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再见云南之大理、腾冲9日游(附详细路线及攻略)

dodo嘟嘟 (青岛) LV.14
2016-03-02 21:35 2028/8
  • 出发时间/2016-01-28

题记

云南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神奇的地方。
从2011年开始,仿佛着了魔,这已是第四次踏足于此。
2016年对我和熊二来说也注定是特别的一年,漫漫旅途奔走了6年,终于要开启下一征程啦!
言归正传吧,这次的主要目的地是大理腾冲大理的主要目的当然是旅拍~~腾冲嘛,一个景色绝美,宛如小家碧玉温泉度假胜地!

行程安排

2016年1月28日 青岛13:55→昆明18:40  宿昆明长水酒店
2016年1月29日 昆明7:00→大理7:50      宿大理云兮精品酒店  行程:古城闲逛,喜洲,海舌公园
2016年1月30日 行程:大理水墨新派摄影确定服装等拍摄事宜,古城内闲逛  住宿同前
2016年1月31日 行程:大理水墨新派摄影拍摄一日  住宿同前
2016年2月1日 大理下关长途站9:40→保山汽车站12:30  保山汽车站13:30→腾冲客运站16:30  宿 腾冲和顺古镇三及第客栈
2016年2月2日 行程:腾冲和顺古镇闲逛,荷花温泉度假区  住宿同前
2016年2月3日 行程:包车游玩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国殇墓园、热海  住宿同前
2016年2月4日 腾冲10:20→昆明11:25 行程:昆明翠湖,石屏会馆,沃尔玛  宿:全季昆明翠湖店
2016年2月5日 昆明6:50→青岛9:50
这次的两人的机票费用为6300元;8晚住宿为1900元;旅拍套餐3200元;其他景区门票、交通、餐饮、购物合计3500元左右。
此次行程共计14900元。

DAY 1

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个班,哈哈,不要羡慕为啥可以这么早休假咯~
临近春运高峰,机票又贵班次又紧张,傍晚的飞机去昆明,本就是中转一下,主要还是为了明天一早再飞去大理,所以就订了长水机场附近的长水酒店。据说酒店所在的整个村子因地制宜开发住宿业,而且提供来回机场的接送机服务,所以很是红火。
本来无趣的一天随着安检后的广播变得甚是迷离!具体细节不想复述了,由于各种原因,我们的航班比预计时间晚了3小时10分钟到达昆明,取过行李找到酒店接机的车已是22:30左右。酒店还算是干净、舒服,匆匆吃了方便面便洗洗睡了,明天一早5点20酒店送机去机场。
顺便说一下,自从有了上次西宁回来晚点的教训,这次乖乖的买了延误险我和熊二获赔600大洋也算各种焦虑后的一点安慰咯

DAY 2

一早赶去长水机场,本以为时间很充足,谁知道巨大的机场却如春运的火车站一般拥挤,第一次被喊着名字拖着行李飞奔上机,各种心跳加喘息!还好准时到达大理机场,之前在携程上预定的大理云兮精品客栈提供有偿接机,一百块从机场送到客栈门口,车程大概40分钟。客栈刚开业半年,口碑却是非常好,房间蛮大,布置合理,寝具也很舒服。位置靠近古城的洱海门,基本古城内要去的地方步行即可,很方便。
在老板的推荐下解决了早餐,很不错的米线和饵丝。
游洱海最棒的方式当然是单车或者电瓶车走环海西路绕洱海而行,可惜悲剧的我们对这两种交通工具皆是一窍不通,无奈之下只能去古城门口等拼车的黑面包了。最后以每人15块的价格被拉到了喜洲古镇,大概50分钟的路程吧,一路晃晃悠悠的。到喜洲千万不要走那个收费的入口咯,里面都是些人工修葺的仿古民俗,没啥意思。顺着旁边一条路顺利走进古镇,作为白族第一镇的喜洲,独具风格的白族建筑还是很有看点的。一路走到镇中心的四方街,游客不算多,稀稀落落的~沿街最多的莫过于破酥粑粑,刚出炉的味道还真是不错,松软香甜可口。四方街附近很快就能逛完,像严家大院这样的景点没有进去。
最冲动的决定莫过于跟着导航从古镇步行去到海舌公园,大概3公里多一点,完全就是乡间小路,还好中午温度适宜,居然也不觉得很累,沿途偶见初花期的油菜花,一阵喜悦油然而生。
海舌是一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据地方史籍载:“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海舌是洱海边一个小型的生态公园,沿岸绿柳成荫,两岸风景各不相同,一边浪涛拍岸,一边微波粼粼,四季风景如画,是观赏洱海的最佳地。引用这段描述来大力推荐这个景色超赞的赏洱海宝地!美景到底如何,还是看照片吧~~~
从海舌公园看够了洱海,坐了一小段马车到入口处的停车场,随便找了个挂着包车的摊位,30块钱的价格把我们拉回到喜洲镇滴公交站,每人7块的价格做着公交车回到古城门口。已是接近傍晚时分,回客栈美美的洗了澡,休息一下,继续为晚餐奋斗。
晚餐选在人民路上的云·醉美,大众点评上人气颇高的一家店,环境古朴大气,点了梅子酒,梅子萝卜,酸辣鱼,铜锅杂菌,炝螺肉,味道都不错!酒足饭饱,沿着人民路各种风格迥异的小店,比起喧嚣的丽江,高冷的香格里拉,异域风情的版纳,大理的夜似乎安静温柔了许多。顺便说一下街边随处可见的鲜榨石榴汁真是超级好喝哇!哈哈哈~~~

DAY 3

睡到自然醒,步行至人民路突然发现一家挂着豆浆油条招牌的店,名叫翠花小馆,在此解决了早饭。沿着导航找到水墨新派摄影,离着古城苍山门很近,匆匆选过婚纱和礼服就已然接近中午。路边随手一处过桥米线填饱肚子,开始纠结究竟去不去苍山,最后考虑到丝丝寒意,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咯,现在想想似乎还是蛮遗憾的呢!
决定在古城里慢慢转转,各种好玩的小店;从隐蔽的楼梯爬上五华楼;再到古城的南门城楼,中午时分的阳光,温暖的简直快要融化啦!
晒足了太阳,使劲慢慢的溜达回客栈,享受一下午睡吧,之前买的枇杷、金桔、芭蕉、甜角,可以甜蜜的到醉了。
一个晚上就这样悄悄的过去了。

DAY 4

今天是重头戏,拍照啦!
哈哈,昨天特意美美的做面膜,早早睡好觉。今天一早继续包子油条豆浆,储备好体力,差点导致婚纱塞不进去咯
一天的拍摄虽然疲惫却很愉快,摄影团队带着去了好多不知名却景色超美的地方,宛如画中一般,真心不想走了。
大概下午5点左右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带着大浓妆,还是没抵过肚子的阵阵抗议,人民路上的再回首凉鸡米线果然名不虚传!好吃到差点把舌头咽下去!
回客栈洗完澡小迷糊了一阵,貌似还差一顿饭呢。大理的最后一晚啦~~是不是要吃顿好点的呢?!
超级推荐一下石井私房菜,具体什么路记不清楚了,不过大众点评一下顺着导航能找到,虽然有点隐蔽哈但是真是超级好吃,很多当地人都会选择在这里聚会咯!豌豆粉,树皮花炒腊肉,酥皮烤肉,海菜芋头汤,美味到爆哇!

DAY 5

大理的最后一天啦,之前和大理机场接机的司机师傅联系,今天一早8点出发送我们到下关客运站。半个小时的路程,可惜去了客运站却被告知10点去腾冲的票卖光了。一阵不安之后,迅速决定买上9点40出发去保山的票,车次很多,基本半个小时一趟,大概3个小时的路程,12点半到保山客运站,接着买了保山1:30出发去腾冲的车票,也差不多3个小时的路程,下午4点半终于到达心心念念的腾冲
也是在携程上订的口碑很好的三及第客栈,老板提前一天就有微信联系今天到达时间,免费来客运站接我们哟。客栈在顺河古镇,距离腾冲新城区20分钟左右的车程。客栈古朴干净,很是人性化,住在三楼的客房,景色很好,还有露台可以晒衣服和晒太阳~~
初识腾冲,没有大理的干燥、寒冷,略湿润的空气中有着一丝温暖。在经历过的这些古城古镇中,顺河古镇更似小家碧玉般柔美,摒弃了喧嚣和浮华,安静、优雅!
安顿好已经接近6点半,古镇不大,客栈的位置很好,出门有各种商铺、饭馆,很方便。古镇里的大部分饭馆都没有菜单,会把菜品写在一块小黑板上,或者直接在展示区点菜,价格相差不大,菜品也多具当地特色。晚餐选在距离很近的胖姐拿手菜,四菜一米饭,一共105块,吃的很开心,味道很赞,酸辣适宜。
吃饱在古镇小转了一圈,一天车马劳顿,还是早早的睡下了。

DAY 6

睡到自然醒,收拾好在客栈对面解决了早餐,大概9点多的样子。
今天行程很松散,上午就是古镇里面转一下,有大片的油菜花地,还有一小片湿地,再就是各色商铺,酒吧街,还不错!太阳出来暖洋洋的,中午在林源饭庄依然吃的很好,推荐一下咯,就在古镇里面,距离和顺图书馆很近。吃饱回到客栈,在露台美美的晒了太阳,感觉超级棒!下午的行程是之前一直很期待的咯,荷花温泉!都知道腾冲最出名的就是火山地热,当然少不了各色温泉度假酒店啦,荷花温泉口碑和性价比超高,每天上午10:00和下午1:30都有班车在古镇门口农村信用社对面的站点免费送客呢,一般客栈都有抵用券,相当于210块一个人,随便泡,而且有免费的一顿自助餐咯~~~是不是很诱人呢!晚上7点30还有班车免费送回,绝对完美的行程!
温泉酒店环境一流,服务也很好,只要带着泳衣就可以啦,其他都有提供滴!第一次体验真正的室外森林温泉,如临幻境,美不胜收!

DAY 7

今天的行程是火山公园、国殇墓园和热海,三个地方虽说距离都不算太远,有公交和专线车可以到达,但是为了方便起见,还是听从客栈老板安排与另一对住客拼包车前往。7座的小商务,一天300块,每家150元的价格也还算合适,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早9点出发,第一站是火山公园,半个小时的车程,可能时间比较早,游客还不是很多,景色不错,有两座死火山,大空山和小空山,建议去小空山,植被茂盛,而且半小时左右就可以转一圈,节省体力,风景相似!热气球也是一大亮点,200块钱每人,10分钟的时间,看起来像放大风筝,哈哈~~不过没有感受,巨大的噪音和早晨丝丝寒意终是让我们放弃了这个念头。从火山公园出来,开车20分钟左右到达黑鱼河景区,这是一条地下暗河,火山公园的门票已然包含这里,值得一看。
下一站是国殇墓园,在腾冲县的城区,建议有机会一定认真了解一下这段历史,非常震撼人心!
接下来是今天的重头戏啦,热海~~是滴,就是腾冲最标志的那个热海大滚锅的所在之处啦!也是差不多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景区之后完全可以选择步行,相比电瓶车也就是15分钟左右的路程到检票口,可以顺带参观一下有关地热的博物馆。
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之处,90多度的泉水咕嘟咕嘟翻滚着,到处弥漫着一股硫磺的气味!景区内各式各样的地热温泉着实让人大开眼界!走到最后才是大滚锅哦,不要着急嘛!别相信门口卖鸡蛋串滴大妈,进来之后根本不让你自己在温泉里煮鸡蛋呢!不过推荐一下大滚锅的休闲区,里面有泡脚服务,哈哈,温热丝滑的泉水,绝对能缓解这一路的疲劳!
下午5点半左右回到客栈,还是选择了林源饭庄,美味怡然!

DAY 8

今天上午要回到昆明了,行程也接近尾声,腾冲真的是很值得多待些日子的,古朴含蓄中不乏热情洋溢!
中午时分已然在昆明了,每次都是在这里中转,却不曾踏实的多了解一些。酒店订在全季翠湖店,性价比很高,这几次出行基本都选择了全季酒店,真心不错呢!翠湖店临近南疆宾馆,也就是机场大巴空港1号线的终点站和始发点,位置是相当优越,附近交通便利。午饭选择了石屏会馆,环境一级棒,古香古色,虽然小贵,但是绝对物有所值,直接吃到扶墙走!吃饱出门就是翠湖,哈哈哈,时隔一年多,几乎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越冬海鸥,恍然间~~仿佛穿越一般。之后又步行去了附近的沃尔玛超市,美美的满足了一下。晚上将近8点才吃饭,很有意思的棒骨火锅,骨汤超级好喝!仟和骨头王火锅,可以尝试一下哟!

DAY 9

早晨4点就爬起来赶上最早4点50的第一班机场大巴。
10:00的时候已经在青岛机场了!
今天是腊月二十七,后天就是除夕了,新的一年,又会有怎样的故事会发生呢?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03 14:25

😘😘😘

2016-03-03 17:50

2016-03-03 22:01

2016-03-04 08:59

2016-03-06 22:4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