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四天三夜珠海游

2016-03-02 22:22 1866/10
  • 出发时间/2016-02-09

行程:
第一天:宁波——珠海,入住珠海粤财假日酒店,走珠海百货广场
第二天: 外伶仃岛-香洲港码头-野狸岛--扬名广场
第三天 : 珠海市区的主要景点— 珠海渔女,圆明新园,富华里广场,拱北口岸,情侣路,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湾仔海鲜街,澳门环岛夜游
第四天:酒店用早茶,回宁波

世界各地走了不少,一直想把美景与感想记录下来,但每次回国后都静不下心来,就从这几天春节游珠海写起,作为一种尝试。
       珠海,位于广东省珠江口的西南部,东与香港隔海相望,南与澳门相连,是珠三角中海洋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素有“百岛之市”之称。
        珠海于1980年成为经济特区,是全国唯一以整体城市景观入选“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的城市。
         春节初二到初五一家人珠海游,觉得不虚此行。珠海环境优美,城市整洁,气候怡人,交通便捷。好玩的地方很多,大海沙滩,椰子树,海洋王国,情侣路等留下深刻印象。最难忘的还是美食,早茶,粤菜、委托店家加工的海鲜很有特色。唯一遗憾的是少安排了一天的时间,长隆海洋王国没有好好玩。

第一天 宁波-珠海
宁波出发到珠海,下午4:35分河北航空的飞机,晚上7:00到珠海,滴滴专车到酒店1个小时,入住珠海粤财假日酒店,房间很干净。飞机饭没吃饱,从酒店出发沿着景山路出门向右走约10分钟到珠海百货广场,里面有很多吃的地方,我们找了家表哥茶餐厅,菜量很大,口味不错。晚饭后赶回酒店早早睡了

这张照片是第二天补拍的

第二天 外伶仃岛-野狸岛
早上7:30从酒店出发打车到香洲港码头20分钟,乘8:25分的游船去外伶仃岛1个小时,一路风光。

隔着船窗拍的景色

渡轮穿过港珠澳大桥

这座山已是香港

外面风浪很大,海浪泼在船窗上

外伶仃岛了,海水一路变化,从白色到绿色到深灰又到淡绿色

外伶仃岛位于珠海市东区,西距市中心27海里,北距香港长洲6海里,面积4.23平方公里,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唯一可看见香港市中心的海岛。刚好是阴天,没看到香港
顺着沿海而建的石路走,海风怡人,心情豁然开朗

静静的大海,静静的船

欲穷千里目

路边的木瓜树

三角梅

海鲜街

海产品

走过海鲜街,是海湾,风平浪静,金色大沙滩。天气再暖和点有大量游泳的人群吧

这里风很大,有咆哮的海浪

啊,大海啊大海

玩沙的孩子

幸福一家子

青山绿水海浪沙滩,好养眼

谈恋爱的好地方

礁石也漂亮

这块奇石上面是一座小山,向上爬

山顶上的碑是叶选平(叶剑英之子)写的

下山路上的奇石

又见大海与鲜花,真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渔家把小黄鱼放在护栏上晒干

买的是12:50分的回程票(下午4:30的票网上订时已买完),岛上最高的山没时间登了。
在码头旁边的酒家坐下吃中饭。

蔬菜比海鲜贵,土豆丝30多元一盘,而后面上来的带鱼,玉秃鱼只20多元。蔬
菜的量很大,比宁波的饭店量约多一倍。海鲜味道鲜美,总的价格也公道。

坐在酒家拍外面的美景

渡轮来了,提早10分钟排队拿好船票与身份证登船,船票要拿牢哦,排在我后面的美女一不小心船票被风吹到海里了,不知验票的帅哥有没有放行。

回程又是一小时,从码头出来,就是情侣路,沿着情侣路走路约10分钟,就到野狸岛

沿着情侣路边走边拍香洲港码头,珠海歌剧院像贝壳

换个角度拍

歌剧院还在建造中

渔民以大船为家,上岸靠小船

看到野狸岛了,过桥便是

野狸岛,又被称作"名亭公园" ,面积为0.291平方公里.人很多,我们租了双人自行车,80元一辆,40分钟后归还。

看到美景就把自行车停一旁,拍几张。这里也能见到港珠澳大桥

水天一色

珠海歌剧院,是中国唯一建设在海岛上的歌剧院,
选址位于情侣路野狸岛海滨,凭海临风,选址独具特色。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投资估算约10.8亿元人民币。

注意力都在骑自行车上,怕碰到来来往往的行人与其他自行车,一路打铃,竟没拍几张照片,骑车绕岛一圈,加上拍照,不到40分钟。走出野狸岛,再回头拍张照

又回到情侣路,高高的椰子树上挂满了椰子。远处伸到海里的又是海湾吗?

走近看是好大的沙滩,小孩子有的堆沙堆,有的放风筝,跑着走着坐着躺着的人们,看着好休闲
繁华的城市中有这样的地方,珠海人好幸福

再往前就是珠海渔女景点,实在走不动了。就走到旁边的扬名广场,找酒店吃晚饭
选择了广场内的富临皇宫酒店

大厅很气派

粤菜做得很地道,吃得非常满意。上菜的顺序也好,先茶再蔬菜再荤菜

晚饭后就打的回酒店,第二天的行程结束了,虽然累,但很开心,累并快乐着吧

第三天  珠海市区的主要景点
珠海渔女
 早上8:45分从酒店出发,又到珠海百货广场的麦当劳店吃早餐,再沿着情侣路方向走,一会就到珠海渔女景点了。
珠海渔女是珠海市的象征,石雕身高8.7米,重量10吨,用花岗岩石分70件组合而成

珠海渔女有很美好的爱情传说

拍照留念的人真多

渔女戴项珠,披渔网,裤脚轻挽,双手高高擎举一颗晶莹璀璨的珍珠,带着喜悦而又含羞的神情,向世界昭示着光明,向人类奉献珍宝

看完珠海渔女,就打的去圆明新园了。春节期间,白天门票免费,晚上六点后看灯会要门票

圆明新园
占地面积为1.39平方公里,以北京圆明园为原稿,按1:1比例精选圆明园四十景中的十八景修建而成,投资6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首批AAAA级景区之一。
圆明新园融古典皇家建筑群、江南古典园林建之幻境,将一座座仙山琼阁散落于福海周围,按"徐福海中求"之寓意,把东湖命名为福海。它是当年皇帝及后妃们游湖、观龙舟、观烟火的好去处

湖中很多大型的灯,晚上才好看

划船

跳舞

拉琴

观鱼

莲花仙子

圆明新园一圈走下来,感到很普通,也许是去过北京看过太多类似的建筑吧,提不起游玩的兴趣了。边走边感叹,我们现在比皇帝幸福多了,皇帝只是在圆明园内走走,观观鱼,看看戏,已是人间最奢侈的享受了,潇洒如乾隆皇帝,下江南也只能是微服,交通多么不便。而我们现在只要愿意 ,国内国外的美景美食都能享受到,觉得要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有如此感悟,也是游圆明新园的一大收获吧

才中午11点多,还是去吃中饭,走到对面的富华里广场,选“少爷十八小馆”吃饭,菜量相比前面二个酒店有点少,味道还可以

中饭后就打的去拱北口岸了

拱北口岸
拱北口岸拱北位于珠海市东南部,毗邻澳门,陆路与澳门相连,地理位置特殊,是“一国两制”的交汇点,也是珠海市最繁华的城区。

人们熙熙攘攘,进关出关,行色匆匆

口岸边上是情侣路的尽头,高高的房子就是澳门了,与珠海就隔一黑色的铁网

情侣路
     珠海情侣路,沿海边,从南向北,长达28公里,几十公里的路面全是由一块块方方正正的砾岩铺成的,由始到终不论是碰到大山,还是遇到巨石,从不间断。
分为三个主要地段:香洲,吉大和拱北。拱北与澳门相连,是海关口岸。是珠海的一大看点
我们去伶仃岛是香洲港上的船,是最南的起点,住的酒店在吉大,现在在拱北终点,虽然没有从南到北全程走,但也有个基本的印象了,情侣路真的是锻炼,游玩,休闲的好地方。

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看时间才下午二点多,还能再去一个景点,商量来商量去找不到特别有吸引力的,最后决定去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本来这个景点不在我们游玩计划内,觉得那边是小孩子玩的地方,而是时间最好有二天。幸亏去了,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打的直奔长隆。
一到度假村,满眼都是兴高采烈的小孩们,童话世界一样外形使我们也兴奋起来。进海洋世界票价要每人320元,时间也不够,就在外边转转。
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地处横琴新区,是世界级超大型综合主题旅游度假区。是集主题公园、豪华酒店、商务会展、旅游购物、体育休闲于一体的超级旅游度假区。首期投资达到200亿,这个投资规模,即使放在全球的范围来看,这也是超乎常规的大手笔。
度假区内有企鹅酒店,马戏酒店,长隆横琴湾酒店三家酒店,我们就参观一下吧

企鹅酒店

酒店外景

横琴湾酒店

大堂

穿过大堂有一平台,可以看到水乐园与大海

养着海豚的池外面是游泳池,再外面就是大海了

游客在呼叫海豚过来

三家酒店各具特色:
企鹅酒店紧邻长隆国际海洋王国5D影院,酒店住客可通过空中通道直达5D影院。
马戏酒店毗邻马戏剧院,宾客一旦入住,无需出酒店,既可直达马戏剧院。
横琴湾酒店有户外水上游乐园,酒店与长隆海洋王国间开通一条近1公里长的大运河,客人可直接乘船往来。
如带孩子来,不考虑酒店价格,三个酒店都适合孩子。
如果带老人来,我会选择横琴湾酒店,可以在大海边散散步,但酒店的价格在节假日真的贵。

看看企鹅酒店与马戏酒店中间的停车场,自驾车停得密密码码,可见景点的火爆

我们订的是晚上7:00澳门环岛夜游的票,还要去湾仔海鲜街吃海鲜,4:45只能恋恋不舍的离开童话般的世界,约定下次一定去住二天。

湾仔海鲜街
      海鲜街的最大特色是现买现做。从海鲜档自由挑选生猛海鲜,然后到酒家里请大厨现做。每个酒家外面放着写着店名的塑料篮,看中那家店吃就拿那家的篮子,海鲜记得可砍价的,价格相差很大

我们第一次没经验,海鲜种类买了很多,但数量少,最便宜是小鲍鱼10元钱三只,但酒店的加工费是按品种算的,一盘小鲍鱼加工费要28元

海鲜买了200元,加工费付了150元。白灼最便宜,5元一盘。去的朋友买时量大点,品种少点会更合算

澳门环岛夜游
          西湾大桥、友谊大桥,新葡京、永利、金沙等出现在我们面前,在各色灯光中显得美丽无比

湾仔码头

澳门回归纪念

中银大厦、葡京酒店

友谊大桥

第四天
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安排景点,在住的酒店用早茶是珠海之行的最后一个项目,早茶9:30开始,做工味道都很好,但早茶适合不赶时间慢慢地品尝,我们叫专车10:45送机,时间有点赶。
      本来是下午1点10的飞机,恰遇珠海大雾,飞机延误,在机场中餐、晚餐领了二次的百宝粥,后来由机场统一拉到深圳机场,凌晨才回到宁波。  虽有小遗憾,但珠海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再见,珠海

后记
关于住:我们三天都住在同一酒家,虽然很方便,但对爱好 摄影的人来说,最好能在海岛或海边住上一晚,拍拍晚霞与晨曦。
关于行:出租车很多,本想坐公交车,但每次等车时都有出租车到来,就没耐心再等了。只是在环岛夜游结束时,打不到的,动用了滴滴打车。
关于吃:吃很丰富,每到一个酒店,服务员先问要什么茶?而不是问要什么饮料与酒。上菜是先汤,再蔬菜,再荤菜。蔬菜基本上是白灼,很清淡。我们是大鱼大肉先上,再上蔬菜。怪不得珠海广洲深圳少胖子,的确是他们吃得科学.
关于玩:知道我去过珠海,朋友问我去过中山市孙中山故居吗?原来珠海中山市孙中山故居打车才20分钟。还问看了长隆马戏表演吗?长隆的海洋度假村就留下次好好去体验了。

引用 木如意 的图片:

2016-03-03 11:54

引用 木如意 的图片:

2016-03-03 11:55

2016-03-03 12:3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03 13:25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3 11:54:52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3-03 16:48

引用 hunter_yz 发表于 2016-03-03 13:25:3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hunter_yz:珠海挺好玩的

2016-03-03 20:49

回复十文龙:欣赏了你的游记,高产,写得很美

2016-03-03 20:5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3 12:31:1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03 20:5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7 09:54

引用 ashionhy 发表于 2016-03-07 09:5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