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5.12.02-09

Tia (深圳) LV.6
2016-03-02 23:07 736/7

同行人数:2人,预计现金零花:一万人民币兑换的日元

12.2:下午三点香港机场起飞——晚上七点日本关西下机。捷星航班,阿里旅行订的机票,750人民币单人单程,来回1500人民币
           机场坐JR线到泉佐野,住bnb预订的公寓,由于只住几个小时,所以选择的公寓仅仅作为歇脚而已,较为偏僻,但相对便宜。bnb房子的好处是生活用品基本齐全,居家环境。附近只有七仔可以吃东西,也够应付晚餐。天气小雨。

12.3:凌晨四点起床,五点坐预订的接送车出发到机场(其实接送车也是从大阪那边开过来,也要一个小时,淘宝找的女司机,五百人民币左右,凌晨车比较难找)
          乐桃航空  7:15——9:15 到新千岁(机票价格忘记了)
          新千岁(机场30号站台坐车,距离15分钟内)——outlet——新千岁(21号站台坐车)——温泉山庄(鹿之汤Sapporo)
          机票基本都要先打印出来,这样即使语言不通,也可以很方便,机场美女地勤会普通话。outlet打折商品,第一天的行程就有购物项目,要注意荷包和行李,否则一不小心就超负荷。坐长途巴士观光到达温泉山庄,有自助餐、泡温泉、闲逛酒店四周,已是白雪皑皑的山城,这时入夜很早。
          鹿之汤晚餐是自助餐,另外推荐这里的本地雪糕和牛奶,真的棒!

12.4:鹿之汤(早十点坐酒店免费车)——电视台——JR札幌站(这个站连同大丸商场) 大丸——小樽总站——HOTEL SONIA(小樽运河前,一间很不错的酒店)
         到达电视台,又有一个出名的商场,可以在那吃个午饭再继续前行。但估计一般女生又会被不少牌子吸引,又进行扫货了。提醒大家,行程路过的这些大商场,去到大阪都会有的,不着急买。虽然这里的赠送品相对多一些,服务也相对好一些,但还是避免行李超负荷。
         无敌爱到小樽总站的这条线路,漫天飘着雪,沿着海岸线走。列车左边靠着白色的雪山,每棵树都挂着银条;右边海浪拍打,海鸥飞翔,甚至还有人在滑浪。这一切于没有见过下雪,更加没有见过在海面上飘雪的孩纸来说,真的是一辈子难忘,简直就是一个童话世界!
         到达小樽总站,依然下着雨雪,这时要撑伞并且拖着行李走。行李箱在雪地上行走并没那么轻松,所以行李箱尽量少装东西,否则拖行时如同拖着石头走,非常艰难。
        HOTEL SONIA位置是在:小樽市色内1丁目4-20(有两家),在小樽运河前。正值圣诞节前,酒店装饰非常温馨,入住也很舒服,透明雨伞在出门前就已准备好,供客人随时使用并归还。
         依然入夜早,所以要趁早出去逛逛运河,逛逛小樽的各种特色店。这里基本是以玻璃制作的各种精品,因为在这里的玻璃制作非常出名。我们到处闲逛,经过一间木质音乐盒的店,在这里我挑了两个音乐盒送朋友;还挑了一些串珠带回来给姐做发饰。药妆店也有几间,价格并没有大阪的便宜,买亏了。
        晚餐:政寿司,花了5000多日元;
        宵夜:牛角烧肉,花了7000多日元。

12.5:小樽总站——札幌 大丸——新千岁机场
          在去三角市场前,有一间百年老店,世代传承的手工店也是大爱,无奈没记下名字。
          小樽总站的三角市场(Otaru)才是无敌,各种海鲜既便宜又新鲜,分量还大得惊人,绝对值得一吃!
          札幌大丸是购物点,下面的话我就不用说了,女生基本已经在逛了。
          新千岁机场,这里也有许多好玩的东西逛,特别是大爱的ROYCE巧克力工厂。
          机场坐上bnb预订房东的包车到大阪,入住bnb的屋子,距离心斋桥等购物街十分钟步行路程。回归大城市,各种居酒屋任你喝,各种牛郎织女任你看,各种肉肉肉任你吃,各种日元任你烧!大阪东京这些城市地方,消费水平还是相对小樽札幌要贵,自己看着荷包办!

12.6:大阪心斋桥、道顿堀、难波这些地方基本被国人逛到烂,就一商业味极重的集中区。购物各种牌子也是爽到爆,这时可以把列的清单完成。                                                                                  安利一个日本本土手工皮质包包店——HERZ(可以上网搜索相关)。这一天把清单完成后,如果预算超重,可以找日本邮政上门收包裹,邮寄回国,相对便宜并安全的快递。日本深圳,其实七天就到了,只要通讯信息务必填写清楚,尤其是联系电话。我的20kg包裹,原本七天就到达目的地,可是因为运送过程中,电话号码被模糊,1看成了7,电话久久未有人接,无法联系。最后还是自己查询单号找回包裹,耽误了时间。
          这里的美食不少,拉面、溏心蛋、煎饺、天妇罗各种。

12.7:大阪——东京
         大阪东京还是很快的,所以我们在大阪梅田花了半天时间再出发东京。不同的是,小樽札幌雨雪夹杂,而大阪东京晴天万里。依然选择bnb入住,此程最大收获是——在大城市入住bnb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入住方便、居家环境、安全舒适!

12.8:在东京,这时的枫叶还算合时,出发嵯峨岚山,比较日本风情的一个地方。虽然这里也已经非常商业化,但是自然景观还是值得一去。在嵯峨邮便局寄了几张明信片,附上邮戳;在书店逛了一圈;在咖啡馆点了杯拿铁...就这么闲逛了一天,阳光正好!

12.9:实在不记得入住的那个地方,但离地铁站很近。同时这里还有到机场的巴士站台,一早拖着行李,买好长途巴士车票上车,一路畅通无阻,还有沿途的各种风景。像常常出现在知日里面的大片田野,古老的房子,甚至穿过大海,这一程也坐得舒心愉悦。
          但千万记得要买好行李重量,喜欢购物的女生必然会超重。

总结:其实这一次的出行计划全程都是朋友安排的,时隔三个月,许多都有些记不清了。基本上吃住行包括机票,费用在一万人民币左右,至于自己要购买的东西就另外计入。然后行程去的点比较多,所以时间上比较赶,对于初次去日本的朋友是走马观花,但却是为下一次去日本做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倘若想要认识日本,那还是得在一个地方住上一段日子才能体验当地的风情。
          据房东提示,日本是可以一年多行的,但是需要由日本冲绳那边进出,而护照只要有两三次进过日本的记录,次数越多就越容易申请一年多行,这对于喜欢日本的朋友,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PS:朋友不介意多,需要了解更多的可以微信我:15018968203

2016-03-03 11:03

引用 Tia 的图片:

2016-03-03 11:53

2016-03-03 12:2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03 18:2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1:0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