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的扬州,宛如一杯幽幽的梅子酒

wkeltt (北京) LV.8
2016-03-02 23:17 879/7
  • 出发时间/2015-07-03
  • 人物/带小孩

前序

旅游时间:2015.7.3-7.5

如果说北京是厚重的,上海是华丽的,大理是清新的,徽州是典雅的。那我要怎样去形容扬州?那纤细迷蒙的瘦西湖,宛如女子腰间轻扬的玉带,似是带着一份期盼与眷恋,无限地向前漫延,望不到尽头。
        对于北方的我们来说,南方总是让我们无限的向往,于是,今年暑假我们踏上了去往扬州的火车。

第一天,出发

北京----扬州,有一趟直达的车次,其实还是挺方便的。

第二天,到达扬州--冶春茶社、个园、何园

下了火车,我们马不停蹄,直奔主题“冶春茶社”吃早茶。

“冶春茶社”是一座久负盛名的百年老店。以淮扬细点、小吃为主,如黄桥烧饼、葱油火烧、徽州饼、大煮干丝等品种,选料严格、制法独特,色香味形并重,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深受顾客的喜爱。

我们也享受一下南方人口味的早茶。

我们点了蟹黄汤包,在大众点评上评论超好,但是个人感觉不是很喜欢,可能是因为南北的差异吧!但是五丁包和三丁包的味道特别棒,遭到了我家大宝儿的大赞!还有千层油糕,大煮干丝味道也超赞,特别推荐!

吃过早饭,我们拎着行李,到酒店办理入住。

稍事休整,出发东关街。

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它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原街道路面为长条板石铺设,这条街以前不仅是扬州水陆交通要冲,而且是商业、手工业和宗教文化中心。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陆陈行、油米坊、鲜鱼行、八鲜行、瓜果行、竹木行近百家之多。

发现了个有新意的小店。

个园就位于东关街内。

个园------取苏东坡“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使人瘦,无竹令人俗”的诗意,在园中修竹万竿,因“个”字乃“竹”字之半,且状似竹叶,故取名“个园”。
园以假山堆叠精巧而著称。假山利用不同的石色石形,采用分峰叠石的手法,以石斗奇:“石垒的山,石嵌的门,石铺的路,石伴池水壮,石衬青竹秀,石抱参天古树,石拥亭台小楼……石成了个园的主体结构”。个园假山,一部分用黄山石叠成,山腹中有曲折磴道,盘旋到顶,这是北派的石法;一部分用太湖石叠成,流泉倒影,逶迤一角,是南派的石法。这两种叠石的方法,意味着山水画的南北之宗,统一在一个园子里,构成个园假山的独特风格。个园“四季假山”为国内唯一孤例。

看我家小妞的古典美!

哈哈,本美女也露一小脸儿

中午回酒店休息一下,下午出发“何园”。

看攻略上说,从文昌阁打车到何园9元,这个价格太准了,我们从文昌阁打车到何园也是9元,这是不是说明扬州一般情况下不会堵车啊!

何园,坐落于江苏扬州市的徐凝门街66号,又名”寄啸山庄“,是一处始建于清代中期的汉族古典园林建筑,被誉为“晚清第一园“,面积1.4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何园由清光绪年间何芷舠所造,片石山房系石涛大师叠山作品。

漂亮的小导游。

文昌阁的夜景

晚上,我们又去逛了东关街

第三天,瘦西湖

早餐在酒店吃的,还不错。

瘦西湖坐落在扬州城的西北角。原为城外的一条河道,富甲天下的明清盐商沿河岸居住,重金构筑这水上园林。沿湖筑建二十四景。康乾两帝六次南巡来此,赞誉这“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两岸湖景。
瘦西湖的景色妩媚多姿,尤其春色降临时,漫步湖畔,三步一柳,五步一花,花树陪伴,便觉舒卷飘逸,顿生诗情画意。

很是惬意的在“瘦西湖”上荡漾。

短短两天的旅程已然结束,扬州-----是我喜欢的一个小城市,每个小巷里,总能发现一些惊喜,不由得想起了戴望舒的那首诗:

撑着油纸伞
独自彷徨在悠长、
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2016-03-03 18:5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04 18:25

引用 mmaiw 发表于 2016-03-04 18:25:04 的回复:

回复mmaiw:我只能尽量,主要是太懒了,是去年7月去的,有些已经想不起来了,我会继续更新,想起来的话,就往上加,所以还请继续关注啊。

2016-03-04 20:5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07 16:53

引用 胖妞爱打呼 发表于 2016-03-07 16:53:03 的贴子:

我正在努力的回想,呵呵!

2016-03-07 17:18

2016-03-20 14:11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3-20 14:11:50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