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辞职旅行]漂洋过海来看你!跟着Asuka去温哥华看鲸鱼吧!

ASUKA_Mai (香港) LV.14
2016-03-02 22:26 1697/10
  • 出发时间/2015-08-18

【写在前面】
在消失了半年后,Asuka终于又回来了!
在这半年里,我开始了一场漫长的环游北美洲的“间隔年”,从加拿大美国,一路南下到墨西哥哥斯达黎加,最后到达古巴,再经由韩国回到中国。这一段长长的旅程,不仅饱览了北美洲的壮丽风光,也是感触颇多,更是积攒了很多旅行的经验和教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希望能够慢慢一起分享给大家。

书归正传,今天就来分享第一站,加拿大西部最美的城市,温哥华

Tips:
1.签证:加拿大十年签+美国十年签,有了这两个签证,基本上走遍整个北美洲都不成问题啦!
美国十年签的申请攻略已经很多了,关于加拿大十年签的详情可以看我之前的游记《酷暑难耐?跟ASUKA一起玩转清凉加拿大!》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3438162.html

2.我们虽然是八月份出发去西海岸,但是早晚温差非常大,所以一件轻便保暖的卫衣是必不可少的。

3.高指数的防晒霜一定要有,尽量选在SPF100以上哦!无论是加拿大还是美国,紫外线的辐射都是非常厉害的,这时候就不要嫌麻烦不涂啦,出门前就尽情往自己身上招呼吧!Asuka自己用的是露得清沙滩喷雾(SPF70)和香蕉船运动防晒霜(SPF100)

4.请善用AirBnB,民宿的不仅价格比酒店便宜,也可以结交到很多朋友,Asuka接触到的绝大多数房东都很热情友好,会提供非常好的帮助和旅行建议。

好啦,想到什么会在下面继续用Tips补充。现在,出发吧!

8月18日早上,我们出发前往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开始环北美之行的第一站,温哥华

Tips:从多伦多前往温哥华的班机有很多,大部分人的选择都是搭乘加航。从多伦多温哥华,耗时大约4h30m,需要注意的是,温哥华多伦多有3小时时差,温哥华位属于西八区,多伦多属于西五区。

从机场出来,搭乘天铁机场线可以直达市区中心,即可改乘其他天铁线路去往城市各处。温哥华的天铁价格是以zone的形式进行区分,如果你的起始点站在同一个zone内,即支付一个zone的车费,如果起始点站在不同的zone内,就需要支付叠加zone的额外车费。单一zone的车票价格是2.75加币,机场线的价格是9加币/人,买票都是通过自动售票机,可以使用现金或者信用卡。

Tips:如果出行比较频繁,建议去shoppers购买十张车票套装,1个zone的套装价格是24加币。既省钱,还免去每次买票的麻烦。

Part1:卡皮拉诺吊桥公园&唐人街

第一站自然是奔赴颇具盛名的卡皮拉诺吊桥公园去练练胆!从市区前往卡皮拉诺吊桥公园,第一种方式是搭乘公园的摆渡巴士,另一种方式是搭乘温哥华的特色交通工具之一,海上巴士。我们选择的是搭乘海上巴士,先撘天铁到Waterfront站,下车后沿着指使就可以直接到达上船处,班次大约15分钟一班,具体可以查询下面的translink网站

【班次查询】Translink:http://tripplanning.translink.ca/hiwire?.a=iScheduleLookupSearch&LineName=998&LineAbbr=998

公园一进门就是有着鲜明土著风格的图腾,简单的讲述着这里曾经的历史,公园的讲解小哥都十分热情,不仅幽默风趣,还十分会讲故事。前面的游览大概只需十几分钟,就到了真正自己体验的吊桥面前,长达137米的吊桥仅用两根麻绳,高高的横跨在卡皮拉诺河上,摇摇晃晃,看得人胆战心惊。

走在吊桥公园里,几乎满眼都是绿色,参天的大树,潺潺的流水,不经意间出现的林间小道,漫步其间,真的让人心情舒畅。
除了这条最著名的吊桥,公园里还又其他各种种类的吊桥可以体验,有用麻绳悬挂在树林间的,有高悬在悬崖边的玻璃桥,还有像森林小屋一样的木桩桥。当你通过了全部的吊桥之后,公园还会特地颁发一张证书给你,并让你“保证可以吹牛吹两年”!

卡皮拉诺吊桥公园的行程大概半天就可以完成,建议早一点去,我们是早上9点多到达的公园,人还不多,大概下午1点结束行程时,吊桥上已经人山人海开始排长队啦!

从公园出来后,有红蓝两线摆渡巴士可以直达市中心。我们选择了红线,回到Pacific Center,这里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它还会无数次出现哦。

午饭我们选择在了温哥华的唐人街,这也是仅次于旧金山唐人街的,北美第二大唐人街。乘天铁到Stadium-China town站,出站后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唐人街牌楼,四周的路牌、广告牌也变成了中文,还有可爱的熊猫,连路灯杆都是浓浓的中国红,看着真是倍感亲切!

[[⚠注意⚠]]唐人街里有各式的餐馆、杂货店,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
这里需要提示大家的是,从牌楼进去后有几条和主路垂直的小巷,尽量不要去走。
Asuka在那里遇到一个很奇怪的二手跳蚤市场,因为背着相机,还被站在路边的彪形大汉拉住相机说不准拍照,是急忙打开相机证明自己没有拍才被允许离开的。这可是下午三点钟哦,所以看到奇怪的人,大家还是尽量躲远一点比较好。

Part2: 温哥华水族馆

今天的行程是大名鼎鼎的温哥华水族馆,这座北美第三大水族馆,以杀人鲸著称,馆内有超过8000种海洋生物,更有别处难得一见的鲸鱼。所以在抵达温哥华的第二天,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里。
水族馆位于斯坦利公园内部,不过位置略不起眼,要穿过一段窄窄的小路,才能看到那标志性的,巨大的虎鲸雕塑,颇有一番“柳暗花明疑无处,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水族馆的门票是25CAD/人,雕塑旁边有自动售票机,可以用信用卡自主购买,就不用排队买票啦!入馆时工作人员会在手上给你盖一个虎鲸的印章,这样即便中午出来吃午饭,也可以凭借印章继续进去逛,非常方便。
除了海洋生物,我们去时水族馆的特别展是热带雨林动物,特地模仿了一片热带雨林的生态,可以看到各种动物在树间穿梭,比如树懒、猴子、鹦鹉,还有吓死人的蛇。

所有海洋生物里最喜欢的就是水母啦!
为了这张照片,在水母缸前拍了好久,有各种还不到我腰高的小朋友在转来转去抢镜头,R先生几乎要拍崩溃啦!(笑
看完室内的展馆,一定不要忘记还有室外的部分哦,那里有超级超级超级可爱的海獭!鲸鱼!海豚!站在海獭的水池前简直被萌的走不动啦!

Part3:斯坦利公园&狮门大桥

加拿大,自然是来体验它的自然风光,如果你不想跑太远,也不想舟车劳顿的自驾,那么温哥华斯坦利公园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斯坦利公园距离温哥华市中心只有十五分钟的路程,由数十个公园连绵组成。在遮天蔽日的红杉林中,曲曲折折的小道,穿行其间的小火车和马车,还有复古造型的穿梭巴士。沿着海岸线,公园有22公里长的步行道,可以骑车、滑冰,尽情享受加拿大迷人的自然风光和海洋风光。
这也是在温哥华,Asuka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公园有专门印制的地图,想要沿着地图走一圈的话可要有非常好的体力才行。因此,建议大家购买一张穿梭巴士的票,走累了可以随时跳上车,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再随时下车继续走,穿梭巴士价格是10CAD/人,全天有效。需要注意的是,公园里有几家不同的穿梭巴士,购买的车票只能对应相应的巴士公司的车,工作人员会在收钱后发给你相应颜色的贴纸,上车时出示给司机看即可,记得不要拦错车哦(Asuka的教训,拦错好多次,超尴尬)

要看大名鼎鼎的狮门大桥,当然也要到斯坦利公园来,这座全程1517米的绿色吊桥,和1500多公里外的旧金山红色的金门大桥遥遥相望,也是连接北部的重要交通枢纽。
如果你乘坐穿梭巴士,记得一定要在Lions Gate Bridge下来,这里有观看大桥最壮美的拍摄点,可以看到桥头巨大的石狮。

因为覆盖的植被不同,在斯坦利公园里,真的可以领会到移步换景,四季转换的奇妙景致,当红杉林还是郁郁葱葱,一片青翠时,走过一段山路,眼前就完全是一派秋意盎然的金色了。

在草地上吃午餐时,偶遇了浣熊先生一家,于是我们就很愉快的共进午餐啦!浣熊先生一点都不怕人,咬果子的声音特别清脆,别看浣熊长得这么可爱,在北美,它可是人人头痛的一害呢。

Part4:一起出海看鲸鱼吧!

斯坦利公园时,Asuka从工作人员那里偶然得知,可以跟随船队一起出海去看鲸鱼,看了下八月刚好也是很多鲸鱼来到温哥华海域的时间,于是毫不犹豫的打电话,预定了第二天出海看鲸鱼的行程,这也成就了这趟旅程最为惊人、最为壮观、最为难忘的记忆之一!!

温哥华,有很多家不同的赏鲸行程可以选择,出发的码头基本都在一起,区别主要在于不同的船型。Asuka选择的是Vancouver Whale Watch,船型Explorathor II,是半开放式的,优点是方便拍照,缺点是在海上有些晒,需要自备好帽子和墨镜。半天的赏鲸行程,价格125CAD/人(现在好像是涨价到130CAD了呢),整个游览时间大概3-5小时,视鲸鱼出没的时间具体决定。
具体可以查询官网:http://www.vancouverwhalewatch.com/whale_watching.html

于是下午2点,Asuka在Pacific Center登上了前来接人的面包车,出发前往码头。大概车行40分钟,就抵达一处繁华的码头鱼市,在听完工作人员介绍完相关注意事项,领完防寒服后,就正式登船出发啦!

出海啦!!今天是个大晴天,所以船上非常的晒,但是吹来的海风和飞溅起的水雾又是凉的,防寒服不能脱下来。看着平静的海面,心里不断在想,鲸鱼在哪里啊?这次出海真的看得到鲸鱼么?

刚出港没多久,就看到一大群港海豹在一片湿地上懒洋洋的晒太阳,大概有几百只之多,看到我们的船靠近,有几只甚至还抬起爪来挥了挥,真是可爱的不行。
告别港海豹,我们的船继续前行,距离看到鲸鱼,还有一段很长的行程。

茫茫的大海,天空和群山,天地间仿佛就只有我们一艘小船,望着安静的海面,鲸鱼到底在哪里呢?

忽然!雄虎鲸极具特点的胸鳍露出了水面,三只虎鲸开始在我们的船周围不断的游动,开始追着赏鲸船嬉戏,有一只调皮的虎鲸,竟然调头向着我们的船冲了过来,在即将撞到船的一瞬间,消失在海底,不一会儿,又在船的另一侧钻出了水面。
而它向我们冲过来的一幕,也刚巧被相机镜头捕捉到了,有了上面这张自己非常喜欢的照片。

能看到这么多的虎鲸,已经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了,然而让我没想到的是,另一幕奇观,也已经在不经意间降临。
在与虎鲸嬉戏游玩,返程的路上,大家都在昏昏欲睡,或者吃着工作人员发的小零食,忽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一头座头鲸在附近!
座头鲸体长可以达到12-15米,体重25-30吨,是名副其实的海中庞然大物,听说它在附近,我们的船立刻熄火,静静的漂浮在海面上,等待着它的到来。大家都屏气凝神,端好了相机时刻准备着。

突然,一阵奇妙的歌声从海悠然的飘来,那是一种既尖锐又悠长的声音,婉转多变,像是美人鱼在唱歌。大家一下都沸腾了,是鲸啸!
紧接着,奇观的一幕出现了,一只巨大的座头鲸从海中腾空跃起,掀起巨大的水花!

看到这么一个庞然大物从水面高高跃起,又落回海中,真是永生难忘的一幕!伴随着它溅起的波浪,我们的船都剧烈的摇晃起来,所有昏昏欲睡的人都清醒了,都不由得欢呼起来。
而这只座头鲸毫不怯场,在表演了腾跃之后,又翻过肚皮,在水面上仰泳起来,一边游一边挥动着它的鳍。

下船时,工作人员给我看他们的“鲸鱼地图”,上面详细的记载着它们在不同海域出没的详细位置和时间,我才知道,今天我们偶遇的这只座头鲸,名字叫Big MAMA

尾声:有关辞职旅行

看完鲸鱼的第二天,Asuka启程西雅图,即将开始北美之行的第三站。
虽然这次留给温哥华的时间不多,但是真的太喜欢这座城市,现代都市和自然的完美结合,群山、大海、树林、城市,变成一个和谐的有机体。这让我,一个从钢筋水泥森林里狼狈出逃的人,感到内心都真的沉静下来。
香港工作的时候,每天一睁开眼睛,我的脑海里就是这样的:房租4300,水费170,电费600,话费200,宽频338,办公费550。这是我在香港生存一个月必须的开支,我必须打起精神来,抛下所有伤春悲秋、缠绵悱恻,踩着高跟鞋化着不能花的妆去加班、去出差、去见客。无数人感慨维港夜景中璀璨的灯光,但是真的,那每一盏灯火里,都是一个奋斗的身影,为了生存,为了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世界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他们是值得尊敬的。
但当我经历了无数个望着空无一人的街景失眠的夜晚,巨大的工作压力让我开始出现神经衰弱,洗澡时大把的掉发时,我开始想,我这样努力,这样拼命的赚钱到底是为什么,我还这样年轻,有很多种可能。
一个月后,我递交了辞职信,彻底告别了看似光鲜又高薪的金融业,用工作一年的积蓄,开始一场旅行,还有一个月,我就25岁了。
8月1日,我告别香港的朋友、同事,带着两只行李箱,踏上了前往多伦多的航班。

最后,要感谢R先生,允许我,并且陪着我走完了这一段长长的旅行。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看我这样絮絮叨叨说了很多,仍然没有关掉页面(鞠躬
附上住在温哥华时,房东家里可爱的猫儿Meepa~^ - ^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3 11:25

引用 ASUKA_Mai 的图片:

2016-03-03 11:54

真美

2016-03-03 12:31

这个路线不错,下次走下

2016-03-04 09:1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01:0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3 12:31:3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温哥华真的超级漂亮呢^-^

2016-03-07 09:04

引用 Jack 发表于 2016-03-04 09:12:57 的回复:

这个路线不错,下次走下

回复Jack:温哥华真的非常适合走走停停,气候也好,难怪那么宜居呢

2016-03-07 09:05

引用 rambofan 发表于 2016-03-07 01:01:50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rambofan:照片有轻微的处理过,调过一点对比度和饱和度~温哥华实际比照片里漂亮多啦(笑

2016-03-07 09:0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