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骑大象不看人妖!最白小白最flash最新泰国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14

最干的干货!

前天才从泰国回来,答应朋友要做攻略,趁着火头没过,用最快速度把东西写下来!
1:关于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世界皆知,但从路上遇到的伙伴得知,落地签要排队!!而且他们排了3个多小时!!!3个多小时啊!!!作为穷小白,买机票都找便宜的,便宜票意味着不是凌晨就是深夜,深夜排3小时是多么痛苦!所以建议不要懒,提前弄好签证,淘宝或旅行社都可以弄,6个工作日,300+RMB,有时间的土豪要排队也不爽吧,所以非常建议提前弄好。
2:关于出入境。      带着护照和机票凭证,就可以经随意经香港飞,不用担心留多少时间,机票凭证是订好机票把订单打出来就ok。保险建议带上通行证,不过我们从头到尾都没拿出来过。回来也是,机票加护照。
3:关于happy卡。    happy卡淘宝有卖,价格40左右浮动,7天无限流量和100泰币话费,打回国内1B1分钟,发短信收费很贵,非常不建议发短信,用微信加电话基本解决所有。不过这种是最基本的卡,到一些偏远一点的地方会没信号。。。。我们去到印度洋中间的斯米兰群岛完全无服务。。。突然看到有人居然可以face time!一问之下,他们用的是60+的卡!!说711有卖,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了解。
4:关于711。           泰国满大街都是711!!泰国满大街都是711!!泰国满大街都是711!!很多生活用品都可以买,可以适当减轻行装。
5:关于行装。          常年30度,这么说要带什么都懂了吧。不过行程有去寺庙和大皇宫的,必须带一套长袖衣服和长裤,女孩子要过膝长裙,否则肯定是进不去的。而且泰国北部昼夜温差大,晚上套一件薄外套有必要。防晒必须每天擦,不擦的,换两层皮都不够。。。防蚊水也是少不了,防蚊水也是少不了,防蚊水也是少不了。
6:关于兑换泰铢。      出发前就兑一部分吧。国内银行兑汇率高一点,5.3,5.4甚至5.5,这个看时间的,不同银行也会有点不同。在泰国兑基本只有5.0几。
7:关于机票和酒店。   这个也不用怎么说,越早订越好,各种APP各种评论。
8:关于行程安排。      如果时间不是很多,想去哪里就直接订去哪里的机票,不一定都要经曼谷转飞的,直飞清迈直飞普吉都可以,这样会省很多时间和精力,让你旅途更舒心,当然时间多的可以无视。
9:关于语言。       作为一个最多中国人选择第一次出国旅游的国家,泰国人们都已经被动学会一点普通话啦~~不过也只是一点点,哈哈。有少部分会中文。英文可以做最日常的基本交流,本人大学四级低空飞过,基本交流ok,哈哈。顺便传授一句泰语:卡本cup=谢谢!
10:关于交通。泰国没有公交车!我没见过公交车!!主要交通工具:的士,突突车,双条车和摩托。其中打前三个的钱可以租很多天的摩托了,所以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摩托,各种方便各种爽,当然复杂的地方如曼谷,还是用突突和的士为主。摩托最基本的150B到250B,性能好的贵一点。去之前,学会开摩托吧,女装那种就行,非常方便
好了,干货到此,下面是行程分享~

四小白泰国之旅——曼谷

我们的行程一共14天,分别是曼谷清迈拜县→普吉。其中我们最主要想去玩的,是后面三个地方,由于订机票的时候匆忙,又想抢便宜机票,行程没想好就先订了飞曼谷再从曼谷转飞清迈,再从清迈飞回普吉,跨越了整整一个半的泰国。。。如果当时能直飞清迈,也就省下不少时间了。。。不过这些都是后话,曼谷也是一个值得游玩的城市,不过对于我们只呆了一天两晚的来说,就感觉一般般啦~哈哈
     游曼谷,最好是能挑周末和周日,因为像安帕瓦水上市场和一些特别的夜市,是周末和周日开的,我们行程时间不一样,所以这些都无缘,于是我们去了同样是水上的丹嫩沙多市场!

因为住考山路附近的酒店,过去就要好久(具体多久忘记了,一个半小时?两个?)。虽然错过了最旺的早上8到10点,部分店铺已经关门了,但同时人也不会特别多。是一个个阿姨在门口兜客式卖门票,开价500b一个人,胆怯的我们尝试讲价,居然还真能讲到!哈哈,讲到300还是350b!(记性不好忘记了。。。)4人刚好可以包一条小船,船家人很好,开始的时候来一段速度与激情!水面飞速前进感觉非常爽快!哈哈。到了有东西买的地方,慢慢开,随叫随停。店家们也都非常豪爽,砍价归砍价,能砍都给你砍,砍不下也不会给你黑脸,谈不拢的都爽快~

非常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和海鲜炒饭!价格都比较相宜(清迈拜县的便宜一点点)。市场中段有一家这样的店铺,买各种纪念品,感觉不错,店家非常热情,他们的糖都是自己煮的!还邀请我们玩了一下,哈哈

市场回来,到著名的主题商场terminal 21逛。商场好多层,每一层以一个国家做主题:日本英国韩国等等等。具体介绍自行百度,值得一去。

晚上回到酒店,住考山路附近,当然要去逛逛著名的考山路夜市啦~

考山路非常多老外!!非常多老外!!非常多老外!!酒吧,音乐,老外,纪念品

四小白泰国之旅——清迈

清迈,以金碧的寺庙与有情调的夜市为标志,是历史的神圣厚重与现实的浪漫时尚的结晶。没信仰的四小白,只参观的双龙寺,其他都只在外面仰望一下圣光,哈哈。虽然没有信仰,心中依旧保持敬畏。

严重推荐一下我们住的酒店,老板娘和老板都会中文,服务态度超好,酒店环境美,还有个清澈冰凉的泳池,非常靠近塔佩门,性价比高得不行。

古城与夜市

塔佩门内的街和草垛夜市,我不剧透太多,还是一个提普思:记得砍价。(不是说东西贵,只是能省一点是一点哈哈,东西真的很便宜)

烹饪学校

淘宝185元等于教你认识泰国各种基本香料与米种+参观一个非常漂亮的有机农庄+教你煮5个菜+吃的非常饱!!!这是什么性价比!!!还有半天的,只教三个菜,全程中文教学,老师叫Hunny,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妹子,人非常好。

素贴山飞摩+双龙寺

素贴山!非常适合飙车的地方!!路很宽,弯道有点急,开摩托车最爽就是这里啦~!!!所以来泰国之前一定要学会开摩托啊,录了个飙车视频不过由于太大,发不上来。山景也非常的美。不过毕竟是山路,还是要注意安全的。山上就是双龙寺,没选择进去主寺里,静静地绕着主寺逛了一圈。主寺被花包围着,七彩的花配上金黄的寺庙,满眼繁华。临走时还是对着佛像拜了拜,愿家人平安健康。

四小白泰国之旅——拜县

清迈之后,我们就刷的飞到拜县~~~4天3夜

能提前计划的同学们记下来!淘宝或者去他们的官网——Kan Air,试试订这种小飞机!!非常非常特别的飞行感受,一架飞机只能坐10个人!所以要提前订啊!3小时的车程只要20分钟!!低空飞过大山大岭,我就不剧透太多了,非常建议尝试

孔敬酒店

去到已经被这家酒店的泳池惊艳到了:极度清澈的池水,开阔的田野,蔚蓝的天空。老板娘还要态度极好,我们没订早餐的,照片的早餐是免费送我们的你惊讶了吗?~~~!!4份这样的早餐免费啊!!!整个酒店沿着田野边设计,宁静而辽远。价格你们自行搜索,让你更彻底的了解性价比这个词。其实拜县de酒店很多都很有特色,但这一家,我必须推荐。

拜城——小城大爱

拜县是一个非常小de县城,真正要游,骑上摩托,让速度与激情,带你游玩这个童话城镇~

学会骑摩托,用最有精神的一个早上,就可以把拜县所有的著名景点全部逛一遍。如果不会骑摩托,你就只能报一日游的团了,拜县没有公交,应该说泰国都没有公交。。。学会骑,感受一次不一样的旅行。PS:不止一处大树秋千,最后面的图就是我们骑着摩托无意中发现的另外一处大树秋千,比一直宣传的那一个,更美上不少。。。那是一片大草原上的,美出一种气质。我不透露,去找吧骚年,体会一次自己发现一个绝美景点的感觉。

四小白泰国之旅——普吉

体会过童话般的拜县之行后,我们搭回三小时的车。。。。回到清迈,然后飞向阳光与海滩的普吉。4天3夜。

卡塔沙滩有拖拽伞啦!!卡塔沙滩有拖拽伞啦!!卡塔沙滩有拖拽伞啦!!不用去芭东啦,1500B一个人,感觉飞上天有5min左右,比芭东那个时间长很多~~

来到普吉i,第一感觉就是——坑。。。可能因为旅游业开发太早太旺盛的原因,普吉海边的地方感觉都存在宰客现象,高价的摩托车,昂贵的路边摊,跟清迈拜县简直两个感受。。。估计就是仗着这里海边的景色美吧。。。还有宰客的自称的士的黑车,一个晚上,我们距离下一个酒店1.7公里,来一辆说要300b,我们觉得才1公里多300b太贵,砍价不接受之后四个倔强的骚年决定推着行李走过去,走到剩下600米的时候,来了一辆也是自称的士的车,以为他是好心顺路带我们,谁知道特么的还是开价300b!!!当时我们心中就百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果断甩开,自己走!于是在那个晚上我们完成了一个自豪的行程,1.7km推行20kg的行李上了半山上的酒店!!反正来到普吉,感觉就是坑,引用亲爱的那句话,就是:再美的景色,抵不上人心的善良。不过我们还是幸运的,等一下接着告诉大家。

斯米兰群岛

在淘宝订了两天一夜的斯米兰群岛游,景色确实绝美,不过要经过3小时的车和2小时的船才到。。。不曾晕车晕船的我都吐了一次。。。
不过每年只有这个时候才开放半年的群岛,能去体验一次,也是非常值得。

左边:3小时车2小时船小数点加起来快6小时的颠簸;右边:绝美的风景。怎么选择,去一次吧,就一次好了,哈哈

暖心且满足的一个餐厅——kata pisa

接回刚刚说推行李的那一段,我们把行李推到酒店后已经8点多,整顿完出来都9点了,酒店在半山上,感觉周围都没有吃饭的地方,加上刚刚的超级运动量,简直要饿疯了怎么办!!酒店的餐馆8点就关门了怎么办!!苦逼的我们还是决定出去找吃的,于是,让我们遇到这一家餐厅。

这家名为kata pisa的路边小餐厅,营业时间是早上11点到晚上10点,在我们找到它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了。。。以我们当时对普吉人的理解,他们肯定是扫我们走赶紧下班的(之前遇到的都是一到点就立马下班走人,说等我们一下下都不可以那种。。。),但出乎意料的居然没有赶我们走,服务员微笑着让我们点餐,而且!最重要一点!!这里的东西一点都不贵啊!!!!!!!!!在普吉终于找到一家有人情味的餐厅啊!!!!!!!!!!之前我们吃一个路边摊一个垃圾的汤面要我们100B,而像上图那种完整一个满满的炒饭加上一只煎蛋只要50~70B啊!!!!!!!!!!!!完爆了有没有啊!!!!
当时我们四个都感动得快哭了,便宜还不止,还要做得好好吃啊!!!!!!!!!!绝对不是因为我们饿了,而是真正的好吃啊!!!当时我们四个就感动得直接就哭了呀!!!!!!。第二天,我们狠狠得吃了一大顿:7盘主食加一盘薯条加一盘三个的煎蛋!价格400+B。意思是什么?意思是这么一顿大餐四个人分下来每个人才要20块人民币啊!!!!!!!!!!!!!!!!!!!!!!!!!!
后来我们专心地看了一下厨师,发现他每一次做完一道菜,都非常专心而且细心地把锅刷一遍,不是过过水那种,而是认认真真刷干净了,再煮下一道菜,那是一种对自己多么严格的要求,对每一道菜都做到最用心,那种一丝不苟是对厨艺最崇高的致敬啊。后来我们看了看招牌,上面写着小小一句:make by chef。突然就想到,这样技艺高超又一丝不苟的主厨,完全可以去更高级更好的餐厅,为何要在这样一个小小路边餐馆做着这样便宜的菜呢?里面的缘由不是我们能知道的,不过我想世界上就是有这样不图钱利,只为让别人感到快乐和满足,从而自己也得到满足的人,才会如此温暖。或者说,这是传说中的大隐隐于市吗?
非常强烈推荐大家去尝试,如果去到,问他们记不记得:one night,4 hunger chinese people

结尾

这段旅程,非常感谢旭哥小芬的提出和路上的照顾。世界有多大,就看你的路走了多远。旅途中的每一次高兴,欣喜,惊艳,失落,惆怅都是一次次由心的体验,还有,亲爱的,真的很感激你,一次一次的共同进步,一次一次地相互鼓励,都让我感到满心的幸福。人生的旅途还在继续,愿与你能走到更多的地方,无论晴雨,心自放彩。还有呢,最后祝福旭哥和小芬,B T X L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3 18:25

引用 吴家二妹仔 发表于 2016-03-03 18:25:19 的回复:

回复吴家二妹仔:是啊,世界就在脚下,去走走!

2016-03-03 22:54

阿明!太棒了!!!图片拍的很好看呀!!哈哈哈!总结得也真好。一起出去,互帮互助,很开心!😚

2016-03-04 23:3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7 13:52

引用 害羞鬼刘氏 发表于 2016-03-07 13:52:58 的回复:

回复害羞鬼刘氏:哈哈,还好吧,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和旅程的感受纪录下来

2016-03-07 18:25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的kanair 是直接信用卡支付還是 counter service?

2016-06-17 22:09

请问厨艺学校是哪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