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霓虹国——东京、京都、大阪11日亲子游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序 ~

一个极度纯净,却不失缤纷色彩的美丽地方~~良好的国民素质,井然有序的交通,给我留下了太多深刻美好的印象~日本虽然 是一个有着不良好历史的国家, 但是从目前的发展,理性的看待这个国家的时候, 却发现它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真的非常好,非常人性化,尤其是对于我们带宝宝出行的,真的好有爱 ,超爱日本的母婴室~

因为带宝宝,整个行程不能太累,景点不用太多,最重要的就是吃好住好,所以酒店必须干净而舒适~这一趟我们挑选的酒店都很满意,尤其是两家日式温泉旅馆(含早晚餐)传统的管家式服务非常贴心,美丽的食物,精心雕琢,入口即化~舒适的温泉,心神俱醉,是疲劳后的畅快~~推荐自由行的朋友们在行程中一定要安排一两晚日式旅馆体验一番,感受下日本的传统住宿文化~

日本是我们八零后的一个梦,不能不提读书时代追的那些日剧:东京爱情故事,恋爱世纪,悠长假期,美丽人生,麻辣教师,冰之骄子,爱情白皮书,情书。。。还有超多动画片。。。在这里我看到了宫崎骏画笔下的田野,树林,看到了野比大雄和小丸子那样的家~~

预 告 片 ~

时间无法停留,但📷可以留住眼中的美好 ~~

行前准备 ~

日本的旅游设施很完善,是非常适合女生旅行的地方~
吃- 新鲜食材,色香味俱全;
行- 交通发达便利,设施齐全完善;
住- 稍微小了点,但是五脏俱全,超级干净;
治安- 非常好,所有人都很有礼貌;
逛街- 药妆,服饰,都是女生们的购物天堂啊!

日本固然有其不足的地方,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个国家的整体国民素质非常之高,而这些就体现在它的细节上,下面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一. 到哪里都自觉排队,绝不会有人插队
二.所有人都彬彬有礼,而且非常周到体贴
三. 几乎所有的车站都有储物柜,还分不同尺寸
四. 环保意识强烈,垃圾分类做的非常好,从小教起
五. 地铁或火车上都有专门的行李架,还有专门的女子车厢
六. 到处是自动售贩机,还有热饮贩售
七. 公共场合都不大声喧哗,地铁火车上电话都调成静音,也没人打电话
八. 超级干净,包括所有厕所,不单马桶有热屁屁,连地铁的座位都有热屁屁
九. 所有的女性都化妆,上至七八十岁的老妇也总会施层粉底,画个唇 ,  气质都很好
十. 虽然从明治时期开始学习西方的技术和文化,但是传统文化习俗仍旧保持得非常好,而且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

【机 票】:ANA 全日空
                   2.13  (周六)       杭州 - 东京成田)      13:50~17:45 NH930
                   2.23  (周二)          大阪关西)-  杭州      13:15~15:10   NH951
【交 通】:
                  都说纽约地铁第一,东京地铁第二,可见东京地铁的复杂程度吧
                去之前看了很多人的攻略完全没有看明白,这个全靠老公和Google Maps
                至于西瓜卡,关西周游券,JR PASS什么的,要不要提前买,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
                因为要退卡,办卡,还要手续费,便宜不了多少
                其实每个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几乎都不用排队,只要弄清楚线路,还是很方便的

东京京都大阪地铁线路图】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现在越来越好办了,已经非常简化,不过还是得找代办机构,淘宝很多,按销量排选个看着顺眼的就行了。不加急的情况大概2周出签。下面是材料清单,大家自己研究一下~
  准备材料:
  1: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有换发过护照的必须提供旧护照。)
  2:照片原件二张(白底35mm*45mm或45m*45mm都可以的,但是需在6个月内)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4:全家户口本复印件(除空白页,有信息页都要)
  5:申请表(必须需要正反面打印在一张纸上并签字)
  6: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同行人可写同一张)

财产证明三选一(本人或直系亲属):
  1:近12个月个人所得税税单原件(符合年薪10万,一年缴税3600左右)
  2:近12个月工资流水单原件(符合年薪10万,需体现出工资、奖金等字样)
  3:体现10w以上年薪的在职证明(公章/财务章/人事章3选1)+存款证明复印件

【语 言】:
               在东京大阪这些地方,英语交流基本是没有大问题的,这个全靠老公,他是我的翻译机~另外,日本的文字还是沿用了很多中文字体,所以大部分时间可以连蒙带猜的,基本上八九不离十,这可比去别的国家幸福多了~

行程~

D1: 杭州萧山机场——东京成田机场——东京迪士尼大饭店(2晚)
D2: 东京Disneyland
D3: 台场——东京湾希尔顿酒店(3晚)
D4: 新宿——银座
D5: 六本木——六本木之丘展望台
D7: 京都——松井本馆(2晚+早,晚餐京料理)
D8: 冈本和服体验—清水寺—岚山
D9: 大阪——万豪都酒店(2晚)
D10:天王寺—梅田—心斋桥筋商店街
D11:大阪关西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因为要带宝宝,所以想选择一个社会整体卫生环境较好的地方玩,毕竟宝宝还小,吃住都不能太马虎。虽然看起来是一趟比较高大上之旅,但是整体预算我们还是控制的,整个行程中也是精打细算,把钱花在刀刃上,在能力范围内享受最好的旅行,做为一年一两趟的旅行,还是非常值得的,旅行多了慢慢发现,眼睛看到的,远比照片里的场景更真实而震撼。那一刻的心情,或许只有只身在情境中的时候才特别记忆犹新。

游记正文~~

D1: 杭州萧山机场——东京成田机场——东京迪士尼大饭店

出发咯✈️,这次旅行的还一个任务是,在迪斯尼给贺贺过一个难忘的三周岁🎂,宝贝儿~生日快乐

只是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

小小摄影师📷

全日空的便当真的好好吃~小朋友也吃光光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东京迪士尼乐园】
  由株式会社Oriental Land向华特·迪士尼公司取得主题授权,并持有及负责营运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东京迪士尼海洋。全世界仅有这两座迪士尼乐园是不属于华特迪士尼公司所有。东京迪士尼海洋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多游客、以及最受欢迎的迪士尼主题乐园之一。
  Disney Land比较适合小小孩,身高超过90公分基本上所有项目都能玩,园区内的儿童服务超级便利,厕所有哺乳间,有换尿布的台子,园区内有租婴儿车的地方。出了地铁舞滨站,乘坐迪士尼小火车,可以很好的享受一下有着独一无二超可爱的电车和欣赏周边美丽的风景,想坐电车的话,都要先往左边的方向去,按照地图就能看到车站,进站处是自动售票机买的单程票260一张。
 门票;一日游门票:6800日元
            二日游门票:10700日元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22:00
                   周六、周日:8:00-22:00
  地址:日本千叶县舞滨地区的东京湾畔

TokyoDisneylandHotel,周末的房间真的非常难定,据说日本当地人也要提前半年定,而且只有日本官网才订的到噢,真的超方便~
住宿期间可享受以下优惠:
1.酒店步行1分钟即可到达东京迪士尼乐园,
2. 开园前15分钟优先入园,
3.赠送迪士尼明星客房一次性用品,迪士尼明星餐,赠送单轨电车周游券,提供直达园区的免费接驳巴士,销售园区门票,
4.销售从第一天起可自由进出两座园区的“连日特别连日护照”,提供由舞滨车站到饭店的行李运送服务

生日快乐!!!宝贝~!酒店好贴心

房间的每一处都好精致!

梳洗台上放置着东京迪士尼乐园大饭店原创的梳洗用品,印着迪士尼动画电影《幻想曲》中的米奇图案,可作为纪念品带回家哦~

贺贺说,这是我的小床

洗完澡,喝奶奶🍼

这是我给贺贺订的生日早餐~,餐桌是由服务员推进房间的,下面还有保温箱很赞!套餐+服务费,不到200RMB还是划算的~

度假区的米奇巴士🚌

这是迪士尼度假区的小火车,超可爱

雨过天晴准备入园咯!

从小到大一直心心念念的校服梦  ,孩子他妈也要厚着脸皮装嫩一把

米奇套餐好有爱

明日乐园里的大赛车场项目是贺贺的最爱,一共玩了四次,临走前还一定要玩一次~~
这个项目音响效果很好,现场气氛超嗨~未满3周岁也可体验、三代同乐!旁边还有观众席噢~

度假区的夜景也很赞~

每一节车厢的颜色装饰都不一样噢,可爱到爆小火车也成了一个景点~

D2:台场——台场一目丁商业街—乐高乐园—丰田汽车馆

日本小街通常叫丁目,店铺里卖的大部分是日本著名的特产,或是30年代的零食小吃,是一般市民闲时最爱来消遣的地方。这里出售很多旧商品,如铁皮玩具、旧明星照相、古董相机和手表等。 单单眼睛感受怀旧气氛或许还不够,最好就是品尝一下旧式的小吃、大饱口福才最实际

乐高积木主题乐园——
这里游乐设施种类繁多,有乐高积木工厂的参观、再现东京街景的乐高景观模型、射击游戏、以及震撼力十足的4D影院等,不仅儿童,成年人的创造力也会被激活!此外家庭服务也十分完善~多功能洗手间、婴儿车放置处、无障碍设计(婴儿车及轮椅用电梯)、咖啡厅等考虑同样周全。

丰田汽车馆——丰田汽车馆座落在海水湛蓝高楼林立的东京湾畔,楼分三层,里面展示着近百款丰田轿车。汽车馆场地面积达2万4千多平方米,分为多个主题会场,其中包括:丰田都市陈列馆(City Showcase),这个陈列馆将丰田车厂现有的140个型号展出,加上最新的模型驾驶系统,让参...观者可以体会到逼真的驾驶体验。未来世界(Future World),利用4分30秒的时间,在时速60公里下通过驾驶世界首创的30交互速滑行,藉此畅游未来的汽车世界。Ride One(驾车游),全长1.4公里,连接了3个展示馆的试乘路线,你更加可以自行变换多端的路线设定增加驾驶的乐趣。E-Com Ride(试乘驾车游),乘坐电动的小型轻便汽车在馆内穿梭,让你不用费力便可以漫游各个会馆。汽车的历史宝库(History Garage),以50年代到70年代为中心,停放了汽车黄金飞跃时代的日本乃至欧美各款名车,会馆设计独特,重现了当时欧美的街头景象。丰田汽车会馆丰田的很多新款车以两厢居多,馆内还展出了一些只有两个座位的概念车,且是新能源动力。日本国民崇尚节俭实用,也帮助政府节约了不少投资。从东京横滨的高速公路虽然繁忙,双向4-6车道鲜见堵车;城市的交通要道一般都是双向2-4个车道,但交通十分顺畅。家轿小型化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地址:
1 Chome-3-12 Aomi, 江东区东京日本
到达方式:
新交通百合海鸥线青海站下车;临海线东京TELEPORT站下车。
开放时间:
TOYOTA CITY SHOWCASE:11:00-21:00;HISTORY GARAGE:11:00-21:00;RIDE STUDIO:11:00-19:00;RIDE ONE (Test-Drive):11:00-20:00;FUN KART RIDE:11:00-18:00;
门票:
300日元
网址:

D4: 新宿——银座

新宿区
  是日本京都内23个行政区之一,也是比较繁华商业区。东京都厅(都政府)位于区内,是东京都的都市核心之一。商业娱乐设施齐全,高等院校集中,有许多大型企业总部。
新宿区位在东京市区内中央偏西的地带,区内的新宿车站是东京市区西侧最重要的交通要冲之一,包括JR山手线、JR中央本线、JR总武线与私人铁路公司京王电铁、小田急电铁的总部都位在新宿车站,周围还有数条地下铁路线行经。
以新宿车站为中心,以西的西新宿是东京政府新规划的行政与商业新都心,东京都的行政中心东京都厅舍就位在此处,除此之外周遭还包围了许多大型企业总社所使用的摩天大楼,此超高层建筑群是东京地区最早形成的类似区域。新宿车站南口方向则是百货公司与商店街云集的商业地区,其中最著名的包括有高岛屋百货公司的旗舰店“高岛屋时代广场”与知名日本连锁书店纪伊国屋的总社。东新宿地区有一个区域,则是最热闹也是最混乱的传统商业街地区,就是闻名海外的红灯区——歌舞伎町,这里面集中大约3000家各种规模和风格的酒吧、俱乐部、旅馆等娱乐场所,不仅仅是只属于异性恋的区域,其中二丁目更是闻名于亚洲的著名男同性恋集中地,三丁目也有很多女同性恋集中的场所,在歌舞伎町能看到很多外国旅客,也有很多娱乐场所是实行会员制不对外部人员开放的,所有的这些都是在新宿区之内。

东京银座
  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的银座,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的第五大街齐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银座是通过不断地填海造地才逐步形成今日之构架。 银座是许多百年老铺与本土品牌的发祥地。贯穿银座1丁目至8丁目的中央通,被选为日本「一百名道」之一,也是银座最繁华的主要街道。每到星期日下午,整条中央通会实施交通管制,成为行人的步行者天堂

D5: 六本木——六本木之丘展望台
提到東京的夜景,不得不提到六本木森大廈(森タワー)的Tokyo City View觀景台了。這棟地上53層樓、地下四層樓的摩天大樓,不僅是著名房地產開發商-森大廈集團的總部,也是雅虎、樂天、活力門⋯等知名企業的所在地。另外,大樓內亦有森美術館、君悅酒店、電影院、百貨公司等設施,非常多樣化。
在過去,許多來到東京的旅人,都會將這個地方跳過。但近年在眾多部落客的影響下,森大廈的Tokyo City View觀景台也一躍而成了東京的必參訪地點之一。

D6: 富士山河口湖——湖山亭产屋(1晚+早,晚餐怀石料理),露天温泉~神享受👍

这个酒店非常值得一住!首先,酒店服务很到位,面面俱到,从前台接待到晚餐,早餐的服务都是五颗星。 其次,酒店很有格调和日本特色,房间很宽敞,有70平米,也就是一间小套房,带榻榻米。 第三,五楼和六楼两层都是温泉,有室内和露天两种。 第四,包括早餐晚餐,怀石料理。 最最主要的是,外面的山,就是富!士!山!前面还有河口湖,光是景色就值了。湖山亭全部房间都能看见富士山!!不仅如此,泡温泉,就餐的时候也都能看到噢!

房间风景真心一流,清晨醒来升起窗帘看到清冷的富士山,真的是最好的视觉体验

D7: 京都——松井本馆(2晚+早,晚餐京料理)

酒店交通便利,旁边就是锦市场,离乌丸站和河原町站都很近.房间布局很温馨,装饰精美,给我印象深刻的是房间内享用的会席京料理,食材新鲜,口味完美,完全不输给米其林餐厅.该酒店的服务也是首屈一指,从 check in蛋糕饮料,到退房后店主热情的欢送,无不体现这是家优质的日式旅馆.我们称它为京都的‘家’!

晚安千纸鹤~

每天一张气象预报~好贴心

D8: 冈本和服体验——清水寺——岚山

京都位于日本列岛中心的关西地区。面积约为610平方公里,150万人口,是有名的历史文化之城。自公元794年起的1000多年时间,被多次被定为日本的首都——“平安京”,成为日本的政治及文化的中心,“首都”在日本当时称为“京之都”,因此“京都”后来成为了此城市的专有名词。
  京都具有浓郁的日本风情,是日本人心灵的故乡。它是日本纺织物、陶瓷器、漆器、染织物等传统工艺品的产地。同时,它又是日本花道、茶道的繁盛之地,被称为“真正的日本” 。
  京都又是“中国化”极深的城市,许多店铺的名称上仍然有汉字的痕迹。
       相比快节奏的东京,我更喜欢小文艺,小清新,慢生活的京都~因行程的关系,没有好好逛一逛,好多地方都没有去,如果下次重游日本京都是首选~

是正宗“冈本织物店”创办的租赁专门店。冈本织物店拥有180年的悠久历史,特色商品一应俱全 。数量达1000件以上。从古时候起,就在清水寺参道上创建了本店,一直俯瞰京都,从此便开始了正宗的和服租赁事业。作为可轻松体验京都传统的特色店,近年来不仅深受日本游客的喜爱,更获得了国外游客的青睐。

一路走来,被好多游客要求合影~oh~真把我当日本人了

交通信息:
京都市区前往岚山嵯峨地区搭乘龟冈站出发的观光小火车,可以搭乘JR山阴本线至“马堀站”;搭乘反向嵯峨站出发的小火车,可以搭乘JR山阴本线至“嵯峨岚山站”。

D9: 大阪——万豪都酒店(2晚)
D10:天王寺——梅田——心斋桥筋商店街

最后两天安排在大阪购物,相比东京京都大阪的药妆店,纪念品,母婴用品会便宜很多~

D11:大阪关西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结尾碎碎念~

虽然有11天的时间,但也走的匆忙~舍不得离开~有人说日本一年中要去四次,因为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四季更替的日本宁静迷人,引人遐想,还有唯一不变的主题——美食和温泉。
  三个人手牵手,一场旅行,就像拥有了全世界~
  旅行——让我感觉到这个世界的神奇,让自己即便渺小但不狭隘,即便不再年轻,也不会留有不曾走出去的遗憾。

2016-03-03 12:3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3 13:25

粑粑拍得好~麻麻写得好~宝贝,吃得好😄

2016-03-03 18:0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7 16:52

很棒!楼主这才算是品质游,fujifilm X100真是居家旅行装X常备利器啊。。。。

2016-03-31 12:07

引用 GWW 的图片:

2016-06-21 21:27

请问楼主日本的酒店是按房间算还是按人头算的?我们两大两小(小的都9岁,1米34)能订一间双床房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