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六片山:冷门小众路线,撞人品的5小时徒步(广州游27,16年3月)

• 出发时间/2016-03-02

前言

如果不是有人在朋友圈发相片,我还不知道,广州有个叫六片山的地方,
更不知道,这是一个 徙步的地方,而且还是一条比较冷门的路线。
我在知道之后,上网查了一下,关于“六片山”的资料真的很少,也很不完整。
到我放假的这一天,我又是一个人,踏上了撞人品的徒步之旅。

行程

1、开始点:地铁“永泰站”B2出口,面向马路,向左边走100米左右,进叉路口左边的“磨刀南街”100米左右,在“银缀汽车养护站”上山。
2、第1段路线:在山顶走,走一段阶梯路,跟着零星的红线带路标,转成泥路,不要向外面的山下走。
3、第2段路是:走下山的小路,不是很好走,到采石场,不要出去,走中间的大路,经过水坑、烂尾楼。(水流东的左边)
4、第3段路是:在“蕉窝”位置上山,跟着开山的路,向着山顶的“天文台”走上山。经“三脚马",到“鹅岭飞”。
5、第4段路:到“天文台”是进不去的,要往回走,就是出来的山路口右边,注意红丝带。过”南坑“到”铁狮猫“,顶点是”六片山“。可看山下的大水坑。
6、第5段下山路:走”六片田“下山,有点陡,到水坑,走”龙兴东路“,在”永兴村委“上车,坐”799路“,到”嘉禾望岗地铁站”下车,入地铁回家。

总结

1、这条路线真的很冷门,在广州来说都不是很多人知道,只有比较资深的驴友走过,或者是跟过徒步团的人走过。
2、路线的标识不是很完整,要很小心的去看红丝带,还要注意方向,才不会走错路。
3、起点和终点都是比较好找的,就是回来的时候,坐的那个车,走的路塞车严重。
4、路线的风景不是很美,因为这只是一片很普通的丘陵,走这里只是为了徒步,树木也不是很茂密,树种也很普通,空气质量比外面好一点点吧。
5、路上都没什么果树,也没什么特别漂亮的花草,想玩水也不是很安全干净。
6、总体来说,就是看到3个水坑,1栋烂尾楼,1个天文台,1棵榕树,其他的就没什么了。

第一段:从地铁口到上山路口

还要走前50米,注意左边的路口 。

进了市场,再穿过去,就看到对面就是一个小小的广场,上山的路口就是这个了!

注意:下面就是上山的路口了,错过了就很难找的了。

第二段:上山走阶梯路,到转走泥路。

走阶梯上山,记住了!

右边是下山的,要走左边,看看外面山下的景物,就知道怎么选择了。

叉路口,在这里要转成走泥路了。右边是下山的。

第一个休息站,是来这里徒步的驴友搞的,很阴凉,
有坐的地方,可以喝口水,外面太阳很大。

下面这两位,就是我这次徒步的时候捡的,
其实也可以说是他们捡了我,大家都是第一次来,但是目的地一样,都是六片山。
聊了几句,就一起走了,前前后后的,安全一点。

引路的红丝带不是很多,但是小心注意一点,还是能看到的。

路边这种野花很常见,白云山那边也有很多,但是我不知道是叫什么名字,有朋友认识的吗?

好吧,其实这泥路也是很宽的,但是也有很多的叉路口,
我的登山杖指向的方向,就是正确的行走方向。

地上有时也会有标示,就是箭头。

第3段:下山,转走小路,到采石场门口。

重要叉路口:路的左边,有一个路口,扎着红丝带,是下山的,走坡下去。

下坡的小路,有点不好走,要小心点。
当然了,对我来说,这个不是问题。

下坡的时候,可以看到一条很小的溪水了。不过不是很干净,不能喝的。

注意:又是一个叉路口,出了竹林,又变成开阔的大泥路,要向右边走。

没多远,就到了采石场的门口,不用走出去,出去就没得走了。

第4段:采石场门口,到大水坑、烂尾楼。

注意:正确的路线是在里面走,面向这栋房子,不管左边的大路,还是右边的小路,都是可以的。
当然,这也是我回来后,上网看电脑地图才发现的当时是不知道怎么走的。
我们3个傻瓜走的是右边的小路,呵呵!

这是左边的大路,我走了几步路,就又退回去。

下面的就是我们走的小路,太阳好大,也很晒,树都没有。
所以再有来这里徒步的朋友,记住要走上面这条大路,最少不用这么晒。

直错路了,也有好处的,最少可以经过这个有几条很凶的看门狗的旧房子。

这是以前的旧石场,现在已经没有继续在用了。

路边的野草,但是我看了觉得很像是水稻。

出了山峡,可以看到前面的景物了,
一个大水坑、一栋烂尾楼、一个天文台。

烂尾楼静静的站在山边的水坑边上,其实这楼好大的,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继续建了。

第5段:过工棚房,右边上山,去天文台。

过了烂尾楼,路口右边有个工棚,跟着路走就好了,走上100米,前面有个分路,是向右边上山的,就是要上六片山走的路了。

这段路都是上山的,路也很宽,跟着大的路走,不要走分路。

注意:过了上面的两个大高压电缆塔,会看到路边有一个红丝带标识,在这里要转为小路了。

这条路就是向着天文台的方向走去的。

小路很快就走完了,注意前面的分路口。
左边是上山看天文台,右边是下山继续走去六片山的。

时间还够,就先上山看看,再下山。

这是一段地砖路,算是景区的路吧。

哦,原来这里是东平村的范围了。

天文台那里锁着大站,进不去,我们三个人就在路边午餐,然后原路返回,下山继续走六片山。

第6段:下山,往回走,去南坑,走山顶大路上六片山

很快就回到原来的出口。

注意:出来的路口右边还有一个小路口,那才是真正的徒步路线,不过我没有看到,走了大路。在后面的路接上了。

很快,又出到大路了,这次是直走,上山,走泥路,
不要走水泥大路。

注意看左边,有红丝带,要从这里进入树林里面了,
其实这样更好,外面 好晒,树林里面凉爽。

路的右边还有一个也像是徒步的路线,不过方向不对的,不要走。
注意:如果当初,在小路出口那里走对了的话,就是从上面的这里走过来的。

出了树林,又是大路,到了分路口,要走左边继续上山,右边是下山的。

注意:这个分路口,是在右边的,那个红丝带很小很难发现,要小心。

之后的路就比较好走了,基本上不会走错了。
都是在山顶上走的,路很宽。

这是“山顶休息站”一路以来看到的第二个休息站,前面不远就是六片山顶了。

这位临时的队友,很敬业,走到大石头上面拍照。
我也顺便拍拍他,哈哈哈,希望他看到我的游记不要在意。

我觉得这个世界很疯狂,我们已经算是很傻了,大白天在太阳下徒步,
没想到,还有人更牛,居然骑自行车上山了。

这边也有一个路口,应该是山下的水坑上来的路。也可以下山的,不过我们还继续向前走。

注意:在这里要离开大路,从左边的电缆塔下面过。

上去就是阶梯路了,应该是以前的旧路。
我想这里以前应该是一个公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废了。

我们的终点快到了,这里已经可以看到山下的水坑,蓝蓝的。

走远一点,才是终点,是拍照最好的地方。

我也来一个自拍,希望没有吓到各位蜂友。

第6段:下山,走陡坡路,到水坑底

在山顶休息一会,我们就开始下山了。
也就是在这里,山坡变陡了,有点难度。
我在这里把后面的两位丢了,,,,,,,,

注意:前面是下山的路,不要走错。
如果有时间,还是可以继续走大路向前,其实,这个六片山是一个大环线,我走到这里也只是走了山顶的一边,继续走还可以走到尽头,然后走右边的山腰线回去,回到最开始上山的那个登山口

过了阶梯路,就是有点像火炉山的那种陡坡,
后面的两位不知道怎么了,没有跟上来。

这是我最后一次拍到他们了,之后就没有等到他们。

原来这段下山路是到水坑边的,我明白了。

山脚的平地到了,有一棵大榕树,我在那里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都没有等到他们,
最后,我也只好一个人继续向前走了。

这个在水坑,还有人来吊鱼,游泳,露营。

路口向右是出山的。

回望,我就是在棍子指向的地方走出山路的。

这里是永兴村的范围了,可惜这个告示被人改了,呵呵。

第7段:结束徒步,走回出永兴村委,坐车回地铁站。

之后这段路就很好走了,一直向前。

出了大门口,向右边走出去。

在大十字路口,走到对面的左边,那里有个车站,叫“永兴村委”。

799路车,可以到"嘉禾望岗地铁站"

在车上可以看到天文台,哈哈哈。

下车,就是地铁站了,那里有个美食广场,可以吃点东西再回家。

这是2号线的终点站,有位置坐的,真好,我正走得累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03 18:25

引用 emiliejia 发表于 2016-03-03 18:25:14 的回复:

回复emiliejia:啊,我那不是写了吗?我也还在继续加文字,很快就可以了,其实看图片都可以走一次的了。

2016-03-03 20:1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emiliejia:已经写好了详细的攻略了。

2016-03-03 20:5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1:11

好的,已经搞定了。

2016-03-03 21:2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7 13:52

引用 jianglujunlala 发表于 2016-03-07 13:52:55 的回复:

回复jianglujunlala:正确,只不过实在是没有同伴,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2016-03-07 16:14

引用 半点水 的图片:

支持老友,游记不错。

2016-03-08 20:29

引用 浅笑安然 发表于 2016-03-08 20:29:22 的回复:

回复浅笑安然:多谢支持!这路线很小很小,知名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