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超浪人游走越南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手机:下载GOOGLE MAP;旅行翻译官
越南手机卡:淘宝上可以买到。VINAPHONE是当地评价不错的运营商。我在淘宝买的Viettel3G电话卡15天1GB 60元。算是淘宝最贵的。但是信号真的很好。
货币:越南主要流通越南和美元。越南盾换算为人民币的简易方法是去掉后4个0再乘以3。越南盾换算为美元的简易方法是去掉后4个0再除以2。
银行卡:办理华夏银行卡。
【上飞机前请检查下列物品及事项】
随身行李:护照、银行卡、核查航班(机票)、小面值美元、手机及充电器、耳机、充电宝及连接线、境外电话卡、笔和小笔记本、纸巾、备用眼镜、LP。
托运行李:护照复印件、速干衣、速干裤、内衣裤、拖鞋、运动袜、泳裤、泳镜、墨镜、毛巾、剃须刀、便携洗漱用品、高倍防晒霜、晒后修复啫喱、帽子、防蚊液、干湿纸巾。

游玩指南

越南的最佳方式:
租摩托➕open bus
大多数人可能没法潇洒的买下一部摩托在这个国家驰骋上数月。但每到一地租上一辆摩托自驾游玩是再好不过的方式。
越南的旅游大巴很多,在国内很多游记都会首推新咖啡。但实际上完全没有必要非新咖啡不可。新咖啡是越南最贵的旅游大巴,可能是这几年炒热,水涨船高吧!FUTA公司的车是越南最便宜、车辆也较好的旅游巴士。但车辆班次不多,需要早些预定。其他还有很多公司也比新咖啡便宜许多。
Ps:打车或152公交站可抵达范五老街。从机场到范五老街的距离约7公里。公交车出了机场就能看到,5,000盾,大件行李算1人。
关于出租车计价器上的“点”,代表的是千位,例如显示12.8,则是12,800盾。
游玩越南的最佳时间:
避开旺季➕机票便宜
建议游玩越南天数:
12天 如果时间有限,建议只游南越(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或中越+北越(会安岘港顺化河内)。
关于游玩的越南的开销:
手机白苹果记录的数据丢失 不过不算机票3000块钱在越南10天尽管放开吃喝玩乐
住宿方面:
越南的旅行城市住宿相当的繁多,从青旅到客栈再到高档酒店一应俱全,同价位的酒店住宿环境要比国内上档次的多 如果实在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建议参考《孤独星球》的推荐 住过两家《孤独星球》推荐的客栈,非常不错!
吃喝方面:
走一路吃一路应该是最好的!没有比当地人吃的路边摊更美味的了!

城市印象

胡志明 喝酒 烧烤 看球赛
胡志明的白日里艳阳高照,热得人晕头转向。但是到了夜里,却是凉风阵阵。范五老街里许多老外坐在路边面向街头,喝着小酒聊天。若是饿的话,也有几家不错的烧烤店坐落其中。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家可以观看球赛或是玩玩斯诺克的酒吧休闲一下。这条热闹却不吵闹的街,让每个人都能过上一个舒心的夜晚。让人不禁想起小时候一家人在院子里吃着西瓜纳凉的日子。

美奈 日光浴 沙滩漫步 读书
美奈的海并不是特别蓝特别美的那种,甚至都不适合下海游泳。海浪总是一浪高过一浪的拍打在海岸上。很多老外都会选择入住海景房,然后一整天都躺在椅子上捧着本书晒太阳。也有些老外喜欢沿着沙滩漫步,一边享受阳光,一边感受热浪。不过在美奈可不光只是个晒太阳的地。风大浪大让这片海域成了玩冲浪风筝、滑翔伞等海上运动项目的绝佳去处。
美奈租上一辆摩托就能把附近的景点游玩个遍。越南的摩托很好驾驭,除了要加油外,和国内的电瓶车没啥区别,都是傻瓜式的自动档。摩托的租赁价格也很便宜,折合人民币大多都在30元左右,讨价还价还能更便宜些。
美奈不去白沙丘看日出,似乎总会有些遗憾。白沙丘的风特别大,迎着风走上沙丘去是无法静静等待日出的。四处都是摆造型的游客和驰骋沙漠的摩托。虽然嘈杂了些,但白沙丘日出还是让没看过沙漠的我觉得很美。
夜晚的美奈又是另一番景色。白日里晒够了的老外开始活跃在各个酒吧里。美奈的酒吧大多没有嘈杂的音乐,是饮酒谈天的乐园。当然,如果孤身一人,又不善勾搭或者一群人不爱喝酒,也可以前往渔村,找家海鲜大排档美美的吃上一顿海鲜盛宴。

大叻 瀑布 瀑布 瀑布
大叻原本并不在计划之内,只是同行的几位伙伴都打算前往,也就随大流一块去了。原本对这座山城没有抱多大兴趣,却意外的玩high了。
美奈前往大叻一路都是盘山公路,沿途的风景很美。只是乘坐大巴前往并不能停下来让人好好欣赏,只能坐在车里匆匆掠过。因藏于山中,大叻的天气微凉,短袖短裤已经招架不住。
大叻的夜晚并不是很热闹,有很多小吃摊和夜排档。不过小吃摊的品种有限,十步之内就有多个摊越式煎饼披萨的小摊。
游玩大叻很多游记和攻略都首推疯狂的屋子。说实话如果你童心未泯或是带着孩子又或是对建筑痴迷,这座童话般的房子倒是值得一处。如若不是,那么我想推荐一处更加有意思的去处——达坦尼亚瀑布。
瀑布其实是一条绝佳的轻徒步路线。花几块钱买上一张门票,你就可以沿着石阶走到深处去看瀑布。除了徒步,也可以体验各式刺激的水上项目。景区里开发了攀爬瀑布、漂流、跳水等诸多刺激的户外极限运动项目。
发现瀑布时,我们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只玩了前半段,匆匆把小型自控过山车玩了两遍。然而真正好玩刺激的还在更深处。前往大叻,不如预留半天给这处瀑布,不管安静的行走或是疯狂的挑战,我想你都会觉得不虚此行。当然如果你不是户外咖,有喜欢壮丽的风景,这处瀑布可能对你来说就会显得有些不值当。因人而异!

芽庄 花钱找乐子
芽庄越南三亚。四岛游已经成了游玩芽庄的经典之一。然而,和三亚一样,游玩芽庄也是很多坑。四岛游的门票仅仅只是一张门票,每座岛都埋着一个坑,如果不丢钱进去填平,基本啥也玩不到。而四岛游的行程安排也被导游掌控着,如果不愿花钱,那么也只能坐在岛上无所事事的干等。比起三亚的漫天要价要好些的是,这些坑大多花个几十块钱就能填平,总还在能够承受和接受的范围内。
四岛游比较有趣的是各国大联欢。船长还先唱唱歌助兴,然后邀请各国友人上台合唱。总的来说,还是有趣欢乐。歌唱完就是下海喝鸡尾酒。不会游泳也没有关系,抱着救生圈一样可以下海畅饮。另外,四岛游里的一些水上项目如,滑翔伞、潜水都算是价格实惠的,有兴趣也可以体验一番。
除了四岛游外,芽庄还开发了很多处岛屿,兴建了很多游乐设施。所以,只要你有钱,在芽庄就不会愁没得玩。如果不想花太多钱,你也可以选择在芽庄的海滩晒晒太阳、游游泳。芽庄的海滩是免费开放的,不过水质不是很好。
除了大海,芽庄教堂和占婆塔群也是游人常去之处。

岘港会安—灵姑湾
因为时间仓促没能在这一站停留,但是从伙伴们的照片和反馈来看,岘港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岘港会安和顺化的中间,而最美的又在顺化岘港之间,且靠近岘港。所以入住岘港,然后租上一辆摩托,白天前往灵姑湾去看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最美海湾和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的美溪海滩。下午4、5点开往会安,吃吃美食、看看夜景。会安的夜晚在各色灯笼的点缀下格外动人。

顺化中国的影子
顺化老外少了很多。游顺化皇城时遇到很多旅行团。似乎自由行的人都很少会选择在这停留。顺化皇城里处处都残存着中国的影子。不管是服饰还是建筑,都像在游迷你的故宫。门帘上雕刻着的汉字,历史图片中用汉文撰写的诏书,甚至礼品店里的小摆件上都有写着恭喜发财的字样。

河内
没有足够的时间在河内,所以无法告诉大家越南的首都怎么样。不过给这座城市预留两天的时间吃吃美食、逛逛街也未尝不可。

越南能够看到很多不同旅行方式的人。有买摩托驰骋整个国家的背包客,也有躺在海滩晒太阳看书的度假者;有跟着导游穿梭在顺化皇城的跟团游,也有背着小包或是拖着行李辗转在城市间的自由行。这个国家以它特有的方式接纳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
这趟旅途也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一路上吃到过美味的食物,也住过很有人情味的旅店。我想旅行中最值得记录不就是那些有故事的人和暖心的事。就让我细细为你讲讲吧!

嘿,旅人 很高兴认识你

水瓶座的二当家
二当家的由来:二当家是最先联系我的驴友,我们都在微信公众号Easygoing里发了招募帖,出发时间上他比我早一日。于是我俩就商量着相互迁就了下行程。后来随着队伍的壮大,我就建了个群。作为群主,小伙伴就唤我“帮主”。第二个进群的自然就成了二当家。
抵达胡志明后,顺利的坐上公交在范五老街下了车。二当家说要过来接我。没多久,一个白瘦高的男孩背着个大包站在了面前。简单的打了个照面,他就熟门熟路的领着我去了家好喝的路边果汁摊。喝完果汁时间还早,我说想去看下教堂和邮局。二当家啥也没说,瞬间开启导航模式,直奔教堂而去。当时心想有了二当家这趟旅途一定很省心,我可以安心做甩手掌柜了。后来事实证明,二当家确实是个靠谱的驴友。
除了找路,二当家还有一项技能--算账。每逢人多吃大餐时,二当家总是义不容辞的先把账单结了,然后各人在和他一一结算。有几位小伙伴出门没有办理华夏银行卡,也都全找了二当家当提款机。

狮子座的胖子
胖子是第三个进群的人,长得五大三粗,却是个细腻的人。也因为他才能三人成群,也才有了后来的一波又一波的驴友。
一路都在说要对英语老师负责。英语老师是他拉进群里的姑娘。因为行程上有些出入,在大叻才碰上面。胖子得知英语老师在大叻,强烈要求带上英语老师一块玩。对英语老师照顾的无微不至。
胖子这人当想要去做某事或是去某地时,他从不会对大伙说我们去。他会一直碎碎念那地多有趣多好玩。然后让其他人说我们去吧,就内心狂喜的跑了。

摩羯座的老四
老四是浙大的小鲜肉学霸,也是此行的翻译官,基本揽下了所有对外交流的活。买车票、点菜吃饭到安排住宿,几乎所有的琐事都是小朋友在进行交涉,然后再听取大伙的意见。在美奈吃海鲜时,一群学渣就围着一个学霸在和老板讲价。老四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好人,对谁都是笑嘻嘻的,和谁都能扯开了聊。

白羊座的光良哥
光良哥是个女孩。最爱笑,自己常常说着说着就笑起来。是个思维异于常人的、大大咧咧的女子。经常把微信名字改来改去,让我总诧异自己的朋友圈里怎么多了个陌生人。一路上都在花痴她的西语老师,聊起来没完没了,好像可以细数三天三夜西语老师的好。

更多人
旅行中断断续续的和很多人结伴又分开各自上路。遇到了丹丹、骚人、小明、小月、英语老师、麻醉师等一堆人。据说,骚人曾被骗到传销组织又跑了出来。小明和小月是一见钟情的驴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好好的聆听,就分道扬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谁也不能为谁停下脚步,去看想看的风景,做想做的事。
有缘的人自会有下一次的相遇。下一次想说,很高兴再见到你。

嘿,趣事 装满了一箩筐

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一股热浪,我还穿着秋衣秋裤,没走多远就汗流浃背。跟随着人群准备入境。排队的时候看着前面几个老外都和入境办事员有说有笑,心想这个工作人员还是蛮友善的,怎么看也不像网上游记里说的那样会是伸手要钱的人。
轮到我时,他看了我的护照又看了看我,然后用英语嘟囔着。我也没听懂,以为是叫我往后站站要拍照。(国内安检登机都有拍照的程序)我就往后退了一步,然后眼珠来回转,搜索摄像头。摄像头没找着,他又招手让我靠近点。我往前走了一步,他小声的对我说,money,100块。我一听要钱,“啊”了一声,然后连说no no no。他就很不好高兴的给我盖章放行了。
过了关,取了行李,立马跑厕所里换了短袖短裤。厕所边上正好有取款机。越南的钱后面一堆零,第一次取心想取个100万差不多了。结果取款机吐出两张50万。顿时觉得好没有安全感,生怕不够用,又接着取了200万,这才放心。
取完钱一抬头就看到前往范五老街的公交车停在眼前,立马大步走过去。司机还没有来,车里坐着一对老夫妻。我想问这辆车到不到范五老街,要在哪里下车。脑子里转了半天,也没整出个完整的英语句子,只得拿出手机翻译。老先生总算听明白了我的意思,无奈的是他的英语也不好,他也掏出手机,想在地图上指给我看,但是我一幅看不懂的样子。老先生都急出了一头汗。这时一个越南小伙子上了车,老先生像看到救星一样,对着小伙子叽里咕噜了一通,然后小伙子很热心的帮我解了难。

胡志明的建筑,不管是教堂还是中央邮局,花个10分钟都能一览无遗。真正有意思的是范五老街的夜晚。道路两边喝酒聊天的老外面街而坐,穿着性感的越南美女坐在店门口招揽着生意,灯红酒绿,晚风吹拂,一解白日里三十多度的炎热。因为要坐晚上的大巴前往美奈,没有时间过多的停留。我们一行人背着行李,来回把这条街走了两遍。
在胡志明晃荡的一下午发现两件有趣的事。一是上胡志明的公厕必须要拖鞋,厕所的门口备有拖鞋可换,也可光脚进去。二是在胡志明的中心广场,很多当地学生会围着老外一圈席地而坐,和他们进行交流,练习口语。可能是为了旅游业的发展,大部分越南人的英语口语水平都很好。后来在大叻还遇到摆地摊烤鱿鱼的大姐会英语、中文和一点广东话。顿时觉得自己学了十几年的英语都学沟里去了。同行的伙伴都感叹要回去把英语学好。

到过越南的人应该都会被十字路口鱼贯而过的摩托大军所震撼。在美奈我们就租了摩托驰骋在大街上,着实体验一把兜风的瘾。两个人一辆车,没有刻意去什么景点,只是一路向前,遇到了穿着奥黛的女学生,在渔村看到了很美的落日。我和二当家还坐了渔民的小船在海上绕了一圈。晚上找了一家大排档,陆陆续续抵达美奈的小伙伴都汇聚在此,一桌人饮酒谈天吃大虾。美奈是个让人可以慢下来的地,不用匆匆赶路走马观花,静静躺在旅舍的沙滩椅上,吹吹海风就能感受美好的一日。

和美奈相比,位于山中的大叻凉爽许多,甚至还有些小冷。原本大叻并不在此行的计划中,临时调整的行程也是出于从众,因而并没有抱多大的期待。但大叻却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到了大叻当然要喝咖啡,于是在酒店前台的推荐下,我们找到了当地有名的一家咖啡店——an cafe。一直都不太会喝咖啡,就跟不太会品酒一样,一个苦、一个辣都是一股脑的往肚子灌。看着菜单上各种咖啡,就随口点了个招牌。结果上来了一杯超小超苦超浓的咖啡。大晚上的瞬间五雷轰顶,不知漫漫长夜要如何度过。

大叻租摩托依然是最好的选择。当然如果想在山城暴走一番未尝不可。在疯狂的房子里就遇到了暴走而来的丹丹一行。疯狂房子的设计者Nga是前越南共和国总统的女儿,这幢建筑完全颠覆了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因为各种奇幻的想像在这里变成现实,一切都有点森林童话的味道。
不过再疯狂的房子转一圈也就十来分钟的事。离开屋子,我们又把春香湖、天主教堂和大叻旧火车站都逛了一圈,没有什么特别好玩。后来,我看LP上说附近有瀑布。胖子就嚷着要去。一行人就一路往城外骑,一路生怕没油半路熄火,遇到下坡就立马把电源关了,借着冲力一股劲的顺势而下。

达坦尼亚瀑布(达坦拉瀑布)位于大叻的原始森林之中,沿着林间小路穿过雨林,就可来到位于半山腰的瀑布前。一路上可欣赏迷人的雨林风光。瀑布本身倒不是很壮观,但是景区内的自控小型过山车倒是燃起了我们对大叻的兴趣。一行人来回坐了两遍才不舍的离去。

芽庄已是半夜,来回折腾了几小时才把住宿的问题解决了。在芽庄的第一日给了四岛游。四岛游是非常成熟的旅游项目,行程时间都掌控在船员手里。如果不想花钱另外玩,基本没啥玩头。不过体验一把潜水、玩个滑翔伞也不算太贵,几十块钱就能体验一把。和三亚比起来,真是划算不少。
玩潜水时,船员一再强调如果下到太深承受不了就要打手势示意。原以为能有多深,其实只是浮潜而已,完全没有气压问题。潜水点的水质不是很好,虽然也看到了珊瑚和鱼,但还是有些小失望。倒是滑翔伞让人过了把瘾,由摩托快艇把人拉上天空,再慢慢的下降到海里,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上面的景色真的很好。

另外一个有意思的项目,当属船上的国际大联欢。先是船长猴子一番高歌,接着就邀请各国的船员一同登台合唱,老外害羞的样子也是非常可爱。唱完歌就是下海喝鸡尾酒,会游泳的人直接从船上一个猛子扎进了海里。我和胖子、老四都不会游泳,一人拖着个救生圈慢慢顺着梯子爬进了海里去凑热闹。抱着救生圈在海里扑棱也是够累的。
晚上回来我们又跑去了俄罗斯人开的酒吧。酒吧宣传单上写着对中国人免费。很好奇的问服务员为什么。她说,因为中国人喜欢免费啊!听上去有点讽刺,但又很有道理的样子。在酒吧,二当家豪气的点了豪华套餐。我环顾四周,发现老外大多都只点了一杯啤酒。瞬间觉得我们土豪了。酒吧还是喧闹的,震耳欲聋的音乐,扭动的俄罗斯美女。不下舞池扭动一番,真的没啥意思。但谁也不愿下去,像个傻瓜一样摇头换脑。最后我只好硬着头皮带头舞动起来。万万没想到,老四这个闷骚货,最后竟然越跳越high。还一边跟我们讲,反正谁也不认识谁,放开跳。
就在我们玩high的时候,把胖子给丢了。出了酒吧门才想起还在海边散步的胖子。胖子手机没电,又不认识回去的路,我们以为他还在海边晃荡,就沿着海找他,找了一圈也没见人影,结果回到旅舍,发现他已经呼呼大睡了。

芽庄之后,小伙伴就各奔东西了。有人去岘港,有人去会安,有人去胡志明,而我去了顺化。说起来,岘港是值得一去的地方。租上摩托不光可以去看最美的海,还能到会安古城看夜景。相比起来,顺化皇城就显得有些无趣。
河内,又和胖子一行会合。我为了方便明早飞离,预定了机场附近的一家家庭旅馆。附近荒凉的找不到吃饭的地。和胖子两个人冒着雨转了一圈才找到一家当地人吃的火锅店。我们俩个人照着隔壁桌,至少画脚的问老板,“This,how much!”老板拿着菜单指给我们看。我们一看折合人民币才70多块钱的火锅套餐,觉得太划算了。立马喊着,“This,This!”两个英语盲就这样鸡同鸭讲的吃上了火锅。

絮絮叨叨了这么多,都是我的故事。真正有意思的旅行一定不在任何一篇旅行游记里。每个人眼里的越南或许都不一样,旅行的乐趣在于亲历那些人、事。不妨有机会去你想去的地方走一遭。

嘿,美食 快到我碗里来

范五老街的果汁
果汁摊在范五老街的一条巷子里,很多当地人坐在小马扎上围成一圈在那谈笑。果汁很好喝,都是鲜榨的,可以自己任意选择多种水果。

法棍
越南的法棍满大街都是。越南人把法国人带来的法棍做了改良,把各种肉、蔬菜还有酱汁加在法棍里面,做成了像三明治一样的美食。每个路边摊的法棍多多少少都有些不同,口味也因人而异。很难说哪家哪种最好吃。不妨逛累时,就在附近的摊位上来一根。也许那就是最好吃的法棍。

越南河粉
越南的河粉闻名遐迩。原以为自个去越南一天起码要吃上一回粉。没想到结伴的队伍越来越大,一直要离开芽庄时,才在等车附近的小馆子里吃上越南河粉。越南的河粉口味很多,尤其在胡志明和河内,随处都能见到写着PHO的河粉店。不过我觉得最好吃的,肯定是小巷子里的路边摊,地地道道的当地人吃的河粉。

MIX餐厅
这是一家欧洲风味餐厅,希腊风味美食是这里主要供应的食品。老板是希腊人。店里装修简单但却非常有格调,食物的烹饪也是不加任何佐料,原滋原味的呈现,再配以各种酱料供客人选择。很正宗的希腊风味,但却不怎么对中国人的胃口。等菜时,边上恰巧坐着一对中国情侣,看着他们点的食物很好吃的样子,忍不住对他们说,你们这个看上去好好吃。姑娘苦笑着说,不怎么好吃,我们都吃不完。等到我们点的菜上来时,我才相信了姑娘的话。
不过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如果你喜欢吃原汁原味,不加任何佐料烹饪出来的食物,这家店一定是不错的选择。

海鲜大排档
美奈的渔村有很多家海鲜大排档,海鲜价格都差不多,考究的其实就是店家的厨艺。很随意的挑了一家,和老板娘一通砍价,买了超大的龙虾、海蟹、皮皮虾等,味道还算不错,一桌菜被小伙伴吃个精光。

嘿,旅舍 不只是一张床

我想一家好的青旅和客栈都会让人有家的感觉。也许一杯简单的热茶都能让人觉得不枉此行。在越南入住的旅舍、客栈、酒店的员工都很好。
PS:在越南,很多酒店不允许2人间入住3人,哪怕房间里的床是2张大床也不可以。如果非要3人入住,必须要按人头另外收取1人的费用。

美奈Muine Backpackers
美奈的海岸线上有很多旅舍。此行一直都未曾提前预定过。抵达美奈还是深夜,去白沙丘看完日出,直接在《孤独星球》上找到了这家背包旅舍。抵达旅舍时,便宜的床位房早已销售一空。只剩下豪华独栋海景木屋。木屋内有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经过一番交涉,前台很Nice的答应给我们加两张地铺,平摊下来人均60元人民币。
旅舍的环境非常好,独栋的木屋面朝大海,门前就是一排躺椅,不少老外拿着本书躺在椅子上享受着日光浴。给人的感觉就像在自己家的院子里一样,可以一整天都躺在椅子上看书、睡觉,哪儿也不去,静静的享受这美好的时光。旅舍还提供包车游服务,只需要5美元就可以乘坐预定的汽车逛遍美奈的景点。

芽庄 tabalo hostel
tabalo hostel是一家青年旅舍。原本并不在入住的计划中。因为第一日在芽庄住的酒店没有及时续订,最后没有房了。在前台小姐推荐下入住了这家位于巷子里的旅舍。
该旅舍提供三人间和双人间和四人间。三人间和双人间相对宽敞许多。双人间还提供电视、冰箱、淋浴等设施。四人间的房间则放着上下铺四张床,中间留了个过道,就再没有其他多余的空间。浴室和厕所都是公用的。因为没有提前预定,三人间和双人间都已满房。我们只得入住拥挤的四人间。
和前一夜的酒店相比,tabalo hostel的四人间显得有些寒碜。房间小且没有窗户,密闭的空间难免让人觉得有些压抑。不过床铺倒是蛮舒服的。
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准备去吃晚饭。刚下楼,前台小姐就拿出一个蛋糕说送给我们。这才知道当天是二当家的生日,而第二天又恰巧是同行一位大哥的生日。前台小姐在登记护照信息时知道了情况,就悄无声息的为两位寿星准备了蛋糕。瞬间对这家青旅的好感度直线飙升。

顺化Hue Nino Hotel
Hue Nino Hotel是一家非常贴心的家庭式经营旅馆。旅馆在一条小巷子里,并不是特别好找。但是跟着谷歌地图,睁大眼睛寻到店家贴在路口的指示牌就能发现它的所在。
为了入住这家在《孤独星球》推荐名单上打星的家庭旅馆。我背着行李走街串巷,导航还算准确,没有走啥弯路,顺利找到了旅馆。刚进门还没等我check in。前台的帅哥或者美女就热情的邀请我坐下,并奉上水果和茶。瞬间觉得没有白走这么多路。
因为和伙伴们分道扬镳,孤身一人的我只能选择入住大床房。房间不算很大,但是很舒适,除了床外,还设有吧台,可供旅人饮酒闲聊。
入住手续完毕后,前台的美女很热心地问我是不是来顺化旅游?打算去哪里玩?什么时候离开?当我用蹩脚的英语告诉她以后。她拿出一张酒店自制的地图,详细地告诉我该如何去顺化皇城,走路要花多长时间。然后,有详细的为我介绍了三种去机场的方式供我选择。当我敲定坐最便捷便宜的大巴时,姑娘直接打电话帮我预定安排好一切。让孤身一人身在异国他乡、英语又烂到爆的我,丝毫没有感觉到不知所措。第二天一早,旅馆为每位入住的客人都准备一份精致的早餐。当我准备离开时,店里的小伙主动帮我背上了行李,一直送我上巴士才离开。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03 18:25

2016-03-04 07:25

下个月就要去东南亚玩一个月啦,想在旅途中往回寄明信片,泰国我还是相信能买到好看的明信片的,老挝和越南我就比较不自信额,感觉在当地买的明信片的照片质量应该都一般,所以可以挑选一些好看的高清的照片发给我么,我用来自制明信片,我比较喜欢景色的图,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发到我邮箱么chinestxu@163.com,保证只是用于制作自用的几张明信片,别无他用。谢谢😝😝😝

2016-03-06 17:4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7 13:52

2016-03-26 08:03

请问大叻的那个瀑布离大叻市区远么

2016-04-23 22:28

引用 紫菜太咸 发表于 2016-04-23 22:28:37 的回复:

请问大叻的那个瀑布离大叻市区远么

回复紫菜太咸:有点小远。我们租了摩托骑过去的。

2016-04-23 22:51

引用 TOMORROW明 发表于 2016-04-23 22:51:20 的回复:

有点小远。我们租了摩托骑过去的。

回复TOMORROW明:一早出发的话需要玩多久啊?门票什么的贵么?

2016-04-25 10:28

引用 紫菜太咸 发表于 2016-04-25 10:28:40 的回复:

一早出发的话需要玩多久啊?门票什么的贵么?

回复紫菜太咸:骑摩托半个小时应该能到。不算太远。好像还有班车去那的。门票超便宜折合人民币10来块吧。我记得好像是2万越南盾。里面游乐项目单独算钱。不过也都不贵。一定要坐手动小型过山车下去。很好玩。半天应该足够了。其他疯狂的房子教堂什么的半天也足够了。教堂很多不在礼拜都不开门。只能外面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