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两个人,三座城,刷我滴卡

• 出发时间/2016-02-20

两个人,三座城,一整周
一场期待了很久的辞职旅行
讲真,没了工作之后,还是很失落很担忧的
裸辞什么的,以后还是慎重!!%>_<%

旅行花费

时间:2016.02.20~2016.02.28(9天)
人物:我和亮亮
出发地:北京
游览城市:曼谷 → 清迈 → 甲米
人均花费:5000RMB(不包括买给家人朋友的礼物哟~)
交通:往返曼谷坐了港航(我的小心机是想在香港机场转机还能溜达一下,机票价格也便宜很多,然,,,,并,,,卵,,,,)
          往返是2009RMB/人
          在泰国三个城市之间,我们也都选择了灰机~~泰国的灰机都长得很可爱!也很方便的
          在曼谷出行主要是靠tutu车了,价格可以照着司机给的小一半往下砍~
          在清迈甲米,我们都是一到那就速速的租了摩托车,都是250B一天,自己去加油,骑着爽的不要 不要的
住宿:一定要提前预定!一定要提前预定!一定要提前预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啊
         我们就是订的太晚了,最后在奥南住的并不是很理想
         在清迈不一定要住在古城里,城外也有很多不错的小旅店,当地人家开的,可能就十间左右的房间,风格温馨舒适,价格也很nice哈哈~因为         清迈古城不大,摩托车慢慢骑半小时就能绕一圈了
         在甲米,个人觉得住在奥南会比住在甲米镇上好,出海方便啊!出门走走就能下去泡海了

我们的行程安排

DAY1:晚上8点多的飞机,从首都机场T2飞到香港
DAY2:凌晨2点的灰机从香港曼谷,飞机落地当地时间凌晨4点左右
             办完签证领了行李,才5点机场的地铁还没开始运营(6点开始),直接打了车,by meter 到考山路附近的酒店
            遇上这家酒店人超好的!才早上6点,就让我们check in了!
            放了行李在酒店旁边的711买了点早饭(泡面+炒饭,好吃到cry那个炒饭!),实在是太困了坐了一宿的飞机,果断补觉
           下午去了恰图恰周末市场
            晚上去的central world 吃了晚饭 然后去曼谷包NARAYA买买买
DAY3:因为曼谷只是作为中转,亮亮两年前跟同事来这玩过,我对曼谷也没啥兴趣,上午逛了逛考山路,下午就去素万那普机场准备飞清迈
            晚上8点多,入住清迈,随意溜达中发现了很火的凤飞飞猪脚饭!就在清迈古城北门外路边的小夜市
           跟旅馆的老板预约了明早10点租摩托车,碎,晚安~~
DAY4:清迈大学 → 宁曼路 → 双龙寺 → 塔佩门 → 夜市
DAY5:塔佩门(主要是想在这多拍几张照骗哈哈) → 711买了早饭,回旅馆还车 →收拾好行李退房,然后随便溜达着找了家吃饭的店 →tutu车去            清迈机场,傍晚坐着亚航飞到了甲米 → 150B/人坐机场大巴直达奥南海滩附近的酒店,入住
            在附近吃了晚饭,买了双拖鞋,在一个面容和善的大姐家预定了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去PP岛的一日游(每人1400B,快船)
DAY6:一大早预定的pp岛一日游大哥就来酒店门口接人,直接出发(一整天的行程安排还是蛮合理的,具体的行程我一会给大家po出来哈~)
            下午五点左右回到酒店,洗漱之后在海边随便一个小店解决了晚饭
DAY7:睡到自然醒,在楼下的711买了大爱的炒饭!!!出门租了摩托车,烈日下两人骑行2小时,抵达翡翠池!
            返回奥南海滩,瞎溜达(这次我们本着放松的目的,行程真的很随意很多空白时间段就在海边发呆了~
DAY8:沿着奥南海滩随意骑行,本来想下海再泡会的,早上估计海水太凉没人下去。。。。。等到中午12点就看见好多老外在沙滩上美黑啊!
           可是,,,我们的旅行已经结束了哇!两点多三点就要去甲米机场了只能坐在海边看着老外们,暗下决心,过两年还             要来!泡个够!
           17点30,狮航的飞机,从甲米曼谷的廊曼机场,落地19:20
           旅行的最后最后,,,,还是出了幺蛾子!我们的行李被滞留在甲米机场了!原因不详!一起滞留的有十来个人的行李,,,,
           本来预留的6个多小时去素万那普机场,可以很富裕的时间过完安检办完离境逛免税店、逛免税店、逛免税店!
           最后快10点了才拿到行李,坐着免费大巴赶往素万那普!
           港航的乘客也是莫名的多,值机、安检、离境都办完之后,已经是12点十分了
           看着真的很大的素万那普机场,我们也只能直冲欧莱雅和当地食品的店了。
DAY9:香港转机的空档,等到7点买了瓶科颜氏的金盏花水,圆满登机回北京

曼谷-恰图恰周末市场

到达曼谷那天,正好是周末,上午稍微补觉之后,先从酒店打了tutu车去华兰蓬hualampong地铁站,然后一人45B坐地铁直接到恰图恰park站,下来之后往回走点就到了。恰图恰周末市场真的灰常大!像是一个逛不到边的北京动批!哈哈哈~我们逛足了一下午,都没有走完!琳琅满目的衣服、鞋、包、饰品、颜色鲜艳的各种饮料食物。全场价格实惠质量还不错!就是这个市场是临街搭建的活动板房一样(当然,人家还是比咱们的那些活动板房好看很多的,只是这么形容让大家能更真实的想象一下它的模样哈~),很热!很热!很热!所以一看到卖用冰泡着的椰子的大叔,我就迫不及待的扑了上去,40B一个,透心凉!

图片上是华兰蓬火车站,地铁是在旁边有个楼梯下去乘坐

颜色鲜艳的热带水果们,随便那种口味的榨橙汁,放上很多冰,喝起来都是爽极了!

熏香店了可爱的瓶子

额,事实证明,水果还是吃新鲜的口感更好啦~

金碧辉煌哈哈哈

在酒吧门口表演的可爱大叔

曼谷-瞎溜达

住的酒店楼下小餐厅

胜利纪念碑

芒果糯米饭,椰奶味很浓,刚开始吃觉得挺美味的,多吃两口真心腻啊!

菠萝炒饭

著名的冬阴功汤~

无意中看见一家小店,坐满了当地人,这应该是当地的早饭吧~还蛮好吃的汤有点点甜甜的

在central world前的过街天桥上拍下的
一路亮丽~

早上11点的考山路,还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
烈日下满街的安静空旷,你可能想不到昨夜游客在这有过一场怎样的狂欢~
哈哈哈哈 我特么也想不到!有点遗憾没有时间看一看考山路夜市

泰国见到的所有麦叔叔,都是这个刷我滴卡的姿势~·

这次我们没有刻意逛景点,讲真!走两步就能遇见一个寺庙!

莫名想起了那只猴赛雷~

灰去清迈咯~

清迈-大学/双龙寺/塔佩门/夜市

来到清迈,脚步就会不由自主的放慢了。绕着古城外几乎没有红绿灯更没有摄像头的道路骑行瞬间,我就爱上了这个地方。没有来的想留在这里(要是天气凉爽点,讲真想留下,难怪邓丽君老年会选择在这养老)

一对当地夫妇开的,小清新的旅馆~很羡慕啊

准备出发咯 ~~

清迈大学是不让游客自己进去游览的,只能在北门花钱坐着双条车进去浏览
但是,我们第一次转到北门的时候,可能是保安大叔误以为我们是学生,看了一眼让我们骑车进去了!
看着满校园的白衬衣校服裙学生们,我两甚是激动啊!一路呼啦啦的开着小摩托
太兴奋以至于,,,直接冲过头,从南门出来了,,,出来了,,了,,
再想进去,就被保安大叔无情的拦住了
哈哈哈哈 只在北门拍了几张照片,这也算是感受了一把清迈大学了
吃了个海南鸡饭继续骑行

开的飞快的学生们

宁曼路上很多这样有意思的小店,很漂亮,在门口的椅子上随意的拍照,店主也没有出来哄我们走哈哈

看着象反光的,当时的太阳真的是特别大!

双龙寺在山上,一路最美的是盘山公路!
一路蓝天白云绿树,蜿蜒的路上没有车啊!
在首都天天堵炸了的亮亮,真的是开嗨了!
清迈大学北门前的路一直往西开(真的只要一条道走到黑),全程50迈,40分钟左右骑到

哈哈哈 摩托车可以骑到塔佩门前的小广场上
不过我们也只是在这拍了会照就开走了
泰国,大家都很守秩序讲礼让
比如:路边没有乱停车的,虽然这里有很多摩托车汽车也不少吧~
比如:直行道上的车辆,遇上有路口,等红灯的时候会自觉把路口位置留出来,方便里面车辆出来

塔佩门前很好吃的一个,,,摊煎饼,里面裹的是水果,外面是脆脆的有点像徐福记的某款薄脆饼干哈哈哈
50B一个,要了个芒果味儿的

清迈也有周末夜市~不过去的时候没赶上
周一到周五在古城外的东南角上,有条街上也是有夜市的~
名字,,额忘记了 当时也是一百度就出来了的

夜市里依旧是各种颜色鲜艳的食物和当地的服装,100B可以买一条长裤哈哈哈

吃一个菠萝炒饭口味的泰国π~~拜拜清迈~

甲米-奥南

没有去人气很旺(人很多嘛,,)的普吉岛,选择了甲米的奥南海滩作为这次旅行的ending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太!正!确!了!
先po我们一日游PP岛的行程图

我们坐的快船,差不多半小时就能到第一个景点

翠绿的海啊 碧蓝的天呐

船长和船员还有游客们,合力给船掉了个头~

最爱的一张照片,没有之一!

踏着浪的少年儿

这是另一种出海的交通工具:长尾船

高颜值,不用PS都

一日游里大爱的maya bay
沙子很软很细,海水也很清澈
从酒店带出来的浴巾在这派上用场了
泡一会 躺一会 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哦!下次再来 我一定要带身性感的比基尼!
接下来的浮潜,,,因为没有一对一的教练又是第一次尝试,过程不太顺利,,,
因为我们木有带gopro,所以这部分就木有拍照啦~

骑行两小时前往甲米北边的翡翠池,距离我们住的奥南海滩80公里
开始我们是打算租一个200B/天的摩托车,当租车的小哥挺说我们要去翡翠池,强烈建议我们租个稍微大号的车
是很真诚的建议我们换车,因为距离真的有点远哈哈哈~
最后租的是250B/天的车
这一路也是骑的特别爽!只可惜木有gopro风又太大不敢掏出自拍杆啊,,,就木有照片啦!

超级有爱的歪果仁一家子

超级有爱的

翡翠池 来个全景嘿~

干了这罐酒和这盘空心菜!再见啦!奥南再见啦泰国~刷我滴卡!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3 14:2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1:09

看了楼主的分享,我也想去,我也想去,我也想去,三遍

2016-03-03 22:19

pp岛一日游2800b挺贵的,我看有些回来的小伙伴900b,你们还价了吗?

2016-03-04 09:06

引用 想入菲菲faye 发表于 2016-03-04 09:06:54 的回复:

回复想入菲菲faye:900b是全部的费用么?我们当时问的是如果不上pp岛的话是1000b一个人,同船的也有买到了900b一个人的~

2016-03-05 19:3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7 09:54

引用 hefanhuangxi 发表于 2016-03-07 09:54:45 的回复:

回复hefanhuangxi:好看的都挑出来啦~我们带的器材有限,只是微单和手机拍照~

2016-03-07 22:35

楼主。BGM是什么呢?我怎么摇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