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11天慢游日本东瀛-霓虹灯的世界——由西至东

M-灿萌 (重庆) LV.4
2016-03-02 22:21 1152/6
  • 出发时间/2016-01-27

犹豫最近开学上班啦,去完日本后过春节,然后又去了一趟巴厘岛,所以第一次写游记会有不周。但是看了大家的意见,我在不断整理更新中,可能大家会发现为什么有些有文字没有图,这是因为我准备慢慢先把文字更新好,然后加载图片那样大家看到就会更清晰。萌萌在这里希望能得到大家理解,谢谢大家了。我会利用平时周末或者下班时间一点点更新。后续当然还会有巴厘岛游记。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 内容不断完善中,请大家理解支持

2016第一站 关于准备工作

也许是传说中的90后,和男票都喜欢想走就走的旅行,又也许是网上旅行社的各种负面太多,再因为是天秤座,所以导致每一次的旅行都是自由行的方式。其实只要提前做好攻略就好。2016的第一站定在我和男票都没去过的国家,是我们想去很久的霓虹国,日本
 当然定了目的地后就是选机票和酒店啦。 比较好的是由于我是教师,所以时间比较宽裕。但是因为男票的事情没弄完,所以我们的时间就只有往后,但想到春节前得回来,所以我们就把时间大概给定为13日内。

机票与签证

确定要去日本旅游的时候,刚好遇上双十一,于是果断的淘宝拍下,有效期半年,所以也足矣了。我们居住地为重庆,找了家口碑最好的淘宝卖家,事实上必须推荐给大家。从送签到到手一共5个工作日,也就约等于一周。“重庆天鹅国旅专营店” 云贵川的蜂友我觉得可以去看看。
       既然签证确认好了,那么机票也可以大胆购买啦。日本签证要求必须是出票后送签。我们计划是 大阪 奈良 京都 东京 ,于是开始各种网站查机票,理想中最好的是从大阪进,东京出,或者反之。国泰航空1月27日出发 2月6日回来机票价格2300 但是弊端是必须香港转机,回程还需要香港停留一晚,2月7日大年30,所以不合适。于是放弃了。接下来和男票商量要不看春秋,虽说廉价,但是时间合得上我们。看看平时399,899的价格,再看看我们选的日子,或许是大家都想赶在春节前回来吧,价格2800一人往返。哎,胜在直飞,时间还将就,所以立即春秋官网预订,行李,座位。于是两人共花费5680. 重庆江北-大阪关西  12:45-16;45 空客A320。 回程2月6日 7:40-11:45.

出发咯!第一天:大阪

不管去哪里。旅行的第一天都是激动的。其实我们是中午1点的飞机,但是旅游综合症,大家都懂的,一早就醒了。这个时间点的飞机有点尴尬,由于我们住在的是重庆渝中区,所以去机场必须经过嘉华大桥,我想如果有重庆的游客看到应该能够理解早高峰和晚高峰过桥的痛苦。为了避免堵车,我们8点半就出门了,结果10点过点点就到机场了。由于江北机场的国际候机楼是上世纪修的了,所以并不能同时容纳很多旅客提前办理手续,于是我们就只有傻等,到了值机时间,终于过海关安检进入了一览无余地国际候机楼。哈哈。
在这里可以看到对门的T3航站楼霸气的身影,真期待今年下半年竣工后我们能够从重庆新航站楼出发时的心情。
       一早就没有吃什么饭,于是我们提前在龙腾贵宾卡上买了2点,这样就可以进去吃饭休息,并且还可以喝水走时顺带提几瓶。要知道春秋航空可是没有免费餐食与饮料。我们龙腾卡买成14一位,2人28元,吃了午安喝了水,再背了4瓶,嗯,这钱妥妥的值了。坐了3个多小时的硬座终于抵达了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迫不及待的打开wifi 。在此告诉大家 环球的wifi真的超级好用,我们携程租的9元一天,最关键根据后面的使用情况来说这wifi不仅信号好,而且电量能够管一天。
         下了飞机后对日本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由于早就听说日本的国民素质很变态,服务业很牛逼,但是当你亲身体会到时,你依然会默默地感叹佩服,心想要是我们国家有一天能够这样的话,那么一定世界各地都会认可。 由于我们男票还想要赶到心斋桥去逛街,所欲我们下了飞机就第一速度过海关,去提行李,但是这么快的速度出关到了取行李的地方你却发现工作人员已经把行李摆放好等你自己去取,总之,真的十分佩服。

我想很多人都会去购买什么几日游票,什么西瓜卡,但是经过我研究发现,日本的交通线路并非是一家公司运营。怎么说呢?好比举例,同样一条线路有JR线,也会有市营,甚至还会有近铁,所以对于初来日本的游客来说并不是很适合。当然也有通卡,当然价格相当贵,我们会去环球影城和迪斯尼,那会花掉2天整的时间,所以我们选择购买次票。总的来说关西机场到市区有机场快线和机场大巴,当然还有出租(在这犹豫不是壕,所以就不说出租啦) 我们酒店位于难波附近,所以为了方便,就一出航站楼就去找机场大巴。眼前一亮,马路,车子,都好干净好新。根据路牌指引我们找到了售票机ps 日本人工成本相当高,所以一般都为自助这样也催生了他们智能化产品的不断提高。问题来了,机子太复杂,怎么买,这是男朋友就去找了个巴士旁边的工作人员来帮忙,人家还不断的客气,三下五除二地票好了,很mini日本的票。接下来只需要去你目的地那个站牌等车啦。日本车是很准时的,绝对不会差一分钟,看着时间还有10分钟,于是我就去了躺厕所,一进去,厕所干净程度和智能化,我就直接用图来表示,当然国民标志的马桶盖那是必须的,再有洗手台是TOTO三合一,也就是洗手,洗手液,烘干,全在一个洗手盆里完成。

抵达交通

我们到了大阪的酒店已经快七点了,迅速到心斋桥走一圈,晚上的心斋桥特别热闹,就是大阪日本的商店在八点钟就会关门,哈哈所以对于喜欢逛街的人来说稍微早了一些。来一组晚上的照片

行程第二天:心斋桥,梅田

第一天到了都是晚上了,所以第二天起了个大早,蓝天白天,天气太好。随处可见的便利店。酒店就在心斋桥附近,我们步行就到了心斋桥,启动暴走模式。

梅田的商圈也是值得一逛的,这里也很热闹,比起心斋桥梅田就全是商场较多的地方。我们找到一家可爱的“懒蛋蛋”餐厅。说一句:日本的餐厅图片和实物相似度确实很高的。

旅行第三天:环球影城~

交通方式:地铁,非常方便,一出站就是环球影城了。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觉得很赞,日本的哈利波特肯定也要来体验一次咯!可惜当天遇到下雨!在雨中坐过山车的感觉也是冷到不要不要的!可爱的蜘蛛侠方便面以及雨衣

第四天,转战奈良。小鹿来啦!

两天半的大阪之行先告一段落啦,我们直接在地铁站坐到奈良去看小鹿,到了奈良站会有中文的导购帮你指引方向,步行就可以走到有小鹿的地方,小鹿很可爱哦!你可以买吃的去喂它,附近就有卖东西的地方。

第五天,京都~~~

游走到京都,在京都,你会看到穿和服的女孩子在大街小巷中行走,我们也在网上预定了和服租赁比较火的“冈本”,要定这家店一般都需要预约,服装的样式很多一起来游走京都吧!

第六天,东京!!

交通方式:新干线
体验了传说中的新干线,就是我们的和谐号,但是价格比我们的高出很多哦,但是真的特别方便,随时去都可以随时走,我们是现去买票的,几分钟就可以上车了!到了东京体会到了霓虹国的感觉了,这几个地方相对来说东京给我的感觉还蛮好的。
酒店:这是我们最满意的一个酒店,哥斯拉酒店,就在新宿站,出来就可以尽情逛街,强烈推荐哦。建议大家定楼层高一点的位置,有些位置还可以看到东京塔。

这是酒店望出去的夜景和晨景

第七天,富士山~~

一大早准备出发去富士山,在携程上定的包车去富士山,分享一些景色给大家。下午回来去了东京塔。

第8天,迪士尼~~

迪士尼!
交通:还是地铁哈哈。
东京必须来的地方,少女心爆棚的地方,我们八点半就到了居然还有很多人排队,大家都打扮的好卡哇伊!主题感十足啊。我们选择了比较适合大人玩的迪士尼海洋,准备下次去的时候去旁边~在这里呆上一天都不够的感觉。

第九天,逛街,逛街

东京的最后一天啦,娱乐完就是逛街逛街!一大早先去了雷门,之后就地铁到了涉谷站去逛啊逛,之前别人推荐的年轻女孩适合的109,但是没有看到特别心动的衣服哈哈,买了很多饰品和各种好看的打底袜,一逛完就是晚上了,最后一天有点舍不得啊~

和他互换衣服哈哈哈好丑

十天:回大阪!

旅行很快告一段落了,坐飞机回到了大阪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上,还遇到了机组人员也住的这个酒店,逛了下奥特莱斯和超市就回去休息啦!
不舍的旅行,下一次还会再来的!日本,等我哦!

2016-03-03 12:3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03 13:25

引用 doudoutraveling 发表于 2016-03-03 13:25:33 的回复:

回复doudoutraveling:哈哈第一次写 会改进的哦!

2016-03-03 14:2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07 09:54

引用 天命难违 发表于 2016-03-07 09:5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