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丽江昆明八天游(不完全攻略加不完全游记)

as'遇见 (佛山) LV.3
2016-03-02 21:08 394/6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其它

今天赵经理突然叫我写个游记什么的,原来是他老人家要来云南度蜜月,想我分享一下云南哪里好玩的。当然啦,是自己本来就想马克一下,赵经理只是一个引子。
我觉得云南是一个风景挺好的地方吧,彩云之南,云朵天空真的很多彩,天上的云飘来飘去,还有很多光柱产生(丁达尔效应)。
风花雪月,下关的风,上关的花。玉龙的雪,洱海的月。
云南也是挺突然的事情,去之前也没有了解什么风土人情,住宿车票去到哪买到哪,一些东西也是坐车的时候师傅跟我们说的。也可能正因为很多人对云南的评价不怎么的,所以去之前期望值很低,结果去到还觉得蛮不错。

最近挺多人要去云南的,那我先总体分享一下攻略吧。剩下的就是我的私人部分,文艺马克一下路上的小故事了。

懒得修图了,直接用原图吧......

攻略 行程 分享

八天我是这么安排的:去云南飞机已经没了两天了。总的纯玩就只有六天。
两天大理:D1大理古城   D2喜洲镇 电瓶车游环海西路,路经海舌公园
三天丽江:D1丽江古城  D3 D4 泸沽湖
一天昆明:D1翠湖公园 滇池 斗南鲜花市场。
因为昆明大理丽江两个地方都要六七个小时火车,所以在两个古城的一天分配时间其实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一天。

住宿介绍
赵经理你去度蜜月的话,大理洱海边上的客栈是个不错的选择,面海痛快呀,还有露天泡澡、星星房~客栈你去艺龙就可以找到了,有个澜XXX在艺龙上评价很高,客栈选在才村附近的话有公交到。
丽江的客栈都比较小,堆在古城里面,不过挺有意思的。

那么对于同学们,如果住青旅,我觉得有两个不错呀,丽江旅行纪国际青年旅社(虽然我妹说不喜欢这个,洗手间住的地方都没有地板,但是娱乐设施比较多)   昆明倾城青年旅社(这个比较洋气,就在翠湖旁边,挺多foreigner住那的,里面很多花花草草,也是有自己的吧台跟餐厅,也有双人床啥子的)

景点
因为这次是纯风景观光,所以介绍到的景点难免有点片面
比较喜欢大理古城胜过丽江古城,首先是好走,其次是东西多,另外就是可以发现很多好玩的事情。
才村是一个住宿很舒服的地方,靠近洱海。来了一定要租个小电动游洱海,但是别犯傻在大理古城骑过去,吹风都要傻了,去到喜洲再租。
泸沽湖因为去的时候天气不好,看不到它的美,不过还是建议去一下,万一看到松鼠呢。万一像我这样,走的第二天就下了漫山遍野的雪呢。
昆明作为一个省汇,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是毕竟是一个旅游城市,去那里逛逛滇池,看看海鸥,也是不错的体验,你会发现,疯狂的小鸟啊啊啊啊。

交通
昆明机场坐快线火车站   1小时  25元
昆明火车站到大理火车站  7小时  100元
大理火车站可以坐公交到古城或才村 1小时 2元
大理古城可以去某个公路口拦车去喜洲镇、双廊等地  10元不等  (我们那时候是打滴滴去喜洲的,请膜拜我吧)
大理火车站到丽江火车站  坐火车  2小时~3小时   34元
丽江火车站到丽江古城公交  1小时  1元
你问我怎么去泸沽湖,直接报个团吧,康辉旅行社,还不错。210是低品线,没有海景房。320是高品线,海景房。

攻略说完了,赵经理你是不是已经完全可以搞定你的蜜月啦。

简单写写我们的小故事

在机场搭讪时遇到雪玲,她一个女生自己出来,所以我们三就成行,直到她去丽江前才分散开
在坐火车去大理的车上,车厢里有两个大叔在打呼噜~~然后半夜有个小朋友不舒服,哇哇哇地大哭。好不容易熬到七点,终于到大理。我以为我回去肯定不会再坐夜班火车的。
在车上跟雪玲分别,我跟小鸭去才村找住的云素客栈,边拍边找,终于到了。

客栈有很多花 花 花 还有露天的花园 还有猫  此处表示很开心。
接着去才村码头游了一阵 然后到古城

他们都说鲜花饼不好吃,我觉得不错呢。

大象咖啡的芝士蛋糕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糕!!

没眼看她们

喜洲古镇...

海西路压马路  在在租小电动时遇上一群广州的学生,好感动,他们还教我们怎么开车,还带路。结果没有他们,回来时候我两迷路了...

那几天风大得不行不行的...

千万不要吃树皮树花  哈哈

每一页都有小干花的本子

海舌公园的油菜花田

丽江古城的路好陡,要死了,走得脚瘫

泸沽湖的走婚桥

那天很冷,吹着大风这小狗在走婚桥的尽头一边睡觉,一边发抖。特别萌

当地人介绍,这是摩梭人的神山。
听了一个摩梭人讲了一个下午的走婚传统、身体保养等等。
泸沽湖是女儿国的拍摄基地啦,当地是一个母系社会。

租电动遇上的广州学生里面的一对情侣,表示拿着相机的那位特别有男友力....什么都会,还很绅士

怎么突然冒出 阿汤哥泸沽湖两日游的合照呢   少了自拍哥的  也一直忘了P上去。就在下面补一张自拍哥的自拍吧,因为女儿国嘛,所以男的都要蹲下

滇池边上的海鸥呈现疯癫状态,还在我身上拉粑粑

本篇游记共含1921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03 12:3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03 12:56

引用 metoo_etj 发表于 2016-03-03 12:56:03 的回复:

回复metoo_etj:看图回忆,不过这游记也没有很详细写下细节啦。攻略部分因为我是全程记录花费的那个,所以特别清楚印象特别深刻。

2016-03-03 23:3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3 12:33:1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点赞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17:55

跟同龄人自由行的才有心思写,跟团的或者跟家人出去就写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