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北,你好!

熊 (宁波) LV.5
2016-03-02 22:00 418/4
  • 出发时间/2016-02-02

如果是要看攻略的小伙伴,那就对不住了,这纯粹是一篇畅游东北的小记录啦!

过年去东北原本是万万没有想到的,因为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去有碧海蓝天的地方,尤其是在冬天
可是因为时间紧张,办理签证各方面的原因,最终一下从阳光沙滩变成冰天雪地,好吧,那就来体验一把吧
老徐一直在出行前再三强调,东北一点儿都不冷,比我们南方舒服多了,只要衣服遮住的地方,就不冷
我哪儿信呀!零下二三十度是随便说说的吗?!于是开始搜各种攻略,总之保暖工作是必须做好的
于是,按照攻略上描述了,也置办了各种装备,口罩帽子围巾加绒裤棉毛裤羽绒服暖宝宝
然后就这么出发了!怀着要体验零下二三十度的心情,就这么来到了大东北

吉林

一下飞机,因为还在机场,没觉着冷。直接从龙嘉机场坐城际列车去吉林,站台上感到冷了
尤其是面部露出的地方,那的确是冷的,但是完全可以承受,没有感觉是零下二十左右的温度
吉林,除了有名的长白山,雾 凇 ,好像并没有特别有名的景点
然而,长白山我们没有去,怕到时候在山上的确吃不消,这是遗憾的地方
因为看着各种游记,爬到长白山上面,站在中朝石碑旁,记录那一刻,这也是我很想做的
还有一个遗憾的地方就是没有看到雾凇,可能我们去的那几天都天气都比较暖和吧
所以我们的吉林行程是相当的悠闲,每天睡到自然醒,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吉林印象:满街玲琅满目的洗浴店烤串儿店,建筑比较大气,但是感觉比较陈旧,老城区基本上保持原貌
新城区唯一看到的就是建造各种小区,排排立起,沿松花江而造;东北话听着很带感,儿话音棒棒哒
在一家洗头店洗了个头,那按摩的手法实在是很赞
第一次泡温泉就在吉林了,但是温泉的水为什么这么烫!好几次勉强下水,可能对烫台敏感
只能稍微蹲一会儿就起身,的确是比较没出息。不过躺在石板上,下面加热的那张,超级舒服
很满足轻松的在上面睡了一觉,感觉东北人还是比较懂得享受的。
第一次滑雪也是在吉林,北山公园,值得一去,没有门票,除非是去玩雪上项目
在如此平坦的雪地上,我还是甩了N次,不得不说小脑的确不够发达,幸好有老徐在身边及时救我
累的应该是他,每次我一摔倒就得赶紧过来服我,碰上这么笨的选手估计也很心搓
第一次吃乌拉火锅,类似烟囱的火锅,其实就是火锅该有的味道,只是不同的方式

延吉

吉林的间隙,我们去了趟延吉,安全是为了满足老徐吃的愿望
不过,延吉相比较吉林,沿街吃的店面的确多了不少,我们选择的范围也广
有时候已经到了一天三四顿的节奏,实在是太浪费
吃了攻略上推荐的元奶奶包饭,全州拌饭,都是比较韩式的
延吉属于朝鲜自治州,基本上都是双语的
第一天老徐弟弟带我们见他同学,长得也超级像韩国人,俊男美女,可惜没有拍照
原本要去边界线,但俩懒人吃了睡,睡了吃,还是放弃了
老徐后来的说辞我觉得及其有阿Q精神,因为到了那儿也就是几座山,那边是朝鲜,那边是俄罗斯而已
你也压根分不清楚哪里是哪里,也没有明确地指示,好吧,这就是懒人的自我安慰。

哈尔滨

哈尔滨市我们东北的最后一站,心情也慢慢开始转变,从期待到刚来的兴奋到慢慢地适应到逐渐进入尾声
哈尔滨应该说是我们形成中最多花费的,往返车费门票以及住宿,我们就住了一晚,就在中央大街
到了几个必去的地方,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冰雪世界
首先哈尔滨比起吉林,那真是冷多了,在吉林基本上不需要带手套,但是到了哈尔滨伸手出去就要冻僵
冰雪大世界门票我觉得还是比较贵的,差不多300一张网上订购,注意提前俩小时!!!
就因为门票订的晚了,我俩在外边晃荡好久,与此同时又是不必要的支出,咖啡很贵好嘛!25呀!就是普通的冲泡
冰雪大世界的确很赞,灯光造型,无与伦比!因为没有穿户外运动服,所以也就没有滑滑梯了,老徐因为人多也放弃了。
我俩就在里边各种瞎逛和拍照,冷了就去里边消费,一碗泡面25!我了个去,这钱的确好赚!所以还是尽量别买吃的,自己备足
然后去里边取暖就可以了
在这不得不提一下我的鞋,这双真的是完爆大东北的鞋子,超级保暖,也防滑,但是在冰雪大世界里边完全冰面的那也没办法了。
关键性价比也超级高,让我怎么能不爱,刚开始嫌它有点丑,后边是越看越有形,唯一的不足应该是显小腿有点小胖。
链接在此: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3041094788&spm=a1z09.2.0.0.Nf8hmn&_u=2c49a9c79a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03 16:28

引用 云曦 发表于 2016-03-03 16:28:08 的回复:

回复云曦:嗯嗯,不过我纯粹是记录啦

2016-03-03 18:5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