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蜜月旅行、有个男人是这样陪我上天下海的

• 出发时间/2016-02-11

前言

2016年2月11日—2016年2月21日
        我是一个很懒很懒的人看我的游记就知道,基本上是每次回来都想着写,最后都忘了我的草稿箱里还滞留了很多游记,当然了,我已经给随手删除掉了这次回来的第一个礼拜就开始写上了因为有些东西实在太惊喜了,就连细节我都不想忘记它这是我们的蜜月旅行,我想用这样的方式记录下来,多年以后,我有机会也可以拿给我的孩子们孙子们看,这是我们的蜜月

前期准备

1、 我们先找的旅行社帮办的自由行。
这个自由行中包括了我们两人的来回机票和酒店、在墨尔本的一日游、凯恩斯的一日游、悉尼歌剧院半日游。
2、 上边我已经说过这是找旅行社帮办的自由行,机票、酒店、签证就都不需要我们操心了;但是澳大利亚的签证比较麻烦的一点就是:不管你是找谁办的签证,大使馆都是要亲自打电话给你本人核实信息的。但是某宝上边的代办我就不清楚了,我也不知道靠不靠谱。
3、 现在来细说一下签证的事情:首先我自己是家庭主妇,工作证明什么的我是肯定没有的,那怎么办呢?就要用钱砸了,你可以在自己名下存五万以上的定期存款或是冻结什么的,最少要五万,当时我是把所有的钱都存在了我老公的名下,他的名下有20万冻结资金,我名下只有两张几万块的信用卡,就算这样大使馆还是不会放过你的,他打电话来问我们的生活来源是什么、去澳大利亚的消费资金是怎么来的、去澳大利亚大概要带多少钱去、我真是想回她一句你管的着么!老子过去消费了还得遭到你的质疑我们在去年9月底10月初去过一次日本,在日本买东西的话,店员会把收据都直接钉在你的护照上边,也就是说我办签证的时候,从我的护照上边清楚地标注着我在日本的各种消费记录,就凭这点她凭什么不给我出签呢!!当时大使馆挂电话前说的一句话是:这你让我怎么给你签证呢?!我以为可能没戏了,心里还在打鼓、毕竟选了好久的蜜月旅行,要是因为她我可能就要断送了,这时候脑海里想的是换地儿该去哪儿呢?!大点儿的国家签证根本也来不及了、只能考虑那些俗不可耐的蜜月圣地之一了….正在我心灰意冷时、旅行社给我发信息说出签了!!!我当时都懵了!这就齐活了?!澳大利亚就这样离我又近了一步!!PS:澳大利亚签证现在都是电子版的,不是纸签、你就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就好了、但基本上是没人看的,因为你的护照信息上都是有显示的,我觉得可能是为了环保吧~
4、 机票我想特意说一下,如果你去不止一个城市,也就说你需要在澳大利亚坐他们本地的飞机,你就一定不要忘记携带你的机票行程单,上边会有个6位的验证码或者是个条形码(我的是6位验证码)、在当地取机票的时候需要的,没有他你就做不了飞机了。

5、 换钱:我临走前换了5000人民币;当时汇率是1:4.68。我换了1000+,我们在澳大利亚呆了9天,可以说是完全够的,我们在快要离开时还特意花了现金,那时候手里的现金还剩300+澳元、很多地方都可以刷信用卡和储蓄卡,不管你是不是visa,只要是银联,到哪里都能用的!只不过多花的钱在打车上边,我们打车比较多,当地的打车也是很贵的,5分钟的路程就要10澳元或8澳元之间,剩下的你们自己算算吧~

6、 交通:我们自由行,但是没有租车,因为觉得太麻烦,还要考虑先去租车取车、最后还要考虑还车,我们本身对澳大利亚就不是很熟悉,不想把时间都耽误在这上边,我们的旅行社已经帮我办了接机和送机服务,剩下的就是平时打车了,基本上租车对于我们这个行程来讲就较麻烦一些了。在这里建议你们要是不想租车的,也可以到当地去找个接机,那样会比较方便一些,你不用浪费时间在找酒店上,送机着实是没必要的,因为澳大利亚的酒店都是会帮你叫taxi的,告诉司机你要去机场和飞行最后的目的地,他就知道要载你去哪个航站楼了,这些都不需要你操心。

携带物品

1、 相机:佳能5D3、自拍神器、手机
2、 药品:藿香正气丸(我担心会水土不服带上保险些)
3、 各种器材充电器
4、 夏季衣服、泳衣(不需要带泳帽,就算是在泳池里也不需要带泳帽的)、拖鞋(一定要带一个可以洗澡穿也可以在屋里穿的那种,像是夹脚拖鞋,因为澳大利亚的所有酒店都不提供拖鞋的,也是因为环保,别的城市我不了解,至少墨尔本悉尼凯恩斯是这样的)、大毛巾
5、 洗漱用品如洗头水、护发素、浴液、牙刷、牙膏、洗面奶、面膜(一定要多带点儿,那边的太阳很毒的,我们是2月份去,正好赶上很热很干的季节,其他季节不清楚,多带点儿吧、就按一天一片带,总好比不够强些吧)
6、 隐形眼镜我带的是日抛,方便好携带,用完了就扔了,也腾出一个洗眼镜液的空间来,最主要的是你出去玩,不一定要带多久,日抛还是放心一些卫生一些。
7、 建议你们下一个app:穷游清单。里面就可以把你出去需要带的东西加在清单里,这样你就直接勾选就好了,很方便,我用了半年多了,很好用。我们在国外用的地图就是iPhone自带的那个地图,听说谷歌地图很好用,但是我一直注册不上,不知道怎么搞得,你们可以自己选择要用哪个地图,iPhone自带的地图也不是全中文的,街道的名称都是英文的,要是把自己丢了也是很难的一件事儿的。如果你们英语不好,就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出国翻译官或者其他的什么,关键时刻也挺管用。

这次我们出去玩,说实话,根本就没看游记和攻略,只知道一些著名的地方就像旅游手册上都会写着的那几个地标性建筑物,远郊区没有租车的我们也是去不成的就干脆奔着爱谁谁,去那看见什么玩什么,碰见什么吃什么的心态,我这心也是蛮大的

2016-2-11 北京--墨尔本

我们需要先到广州转机到墨尔本,下午13:30的飞机从北京广州,因为不能从首都机场直接走,就意味着我不能去全世界最便宜得日上免税店买东西了心情有些许失落,想着去白云机场看看也行。到那我心都凉了化妆品店太小了,价钱也差了很远,真心贵的一B粗略的买了些东西就随便找个面馆吃饭了,因为需要在机场等待4个小时……
        晚上九点飞机准时起飞因为是经济舱,又是头一次坐整宿的飞机,睡不着不舒服也是很正常,建议你们在空姐上晚餐的时候管她要个晕机药,或者自己从家带半片安眠药,补补觉什么的第二天还能有体力玩,飞机上一定要记得带双拖鞋,可以是那种酒店的棉拖鞋,不然你下了飞机脚能肿一大圈,我忘记带了,飞机上也没有富裕的,只能光脚踩在地上,但还是逃脱不了第二天脚肿到连鞋子都穿不上

(⊙o⊙)…这个飞机太脏了~~该好好刷刷嘞

2016-2-12 墨尔本

墨尔本北京时间相差3个小时,下了飞机是当地时间9:30am、北京时间6:30am,困tm死我了过海关的时候又是一顿问:来干什么的啊有没有带违禁品啊有没有带尖锐的东西啊你在墨尔本住哪里啊你填写的紧急地址是谁在那里啊你带了多少现金啊你准备呆多久啊都去什么地方啊………比较庆幸的是没有被搜包,但是就光进关就等了一个小时也是醉了出来有人接机,所以我们就找自己的姓名就好,一切都超级顺利,带我们直接去了酒店

我们住在澳网公开赛的球场对面,这个画面真的震撼到我了,树丛中挺立着高高在上的网球场馆,美爆了好么!在房间收拾了一番后就出门了,接我们的那个接机司机在路上还告诉我们周边有免费的巴士可以坐,具体位置他也给我们指出来了。在city所有巴士都是免费的,所以你无论坐巴士去哪里都可以。

从酒店前台拿了一本旅游指南,其实是因为他这里面有一份儿墨尔本市区地图

12:00正好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老公非要去唐人街吃中国菜,我真的很费解。
        “能给我一理由么?”
        “没理由!就是想吃。”
        尼玛的,我真想给他俩大耳瓢子
        那就去吃吧,我们坐的35路电车,找了个附近的街区就下车了,就是在维多利亚图书馆这站,就想着一边儿溜达溜达逛逛就到了,没成想,逛到了一家UGG,我临走前也大致了解了一些UGG的制作国家,就算是在澳大利亚也有很多UGG卖的是made in china,所以大家要小心一点儿,我之前查了攻略,上边写的挺详细的,不同的品牌就代表了不同国家,说实话,我根本记不住也,到那你就全忘了,你就记住一点:买鞋的时候看一下商标,上边写made in哪你不就一目了然了么~反正我觉得这个方法最管用

这个店员是中国人,也是我在澳大利亚遇到的唯一一个态度最好的中国她告诉我们哪里可去,哪里无聊,什么地方可以逛商场买东西,也是她告诉了我们city里面公交是全部免费的,只有出了city公交就要收费了,具体city的界限在哪里呢?其实就是35路公交车这一圈,它的路线就是绕着整个city一圈,几乎city的所有著名景观你也就全都看到了。(附地图)

老公这人是个死心眼儿第一次做35路电车,就认准了35,其他车都不坐,在他脑袋里认为其他车都到不了,就只有他第一次做的35路车能到…..不要问我他为什么这么想,我tm也不知道后边我俩还因为他这死心眼儿差点儿要累死街头了后面我会再详细说。

溜溜达达的到了唐人街,我没有在唐人街买东西,毕竟中国人赚中国人的钱,便宜贵的也不好说不一定是这样,但是我就是心理有些打鼓,就在那里面吃了饭,选了一家重庆小面馆,味道真是不错比我在北京吃的很多家重庆小面都要好吃!最重要的是他们家炸的辣椒酱,真的是超级香你们有机会也可以去尝尝,还有他家的酸辣粉也是蛮正宗的,以至于我回国以后还在留恋他们家的酸辣粉儿!不过这也是我在澳大利亚中国菜吃的最好吃的一次,之后就再也没吃到好吃的中国菜了你要是问我为什么去那边一定要吃中国菜呢?因为我在去澳大利亚的第4天就不想吃那里的汉堡西餐了…..回归正传,继续说重庆小面,那顿饭好像也不算贵,20澳元?我记得好像是,我们要了两碗面,一份儿柠檬鸡,最主要的是那两份面很大很大,在中国怎么也要30块左右了,还有那一大份儿的柠檬鸡也是超级好吃!这里又是比较繁华的旅游胜地,要是搁在鼓楼后海,一碗面不得50块大洋!所以我会说20澳元真的还是蛮划算的了!

吃完了饭,我俩准备去之前UGG那个店员告诉我们的这边最大的商场,我真的不记得叫什么了,但是着实是没什么可逛的,在维多利图书馆北边的那条街,听说很著名呢,当地的人都会选择在那里逛街,说是牌子很齐全,但我还真的没发觉,那个商场是由三个商场连在一起的,所以无论你进入哪家商场的大楼,你都可以不用出去就把三家商场全逛完,确实很大,要真的想挨家逛,应该也得一下午才能结束呢。我在里面看到了维密的店,不过澳大利亚的维密没有睡衣,有的话也只是那种很普通的纯棉睡衣,东西不是很全,但是建议你们要是买的话,可以买他们家的收纳包,和中国的价钱相差的也不是一星半点儿呢,我买了一个化妆包是那种三件套的,还有几条内裤(如果你不习惯穿丁字裤就在她们家选几条纯棉质地的就好,那种很性感带蕾丝边的全属于宽边儿的丁字裤)和一个收纳包!超级超级大的收纳包!打开和我的上身一边长!消费了大概不到1000人民币,小票被我给扔掉了,不记得具体是多少了。还有澳大利亚比较有名的潘多拉,当时那个商场的潘多拉人太多了,没有店员顾得上我,我也根本挤不进柜台去看就没买,而且这是我们来澳大利亚的第一天,我们还要抱着行李飞两个城市,不建议在第一个城市买很多东西,真的很沉,所以我都集中在最后一站离开澳大利亚悉尼去采购了。
        5:00pm因为坐了一晚上的飞机,整个身体都不太精神,脚也是肿的鞋都顶脚,而且我们第二天有个一日游,要早早就起床集合,干脆和老公商量回酒店早休息,明天有个好精神再玩!
        35路公交回酒店啦~~我们酒店离公交车站其实还有15分钟的路程,这中间夹着一个超级大的草坪和零零散散几棵长相怪异的大树,中午我们出来的时候在这个草坪里还照了几张照片,我们可以坐在这里一下午,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看书、玩手机、晒太阳、和朋友聊天、睡觉。但只要呆在这里,时间就像静止一样,一切都可以不着急,慢慢来,慢慢去品味。这也是澳大利亚给我的第一感觉。

2016-2-13 大洋路

早上6:30就起床了,今天去大洋路

当时我的行程单上的集合时间是7:45,但需要提前半个小时到集合地点,我们七点就出门了,在门口正好停了辆出租车,早出门也是担心找不到路,本来说好昨天去集合地点看看的,但是因为太疲惫了,就直接回酒店了。直接把目的地给司机看,司机就直接载我们去了,还没10分钟就到了,没想到我们昨天路过这里,就在唐人街附近,来得太早,都还没什么人,我们都还没吃早饭,老公要去买三明治吃,我没吃,原因很简单,我晕车!建议参加大洋路一日游或者跟团来大洋路的小朋友们,早上最好都不要吃东西,大洋路这条路有几条悬崖路,要绕各种弯路,还要上山,走土坡路,还有各种颠簸,你要是有晕车情况,那时候一定会发作的!他们的大巴是那种没法儿开窗户的大轿子车,不太透气,而且坐车的时间会比下来玩的时间长很多,一两个小时才会到下个目的地,实在不行你可以带着呕吐药,应该可以缓解些吧?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干脆就是不吃早饭,等到了中午再吃了,你要是想问我“那中午吃完下午坐车会不会也难受呢?”不会的~只有去的那条路会很颠簸崎岖,况且回来的时候你应该是累得不行了,就算晕车,你也是已经睡着的状态没什么大碍的。我们很庆幸提前到了,排队上车的时候我们排在前排,坐在靠前点儿的位置也可以使晕车的症状减少哦~~接下来就欣赏大洋路的美景吧~~

这是大洋路上最著名的路标了,到了这里才算是真正进入大洋路了。

我们中午在这个小镇上吃饭休息,很多老外都会在这个小镇来聚餐,旁边就是海了,这边的浪很大,很多人也会选择在这里冲浪。

走着、继续下一站:十二门徒。

原谅我个子矮,给我老公拍的还傻啊

每隔几年或若干年,就会有门徒石因海水的侵蚀而倒下,但同时又有新的门徒石诞生,周而复始。不过目前就剩下这7只了。

下午7:30回到city。天还没黑,本来想着还能逛逛昨天没有逛完的商场呢,一进去就被安保轰出来了,居然关门了!好早啊~~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这边的具体关门时间我不太清楚,只知道有很多商场都是下午6:00整就关门了。只好随便找家餐厅吃饭回酒店咯~~

2016-2-14 墨尔本市区

我在手机里面下载了个墨尔本攻略,就是之前我的手机截图说穷游清单那张图里面,旁边有个悉尼攻略,里面你搜索墨尔本也能出来墨尔本攻略,里面有很多推荐的餐厅和景点,今天睡了个懒觉,打算在city随便逛吃逛吃,在APP里面我发现有家意大利面我觉得很不错,而且离我们酒店不算远,起床就打算直接过去了,可是走在路上的时候,我们发现今天街上都没什么人,而且街道两旁的小店也都没有开门,那时候已经中午12点多了,很多家餐厅也都是closed状态,原来今天是情人节,大家都去过节去了不开门…..好人性化的国家啊~~那你们都去过节了,我们这些个小情侣上哪儿过节去啊…..我们走到那家意大利面馆也是关门,没有办法,只能另起炉灶了,突然想起昨天导游在回来的路上还跟我们介绍了一个名叫“Collins street”的街道,那里有很多国际顶尖名牌店,周边也有很多小吃店,我们在地图上发现就和我们现在相差一条街,直奔那去!
        过去发现人还真多呢,但是说实话,那里的价格还真的是不便宜,不建议在墨尔本买奢侈品,不值。我们随着人流往人员密集的方向去,走到一个小巷子里,周边全是小吃店,每家的门口都摆放了几张桌子,几把椅子,还全是老外们在那里吃,我俩盘算着也要融入一把!随便找了家就吃起来!别看店铺这么小,比很多大餐厅的饭要好吃很多!这家的土豆粥就真的超级好吃,可惜是我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天才发现这家,不然我肯定天天拽着老公来这里打包一份回去吃!反正我之后就没再吃到比这里还好吃的土豆粥了。

吃完饭也没有什么目的地,跟着人流瞎走,溜达溜达就看到了Flinders Street Station墨尔本第一个火车站,是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据说是个印度人设计的,占地一整个街廊。它坐落在市中心,旁边就是联邦广场,还有圣保罗教堂。

联邦广场里面有个澳洲动画影像中心(ACMI),是一个电影、电视和数码影像技术的展览馆,有很多展区,其中最神奇的一个展区是Screen Worlds,一个视觉大爆炸的秀场,可以有各种的互动,还有小时候游戏机可以玩耍,你要是喜欢,可以在里面玩半天儿。

这样下来,我们就稀里糊涂的把city内的所有著名建筑物全都逛完了….那也才下午3:30左右,我们也不能这时候回酒店看电视吧,就赶紧看看有什么好玩的,看到在city边上有个DFO,是个工厂直销店,就相当于中国的奥特莱斯,东西也都是一些过季的断号的衣服,仔细淘淘还是有些好东西的,我身材比较娇小,所以在澳大利亚很难买到我的衣服,不过我在这里就买了两件儿夏天小衣服,正好这几天可以穿着照相~~这里关门时间要比其他的商场晚一点,似乎是晚上7点,全年开放,各位也要把控好时间,我们在里面逛了有两个小时的样子,六点出来的,共败了三双鞋和两件儿衣服,其中两双鞋是给老公买的,收获还算是不错的~~最幸运的是能和老公买到情侣鞋!!这比中彩票还让人激动!!!

因为不知道要吃什么,再加上第二天要凌晨三点起床去机场,就不在外面耽误功夫,直接回酒店收拾行李去,晚饭也直接在酒店吃了,当然了,如果你能不在酒店吃饭就尽量不要选择在酒店吃,不是瞎难吃的
        我们从DFO回酒店的时候,按道理是可以继续做35路电车到酒店的,但是我们都等了快半个小时了都没来车,我就跟老公商量,要不做个其他车,当时车站还有70、75两路车,我看了下地图,75和35路线一样,澳大利亚比较清楚地一点是车站一般是在每个路口停靠,大方向是没有错的,打不了下来了再打车也ok的啊~~我们家这位是死活都不肯坐其他车,还质问我:“要是坐错了回不去了怎么办?”为什么会回不去呢......最后被我硬拉上了75!结果发现75和35的线路一模一样!!!正好是到我们酒店那站了才分路走的!!我靠!!害我白白站了30分钟!!这白痴!

2016-2-15 墨尔本--凯恩斯

凌晨3点起床,收拾收拾,司机4点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如果你没有司机接送你,你也不用担心,酒店在你退房的时候都会询问你去哪里,她会帮就直接叫车的,我们的飞机是早上6:10起飞,在机场发呆到5:40登机。我还在机场吃到了一个比较好吃的卷饼。

我居然一个人吃完了他们两个!!主要还是因为太好吃了。

澳大利亚的人力很贵,所以机场办登机托运什么的都是自助式的,现在我们就需要进到航站楼,随便找一台机器,上边会有介绍教你如何使用,拿出你买机票的时候附带着的那张行程单,输入右上角的那个订票参号就可以了,机票和行李托运条都出来了,自己走到行李带哪里把行李条拴在箱子把手上,放到里面就ok啦~~so easy吧~~

飞机要飞3个小时才能到凯恩斯,我当时不知道凯恩斯墨尔本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落地打开手机的时候我真的以为手机坏了呢…..后来上网查了才知道的。
        我们在凯恩斯的酒店是Holiday Inn,在凯恩斯的最边上,离机场车距十分钟左右,市区步行30分钟的样子。凯恩斯算是个小岛,周围全是海,把这个小镇包围在里面,很惬意。

这图上有两个用笔画出来的圈儿,下边那个是我们的酒店,上边那个是离我们酒店最近的超市,路程大概是10分钟,看到地图左下方多出来个绿色的三角了么?那个就是码头,也就是明天我们要去大堡礁坐船的位置,已码头为准往北那一片就都是凯恩斯的镇中心了。
        这次下飞机的接机服务是需要在国内到达厅内行李领取处的Sun Palm交通台那里领取转换凭证。也就是车票,一辆小型的巴士车在出了机场就能看到了,我们是出了酒店的第一家酒店,第一个下车的人。酒店在这里算得上是四星,但我真的觉得也就三星的样子,这里更像是三亚的风格,每个酒店都会具备一个阳台,可惜我们的不是海景房…..算得上是山景房吧。

比较悲惨的一点是我们到达酒店以后,前台告诉我们现在还没有空房,只能等到下午两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让我们先去周边溜达溜达,等房间办好之后给我打电话,那时候才上午十点!还要四个小时,我因为要坐飞机的缘故根本没有化妆捯饬自己,一脸的疲惫样子,之前提到过,我们并没有做攻略,地图也是在我们准备离开这里的前一天才拿到的,之前只是粗略的了解一下,只知道这里有个大型购物中心,没办法了,先去那里逛逛吧。
        应该是因为距离赤道比较接近的缘故吧,这里一天都很热,和墨尔本的天气大相径庭,墨尔本早晚偏凉,需要在外面加一件长袖的衣服,这里就是个夏天版的三亚嘛,挂的风都是热风,进到商场,里面的东西不多,地方也不是很大,零零碎碎的小店铺倒是什么都有,一共也就三层,最顶层有吃饭的地方,也真的是不怎么好吃,在里面买了一套咖啡杯和几个小量勺,样子还蛮可爱的,价钱是多少我也不清楚,总之是不算便宜也不算贵,就是买个好看而已,差不多12点多的样子,酒店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客房已经收拾好了,我们挂了电话马上就回去了,主要原因也是没什么可逛的。

出国之前听说这里可以坐直升飞机,人生嘛,总要多些尝试的,本想着办自由行的时候找旅行社一起把直升飞机的票钱也定下来,可是当时旅行社的朋友建议我来这边直接找酒店前台订票就好,怕到时候天气不好,订了票也飞不了就浪费了,言之有理~我们下午没什么安排,去找酒店前台说明了情况,前台就帮我们给直升飞机那边打电话,正好下午3:30有一趟,还可以赶上,赶紧定下来就叫车直接过去啦,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我们约了2:50的出租车,到那里也才3点而已,是个离机场很近的直升飞机停机坪,我们是第一批到的,但是一架飞机上要承载5名客人,所以我们要等下批客人来了以后才能飞,在这之前我们要先量体重,他根据客人的体重情况,才能确定直升飞机要加多少油。量完体重要进里面看VCR,告诉你需要注意什么。就这样,我们等了20分钟,来了一大批的旅行团,乌洋乌洋那人叫个多啊,听他们说话,其中应该是有一个大家庭,我们的直升飞机还差三个人嘛,工作人员要他们先三个人来和我们一架飞机,但是都是不情愿,说是这个也要在一起,那个也要在一起的,但是时间紧迫,毕竟离3:30起飞的时间已经过去十分钟了嘛,耽误的也是人家的时间,最后协调好后两男一女和我们坐一架,我们戴好救生衣后就往我们那架直升飞机去,座位是由工作人员来安排的,由不得你来选择,结果五个人,只有一个人可以坐在副驾驶就一下子选中了我!!!因为只有副驾驶的视野是最开阔的,没有什么任何东西和人阻挡你的视线!工作人员问我的时候我还说推让老公坐前面,毕竟他来照相嘛,视野好的话照相不也好看么~~结果人家说我老公太胖了,只能轻的人坐前面!好吧~~那我就不谦让了~~~这么好的机会我是绝对不会让给外人~~哈哈哈哈~~我这个位置真的是极好的,老公给我看了他在后面照的照片,窗户挡着根本照不好,给你们看看我的视野图!

飞了30分钟,价格是两人798澳元/30分钟。就是带你飞到大堡礁上边盘旋两圈,让你看看俯瞰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时间刚刚好,虽然要比坐飞机舒服多了吧,但是时间长了耳朵总带耳机就会不舒服,我耳骨特硬,感觉可能比其他人略明显些。下了飞机你什么都不用管,工作人员会给你开门,你再下来就好了,最让我觉得欣慰的是,工作人员会抽取两三个人给你们和直升飞机合照

回酒店收拾一番后,老公提议要去凯恩斯市区看看,我们看地图上也不是很远,而且这里打车很费劲的,你要走到一个专门打车的地点才能有出租车可以停靠,酒店门口的出租车也都是别人叫好的,干脆我俩就沿着海边走过去了,老公还想着可以踩踩水什么的,结果这边的海水都很脏,也没有人下水,旁边的警告标牌儿上还注明了有鳄鱼一路上照照相,看看周围的老外们都是来这边跑步健身的,就这样说说笑笑的也就走到市中心了,这里有个很著名的night maket,里面的东西各种各样,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还有卖袋鼠皮地毯和各种凯恩斯的特产小玩意儿,吃的也是必不可少的但都是各国风情的小吃,出了night maket那一整条街都是吃饭的小餐厅,价格也都是公道,随便找一家钻进去吃你都不会失望的特别推荐这边的紫菜包饭!做的比中国很多家都好吃!甚至比韩国的都好吃,韩国的没有味道,我连着三天都在吃任意一家的紫菜包饭哦~~都很好吃的。凯恩斯的市中心有个游泳池,有意思的是,澳大利亚的所有水都是海水,包括你在路边喝的自来水,也是海水过滤的,偷偷告诉你们:我喜欢喝路边的自来水不喜欢喝酒店的自来水,路边的水会有一丝丝的甜味儿,酒店接的自来水还是有那种水碱味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镇上的游泳池也是海水灌的,当天去了才发现这里的泳池很大,尤其是晚上,有很多人都来这里游泳,基本上都是穿着自己的衣服就下水的,泳衣的都很少呢,我们一会儿还要从这里溜达回去,所以就脚下水淌了淌,计划明后天一定要来这里耍一耍~~

2016-2-16 大堡礁

我从来澳大利亚的第一天就以为今天要跟团的,旅行社的朋友也告诉我说这是一个英文团,我英语不是很好,一直就很紧张,害怕很多东西没听懂就玩不好了,结果我们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目的地集合时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个团,只不过是旅行社帮我们订好了来回船票和当天的午餐、浮潜、各种游玩设施等,剩下的就是我们自己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就好了!开森

10:30am坐船要40分钟才能到Green Island,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实在太美了,刚上小岛就看都有很多人在浮潜,我也迫不及待的拽着老公去领水母服、脚蹼、浮潜咬嘴。这是我第一次浮潜,之前去三亚本来想深潜的,但是海上起风了,就给取消了,这次老公不跟我一起下水,只能就凑合尝试一下浮潜了。但是我一个人又不敢往太深的地方走,不知道是因为中午的缘故还是因为大批的旅客都还没有上岛的原因,我浮潜的时候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我也控制不好那个脚蹼,就凑合在我认为比较安全的地方玩了一会就上岸了,我就算在这岸边游游泳也觉得是种享受,旁边就是船只,海水里面还有小鱼在脚边游来游去,海水下面就是清晰可见的珊瑚~~~美翻了

岛上还有个游泳池,不用说你们也知道,一样是海水灌的,泳池是由浅至深设计的,底部是个很缓慢的小斜波,我最失误的一点是没有带泳镜,搞得我不能畅快的游泳。
        这个岛上真的是什么都有:直升飞机、海上玻璃船底、水下海底世界等,昨天我们已经坐了直升飞机了,而且这个岛上的飞机最长时间也才15分钟,价钱好像是290+澳元,我觉得没有我们在凯恩斯坐的值,海上玻璃船底就是可以在船上看水下珊瑚和小鱼,其实浮潜和玻璃船是任选其一的,性质是一样的嘛~~水下海底世界就是要背着氧气管深潜到水下的,有工作人员负责给你们照相,收费是:如果你要电子版的照片,一个人是100澳元。两个人有优惠160澳元。这还不算上你深潜每个人的费用。真心的坑人呢~~我们也没有去看。这个岛其实说起来还没有欢乐谷大呢,基本我们都玩的差不多了,毕竟我们到的比较早一些嘛,赶在下一班船到之前我们就准备回凯恩斯了。

其实回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在镇上的泳池里玩会儿~~昨天眼馋没玩成,今天回酒店换了泳衣就出来了,正赶上晚饭点儿,本着看着哪家顺眼就进哪家的心态,还真的吃到了好东西。
        澳大利亚的袋鼠繁多,假如你开车在路上撞死了一只袋鼠是不犯法的,你就绕开它走开就好了,但是绝对不可能带它回家,那样法律就不允许了,有人会来给这些死在路上的袋鼠“收尸”。运往各大超市和餐厅,所以在这里吃袋鼠肉就很正常了,其实真的不是很好吃,就像是烤老了的牛排,不过既然来了就要来一份儿尝尝嘛,还有现在这个季节很好吃的澳洲龙虾、澳洲啤酒都是很不错的~~~我们还听说在这里喝酒是可以开车的,只要在一个允许的量就没有问题。

吃完就跑去游泳啦,还顺便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副泳镜,这里没有人会带泳镜和泳帽的,就算是戴也是戴自己的棒球帽,要不是因为我的棒球帽太贵,我也拿顶帽子戴!泳池也是有营业时间的,虽说免费吧,但也还是有人管理这里,晚上九点就停止了,我们玩了一会还觉得有些饿了,就去对面街上买了紫菜包饭和一堆小零食,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吃着零食!那叫一个滋润~~~

看着时间也十点了,我俩就打算溜溜达达的往回走,走累的就坐在旁边的长椅上歇会儿,渴了直接拽起路边的饮水池喝,然后再继续往前走,一边走一边看星星,在北京从来都看不到这么多星星吧,密密麻麻一大片,这时候突然看到一架直升飞机飞过脑袋顶,我还纳闷这么晚了怎么还有直升飞机在飞呢,后来看他在海上绕了一圈就停在我们旁边的草坪上了,才知道是空中救援,好像我们旁边这个酒店有病人需要送往医院,凯恩斯太简陋,虽然旅游业很发达,但是小镇的发展速度还是很慢的,应该是要送到别的医院什么的吧。

2016-2-17 凯恩斯

睡到自然醒,起来就直奔游泳池,总觉得没玩够,今天有一整天的时间都可以泡在泳池里~~中午起来觅食时发现澳大利亚的麦当劳真的超级好吃!比中国的好吃太多了!因为这里的麦当劳有很多口味的酱汁选择,尤其你买麦乐鸡块的时候,6块装的就可以免费选择两种口味的酱,还有这里的麦当劳薯条也是好吃到爆!不知道里面的那个绿色的是什么酱,吃起来像是菜酱,也是吃到醉的!!你们来了一定要尝一尝!有很多人说这里的肯德基也特好吃,我俩都不爱吃肯德基,所以就没吃,你们自己选择吧~~

虽说现在是中午,人也真的是不少,有很多妹子都在晒太阳浴~我不管啦!下水啦~~其实我的水性不是很好,但是我要是玩high了,耳朵、鼻子里进水太多了也就不管不顾了,老外们都很会玩儿这里不管男女老少,都会在泳池里倒立,看着新鲜,就也想学来看看,但是我实在是脑袋扎不下去,我就让老公把脚先抬起来,我拽着他脚踝,他脚一踩下去我不就也跟着下去了,可是下去是下去了,但我的腿立不起来只要一立起来我就会呛水,试了好几次我都要喝饱了,老公说他帮我在水面上把腿伸直,就这样来回几次!我去!我居然成功我骄傲~~!

玩得太high了,从中午12:30左右一直玩到下午4:30,从水里出来身上连上全是紫红紫红的,累……感觉腿都软了,还是先找地儿吃饭,然后赶紧回酒店休息吧。

回去洗个澡,身上疼的要命,皮肤还在一直散发热气,这下是彻底晒伤了,整个人都红彤彤的跟个烤乳猪似的。把毛巾浸湿了放进冰箱里,等毛巾凉透了拿来披在身上,给皮肤暂时降降温还舒服些。

2016-2-18 凯恩斯--悉尼

凯恩斯去往悉尼的飞机是7:10起飞,我们让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去机场,原本我们是有免费的送机服务的,但是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前一天打电话预约的时候发现他们都是定点接送的,也就是我7:10分的飞机,前面有两个时间段的接机选择:5:00、6:30。这两个时间都不太合适,之前我说过我们酒店和机场的车程也就十分钟左右,如果有个5:30就比较合适了,其实六点往机场去也来得及,因为凯恩斯的机场很小,唯一不方便的一点是你要托运行李的话就不能自行办理机票了,你需要在一进门取机票的机器上输入你的机票参考号,没有行李托运就直接取票就好了,有行李托运的会出相应托运行李件数的卡片儿,我们有两件行李托运,拿着这两张卡片去柜台那里办理托运,切记!这两张卡片不是用来绑在你的行李把手上的,你就拿着去找柜台就好了,他会给你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的。你提前一个半小时到那里时间完全够用的,安检完直接进去就是登机口了。
        悉尼我们来啦!!我们正好也有亲戚就住在悉尼,空出了一天时间,他们夫妻两人开车带我们去一些旅行社根本不会去的,只有悉尼当地人才会去休闲娱乐的地方。当然啦,那是最后一天,先说说我们在悉尼的第一天吧。

悉尼去往酒店的接机和在凯恩斯接机性质是一样的,是一个大巴公司,找到Redy2go的站牌,然后拿给他看你的接机确认单,他就知道要把你送到哪里了,不过他仅将你送至悉尼中心区的酒店。若是悉尼中心区以外的酒店就需要另加费用了,我们也不太清楚我们去的酒店算不算上是中心区,不过他直接把我撂在了酒店门口,还好~~又省得找路的时间了~~这次我真的超级推荐接机服务~~在你临走前一定要都订好接机的大巴也好,私家车也好,反正就是一定要办好接机!其实不管你出去前的攻略做的再好,当你到了地方你一样会懵的,与其浪费时间找路,不如多花点儿钱把这时间都放在吃喝玩乐上!
        我们定的是sydney boulevard hotel,一样面临了在凯恩斯入住时的状况,暂时无空房,不过好在一点是,他说只要有空房了就帮我们直接把行李运上去,我们就该玩儿玩儿我们的就行。这是我们在澳大利亚的最后一个城市了,我除了买双鞋什么都没买啊!!说好的Dior、chanel呢!说好的小猪包呢!反正我今天坐飞机也没捯饬自己!照相什么的是肯定没戏了,干脆就逛起来之前有朋友也来过这边儿,只不过是跟团游,我向她询问了悉尼这边有什么逛街买奢侈品的地方,她介绍了个叫Pitt street mall的高档购物区,这里很大,我们是中午到这儿的,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个下午。收获颇多,prada、miumiu、Hermes、Chanel、Gucci、Versace这些都是有的,像是Chloe、CELINE都是没有专卖店只是摆个柜台而已,包包什么的你都可以在这边买,但是化妆品护肤的价格不是很便宜,还是去机场买吧,不用担心机场那边会没货什么的,如果机场没有货的话,这边的商场也是没有货的,像我买的dior口红、la prairie眼精华我在商场看就是没有货了,但是我在机场就买到了~~当时的店员还告诉我全悉尼都没有。在悉尼的中心有家很大的LV,货也是很全的,想买的就别犹豫了~价钱相对日本来说高了1000+,但和中国比就要便宜了3000+块钱,最关键的是货还很全呢~你想要的颜色他那里都有,除了那个限量版的mini双肩背……给我婆婆买了一个speedy30,中国售价是10000+人民币,这边退完税以后是7000+人民币,我们在凯恩斯的时候还给我婆婆买了一块劳力士手表,中国专柜售价是人民币79800,在这边是人民币53000+,去年我们去日本的时候货还是不全呢,来澳大利亚发现很多都是有现货不用等的哦~~老公还给臣妾买了个小香~~~么么哒~~~这款在店里也就只剩下三个了,所以宝贝儿们看见好货千万不要犹豫!很多是拿钱都买不到的!这条街上还有一家我和老公都特别爱逛的潮牌儿店,各种帽子、鞋一应俱全,在这里你就有可能找到你期盼已久却在中国抢不到的鞋子。我老公在这边买了三双鞋,还不包括在墨尔本买的两双,一个26寸大箱子装的全是一大老爷们儿的鞋!小女子不服气,在一条类似于王府井步行街上发现了一家Pandora,他们家比较规范的是排队进去,这样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服务对象,你至少不会拉空不是,我比较喜欢这种井然有序的环境,排队的时间不算很长,一会儿工夫就排到我了,进去你就可以去挑选啦~我看到那些串好的链子真的没什么新颖,还是得自己选珠子自己串,不喜欢凌乱的感觉,就是简单一点儿就好。

这样一串下来是2500人民币左右,贵或者便宜我也不清楚,从没有比过价,就是喜欢了就来买了。

这个购物街不远处你就能看见悉尼塔,我们没有上去,每个国家好像都有这么一玩意,去过韩国的那个首尔塔之后就再也不想去什么塔了,人又多,价格还齁贵,上去看一眼城市的全貌就下来了,我是觉得挺没劲的。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服务生已经帮我们把行李放进房间了,房间是在21层,同样可以感受到悉尼在我们的脚下,其实悉尼的楼有很多并不高,我们的这个酒店算是高一些的了,住在21层自然什么都能看到。就算不拉窗帘换衣服都没有人能偷窥到你

2016-2-19 悉尼歌剧院

今天要去看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了~~其实今天下午还有一个跟团的半日游,就是要进到悉尼歌剧院里面去听导游解说,我俩对这高雅的东西不太感冒。
        我们还是不太喜欢打车,节约那个时间没什么必要,还不如在路上多走走,看看周边的风景和人,还能看见什么想吃的就进去吃,好玩的也能进去玩,这也是我不喜欢跟团走的原因之一!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就没意思了,旅行嘛,就要有很多惊喜才对呀!也许我们玩的景点没有跟团游的多,但至少我们看到的东西可能就是很多人看不到的也说不定呢~~

悉尼歌剧院旁边有个很大餐饮区,旁边围绕了很多海鸥,澳大利亚无论什么生物都是不怕人的,我俩在旁边喂海鸥,本来只有两只,但估计是知道这边有吃的的,乌洋飞来好多只,哈哈哈~~我们周围还引来了很多围观的人。

悉尼的很多景点我们都没有去,只是在中心城市逛了逛,最著名的几个景点悉尼歌剧院、悉尼大桥、悉尼塔、圣玛丽大教堂基本都在一条线路上,一顺道儿就全看下来了,就等着明天家人带我们去更远点儿的地方看看。

2016-2-20 悉尼

上午10:30家人来接我们,在澳大利亚人们的心里,他们真的是一个很重视休闲娱乐的国家,周末的时候他们都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到海边玩,有钱点儿的人就会特意在海边买套房子,周末的时候带着家人一起过来住,来到这边的海滩全是冲浪的。
        我在来悉尼之前就想要照一张悉尼歌剧院在悉尼大桥后面的照片,我觉得这样就可以同时把两个著名景观收在一起了,可是我们住在悉尼的南边,我都有些心灰意冷了,今天家里人说要带我们去悉尼的北边城区看看,这样我们就能跨过悉尼大桥来到河对面了。

后来我们又直接去了悉尼的最北边—north head。

这里人烟稀少,进来以后是个别墅区,但这里是不允许私家买卖的房屋,全是部队住房,当兵的就住在这里面,但是这里是随便人进入的,你可以到这里来跑步健身都可以,当我们走到这个小区尽头是,发现这一幕我就惊呆了!

这里是公共海域,没人敢在这里胡作非为,没有垃圾,没有旅客,一切都是最原始的状态,这是由海洋的岩石勾勒出来的美景,美得让人窒息。天空不作美,早上起来就是一直阴沉沉的,但是在这样壮丽的景观下还真别有一番滋味呢。
        家人拉着我们去了海边吃午饭,听说这里的炸鱼排配薯条是这边最好吃的了,老公要了炸鱼排,我要了汉堡包。

吃完饭就准备往回走了,路上我们还给家人带了一些葡萄籽,没有买很多,毕竟箱子没有那么大。
        到了酒店也才不过3点半左右,我觉得这是澳大利亚人的习惯吧,很早就结束了,剩下的时间就剩给我们自己啦,我喜欢这样,不会很拘谨,同时满足了我们所有人的要求,还留出富裕的时间供我们自己选择。
        今天是我们在澳大利亚的最后一天,最后一件事儿就是要去Pitt street mall看看还缺少什么东西没有买的,还别说,老公发现这上边有家Versace,之前来这里逛街的时候一直没发现,带我过去看了看,价格不算太贵,正好缺一个手包,看中一款就拿下了!

这包我真的不清楚中国是什么价钱,回国以后我也没再关注这个了,所以不太清楚。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Versace~~
        哦对了!想要提醒要买整条烟回国的广大男士们,机场里面是没有卖烟的,你得询问机场的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偷偷在卖烟,而且很多烟品也不是很全,要是买烟就在市区提前买好了,不然到时候措手不及,老公一直要买凉烟,就是那个七星爆珠的,他以为在机场买会便宜,结果去了悉尼的机场里面没有他要的那款,等到我们在广州转机的时候,发现也没有免税店了,在此提醒广大男同胞们,要是你们在广州转机回家的话就不要再期盼白云机场再买什么了哦~~想买的都在悉尼买齐了!

2016-2-21 回家

还是要来说一下那个接送机服务,要是送机服务需要你提前12个小时打电话预约的那种就不用约了,因为他们的时间都是卡好点儿的,基本上是没什么好时间,你还不如直接告诉酒店前台帮你叫车方便些,送机其实没那么重要,就算是出租车也知道把你送到哪个航站楼的门口,去机场我们一般赶上需要提前12小时预约都直接取消了,自己打车去。
        到了机场要说一下退税的事情,网上有很多人都说要排很久的队,但是可能我们去机场还很早,我们是8:10的飞机,5:30就到机场了,就怕退税的时候会耽误时间,但是还好,早上人少很多,当时退税的就三个人,听很多人说需要退税商品是不可以托运的,因为退税的柜台是在安检完了以后那里,这些退税商品还要拿在手里给他看一下,不然怎么证明这东西就是在我们这里买的呢,人家又凭什么给你退呢,所以看以后也不能再放到箱子里托运去了,这样就会比较麻烦。我们把金额较大的物品都拿在手里了,像是鞋这些东西,加起来也就才三四千的我们就直接放在箱子里托运了,本来想着要是他不给我们退税我们大不了就不退了嘛,因为也就三四百的税,也没必要非得较这真儿,我们前面的那个一家三口退税的时候就让看了一样东西,是个LV的包,到我们这儿真的是每一样都看啊!当问到鞋的时候,我们说拿去托运了,她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告诉我们要拿到这里给她看,我也没搭理她,我都托运了,你让我拿过来不折腾么,我也是本着爱退不退的心态,结果她也盖章了,哎~~总算是都退掉了。
        机场的免税店不是很大,但是东西很全,想买什么就赶紧买吧!在这里的一些紧俏货也是说没就没的!
        还有要注意的是你乘坐飞机的登机口在哪里,我这次从悉尼飞的时候,本来登机口是35,我们就往35走,看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空乘,机长都和我们旅客坐在同一个休息去。
        但是刚坐下屁股还没坐热呢,就看到一个旅客跑来机组这里说:“你们CZ602的机组么?”
        “是啊。”
        “你们接到通知换登机口了么?”
        “没有啊。”
        “哦,换登机口了,改在8号口登记了。”
        “你们怎么接到通知的?为什么我们没接到通知啊?”
        我们怎么会知道你们怎么没接到通知啊,我赶紧跑去大屏幕看去,确实改在8号登机口了,可是为什么不广播呢?!我们又蹬蹬蹬跑到8号登机口,这俩登机口相差甚远,整个是走了大半个航站楼,最后在临登机前半个小时才广播说是换登机口了,不知道怎么搞的,最后还晚了半个小时才起飞,也有可能是今天下大雨了,导致飞机晚到的缘故,幸好我们下班飞机相隔了三个小时,不然肯定赶不上回家的灰机了。

这回国的转机行李也不是联运的,你必须要现在行李盘取完行李后,再把它拿到中转柜台哪里把行李放过去,中间真的耽误了很长时间,还有我想吐槽的是广州白云机场!因为我们航班晚点的缘故,导致很多旅客都不能及时赶上自己的飞机,所以地勤们就在进关的门口发放小黄贴纸,看你时间来不及了就给你贴一个,这样到你乘坐下趟飞机进安检的时候可以优先通过不用排队,但你们想过80%都是贴小黄纸的,那一帮子人全是可以优先通过的,那还有什么意义呢?最后我们这些不着急不紧不慢地排队的都赶在了插队插了大半圈的人了。拥挤的、踩踏的最后地勤也没辙了,就算你着急,飞机马上要飞了也没人让你先行了!中国的人素质就被这帮人全糟践了!
        我们就干巴巴的在安检口排队排了45分钟!!真的是我们不着急!要是想他们一样跟其他人挤来挤去的,估计得被他们给挤死!再加上我们家有个暴脾气的老公,没打起来就不错了!你们出去遇上这种转机的,一定要给自己留出富裕的时间,国外还好,国内遇上这种情况,真的是着急都没用了!哪怕在机场多滞留会儿也别弄得紧赶紧的~~
        这次蜜月圆满结束啦~~和之前的日本韩国比起来,真的是不一样的旅行,有太多的惊喜在里面,其实我们还寄了明星片回来,但是现在还没有到,里面记载了很多回忆,也想要谢谢我老公:谢谢你给了我这么一个难忘的蜜月旅行。
        如果你们还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留言给我,我看到的了解的都一定会一一告诉你们!
        以下是我在机场败的化妆品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3 18: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07 09:54

引用 wpjyx 发表于 2016-03-03 18:25:12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wpjyx:对啊!我觉得人生的很多路程都要写下来、等自己老了翻来看看还是蛮有意义的

2016-03-07 20:58

引用 花渡ting 发表于 2016-03-07 09:54:31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花渡ting:有空也可以多出去走走哒~~嘿嘿……

2016-03-07 20:59

买买买的服气啊,我去澳洲怎么就拍不出大片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