常流利的盆友们可以在X宝上预订,价格贵个10块20的,但是毕竟是中国人,突发状况这么多还好沟通,我跟欧巴这三个一日游活动都是在国内预定的,没有尝试在当地自己预订和砍价。继续甩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SfCOUg&id=522607235081&_u=4d54je6f061店主是专门做象岛一日游的,去的朋友可以参考

开船了 ,海水可真蓝

抵达第一个岛~我跟欧巴都不太会游泳,不敢往太深的地方去,不过穿上救生衣再加上呼吸罩真心不会游泳也沉不下去,只要记住不用鼻子呼吸就ok啦。

我欧巴傻不傻哈哈

今天绝对是最晒的一天,没有之一,还好我穿了防晒罩衫

上船啦~~~开往第二个岛屿,因为我们是快艇,开的要比大船快很多,所以我们玩耍的时间相对要多

第二个岛屿又漂亮的珊瑚,还有很多可爱的海胆,没有岸边,要直接从船上下去,下面水很深,不过有救生衣还是不用担心,船员带着我和欧巴还有浙江的夫妇一起游了好远,看到了漂亮的水下世界,简直成了我们的私人潜导~最后给了小费,其实在泰国真的不用什么时候都给小费,如果服务真的非常好,那么你也会真心感谢他们的服务而给小费的。

船员带我们游了很远,我们一直把头埋在水下看漂亮的珊瑚,刚开始还自己用力游动,后来累的不行,索性让船员拿浮板拖着我们走啦。上船之后觉得头很晕还很累,缓了一会才好

又累又饿,刚好开始午饭了,吃了个饱,三个菜,鸡腿、鸡肉咖喱、还有鸡蛋饼,忘记拍照了,这些天可怜了泰国的鸡了

第三个岛是海钓,据说在这里就算是没有钓鱼经验的人,也能钓上鱼~~满足你钓鱼的欲望。。。。果不其然,还没等我们摆好姿势,船员便分分钟钓上一条鱼,石斑耶~

欧巴钓上一条~~~~

又来一条,吼吼 也是石斑

认真钓鱼的欧巴,其实有两次我的鱼钩也上鱼了~但是我力气太小,两次鱼都脱钩了~~~so~~放弃了,等欧巴在钓上第三条的时候拿鱼拍个照好啦 吼吼吼

除了我,船上所有的女士都一直在快艇里面乘凉,只有我在甲板上钓鱼,真心晒死啊!!!此时我已经放弃给身上涂抹防晒霜了~~~欧巴专心钓鱼也不理我,我自拍

浙江的男生钓上来一条大红鱼哇,好漂亮,这对夫妻人很好哦~而且男生很活泼,一直跟我们说笑

欧耶~欧巴钓上第三条鱼啦,我终于可以摆拍了,是不是超级像那么回事。不会钓鱼的,尤其是女生千万不要想去做出一副帅气抛竿的样子,直接把鱼钩扔进海水里就好了,别勾到自己,我就把自己勾到了,后背差点勾破,还好穿了罩衫。看看~我说了两遍~这说明穿罩衫真心必要呀~

最后钓的所有鱼,被船上广州一家带走了,听说有些船员还会直接做了给游客吃呢,我也想吃。。。。。海钓之后船员准备了水果,一边吃水果一遍坐快艇回去啦

其实2岛浮潜+1岛海钓我跟欧巴已经玩儿的非常尽兴而且筋疲力尽了,启程回去的时候也已经下午4点了~4岛5岛的还真怕受不了,一扫早上的不愉快。如果在象岛的行程再多两天,那我一定还要再报一次一日游,还有夜钓鱿鱼,回来给我欧巴烤鱿鱼吃~~~~100多的价格超值好么~回程的时候已经晒成黑炭一枚了

回到邦宝渔村有免费车子把我们送到布塔恩,我跟欧巴让酒店工作人员帮忙预定了后天12点钟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大巴,还让酒店帮我们叫了双条车,车子把我们送到白沙象岛张武里夫度假村水疗中心 ,808元/2晚(用了50代金券后的价格),位于白沙滩端部,是整个泰国之旅定的最贵的一家酒店,但是觉得并不很值,尤其是住过布塔恩之后。国内快捷酒店标准,山景房外面的山景基本上就是个杂草堆,房间很小,由于象岛潮湿度比较大,房间很大的潮味,总之不太满意。被酒店的无边泳池吸引入住的,也就只有泳池还比较喜欢。但是地理位置处于最热闹的白沙滩,方便逛街吃饭。

山景房正门

门口的花,但不是鸡蛋花,进入酒店有人帮忙提行李,服务很好,还送来两杯冰镇饮料,早餐也不错,跟布塔恩差不多,但是房间真没什么好拍的,我也没有拍照。

所谓的山景。。。。

晚上跟欧巴去这家店铺吃的饭,烤鸡很好吃~象岛真的不用担心迷路,因为只有一条路~这些店铺沿着白沙滩走很容易找到

当然有我和欧巴都爱的炒海鲜,最上面那个炒粉皮也好吃得很,水果一大盘70B,欧巴餐餐少不了水果,刚上来觉得水果超便宜,后来往夜市走去发现这么多的水果在夜市只要20B,这么看来象岛的消费要低于其他地方呢。最重要说一下这个烤鸡套餐,半只烤鸡还带米饭一共120B,划算吧?还好吃。从上次喝完coconut shake之后我每次吃饭都狂点coconut,但是都没有孔抛那家好喝

回酒店之后发现已经晒出一套比基尼了,连忙跟欧巴涂上晒后修护,还好没有晒伤,欧巴稍微严重点,脸蛋晒红了,不过涂完晒后修护,第二天竟然奇迹般的好了,浮潜还是很耗费体力的~~~晚上回去睡得那叫一个香。

DAY10象岛(白沙滩)

象岛的最后一整天,本次旅行真正意义的最后一天,本来跟欧巴计划租摩托车环岛一日游,心想象岛车少我们慢点开应该没问题,但是昨天出海路上看到一起摩托车祸,于是又放弃了,整个旅行我们两个就一个原则,稍微有点危险性质的一律不碰。于是整天都待在白沙滩啦。

早上吃完饭~~便去酒店的无边泳池拍照,游泳~~当时定这个酒店完全是被这个泳池吸引的,一定要来咔几张才是呀

下水前~~~咔咔就是拍~~水太凉了,还是塔布恩好啊~泳池是温水

我已经瑟瑟发抖了

为了拍几张水下的照片,我跟欧巴简直拼了,冷也不怕了甚至在水下睁眼睛都不怕了

吓人不

最后都习惯了,拍完照后在水里游泳的时候都睁着眼睛~~

不玩儿啦 上去啦~~~

中午又跟欧巴去这家吃了午饭,要了烤鸡、炒海鲜还有什么忘记了~~欧巴要了两份蒸饭,一份竟然90B都和菜品一个价格了,我到结账才发现,原来泰国的蒸米饭这么贵,糯米饭就很便宜了。他家烤鸡没有昨天那家好吃,菜品也是,不推荐。

回酒店睡觉啦,一觉睡到下午3点多,醒来的时候欧巴告诉我下午的时候下雨了,我拉开窗帘发现已经放晴了,于是白沙滩的干活。来了象岛怎么能不去白沙滩呢。到了白沙滩发现真的好热闹~人很多,并不像孔抛沙滩人那么少,海水也没有孔抛干净。

海边小木屋,旁边还可以冲澡,我跟欧巴在海水里玩儿了一通,在这里还冲了一下

看到秋千岂有不拍照的道理

听说这么拍照显腿长~~~可是还显肚子呢

在海里玩儿了会儿浪

好多外国爸爸带着宝宝玩儿,好有爱~

日落啦

随便一拍就很美~~可惜没带三脚架,没办法跟欧巴拍剪影合照

在海边真好~穿着泳衣我们就回酒店了~还没有太饿,跟欧巴去做了一个全身马杀鸡~~~这里马杀鸡的价格基本上是全身的200B ,推油300B,足疗180B。

之后夜市开吃,这个烤猪肉,好好吃,有嚼劲

大鱿鱼是必须的

小哥做的香蕉煎饼特别好吃,要的巧克力味道

海鲜炒粉

逛完夜市吃得太多,我又跟欧巴去了白沙滩,晚上的白沙滩还是很热闹,还有烟花表演,可惜走近了已经结束了。走了一会欧巴还想做足底马杀鸡,于是我们两个又去做了足底马杀鸡,回到酒店已经快晚上10点钟了。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睡觉啦。

DAY11象岛——曼谷——上海——长春

提前一天问了酒店如果预订12点钟的车船联运回曼谷需要几点退房,酒店回答是11点钟,于是我和欧巴吃过早饭后11点钟准时退房。让酒店帮忙拦了一辆双条到前几天我们抵达象岛的位置,在象岛这几天我们搭车的价格基本都是50B一人,到了之后那边的工作人员让我们等待一下,12点钟会有车来接我们。

等到12点多陆续来了一些minibus,有的是去芭提雅的,有的是去机场的,坐的时候要问好。minibus把我们送到码头就开走了,因为我们回程这个时间坐的是大巴,其他去芭提雅的minibus都上了船。等了一会就开船了~~再见了象岛~~~~

其实整个旅程基本上就结束了,有需要的可以看一下后续的交通,我们下了船之后在码头做了摆渡船,抵达了一个休息站,等到了下午两点钟才有大巴来接,8点左右才抵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所以整个过程非常漫长,要比minibus慢很多,这个不仅仅指开车的速度,还要加上等待的时间,好在大巴上很舒服,一直睡到曼谷。到了机场本打算去免税店购物,但是问了工作人员说是提前2个半小时才能换登机牌,我们回去的飞机又是大飞机,排很长的队伍,出境的地方也要排队,所以最后到免税店的时间都不到半个小时了~基本上没有时间购物就登机了。

That‘s all

就这样我的第一次自由行圆满结束~
照片大小不一没有调好请见谅~~
真心觉得如果你是第一次自由行出国,泰国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
美丽的象岛,总觉得在不久的以后,我们还会见面的。

本篇游记共含19289个文字,4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4 09:25

引用 nataliexixi 发表于 2016-03-04 09:25:09 的回复:

回复nataliexixi:期待~~~

2016-03-04 09:3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7 01:0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09:54

引用 雪箬sharon 发表于 2016-03-07 09:54:27 的回复:

回复雪箬sharon:是呀,留个纪念

2016-03-07 17:02

请问楼主在孔抛沙滩吃饭的餐厅名称是什么呢?因为我也订了那家酒店5晚,想了解一下酒店附近有什么好吃的?谢谢

2016-03-13 22:39

引用 nicole敏 发表于 2016-03-13 22:39:59 的回复:

回复nicole敏:入住时候酒店工作人员会告诉海滩的位置,就是从酒店后面出去走几分钟就到,是另一个酒店的私人沙滩,那边就有这一个餐厅,非常好找,酒店还给了餐厅的打折券,也可以让酒店叫车送到餐厅~酒店门口左转很多家小店,味道都不错的

2016-03-14 07:24

引用 嗯嗯儿 发表于 2016-03-14 07:24:33 的回复:

回复嗯嗯儿:好的,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