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南华寺丹霞山两日游(2016.2)

微澜 (广州) LV.8
2016-03-02 20:54 686/4
  • 出发时间/2016-02-12

此次韶关之行纯属心血来潮之举。
过年期间闲得慌,某天起床之后都觉得人生没啥追求了,加上婆婆说,反正妞儿还没上学,你想干嘛就干嘛吧,我带着她就行了。(说实话,有这么好的婆婆,真不知道是哪世修来的福气)好吧,既然如此,正好年前和妹的讨论过啥时候去韶关玩玩。于是发信息问她要不要去,她倒是更惬意,还没起床,但扭捏了一会,也兴奋了起来,好,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于是收拾行李,出发。十一点多才和妹在地铁口聚头,结果吃完饭准备团车票,结果发现忘了带身份证,幸好离家不远,于是回头拿
地铁去南站坐高铁去,车票108块/人,去到才发现我们真是傻冒了,其实应该做火车过去的,因为做高铁过去也还得坐公交车去火车站,然后再转大巴过去。高铁一个小时,公交车一个小时,大巴一小时,加起来三个多小时。如果坐火车就可以直接坐大巴去南华寺了。不用转一趟车,也不用那么贵的车票,火车票才38块,时间也是三个多小时。其实时间是一样的,我们却浪费了金钱

本次的行程是:广州——韶关——南华寺——丹霞山——广州

交通:广州高铁到韶关108元,坐22路公交车到韶关东(高铁站到火车站)可以用羊城通2元,在韶关东火车站前的广场坐大巴(大巴会写着南华寺)到南华寺15元。
韶关东到丹霞山大巴17元。

门票:南华寺20元,丹霞山140元
住:我们是住在南华寺里。

因为是临时决定出行,所以出发较晚,差不多两点才从广州坐高铁出发,坐公交车到韶关东的时候都已经差不多四点多了,再坐车去南华寺,网上说南华寺5:00关门,弄得我好紧张,结果去到五点多,一问才知道不限时间,不知道是不是新年多人祈福,所以时间不限。很兴奋,于是买票进去。

时隔六年,故地重游,物是人非,而我也已经从一个小妞变成了一个大妈,但是初心不改,我佛慈悲,度一切众生,感恩!

我们运气很好,去到的时候六祖堂还没关门,可以再次一睹慧能六祖、憨山大师、丹田大师的真身,真是福气不浅,满心的幸福,满满的诚心,愿一切如意!
因为我们去到也已经很晚了,等晚课完了都已经七点多了,于是我们就在南华寺里面住下了,里面的师傅和居士都很好,南华寺也是一个充满灵气的地方,让我再一次觉得,这样的地方,这样的信仰,真心的值得我们一辈子去追随!阿弥陀佛!

寺院里的休息时间很早,九点左右就休息了,很是养生。因为第二天还有早课,我们也早早就睡下了。第二天早课完了,我们就去拜六祖绕佛塔,等吃完早餐都才七点多,我们想着还要去丹霞山,于是收拾行李就又坐车回韶关东了,因为南华寺那里没有直达丹霞山的车。在韶关东也是坐大巴过去丹霞山,票价17元。到了丹霞山才九点多。然后发现我们应该早点网购,因为当天票只能在当天六点前网购,不然就只能在购票处买了。网购便宜十块钱。

丹霞山进去就是免费的观光车,因为走进去好远,所以还是坐车比较好。一路顾着爬山,也没怎么拍照,反正丹霞山的空气地质却是值得一爬,但是门票确实有点小贵,但是作为世界级地质公园,加上它确实非常大,所以客观的说,其实也不算贵。

脑补一下,丹霞山是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丹霞山由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以赤壁丹崖为特色。据地质学家研究表明,在世界已发现1200多处丹霞地貌中,丹霞山是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丹霞山境内有大小石峰、石墙、石柱、天生桥共计680多座。

在距今1.4亿年至7000万年间,丹霞山区是一个大型内陆盆地,受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影响,四周山地强烈隆起,盆地内接受大量碎屑沉积,形成了巨厚的红色地层;在距今7000年前后,地壳上升而逐渐受侵蚀。距今600万年以来,盆地又发生多次间歇上升,平均大约每万年上升1米,同时流水下切侵蚀,丹霞红层被切割成一片红色山群,也就是现在的丹霞山区。

因为丹霞山确实很大,所以如果是要走路爬山的话,像我们这种菜鸟,一天能爬完一座阳元石旁的那座山就不错了,又高又陡,我们在下面看着都怕了,别说去爬了。还有长老峰、玉女峰、睡美人各种,根本就爬不完,所以如果不想爬山也想多看一点丹霞山的风景,那就选择坐船吧,也更便宜,才一百块。因为我之前坐过船游过了,所以这次选择爬山,真的累的不要不要的。

也因为赶时间回广州,因为是返潮高峰开始了,所以我们已经买不到站票了,所以只能滴滴快车,结果司机也是回家拜年的大哥,看样子非常疲劳,吓得我们一路担惊受怕的,而他也在每个休息站都睡了一会,然后我们虽然从四点出发到了,可却要凌晨一点才回到,真心的累。

再一次证明了我的不靠谱。

不过,我想看的都看到了,想做的也都做了,也算了了一桩心愿,希望新年一切如意!

本篇游记共含1910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03 14:30

引用 superbabyr 发表于 2016-03-03 14:30:04 的回复:

回复superbabyr:(亲亲谢谢喜欢

2016-03-03 17:2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07 17:55

引用 mini风 发表于 2016-03-07 17:5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