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北,台北九份礁溪(记独自游台北、与闺蜜游台北吃吃吃买买买)

雪梨 (深圳) LV.12
2016-03-02 23:22 618/3

1月台北游

其实,2015年1月的台北游,是突然间增加的行程,原来是办好大通证,准备和爸妈去的。结果订去北京机票的时候发现香港台北来回的机票含税只要1000大洋出头,于是我就先订了票,然后才去办的入台证。

由于是突然间多出来的行程,所以只是周五、周六、周日的时间。周四坐凌晨飞机去,然后住了两晚Hostel(兩晚Hostel 单人间大约共400+RMB吧),再用积分换了一晚半价W酒店!!!

Day 1
由於是淩晨到的台北,坐了2小时的国光巴士到了台北车站,然后步行到了酒店,由于Star Hostel在巷子里,一开始找不到,然后还去便利店问问店员,顺便买个充电宝..(这是出门忘记带线的后果)。到达Star Hostel在Star Hostel休息好一晚上后,理应,第一站,出发去龙山寺拜拜,然后...果然...求不到红线T T..祈祷个旅行平安也好!

周五早晨的台北过了上班时段也并不显得拥挤~

Day1的安排满满,按照一贯行程,能先去寺庙去寺庙,所以第一站龙山寺。首先来和当地神明打个招呼,然后来看看能不能求条红线(听说很灵,结果求不到T T)。庙宇的建筑很有特色,龙山寺龙山寺,屋檐上攀爬着龙,外观有民间道观庙宇的味道,但同时也供奉佛家的观音菩萨,当然里面我就没拍了,我可是很诚心拜拜的恩!

花了1个多小时在龙山寺参观参拜,出来已经是中午时分~沿路出来都是这种骑楼式的街铺,看着仿佛多年前的东门。

然后,饿了....随便找个店,吃了个鱼羹...咸鲜咸鲜的~~~

由于是周五,故宫开到晚上9点,所以来之前约了4点的讲解,这中间有几个小时,去哪溜达呢~随便逛逛,来到了101后面的好丘~拍了个全景之余,还逛了个信义公馆(但和故宫一样不让拍照,相比还是国博好..随便拍....)

"好丘"这个概念寄予了对生活的希冀与赞美,让小杂货店升级为文艺小清新的咖啡杂货集合店~~~

这种摆放让人觉得很舒服

下午茶的时间,餐饮区也是得排位。。

当然,免不了的明信片~此次明信片,就我自己收不到!!!!T T..............

说起台北的故宫,都说有价值的文物都去被收藏在那,3个月换一个展品,得30年才换得完一次!当年老蒋是带了多少走啊。。。然而,不让拍照~~~尊重大会,进了会场就关了相机~!避开了旅行团的时间,但到了被传颂的很高大上的大白菜和五花肉,嗯。。我承认。。我不会欣赏。。。我还是喜欢看青铜器,此处无法满足我的欲望,果然青铜器还是山西省博和国博看的过瘾。当然,台北故宫的陶瓷和字画是很不错的,这次去看到了纪晓岚的四库全书的一部分,对这部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好好观赏研究。但是我对字画和陶瓷的研究和欣赏没那么深入,就是哗啦一眼就过了,估计我爹会很感兴趣~~

饭点的时间,来到了故宫楼上的三希堂,听说在中午和旅游旺季这也是人满为患的。然而周五晚很Lucky的没什么人,可以静静地享受一顿晚餐。一个人出来,吃饭简单但难点菜~真是有利有弊...

晚上9点从故宫出来,刚好到了宵夜时间,宁夏夜市又在附近,于是我又啪嗒啪嗒的去了宁夏夜市,一个人,战斗力真心小,吃不了什么T T

从头到尾走了一圈,东门小吃档的既视感,当然,比东门的干净

选了一个店,点了份蚵仔煎,就已经是吃不下了。。。。。

以为今天的行程就这么完了吗?NO!怎么会忘了24小时的诚品呢!!好了啪嗒啪嗒地打了个出租车,去了诚品!

今晚在Hostel睡,明天就转去W~哈哈哈~

因为是拿积分换,是会员,然后Check in的帅哥又看我首次来台,然后就帮我办了4点退房~还送了杯happyhour的鸡尾酒~~真是爽YY了!

W楼下就是阪急百货,真是满足逛街的欲望哈哈哈

Check in 好之后的就准备去附近的松山文创园拉,看看展览,逛逛诚品~1月份的时候刚好遇上Snoopy的展览,不过我不算是忠粉,就没进去了。就在诚品门口的广场,有表演的有小吃的~~就在门口我就吃饱了...............

松山文创园里面的诚品,楼上是诚品的酒店,1月份时候应该还是新开的。下面是诚品生活,里头有些手工作坊,负一层是以吃的为主,有得过烘培届大奖的吴宝春面包,周六也是人满为患。

排了20分钟队才进到店里,法式面包不是我的爱...于是买了2个凤梨酥尝尝..也还不错。。。

是夜,回酒店享受杯香槟,观赏一下台北的夜景。

Day3
今天下午的飞机就离开台北了,早上还有时间去溜达。于是,那天去了101的后方瞻仰,今早就去看真身~途中经过信义诚品店,门口摆着一群孔子呐......

101,嗯,代表性的建筑,里头这种欧式风格的内装,在如今的做的不错购物中心里已然不算多见,,同时作为旅游景点,也真的很多旅游团来啊。然而..我总觉得新光三越买起东西来会爽一点.......

回程的时候,这般回程航班很让我惊喜,居然是Hello Kitty航班~订票时候都没发现。从登机牌到自助值机是、从候机厅到飞机餐,全部都是Kitty主题~~Kitty控们估计得很开心了!!!

5月游台北,吃吃吃,买买买,又名<与吃货旅游好开心>

哗啦哗啦,时间到了5月劳动节假期,我与闺蜜来了次5日4夜台湾游。主要行程是香港-台北-九份-礁溪-台北;

机票订的香港航空来回,酒店头尾两晚在台北Simple+,一晚在九份,一晚在礁溪~~

Simple+ 酒店地理位置挺好的,虽然在巷子里,但是出了巷子口就是康是美,地铁站在不远处,后面就是辽宁街夜市。所以在酒店放好行李后,第一站在附近溜达.....然后见到相吃的就去吃...

闺蜜吃货同游的好处就是叫一份,两人吃,可以吃多好多东西啊!

找个巷子溜达,抱歉我已经忘了街名...街铺做的如此有格调的确也是湾湾的特色之一。

途中发现一家刚开没多久的餐厅,一开始是被这条弯弯曲曲的小径吸引,走进去,花草的布置都很是怡人。老板是做艺术出身的,对花艺园艺有着自己的理解。小小的庭院有种曲径通幽之美。

然而,我们去到人家已经结束下午茶时间。。。

田野风格的布置很有小清新的感觉。

反正我俩在这自拍了好多张,也感谢老板给我俩在这臭美哈哈哈哈

然后又到了走走停停吃吃吃的时间,看见胡须张,好像挺好吃,于是又走进去,吃吃吃。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然后吃完胡须张,发现对面有50岚,顺势买了两瓶喝哈哈哈。这个是真有不同,好喝!

胡须张点了一个套餐两人Share,弥补了缺失的下午茶~~~

说时迟,那时快,已经到了饭点,然而下午茶还刚下肚没多久。然而没关系,要相信吃货有无穷的力量!于是,来到上引水产,顺便Case Study一下。

人太多,室外拿个号排着,然后进室内逛逛!

一个以海产鱼市活鲜为主的市场能做成这样干净,有调性,也是够厉害,至少在大深圳尚没有这样一个地方是差不多的。入门鲜花迎接,让你不会想到往里zo

其实折算回RMB当然不会太便宜,但耐不住人家环境真的不错....

来到室内的立屯区,还是排队的很厉害,最后还是选择了室外的烧烤区。唯一差评的是不能刷卡!

在仍有下午茶感觉情况下,两人点了一点点海鲜开心下哈哈哈

Day2: 睡醒,先去城隍庙拜拜,拜拜完在附近随便吃点,逛逛,就出发去九份拉哈哈哈

都说九份美,晚上更美,于是我们在九份住了一晚。订的<山海观>民俗,望出去就是九份山城,心情舒畅!

守着我们民俗大门的猫酱!高冷范可见一般!

夜幕降临为这个小山城带来了一股神秘的感觉,万家灯火的山城在夜晚变成了另一个世界,游人也逐渐的少了,清冷又不失温暖的一个地方

以下图..质量较渣..因为直接把发朋友圈的图拿来用。和吃货一起旅行的好处就是,可以吃超多品种然后还会认证点评!简直不要太赞!!!!所以,来九份,怎么能不吃。。。

接下来Day 3 就是去礁溪温泉hea hea hea....最后一天回台北买买买!就没啥好拍照了。不过台北的化妆品护肤品,产品有比香港便宜,而且很多日系产品卖!可以替代去11区买!!重点是,这篇游记发生时间为15年,在16年的今天写完之际,我又去一次扫护肤品化妆品.....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03 19:2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1:0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