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到厦门的文艺青年,都不算真正的文艺青年!(2016年春节厦门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其它

前言(来过就会爱上的城市!)

厦门,是差点被我忽略的城市。因为我原以为TA只是一座城市,去了后才发现,TA不仅仅是一座城市,TA那么文艺,那么安静又美丽,即使没有三亚那般的蓝蓝的大海,但是TA的美是接地气的,宛如邻家的女孩子那般让人觉得亲切,熟悉,在厦门,我甚至有一种不是来旅行的感觉,我觉得我在家,一个我曾经就来过的家。。。

四天三晚,大致的行程安排

2016.02.08(大年初一) 上海----福州 高铁   福州厦门  动车

厦门市区---环岛路---曾厝垵----中山路步行街

过年期间机票太贵,所以选择高铁出行。上海厦门的高铁,动车停的是厦门北站,网上看了一下地图,遥远又遥远的地方,哪怕坐那种快速公交(BRT)也要将近1个半小时!所以我决定先从上海坐高铁到福州,然后福州再坐动车到厦门站。事实也证明这样的路程是非常完美,下午三点准时到达厦门,出站后就看见蔚蓝的天空,感受到上海冬天所没有的暖风!

2016.02.09 (初二) 厦门游客轮渡中心----鼓浪屿

厦门鼓浪屿的船票,一定要提前买好,请关注厦门轮渡的官方微信,在微信上就可以提前买好船票,一张身份证买一张船票,上船前不需要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船票价钱是35元(来回)

2016.02.10 (初三) 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必胜客

传说中的,全国最高的必胜客餐厅,靠窗的位置是需要排队的!服务人员比较热情,边吃披萨边看对面的鼓浪屿岛,感觉非常好!

2016.02.11 (初四) 厦大---上海----家

厦大在春节期间,不限人数。门口有黄牛说可以不排队直接带你进去,不要去相信,跟着队伍走,基本上没排队,直接就那么进去了,也没人查身份证。

回程还是动车,先从厦门站坐动车坐到厦门北(只需要20分钟,车票8.5元,比做BRT快多了好吗!),然后再从厦门北坐车到上海

厦门正在修地铁,但我觉得就算没地铁也挺好的,城市不大,公交车也十分给力!

关于住宿

本人是一个轻度洁癖症患者,主要表现在对酒店的床单,空气,尤其是卫生巾的空气,非常之敏感!所以每次旅行,找酒店就会浪费我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恰恰这次到厦门,正好是春节期间,厦门的各个酒店房间价钱那是涨得厉害啊!本着能节约就节约点,在节约的基础上又不能触及到我洁癖症的底线,我放弃了很多小伙伴们推荐的民宿,三个晚上,住了二个不同的快捷酒店,一晚上别墅酒店。

2016.02.08  到厦门的第一晚,入住莫泰快捷酒店(厦门就这一个莫泰)

选择莫泰的理由:离厦门火车站超级近,出站后从地下通道过个马路就到了,对于坐了几个小时火车的人来说,实在是不愿意再坐什么公交车去倒腾了,直接步行3分钟就到酒店,洗刷刷稍作休息一下,就换好春天的衣服,奔向这座城市的怀抱了!

莫泰缺点: 春节的房价伤不起,10平米无窗的小黑屋,一晚上219(平时价好像100不到)既然说到小黑屋,那么就是小,黑,空气不好,但本宝宝自带了消毒喷雾,到房间后各种喷了后,心里舒服多了~~~~

2016.02.09   第二晚,在鼓浪屿,入住中德记别墅酒店

选择中德记的理由:

离海边超级近,酒店步行到海边5分钟。

鼓浪屿的各种民宿我在网上一个个看了个遍,实在是担心卫生状况,而且各个民宿平时100--200的房间,春节期间的价钱也都涨到了400多(但凡我能看上眼的,都这个价钱了),而中德记别墅酒店,平时的时候最便宜的房间大概是480元,春节期间588元,涨幅不算太大。并且,我是通过阿里旅行的信用住预定的房间,还用了个红包减后一晚上517元。

酒店服务还是不错的,含单人早餐和双人下午茶,虽然说不能跟我以前住的五星级酒店的自助早餐媲美,但是感觉也是想到不错了!下午茶两个人吃吃也蛮好的!

中德记酒店缺点:还好,硬要说,就是如果能再便宜点就好了!

2016.02.10  第三晚,锦江之星(厦门火车站店)

入住锦江之星的理由:离厦门火车站步行8分钟,相对第一晚住的莫泰,房间大了。
缺点:贵,涨价是翻倍的啊!一晚上412元!

我很喜欢中德记别墅酒店,如果下次再去鼓浪屿,还是会选择这里!

2016.02.08 曾厝垵---环岛路---中山路夜景

莫泰酒店放了行李,酒店门口就有公交车,1元钱坐到曾厝垵,曾厝垵附近就是环岛路,正好是落日时分,吹着海风,拍了许多剪影照片!我出行的装备极简单,所以照相机是没有的,各种照片都出自5S+自拍杆!

环岛路的沙很细腻,可惜不是夏天,没办法赤脚感受一下,也没办法感受一下海水,当时心里就在想,夏天的时候再来一次!虽然厦门的海水并非像三亚那么蓝,但三亚的海边更像是风景旅游区,而厦门的海边,就有家的感觉,人文氛围气息很浓!

曾厝垵,小清新,文艺青年必来,恕我表面上是文艺青年,其实是个馋嘴宝宝!曾厝垵的一路,我都是吃,吃,吃,各种吃!深深滴陶醉在各种美食的海洋中,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厦门人民真幸福!

中山路夜景----其实我每到一个城市,都会象征性的去城市最热闹的中心,去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繁华。说实话,很多城市的繁华都大同小异,但是中山路给我的感觉,还是很特别的,或许是因为骑楼吧,繁华中有浓浓的历史气息,这是在魔都都未曾感受到的,魔都太繁华太时尚了,所以无法感受到历史遗留下来的余温。

2016.02.09 鼓浪屿

早上十点起床,退房。酒店楼下的公交车直接坐到邮轮中心码头。感觉厦门的公交车挺空的,坐在车上,看着沿路的美景,心情愉悦。连高架桥下面爬满的爬山虎,都显得格外美丽!厦门的空气也很好啊,天空特别蓝!

厦门鼓浪屿的轮渡,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基本上都是在这个邮轮中心码头上船的。轮渡票请关注厦门轮渡官方微信,然后在微信上购买好!

在鼓浪屿迷路的感觉

去之前就看过很多网友写过,哪怕方向感再好的人,在鼓浪屿都会迷路。我可以说,我平时的方向感是很好的吗?但我在鼓浪屿真的迷路了很多次,中德记别墅酒店,我住的地方,手机导航显示已经到目的地,但是我还是找不到找不到!尤其是晚上的鼓浪屿,灯光下的每条幽静的小巷,都长得一模一样,我就反复穿梭在每条路上,不断迷失,却内心平静!

大白天的鼓浪屿,没见到一只喵星人,倒是有不少汪星人。但是,晚上我迷路的时候,遇到了各种喵星人。

鼓浪屿的夜景,对面就是厦门

鼓浪屿的各种文艺清新风

我的题目就说了,未曾到过厦门就不算真正的文艺青年,那么鼓浪屿又是文艺清新中的文艺清新了!各种各样的店铺,各种各样好听的店名,各种各样有着文艺范的装修风格,怎么拍照都是美美哒!

25元一本的盖章笔记本,带着它逛遍每一家店铺,不单单是为了盖章,只是喜欢那种寻觅的感觉。。。

2016.02.10鼓浪屿海上日出

早上六点从酒店出来,来到海边散步,看太阳缓缓升起!一个人又拍了许多照片!

厦大

芙蓉隧道

美食篇

6元一杯的八婆婆烧仙草,最后还打包了两杯在火车上吃。

厦门,曾厝垵,鼓浪屿,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鱿鱼豆腐、海蛎煎、林氏鱼丸、烧肉粽、大肠包小肠、铁板烤鱿鱼、还有糖猫的抹茶杏仁牛轧糖,猪头三的肉铺,脆肉片。。。。。。我觉得厦门人民真的很幸福啊,随便吃点什么,都是美味!

大肠包小肠,我有点后悔没打包几个带回来。。。

这个赖皮鸭,比北京烤鸭还要好吃啊啊啊啊啊!

总结

去过很多城市,让我能想着再去一次的,厦门算一个了!景色美,接地气,东西好吃又不贵!厦门,曾厝垵,环岛路,鼓浪屿,厦大,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3 16:18

引用 yuxuanice 发表于 2016-03-03 16:18:08 的回复:

回复yuxuanice:还没写完,今晚继续更新

2016-03-03 18:5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1:0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07 12:54

引用 yangrui 发表于 2016-03-07 12:54: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