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给自己的纪念~~梅花二月下江南~~(下)

Neko的狂想曲 LV.9
2016-03-02 21:58 943/13
  • 出发时间/2016-02-15

Neko的游记能得到大家的支持真的好开心,上次写到匆匆结束苏州的行程前往南京,这次主要讲下Neko在南京的旅程。
       南京住宿推荐大行宫附近,那里不仅是2号线与3号线的换成站,距离南京所有景区都很方便,算是权衡各各景区的中心位置,我住的是7天大行宫地铁站店。附近商场,餐厅,便利店一样不差,过条马路就是总统府,来南京旅游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这家。
      下面介绍行程,
       D3-------总统府
       因为到南京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整理好行李后决定步行去离酒店最近的总统府。
       首先,我想说对于总统府,我以前真的是了解的很狭隘,因为在百度攻略之前,我只了解它在民国时期是南京国民政府,以及孙中山在此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而对于太平天国和两江总督署等等. 。。。。。
       这里与其说是风景区,其实更像是民国历史博物馆,一座座别院就像是一个个小型展厅。

下面这场景是不是可以脑补20部抗战片,哈哈哈

民国的电梯看起来好洋气

作为一个会计,看见民国版财务专用章小兴奋了一下

结束了总统府后,便沿着总统府前的广场回返,路过家乐福,买了些水和干粮回酒店。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重头戏来了!
      作为一个吃货,来南京当然不能错过南京大牌档!我们没去最有名的狮子桥店,一是因为比较远,二是听说那里人超级多,三是酒店附近就有一家,于是我们果断舍远求近,只坐了2站地公交来到德基广场分店。
      果然,即使这里也要排上几十号,但是叫号很快,不到20分钟就到我们了。
      对于这里的菜,我想说,真!的!好!吃!

对于上图的煎饺,真的是给101个赞。
      吃完饭后溜达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回到酒店,结束了这一天的战斗。
      夜晚南京的街道虽然灯火通明,却并不喧闹,这也显得道路两旁造型特别的法国梧桐更加抢眼。

D4--------明孝陵---------中山陵----------先锋书店----------夫子庙
      这次南京行赶上了明孝陵的国际梅花节实属幸运,因为第二天行程很紧,又听说6点半前明孝陵免门票,所以果断起早摸黑来到明孝陵,说是摸黑,其实已经有些泛白了,不要担心这个时间这里会四野无人,恰恰相反,6点20的明孝陵已经游客与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了。

天渐渐亮了,人也开始多起来,明孝陵景区很大,想要逛遍真的要费些时间,考虑到拍照的光线问题,我们决定先走神道,之后是明孝陵陵宫,最后再欣赏梅花。

南京的清晨真的很冷,好在景区里有热腾腾的关东煮暖胃,出了陵宫已经9点多了,终于可以开始我们的赏梅之旅了!
       对于明孝陵的梅花,真的称得上是漫山遍野,走在梅花树丛间,一边欣赏漫山的梅花一边被梅花香味萦绕,这里不是世外桃源,却同样可以让人心醉。

结束明孝陵大概是在10点半左右,明孝陵门口有通往中山陵的观光车,10元一位,人满发车,直接把游客送到台阶下面,很方便。很多人说可以走过去,我劝体力一般的人不要,因为明孝陵就会耗费大家一部分体力,两个景区之间真心不近,最最关键的是,一会儿有300多节台阶等着大家爬啊!!!
      下了观光车便是中山陵,景区不大,很快能逛完,进入景区就会给人一种庄重感,景区内绿郁葱葱,空气非常好,当然,游客也是真心多,要知道,初十这种日子真心不是旅游高峰期啊。

照片以外全是人。。。。。。

开始爬台阶!

说实话,台阶看起来是大工程,但其实一路爬下来并没有很累,转眼就到了陵前。

迈上最后一个台阶回望走过的路,被一片森林包围着的中山陵虽然不像明孝陵那样美得让人心醉,但它透出的那股庄严肃穆却令人肃然起敬。

进入陵宫后禁止喧哗,拍照。
        出了陵宫便开始返程的路了......说真的,感觉比去要艰辛,因为出了中山陵要穿过钟山景区很长很长的一段路才能到客运站,途中很多纪念品店,劝大家都不要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在差不多一半行程的时候,会路过一家回味鸭血粉丝,由于我们真心走不动了,而这家又小有名气,所以果断在这里解决午饭了。
       回味的鸭血粉丝还是很合我和老妈的口味的,价格也OK。

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已经满血复活了,下一站先锋书店!

这里其实算不上景点,但由于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书店,所以觉得不该错过。书店除了结构特别以外,明信片应该是它家最大的特点,各式各样的明信片任人挑选,出口有先锋书店的印章供寄明信片的人盖章留念,写好明信片,门口就有邮筒。不过先锋书店的明信片可能不是每天都取件或者有其他原因,邮寄的速度真的好慢,整整两周才到,苏州的则五天就到了。害我以为邮飞了。

从先锋书店出来是下午四点多,这个时间去夫子庙刚刚好!
       对于夫子庙,其实我是冲着秦淮画舫去的,对于古街美食街之类的,兴趣并不大,因为在我看来,各个地方的古街都一个样。
       到了夫子庙因为天还亮着,所以我们在自动取票机取了票后决定先去逛逛。这里提醒大家一下,秦淮河有两种船,一种是普通的小船,再往里走才是画舫的售票处,还有就是大家一定要游内秦淮河,因为主要的景点和灯会都在内秦淮了,外秦淮没有什么吸引人的风光。夫子庙的小吃说真的,吃了几种都不怎么样,提醒大家千万别在夫子庙买糖炒栗子,真的超级难吃,硬邦邦的......

夜幕开始降下来的时候,大概6点多吧,我们决定趁着人不太多果断坐船,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可以一定要尽量往前坐,特别是第一排,视野不能更棒。
      夜晚的秦淮有一种诗情画意的美,每到一处景点画舫都会播放一段关于这个景点的典故,让你在古代文人墨客的无数典故中重温古秦淮曾经的万千风光以及秦淮八艳的动人故事。

依依不舍的离开秦淮画舫,又在夫子庙随便走了走,吃了点东西,然后就结束一天的行程准备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开始整理行李,因为明天上午将是金陵游的最后一个景点,阅江楼。一边整理一边回忆着这一路,虽然很疲惫但还是有些不舍。

D5------阅江楼
      这个景区与之前的景点相比名气不大。而且也非古建筑,是在古地基的基础上新建的,而我们来这里最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阅江”和“阅桥”!但到了这里我才发现,楼也可“阅”。话不多说,上图!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阅江楼的门票是40元左右,但我们在同程网上买的双人票只要55元,超级实惠哦!

离开阅江楼,这趟匆匆的江苏行就彻底结束了,由于时间的问题,没能多留些时日实在遗憾。
      游记很散,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第一次尝试,有不好的地方大家随意指出哦,Neko会虚心接受大家的建议。下次有时间整理一下思路,开启成都之旅,敬请期待哦~

2016-03-03 12:30

2016-03-03 14:2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3 14:2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3 14:20:25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3-03 14:3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3 12:30:2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

2016-03-03 14:30

引用 Neko的狂想曲 发表于 2016-03-03 14:30:22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Neko的狂想曲:不客气,互相支持!

2016-03-03 14:30

引用 aircraft 发表于 2016-03-03 14:25:16 的回复:

回复aircraft:感谢亲的支持!😜

2016-03-03 14:3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3 14:30:44 的回复:

不客气,互相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OK!

2016-03-03 14:3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3 21:11:21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我貌似只能投一次,上次投了

2016-03-04 15:2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07 09:54

引用 bonniezyh 发表于 2016-03-07 09:54:33 的回复:

回复bonniezyh:我也不太擅长,文很散,想到哪写到哪,谢谢支持😁

2016-03-07 20:00

很棒!方便的话望回顶

2017-03-22 11:16

引用 叁歲瓣 发表于 2017-03-22 11:1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