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十天自由行

2016-03-02 23:26 1369/15
  • 出发时间/2016-02-17

大致行程及花费

15年圣诞前后朋友约去菲律宾,本来无意,好巧不巧那几天遇到了点事比较心塞,一个冲动买了机票决定给自己一个假。虽然是冲动之旅,但现在完全不后悔哈!!16年2月16号,从昆明出发,广州直飞马尼拉,为期十天,闺蜜二人行,刚开始觉得自己是穷游,后来遇到过好多正真穷游的人,才觉得,对穷游的定义不太对。。。。10天连机票住宿,每人花费4000块,和预计的差不多。
交通:
2/17 昆明广州
2/18 从广州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往返机票是15年圣诞前后在Cebu Pacific 的官网上买的一共641。
2/20 马尼拉卡丽博(Kalibo),买的亚航飞龙,126元
2/24 Kalibo飞宿务马克坦,同样亚航飞龙,81块
2/27 宿务飞马尼拉,亚航飞龙,200块

所以,全程5趟飞机一共是1048元,已经算是特别划算的了!

住宿:全部在agoda上提前订好的,事实证明不是很划算,想省钱的盆友可以再推荐一个酒店类app,airbnb,上面全部是民宿,价格很感人,而且,很多主人家逼格都比较高,装修非常有特色,决定下次旅行试试民宿。

马尼拉一共呆了三天,物价和国内差不多,其实在马尼拉是最不需要用钱的了,基本没什么可玩的,需要付费的景点也很少,但刚去的时候对“计划经济”这四个字没啥概念,一通乱花,导致后面几天都想吃土!!!!
长滩岛算是菲律宾旅游比较热门的目的地了,怎么评价呢?!大写的美没得说,但过度的商业化,略高的物价,以及晚上沙滩边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也是让人很不爽的。。。
最后一站宿务薄荷岛,算是此次旅行的一个完美结束吧,大爱的一个地方,世外桃源,适合跑到那里去租个房子,看一个月的海,感受小岛人民的生活!

基本信息

1,签证
出发前一个月直接找淘宝办的,基本不存在拒签,300块,12个工作日就能办下来,14天的停留日期,需要注意的是,菲律宾的签证有一张A4纸那么大,并且是和护照分离的,出发前最好把她定在护照的签证页上,以防丢失。盆友办的加急签证,三四个工作日就能办下来,价格貌似是500.。
2,货币兑换
菲律宾的货币是比索(peso),最大面值1000peso,最小的20,据说也有10peso的纸币,but,在菲律宾混迹了十天也木有见到过。更小的面值就是硬币了,10peso,5peso以及1peso 的硬币。2月18到的菲律宾,当时的汇率是7.2左右。一般而言,在国内先换好美元再去到马尼拉国际机场换peso更划算点。马尼拉机场有至少四个money exchange的窗口,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一家一家的对比以后再决定在哪一家兑换,每一家的汇率都不同,不过差值也不大。当时用美元换的汇率47.40, 结果往前走了二十米就有一家47.45. 也是比较drunk的!

3,通讯
机场有卖Globe和Smart的SIM卡,对国外游客而言,可以买他们的按天计的电话卡,有3天,7天,14天和30天的。两家价格没有差太多,但套餐内容不同,有的有流量限制,有的没有,有的只能上网发短信,不能打电话,具体的记不太清楚了,总之,根据个人需要,问清楚以后再买。当时买的Globe的三天卡,300peso,本来是想买七天的,结果买错了,一个大写的囧!在机场没买到卡也不着急,大街上随处可见Globe和Smart的标志,便利店,甚至很小的shop里面,都有卖的,至于资费如何,就不清楚了。。。

4,机场交通
这里必须必须一个大写的注意!!!!在马尼拉机场打车很有讲究,并不是所有的出租车都是一样的。分三种,首先是一楼的白色出租车,据说是给了机场承包费的车,天价。路过就无比热情的问你要去哪儿,不打表,直接把价格写在一小本子上,不用怀疑,这些价格基本上是正常打表价的20倍+!!本蒙逼有幸体验过一次,心疼自己三十秒!!
机场3楼的车是正常价格的出租车(NOTE即便这样,上车前一定要问清楚 meter or not 的),也是白色,起步价40peso,当时从机场打车到intramuros(市中市)是180peso,马尼拉的交通,一个堵个足以概括,所以,赶时间的小伙伴们多一点预留时间是有必要的!
另外,还有一种黄色出租车,起步价70peso,木有坐过。。机场也有开往市中心的巴士,很便宜,同样,木有坐过!!

马尼拉记忆

下飞机已接近凌晨两点,第一件事就是换钱,身上没钱完全无安全感啊!蠢蠢的选择了最近的一家(貌似是汇率最低的)700美元,全部换成比索,揣兜里。。

换完钱,买完电话卡,在机场吃了一顿快餐,味道还是比较洪荒的(PS  本人不喜欢吃甜食,意大利面有种很诡异的甜味,所以吃不惯,可能,对于吃得惯的人来说,还是不错的吧)

接下来到了游玩散逛部分,到马尼拉不足20小时,已经不需要地图就能从市中市走到酒店,并且找到manila bay , ocean park, Rizal park
等景点,代价是微信运动两万多步直接破了最高纪录。这一部分没啥可说的,N多游记都详细介绍了每个景点的特色以及游玩指南。本人自诩为技术控,就贴一点在马尼拉游玩的注意事项吧。
1, 不用怀疑你听到的各种传言,马尼拉确实是个治安乱到不可思议的城市,无论何时何地,都有男士站在路旁小便,导致很多地方异味扑鼻,这一点真的很不能忍,包括许多游记中推荐的马尼拉湾,同样也存在脏乱差的问题。但,街上随处可以遇到巡逻的警察,都有配枪,手铐,警棍,还是比较有安全感的。在马尼拉的几天,从来没有超过八点半回酒店,女孩纸出门胆子比较小,但胆小也不容易出事。哈哈。PS当地人民还是很nice的,走到哪儿都有人热情的和你打招呼。贴一张街景

2,交通
tutu车比较便宜,随处可见,当时在市中市叫了一辆tutu环游,三小时250P,应该算是比较合适的价格了。再有就是吉普尼,算当地的公交车吧,外观霸气吸睛,车速飞快,招手即停,但貌似不报站,所以,都木有坐过。

3, 随时,真的是随时会有小孩伸手给你要钱,你要给的少,他们要么不依不饶接着给你要,要么,直接表现出不满不屑的样子。所以,多准备点零钱咯。

ok,P几张图,接着写下一站,长滩岛!

长滩

先说交通,出了Kalibo机场,很多人推销你买他们的车船连票250P, 一个半小时的大巴车,十几分钟的船,当时感觉好划算。但因为得在Kalibo住一晚,所以打算第二天返回机场再买车船连票,没想到竟然有彩蛋!!Hotel的女主人,在第二天介绍我们去乘坐当地的小面包车,应该类似于中国的乡村客运吧,每人100P,到了以后船票是25P,很lucky,每人省了一半的钱! 对了,上岛除了要买船票,还得交税,两种税一共是175P每人。所以,上岛费全部加起来200P。这里特别说一下,在旅游业比较发达的地区,很容易滋生一些问题。例如,要小费,明码标价的要,而且价格还特高,这一点是让人挺不爽的。直接拒绝就好。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曾经一脸懵逼的,别人要多少就给多少,此处再熏疼自己三秒。。。。

上岛都有tutu车, 摩托车,都比较便宜了。check in 以后就迫不及待奔向了海边,正好赶上看日落,拍出来的照片都各种美美哒!!ps, 看日落貌似最好的地方就是white beach 了, 随便一拍都是风景!晚上沙滩边有各种餐厅,以及各种纪念品,逛到眼花缭乱!想省钱的朋友尽量在main road 旁的餐厅吃饭,海滩边的价位会比较高一点。 贴图贴图!!

长滩岛的第二天,去玩了降落伞,潜水,zipline(原谅我不知道这个咋翻译成中文,类似于索道滑翔吧)以及海上日落。。四个项目,三个人合计8000P,虽然在当地不算贵了,但去到薄荷岛看到250P的浮潜价格时,还是有丢丢后悔的。这四个项目,除了海上日落,其他都挺推荐的!第一站,zipline, 把整个人挂起来,从索道上滑翔下去,本以为会很刺激,本以为可以顺便治治恐高,结果呀,完全是种享受,挂在上面一点都不害怕,微风吹拂,匀速下降,大海,沙滩,尽收眼底。。。。炒鸡喜欢!

第二项,潜水。只能算浮潜吧,完全不用穿潜水衣,有一个很重的类似于氧气罩的东西套在头上,下海以后就可以自由呼吸了。。。作为一个缺乏常识的文科生,到现在也没弄懂是啥原理。。。。未下水之前就会有人给你拍照,下水后也有,拍照,录视频,并且都是免费的。一共15分钟。

这算是旅途中最印象深刻的15分钟了吧,海底的小鱼五彩斑斓,看的人眼眼花缭乱! 教练每人给一小块鱼食,捏碎以后就有成群的鱼围绕在你身边。棒呆! 关于鱼食,有个很搞笑的瞬间,在水下教练把鱼食递给我的时候,我知道那是吃的,但误以为是给我吃的,用来补充体力,差点放嘴里!被自己蠢哭,哈哈哈哈哈!!!

15分钟时间到了的时候,教练先后把另外两个朋友送回船上,有那么一分钟左右,海里就我一个人,头顶是一艘船的轮廓,近处能看到各种小鱼,往远了看就是一片深蓝。。。在那一分钟,脑洞开到了极致,幻想了鲨鱼,海怪,美人鱼种种。。。好吧,最后教练把我拉回了现实,拉到了船上,哈哈哈

至于最后一项,sailing boat ,落日帆船,不是太推荐,随便在海上晃一圈,太阳还没落呢就给你送上岸,赶紧换下一拨人上船。真要看日落的话,white beach 的日落够你陶醉好久了。不过,能体验一下菲律宾特色的螃蟹船,这一点还是不错的!

潜水结束后是降落伞,我也以为这是一个用来克服恐高的项目,结果,依旧那么的柔和三人共乘,降落伞的一头栓在船上,虽然确实挺高的,但因为很稳,也没感到害怕什么的。船上的小黑用我的手机帮忙拍照,瞬间开启洪荒之力,一两分钟拍了七八十张,看手机的时候直接笑哭!!

宿务薄荷岛

长滩岛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应该就是出海的那天玩的各种项目了吧,其他时候的闲逛各个沙滩,各种纪念品店,懒得写。。哈哈,直接跳到宿务好了,最爱的地方!!

Kalibo飞宿务的飞机上,见到了坐飞机以来最美腻的景色,忍不住一直拍拍拍!

下了飞机,打车到码头,cubu port pier 1, 大概200p 的样子,两个小时的船前往薄荷岛,船票分两种,500p的是inside, 在室内,空调很足,400p的outside,木有空调。买的400p的,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并不是露天的,且海风吹得凉飕飕,睡一觉就到了!ps, 上船大件行李得付费类似于托运,50P每件! 我们的20寸小行李箱也付费了。
下船以后,250P的tutu车去到hotel check in, 酒店离Alona beach 很近,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在这里开启了每顿200P吃撑两个人的幸福生活,水果相对长滩也是便宜到想哭,买一大堆芒果,香蕉,菠萝回酒店冰镇起来,晚上坐在院子里边聊人生边各种吃,100P的面包,蛋糕买了一大袋,味道还很感人,连吃两顿,当时和闺蜜说:我要三十岁还不结婚,就嫁到薄荷岛来!毕竟当地小伙长的那么帅,吃的又那么便宜!!!

薄荷岛的第二天,去参加跳岛游,跟团,十人一只船,550P一个人,早上六点到下午一点,包括看海豚,潜水,和处女岛观光。处女岛真心美,拍照圣地,结婚选在那儿应该会很不错。看到了成群结队的海豚,but,一张都没拍到。。。上一张小黑手中的项目图

第一次见到了海星,见到了各种各样的贝壳。真的蛮知足了。游记越写越像小学生记流水账,能坚持看到这儿的都是真爱啊!其实在薄荷岛真的有蛮多感触的,不同于长滩,当地人远离喧嚣,旅游业虽然没有长滩发达,但当地人悠闲自得的生活状态也得以最大的保留。有生之年若再去菲律宾,一定去薄荷岛上住上十天半个月。写到这儿也差不多结束了,回程的各种周折劳累此处略去。Love yo,Bohol island !

2016-03-03 11:02

引用 Escapist🎿 的图片:

2016-03-03 11:52

2016-03-03 12:2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3 14:25

引用 摩天轮懒懒 发表于 2016-03-03 14:25:18 的回复:

回复摩天轮懒懒:谢谢!

2016-03-03 23:40

前面写的好细!洪荒之力爆发了,写了嫩么多,来顶一下!

2016-03-04 00:54

你可以改个题目

2016-03-04 00:55

引用 神知道 发表于 2016-03-04 00:54:32 的回复:

前面写的好细!洪荒之力爆发了,写了嫩么多,来顶一下!

回复神知道:后面就越写越粗狂了!!😂

2016-03-04 01:04

引用 神知道 发表于 2016-03-04 00:55:22 的回复:

你可以改个题目

回复神知道:我看别人的题目都好文艺,我想不出来啊!🌚

2016-03-04 01:04

  ,我想知道的都在了,哈哈,果断收藏了,以后也想去,哈哈。。。

2016-03-04 07:24

哦~忘了补充一句,妹子身材真是杠杠滴。。。哈哈哈(ღ˘⌣˘ღ)

2016-03-04 07:27

你的微信網友KristKang:看了你的遊記,也分享一下。 住宿的話,我都用Agoda,價格都找三百披索左右,你提供的Airbnb民宿APP,下次去再用用看。 交通的話,馬尼拉機場第三航廈到市區Pasay,有接駁車Shuttle bus到Pasay,費用20披索,可以搭到Pasay,再轉搭計程車。 大台的吉普尼,上面會標記行進路線,還有到站地點,大致上是大地標和主線車道,搭乘一次費用7披索。 我沒去過長灘島,只知道那邊也蠻美的,人山人海,薄荷島西邊邦勞島的Alona海灘不錯,但價錢是觀光客價,邦勞島南邊的white beach聽當地人說比長灘島美,我去過邦勞島的white beach,當地人居多,比觀光客常去的Alona海灘美麗多了。 沒想到,你也會花時間寫遊記啊,很仔細地看完,我也會寫,不過大部分post在FB上面。 2016/3/4 高雄

引用 司玥炀 发表于 2016-03-04 07:24:01 的回复:

回复司玥炀:马蜂窝可以加好友不?!原来你也玩这个,嘿嘿~

2016-03-04 08:48

引用 阿康 Krist 发表于 2016-03-04 07:27:39 的回复:

回复阿康 Krist:感觉你比我会玩多啦~就交通方面,除了正常的的士,tutu,其他什么都没有体验~我都不知道吉普尼还有路线这一说~惭愧呀~给你一个大写的赞!👍👍

2016-03-04 08:5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