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醉在这一片蔚蓝

2016-03-02 22:06 334/3
  • 出发时间/2015-08-15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5年暑假,仗着自己研究生毕业,央爸妈一同开启了二十天的毕业之旅。

法国其实去过两次了。第一次朝圣了巴黎,第二次自驾了南法的经典线路。到了这一次,似乎没有什么理由再去。可是架不住麻麻的强烈要求,和阿姨的热情邀请,最后一家人再一次踏上了南法的土壤。

里昂马不停蹄地开到了蔚蓝海岸-地中海

Bandol是一个南法毫不起眼的海滨小镇。一个小到我之前完全没有听过它的名字,在地图上也很难找到的地方。这次在阿姨的强烈推荐下,在这个小岛上住了三天。这三天,也惊艳了我整个夏天,甚至惊艳了过往旅行中所有岛屿相关的回忆。自诩也去过不少海岛,巴厘岛塞班岛沙巴等等,甚至上一次来到南法都没有对地中海产生如此美好的印象。但是第一眼遇见bandol,那一瞬间美得让我拼命眨眼睛。一路朝海边开去时,是海天一色的蓝。可等近看,海水由浅至深分成了四五层的蓝,每一层都有其独特的美。原谅我近年来不断退化的语言能力,但我相信,任何人只要看上一眼,便足以醉溺在这一片蔚蓝一辈子。

我们中午开到Bandol后,找到阿姨定好的餐厅开吃海鲜大餐。沿着bandol的沙滩,密密麻麻的全是一溜儿的白色桌子和大阳伞,坐着或笑或闹的金发碧眼们。放眼望去,没有一张桌子把阳伞打开了的,于是我们也入乡随俗。头一次戴着墨镜吃饭,前菜吃完我脸就痛了!吃到正餐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旁若无人地拿防晒在全身抹来抹去。吃到甜品时,已然全脸全手臂都通红。。。

地中海不知道是阳光太足还是空气太好,轻易就令人昏昏欲睡。饭没吃完我就有点犯困了。但是接下来的经历,让我足足兴奋了一整天。
我们住的酒店在离Bandol开船5分钟的海中央的Bandor小岛上,正常bandol的码头是每15分钟就有一班船往来小岛和陆地之间。但是阿姨的朋友多叔为了让我们有不一样的体验,说想让我们坐他的帆船过去。
法国人生性浪漫并乐于享受生活,在地中海边拥有一艘自己的小船,天气好了呼朋唤友开去意大利乐一乐也不是什么难事。而且多叔的驾驶技术超级棒!那天其实风有点大,不是很适合开船。但是多叔还是热情地想让我们体验一下,于是忙里忙外地把船拾掇好就号召我们上船了。
去往Bandor的路上是逆风,所以多叔说不能迎着风开,要绕一个大圈。也不能在港口就开足马力,只能顺着浪走到海中央再加大马力。于是乎,前15分钟我们就像一叶孤舟,过山车般地在一波又一波的海浪上起起伏伏,引得我跟我妈尖叫不已。有好几个瞬间,我都觉得我们会翻船了。但下一秒多叔又以他强大的驾驶技术给掰了过来。多叔真的好棒!

图为我爸这个门外汉在多叔的指令下,为靠岸做准备。岛上那一排排可爱的小房子就是酒店和民宿了。基本都是三星的标准,但是加上超七星的风景,非常值得一来。

我们入住的是岛上唯一的四星酒店。IIe De BANDOR。因为是跟爸妈出行,也想着难得来一次,所以酒店订的标准比自己出去玩高。而且岛上的住宿非常紧张,一定要提前订好。8月份整个法国感觉都在南法度假,到处都是晒太阳的人。酒店CHECK-IN之后,跟阿姨还有多叔在阳台上喝了杯咖啡小憩了一会儿。懒懒的空气刚让我眼皮开始耷拉,刺激的帆船之旅又重演了一遍。不过回程的风是顺风,加上心里有了些准备,所以回去的路上我还抓紧机会录了两段视频。

船好不容易在一阵摇晃中靠岸,多叔还需要自己拿着水管把船身冲洗一遍。他说为了防止海水对船的腐蚀,每一次出海回来之后都要把表面冲洗一番。凡事亲力亲为并且都能井井有条地做好的男人实在是太帅了!

在离Bandol一个小时车程的地方,有一个依山而建的小镇。叫什么名字我不太记得了,但是据说是方圆内挺有名的镇。说起来,不管是在bandol还是在山顶的小镇,还是接下来的几天的南法旅程,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亚洲面孔。所以我相信bandol还是个没怎么被国人踏足的地方,依旧保留着一丝世外桃源的美。

充沛的阳光透过沙沙的树荫打落下来,打出一道道斑驳的影子。在墙角,在地砖,在叫不出名字的谷物上。

晚上8点多来到另一个海边小镇晚餐。法国人的晚饭时间比香港人还夸张,9点开始吃晚饭。可是中餐刷刷地就吃完了,法餐却俩小时才上到主菜。第一天晚上的晚饭吃到了11点多,吃得我和麻麻眼睛都睁不开了。

我们就在这些帆船的旁边吃的晚餐。景色倒是一流,就是太困了。困得我没有什么食欲了已经。一天的兴奋再加上地中海空气中独特的迷醉香味,看着再诱人的佳肴我都睁不开眼睛了哈哈哈。

明天要去酒庄咯!

未待完续。。。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03 16:2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1:1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