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の旅行】牵着你的手,去看海(三亚5天4晚,爱上海风的气息)

• 出发时间/2013-06-10

写在前面

16年春节过去后,我在家里整理着意大利的照片,开始了漫长的写游记过程。鄢总说今年不要再旅游暴走了,来个度假吧,我们去海边!然后我忽然想起曾经的三亚照片,还静静的躺在移动硬盘里,于是翻出来自顾自的怀念了一番。我跟老公说,那时候怎么会摆这么二的姿势啊!你看这像素拍出来太渣了!笑过之后忽然发现,已经三年过去了,不禁觉得时光如水,生命如梭啊!索性停下手里的活,把本该早就写出来的游记整理出来。其实说是游记,不如说是留给自己的怀念。虽然那时候很多都很不完美,但是正是这些不完美,让我看到了我们一直在往前走,向着更好的方向在走。so,尽管像素渣渣,拍照也很不讲究,还是写出来留给自己看吧~

这是一篇属于三年前的游记。
       三年前意味着什么呢?那时候我还刚毕业一年,还在鄢总的帮助下塑造人生观价值观;那时候我们还是一对不知有没有结果的二逼小情侣;那时候我们还只是用着手机、卡西欧自拍神器,摆着渣渣的pose,拍着渣渣像素的照片;那时候我们是不专业的旅行者,却有一颗很纯粹的心,只想两个人手牵手走过一些地方,留下一些纪念。

RR的厦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75957.html
RR的意大利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54381.html
RR的云台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55209.html
RR的日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71202.html
RR的云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73865.html
RR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72949.html

以下是RR系列游记主人公及职责分工
鄢oba:
心思缜密的天蝎男,爱美食爱旅行,方向感极强的电子狗,哦不对,是导航仪!
相识5年来,曾经给媳妇拍照是怎么拍怎么丑、怎么丑怎么拍。。在草莓姐的无数次鼓(bian)励(chi)下,终于能够在每次旅行中担当起给媳妇拍照的重任!
张草莓:
上升处女座的金牛女,爱臭美爱旅行,天生方向感缺失,如果比作一种宠物那肯定是萨摩耶或者哈士奇,因为“撒手没”还找不到家·····
旅行的规划者、采购者、后期p图码字工作者,当然还有拍照者(除了我的照片是oba拍的其他都是我拍的)……

预告

三亚之行在云南之行后两个月,算是去“疗伤”的,因为云南暴走的太辛苦,所以去三亚就只想静静的躺在海边发个呆,或者在酒店睡到太阳晒屁股再出去溜个弯,整个行程安排的极为松散。这可让鄢总舒爽的不要不要的,不用研究导航,不用看地图,只需要早上起来打个哈欠然后换到海边继续打哈欠就哦啦!

行程安排

6月10日:北京首都机场--海口美兰机场 HU7282 21:00--0:50
6月11日:海口--三亚 D7305 7:50--10:22 下午免税店 大东海
6月12日:呀诺达热带雨林
6月13日:亚龙湾 百花谷
6月14日:蜈支洲岛
6月15日:亚龙湾--美兰 D7326 15:09--17:00 美兰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HU7381 19:00-22:35

花销

总计:11355元/2人
机票:
       北京-海口 (1582元/2人) 海口-北京(2258元/2人)动车车票 (来回大概360元/2人)
       因为到三亚机票比较贵,所以选择了先到海口然后坐动车去三亚,其实也蛮方便的。
酒店:
       大东海嘉宾国际豪华山海居 (868元/2晚) 亚龙湾环球城豪华套房(1200元/2晚)海口如家(163元/晚)
吃:
       1176元/2人
门票:
       呀诺达 356/2人(含生态餐)  蜈支洲 296/2人 (不含水上项目)

当时花费的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但是毕竟是三年前的价格,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大家可以仅作为参考。

酒店

东海-三亚嘉宾国际酒店
地址:三亚 榆亚路33号 ,大东海度假区。离三亚免税店非常近,步行10-15分钟左右。
酒店离火车站不是特别远,建在半山腰,有两个电梯直通山脚下,还有送住店旅客去沙滩的电瓶车,还是很方便的。酒店环境不错,有自己的泳池,海边有沙滩提供给入住酒店的游客。我们住的豪华山海居,带阳台,视野很不错,正对着泳池和酒店大堂。

酒店有自助餐,当时团购的是300多两个人,海货种类比较多,也比较新鲜,总体还是很不错的。

亚龙湾-亚龙湾环球城大酒店
去之前酒店打电话,说我们预定的房间在装修,给免费升级豪华套房。到了后说豪华套房也在装修,最后免费升级的总统套房····我们俩个
人住一栋楼··好吧,到了晚上住一栋楼还是有点阴森森的····
环球城好在离海边特别近,腿儿个几分钟就到,灰常方便,要的就是这种离海近穿着裤衩就能溜达到海边的感觉!

酒店带自助早餐,种类丰富,味道也不错~

行程介绍

DAY 1 三亚免税店-大东海

其实,在定机票和酒店的时候,我是没有注意六月是三亚的雨季的····第一天到三亚真的把我吓到了,动车跑过一座山头,本来还阳光明媚的天空,过了山就乌云密布。然后大雨哗哗的。我当时就想这还玩毛啊,在酒店睡觉得了。结果到了酒店放下东西没多久,雨就停了。原来海边的雨季是这样,一阵雨一阵晴,这样倒也不错,阳光不会太毒,不会让我自带的小麦肤色变成巧克力色··

免税店有二层楼,一次大部分都是化妆品,也是人最多的地方。雅诗兰黛、香奈儿、dior、倩碧、雪花秀、雪肌精、benefit啥的都有。不过国内专柜没有的这里还是没有。一层还有万宝龙、tiffany。二层主要就是服装包什么的,东西不是特别多,人主要都集中在化妆品区域。本来想帮同事带烟,结果没找到烟酒区。随便逛了逛买了点化妆品就撤了。

逛完回酒店拿了泳衣就去了大东海。本来以为这天儿刚下过雨人不会多,结果沙滩上都是人。下过雨后天上云朵,一点都不晒。酒店有自己的一片区域,有遮阳伞和躺椅。伞和躺椅都是各酒店的,所以如果不是酒店住客,都要交钱才能用。躺椅好像是100一张,够贵的了。反正就是冲淡水啊,储物箱啊换衣服啊都要花钱就对了,在沙滩买的冰淇淋和啤酒都是外面的两倍左右吧。

DAY 2 呀诺达-第一市场

呀诺达门票是从某宝买的,包含门票、午餐以及早上从酒店出发的大巴。大巴早上从银泰出发,从酒店去沙滩的电瓶车就路过银泰,半路下车即可,非常方便。

坐着大巴准备粗发!

呀诺达在海南本土语言中是123的意思,有祝福和欢迎的意思。呀诺达的工作人员看到旅客都会非常热情的喊“呀诺达”。这天本来报的是有大雨,但是知道旅途结束,才开始下了一点点小雨,而且也没有很强的阳关,还是很幸运的。

当天导游给我们提供的游玩路线有两条,第一条是先走雨林谷然后梦幻谷,第二条相反。第二条路线可以玩踏瀑戏水的挑战项目。如果选择第二条路线,建议当天穿着方便攀登的短裤t恤,像我穿着裙子就歇菜了,想完也玩不了。而且这条线路需要寄存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包包也要寄存,这一路沿途拍照是不方便了。

呀诺达景区有很多以爱情为主题的景观,比如夫妻榕树、爱情门、情人谷。走过爱情门,会看到两边挂满了写满爱情祝福的祈愿牌,寄托着更各种关于爱情的美好祝愿。在桥的尽头,可以和热情的少数民族姑娘合影拍照,她们会揪着你的耳朵,这是当地的一种习俗,揪耳朵是对游人的祝福,所以不要以为自己犯什么错误了哦~

和很多景区一样,合影如果满意可以买走,当然买的是洗好的照片,喏,就是下面这张。用手机拍出来像素渣渣的,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以下这张照片给鄢总发个最佳男配角,主角是鳄鱼

呀诺达景区的各种花花草草,嗯,还有小动物····

一直觉得这只青蛙在跳“江南style”····

这就是走第二条线路的游客,看着还蛮有意思~

从呀诺达回来大概下午5点多。稍作休息便去第一市场吃!海!鲜!
       我觉得第一市场可以分为两部分,一个是真正的市场,可以买海鲜买水果,另一部分就是伴随而生的海鲜加工饭馆。第一市场里环境还是很恶劣的,满地都是脏水还有飘着的腥味。而且赶上下雨,大家都拿着伞,市场里人也多,你蹭我我蹭你,让人觉得很不爽。我跟鄢总初来乍到,经验不足,买的太少了。只买了基围虾、和乐蟹还有芒果螺。第一市场坑人现象非常严重。我们买了虾特地让卖家把袋子扎破放水。结果拿到饭店加工的时候,饭店的服务生愣是放掉了半斤水!!虽然比较郁闷,不过还是很新鲜的,特别是螃蟹,个个有黄。芒果螺经过加工更是无比鲜美!只可惜买的过程太艰辛,不然真的应该多买点。
       推荐惠而来饭店,加工的真不错。再配上鲜榨的芒果汁,真的是灰常美味呀!

第一市场卖水果的很多,价格也不贵,买了菠萝蜜和荔枝王,花了20-30左右。菠萝蜜实在吃不习惯,但是荔枝王真的好好吃,个大水多。后悔没有多买一些,到了亚龙湾就知道了,什么都死贵死贵!

DAY 3 亚龙湾-百花谷

从大东海打车到亚龙湾花了五六十左右。亚龙湾相比大东海,人少车少,让人觉得更加放松和惬意。基本上大一点的酒店都有自己的一片区域,酒店楼层也不高,走在路上视野非常开阔。

收拾完毕粗发去海边!

二逼青年三连拍

酒店楼前,人少的就跟私家花园一样!

晚上的晚饭去百花谷解决,亚龙湾这边可以吃饭的地方除了酒店也就是百花谷商业街了。从酒店步行到百花谷大概20分钟左右。里面餐馆不少,但是味道真心····哎·····性价比真不高,价格也很够意思。

DAY 4 蜈支洲岛-天域沙滩BBQ

早上打车来到蜈支洲岛,然后排队坐船到岛上。蜈支洲真的很美,海特别蓝。可以选择坐环岛观光电瓶车游览绕岛一周,但是中间是不停的,没有办法拍照。也可以选择步行路线,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步行路线在施工,所以大部分都关闭了,这点比较郁闷。不过这里真的很适合情侣来。岛上还有小动物园,能看到火鸡、孔雀梅花鹿。

从蜈支洲回亚龙湾大概下午5点左右,收拾了下就直接来到天域沙滩BBQ,因为记错了时间,早到了半个小时,去的时候还没有多少人,但是沙滩的桌子已经摆好了,我们便挑了一张最靠近海边的双人桌。
       沙滩BBQ环境还是很好的,这片沙滩是天域的私人沙滩,所以人很少很安静,看着大海吹着海风看着日落吃晚餐的感觉太好了。美中不足的就是口味差点,而且天域的BBQ几乎不补菜,吃完顶多补两次就没了。我觉得还没怎么吃就已经没东西可吃了。不过亚龙湾吃的东西已经让我有心理准备了,口味神马的都是浮云呀。

最后用张自拍来结束吧~!

最后。。

这是结婚前的最后一次旅行,在三亚之行的半年后,我跟鄢总终于结束了非法同居,有了一个小红本本。
       一路走来,庆幸的是每一段旅途都有自己爱的人陪在左右,跟你走过大街小巷,看过朝花夕拾,闻过鸟语花香。让我们走过的城市,都有我们爱的记忆。所以不管未来怎样,那些美好的曾经是我们共同度过的。每个城市都带给我们不同的感悟,关于人生,关于未来,关于你我,关于爱······

2016-03-03 12:3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3 18:25

2016-03-03 22:02

大赞👍

2016-03-04 00:20

2016-03-04 11:35

欣赏

2016-03-04 21:46

2016-03-05 23:24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03-03 18:25:11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迷糊娃娃:谢谢支持~

2016-03-06 15:2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04 00:20:27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哈哈!感谢支持~!

2016-03-06 15:22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04 21:46:03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3-06 15:24

引用 主公AND~E小主 发表于 2016-03-05 23:24:30 的回复:

回复主公AND~E小主:谢谢~!

2016-03-06 15:24

2016-03-06 20:19

2016-03-07 10:3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7 13:52

2016-03-08 18:06

谢谢分享~

2016-03-11 11:31

2016-03-15 09:09

2016-03-15 10:33

美美的景,美美的人,谢谢

2016-03-16 23:39

2016-03-28 17:45

2016-03-30 21:44

透着一点点小性感,很棒

2016-04-16 13:48

还是年轻好呀!好好享受人生吧。看每张照片都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