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2天游(爱丁堡、约克、剑桥、巴斯、伦敦)

傻YO仔@_@ LV.9
2016-03-02 23:32 4217/5
  • 出发时间/2015-09-25

我想象中的英国之行,应该是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街道上走一走,感受工业革命正轰轰烈烈进行中的英国生活,在曾经的监狱改造的博物馆里来一杯咖啡和浓烈的巧克力蛋糕,静看绵绵细雨慢慢落下……到了英国,才发现,英国还有热情奔放的阳光陪伴我们一起寻找周杰伦的气息、一起感受贵族古堡的神秘、一起见识世界高等学府的庄严、一起领略英国式的风土人情。十分喜欢英国那些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镇和恬静淡雅的小乡村,希望等孩子大了,我和老伴都退休了,就来这些乡村小镇住上一段时间,好好享受暮年生活。
    好了,下面我开始详细地介绍一下出发准备和旅程见闻吧!

出发准备

一、前期准备
1、机票:
    香港--伦敦(国泰航空),伦敦--爱丁堡(维珍航空),伦敦--香港(国泰航空),3飞--8600rmb/人。
    国泰航空不多介绍了,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高,餐点又好吃,性价比十分高。有时候机舱免税商品比当地机场免税商品价格还要便宜不少!!所以我平常出国会首选国泰的。在伦敦爱丁堡的那一程选择了英国当地的航空公司维珍航空,虽然航程只有一个小时左右,但全程真的是充满欢声笑语呀!苏格兰人真的很喜感~
    通常我都会在官网订机票的,比代理网址稍贵,但可以退改,哪怕到时签证不通过需要退票,也能拿回絶大部分的机票钱呀。很多代理网站的特价联程机票是不能退改的,所以大家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哦。另外,直飞比中转的机票要贵,但中转的航班服务未必比直飞差。如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坐阿联酉航空在迪拜或者巴黎荷兰转飞伦敦的。阿联酉航空公司的高大上,不需要姐介绍了吧。由于行程时间比较紧迫,所以姐最后还是选择了直飞,没有中转。

国泰的餐点真的比较适合我的胃口。

2、酒店:
    香港酒店1晚+爱丁堡2晚+约克2晚+剑桥2晚+巴斯1晚+伦敦3晚=共11晚,8100rmb/人。
    机票定好后,就是选酒店了。全程酒店,我是在BOOKING网订的(WWW.BOOKING.COM),住了11晚酒店。在我的严格成本控制下,成功地控制在人均8100元RMB左右,而且住得不算差,部分酒店还挺有特色,算是性价比挺高的了。英国的酒店越往南越贵,特别是伦敦的酒店,贵而且还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有人说到英国旅游,一定要住一下bnb(bed and breakfast),但因为只有我和闺蜜两个女生出游,出于安全角度考虑还是住一些安全系数高一点的酒店。
    其实booking里有几间是我们俩超级喜欢的酒店,但因为那些人气酒店大半年前已经被订满了,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了选定了6间对我们来说性价比和评价都比较高的酒店,分别是:香港的帝苑酒店(因为我们飞伦敦是早班机,不得不在香港住一晚,选择帝苑酒店的原因是因为这里距离中港城、旺角九龙机铁站都比较近,价格也还好,只是酒店内部有点旧,而且没有免费wifi……);爱丁堡的Destiny Scotland—Rutland Residence(命运酒店)(这是一间令人hold不住的公寓,开门的那一刻,我和闺蜜都凌乱了,非常典型的欧式公寓酒店,客厅古典、厨房现代、卧室舒服,而且这里的大门锁都是密码锁,反正从入住到退房,都没看到过任何一个工作人员,私密性好高);约克的Judges Court(朱德科斯酒店)(古典欧式酒店,极具设计感,历史悠久,位于中心地段,较为方便。只是地处深巷之中,有点隐蔽,有点神秘);剑桥的 RBC Serviced Apartment(同样是没有任何RECEPTION,但这个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多重保护,开个门要E-MAIL、感应卡、钥匙才能进去,花了我们15分钟在门口研究,里面较为简约普通);巴斯的Hilton Bath City(就是普通酒店一间,胜在地理位置不错,地处繁华地区,只是国内的Hilton会稍微大气华丽、而国外的Hilton比较普通。);伦敦的Novotel London Paddington(地理位置相当好,就在Paddington Station附近,且有机场直达专线都非常方便,楼下广场处有一家中国菜馆,出品非常不错!)

3、签证
    申根签证  1500rmb/人
    照旧是由于先买机票再办签证,所以我会选择找相熟旅行社代办签证,成功率高一点,但相对签证费用也会高一点。不过不得不吐槽一下,这次签证的郁闷。一般其他国家的签证(像澳洲、日本韩国等国家)都是把旅行社要求的在职证明、资产证明、相片、护照等资料交齐,由旅行社代办好后,取回护照就OK了。但没想到,大英帝国的签证,是要本人亲自到签证中心交资料(所有资料,旅行社会翻译好英文版本和说明)、biometric capture(生物特征采集,即系要现场影相、录指模)。亲自到场也没关系,关键是姐在签证中心大厅坐了整整4个半小时。。从10点半去到,一直到下午3点才完成任务走人。。办美国面签也不需要这么久,我爸妈美国面签只花了1小时。。

4、交通:
    爱丁堡---》约克(27磅)+约克---》剑桥(20.3磅)+剑桥---》巴斯(23磅)+巴斯---》伦敦(14.5磅)+伦敦《---》比斯特折扣村(27磅)+伦敦----》希思罗机场(10.1磅)=121.9磅(约为1210rmb/人)
    这次选择了5个不同的地方,每个地方都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坐火车是首要选择,而且,英国的火车一定要好好地体验一下,会有不一样的经历和感受。。这些经历和感受,我会在下面旅程当中与你慢慢分享。一般来说,英国的火车票越是提前买就越便宜,所以我很早就在APP购票了。至于选择购票的APP还真是经过一番对比的。这里有关于英国火车票的种类和订购网站,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自行选择适合自己的订购方式。http://www.bangli.uk/8343.html
    我最后还是选择了the Train line ,因为实在太简单方便了,虽然说要收些许手续费,但是也不高,就每张票多收10来块RMB左右。the train line的购票流程是:在app store下个trainline app然后注册(忘了要不要注册),然后选择线路、时间点、人数,选好适合的班次就输入信用卡相关信息,提交后不到1分钟就能收到扣费短信,然后app中也会显示你购买成功的火车班次和一组取票数字。到了英国直接在火车站的取票机插入信用卡核对,输入取票数字即能出票。而且还可以把整个旅程的票都打印出来,免去每站都提前到火车站打票的麻烦。(提醒一点,必须携带当时用app购票的信用卡到取票机进行确认的。)

还有,选择班次的时候,同一个行程,不同的班次是不同的火车营运公司的,如果对火车要求比较高的,建议选VIRGIN的火车(当然,不是所有城市之间都有VIRGIN的班次可选,因为VIRGIN的主要站点是:伯明翰爱丁堡伦敦Euston,格拉斯哥莱斯特利物浦,曼城,谢菲尔德等各大城市。)。我坐过VIRGIN和Great Northern、Great Western的火车:VIRGIN的火车比较新,座位比较舒服,服务也很周到,当然价钱也有一定的差异。而Great Northern和Great Werstern的火车就相对旧一点,具有历史气息。最有趣的是,它的火车,是需要手动开车厢门的!!你没有听错,是手!动!的!当火车停站后,是需要靠门的旅客把手伸进窗外,然后自行拉开门锁的。我当时第一次站在门边,还傻傻的等它自动开。囧。。

这些有Reserved字样的小票,说明此座位已被人预订了。没有预订座位的,请另找位置坐。

5、地铁票
    买了的One day travel card,好像是一天9.6磅(约96rmb/人/天),买了两天,就是用了将近200rmb/人吧。
    伦敦地铁,不叫Metro,叫Tube,它是伦敦的血管。伦敦的地铁是最先进的地铁,也是最落后的地铁。1863年,伦敦人修建了世界上第一条地铁线,从Paddington通往Farringdon Street。最“新”的一条地铁线维多利亚线建成于1968年。就是说,当全世界都没有地铁的时候,英国有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地铁。但当全世界都普及了地铁的时候,英国的地铁已经旧了。。旧到什么程度?就是有一些小地铁站,是没有升降机的,拉箱的旅客碰到这种地铁站是必须要哭晕的,因为这意味着他要拎起着沉重的行李箱走数十、上百级楼梯。。当然如果遇上好心人帮忙,那就真的要thank god了。姐们就遇到过,非常帅气友好的陌生人帮忙搬行李。
    还有,也要吐槽一下伦敦的地铁!线路和方向都有点复杂。记得有一程火车是需要从地铁转过去的,当时时间紧迫、对伦敦的地铁又不熟悉,最后还是没赶上火车(幸好跟火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是因为第一趟火车延误了,致使我不够时间转乘。工作人员最后肯免费改票,那真是人品大爆发)
    出发前一直在纠结买Oyster card,还是One day travel card,最后根据自身行程需要,还是在地铁购票机上买了One day travel card,伦敦的地铁票真的好贵!!关于英国的地铁,可以看看这里: http://mt.sohu.com/20150916/n421306970.shtml

6、电话卡
    在某宝上提前购买的giff gaff的电话卡,电话卡+充值卡=165rmb。一张卡4GB,开热点足以满足2个人10天刷朋友圈+导航、查资料需要,信号也可以,在乡村小镇基本是有信号的,偶尔偏僻一点的地方才无信号。必须到了英国境内才能插卡激活,一激活就会马上扣掉套餐费。

7、小费
    小费的英语单词是“TIPS”,源於18世纪英国伦敦,当时英国酒店的餐桌中间会摆放写有:To Insure Prompt Service(保证服务迅速)的碗,顾客将零钱放入碗中,将会得到招待人员迅速而周到的服务,由以上几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联在一起就成了“TIPS”。
    英国是有小费或者说是服务费的国家,当然,不算是硬性规定要给的,就看你对服务的满意程度了。而这个小费怎么给,可以参考以下价格:
    酒店:行李员每件行李£1-2,保洁员每天£1-2,五星级酒店的话则需相应提高到£5。
    餐厅:你必须先擦亮你的眼睛查看账单,许多选择性的费用已经涵盖了小费的支付,别重复支付了。如果没有,提供10%的小费是得体的。
    导游:计程车司机会和泰晤士河游船的水手会问你寻要10%的小费。导游的话,可以在一天的旅程结束后支付10%的小费,请他吃顿可口的午餐,也等同於小费支出。

8、泡面
    特意开了一段提醒大家记得自备喜爱的泡面,因为英国的东西很难吃!很难吃!很难吃!(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本来我以为难吃也没什么关系,大不了就吃个泡面呗。。谁知道,在爱丁堡的超市里买了一个泡面回房间当宵夜,简直是此生难忘。堪称是姐这辈子最难吃的泡面(没有之一!!)所以,请大家自备好喜欢的干粮和泡面。。

好了,不多说了,简单粗暴地上图,开始我的英伦闺蜜游吧。

旅行日记

Day 1   顺德--》香港   宿:香港帝苑酒店
    由于要乘坐第二天的早机,所以必须要提前在香港住一晚,顺便小购物一下。

——————————————————————————————————————————————

Day 2  香港--》伦敦--》爱丁堡  宿:爱丁堡 Destiny Scotland - Rutland Residence

挑战13个小时航程,成功!在希思罗机场等候转机,顺便逛一下。哈罗的东西好可爱。好想把这只大熊搬回家。。

这里可以一边喝东西,一边上网、看电影

晚餐在这里解决,味道很一般。。。

一激活电话卡,马上预定巴斯的洞穴餐厅SOTTO SOTTO。没想到已经满座,而且是两周内都被订满了。。好桑心。。。 有时间的童鞋可以去看一下,感觉不错的。这个是官网地址http://sottosotto.co.uk/,这里有点评:http://www.tripadvisor.cn/Restaurant_Review-g186370-d2440887-Reviews-Sotto_Sotto-Bath_Somerset_England.html   附上美图一张。。

爱丁堡的夜景,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了,依然灯火通明,很繁华的样子。

飞机刚停稳,看到这么一个身影,冒雨在等候我们,好surprise。

他在吹着苏格兰风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这样的一个举动,可以看出苏格兰人的热情好客,满满的感动哪!

还有列队欢迎的机组人员。。

从机场出来可以乘坐巴士直达酒店附近,然后再走进去。这个双层巴士很人性化,有专门的行李架摆放行李,而且司机叔叔很友善,我告诉他到了目的站点告诉我们一下,他果然做到了。下了巴士,跟着手机导航找预订好的房子。。因为当时已经是晚上10:30了,导航把我们闺蜜俩带到酒吧附近的一个住宅区,有无数座楼房。。周边人烟稀少、路灯昏暗,一直找不到预订的房子,反正整个氛围都非常恐怖。。后来反复寻找对照,终于找到了房子,敲门没人答应。后来看了预订的E-MAIL才想起有密码。。输入了密码还是开不了门,最后,直接按铃(按铃是直接拨打屋主的电话)。。她知道我们输了密码后还是进不来后,直接打开了密码锁。。我们就推门进去了。一进去,两人都凌乱了,一直在“哇……哇……哇”,宛如两农村妹子到大城市见识的样子。

好喜欢这个简欧设计的客厅。。。大方、典雅、舒服。。

厨房很现代化很简洁,东西也很齐全。。

卧室的设计也好大气。。。

太累了,和闺蜜快快梳洗后就睡觉去了。。。为明天的行程充电。。。

Day 3  爱丁堡 一日游 (Loch Ness+Glencoe and the Highlands)   宿:爱丁堡 Destiny Scotland - Rutland Residence

白天的公寓门外,跟晚上一样的深(阴)沉(深)。。

出发前已经在携程报好了爱丁堡一日游(卡伦德+格伦科峡谷+尼斯湖)的当地团,为的是省时间,后来才发现,第一天跟团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JETLAG来了。。。我们上车就睡觉了。。。而且是沉睡那种。。。每次都是最后才下车的。

前往集合地点的途中,远眺Edinburgh Castle

导游兼司机是一个年轻帅气的苏格兰小哥,人看起来很好。。但是因为口音太重、语速太快。基本上,他在车上的景点介绍,,姐们都没怎么听,,,直接找周公去了。。。下车才问一下同车的同胞小弟。。BTW。。苏格兰小哥的穿着好可爱。。。重点是,那天真的很冷很冷。。小哥短袖上衣还穿裙子。。真想上去问一句“哥,你不冷吗?”

Glencoe的美景,湖面水平如镜。。。

在人烟稀少的大山大湖间,看到这么诱人的热狗车。。真的感觉很温暖。。。很。。。饿。。。

这环境,跟姐乡下真是一模一样。。。。

雪糕好好吃耶

典型的欧洲小镇,大街小巷都有艳丽的鲜花作点缀。。

尼斯湖。。令人联想到地球上最神秘也最吸引人的尼斯湖水怪。。。没有足够时间在湖上泛舟,寻找水怪的踪影。。只是在湖边走走,休闲地吃个午餐。。。

在湖边进餐,何其写意。。只是。。。这也算是姐吃过最难吃的Fish n Chips了(之前在澳洲旅游的时候吃过Fish n Chips,感觉还Ok啊。。没想到,腐国的Fish n Chips。。真的那么的难吃。。真是闻名不如一试)

镜头内的人(除了牛以外)基本都是我们团的团友。。。

好可爱的牛。。看发型就知道它们肯定不喜欢all back!!!只是,究竟能不能看路呢。。。哈哈哈哈。。

晚上的皇家英里(Royal Mile),甚是热闹。。。

爱丁堡是一个“鬼迹斑斑”的城市,姐今天要去的就是城堡下最著名的The Witchery by the Castle(幽灵餐厅)又称<女巫餐厅>,因中世纪在餐厅门前处死300名女巫而得名,餐厅还试过用类人头骨的器皿盛汤(太重口味了!),是爱丁堡“鬼文化”的精华体现。幽灵餐厅毫无疑问是爱丁堡最好的餐厅,它以美味和氛围取胜。爱丁堡古堡高大的阴影以及女巫纪念碑(女巫在这里惨烈的被烧死)的阴气笼罩在餐厅上,带来了一股空灵诡异的气息,世界各地很多人都慕名而来。

餐厅很火爆,必须提前预定,这里是餐厅的官网http://www.thewitchery.com/

餐厅外面已经感受到阴森恐怖的气氛。。。

餐厅内部的氛围没那么阴森恐怖,还算是比较温馨的。餐具摆放得非常整齐、讲究,服务生的服务也十分周到、贴心。经常过来询问我们有什么需要。。比国内很多星级酒店的服务还要贴心。

冒着被鄙视的危险,偷偷地拍了一下周边的环境给你们看看。好喜欢这张照片,几乎都是情侣,而且男士都坐桌子的外面,把英国人绅士、礼让的传统在不经意中都表现出来。。

最出名、最想吃的牛排和生蚝竟然卖光了。。失望地随便点了个三文鱼扒和鹿肉。。味道还可以,至少不用再吃汉堡包。。。但价格不便宜,,5块鹿肉。。300RMB。。

Day 4  爱丁堡 半日游 (Royal Mile+Scott Monument+Calton Hill+Edinburgh Castle)   宿:约克 Judges Court(朱德科斯酒店)

平常是不爱吃老麦的早餐。。。现在竟然发现老麦的BIG BREAKFAST这么好吃!!!

司各特纪念塔是一个维多利亚哥特式纪念塔,为纪念苏格兰作家沃尔特•司各特而建。它位于爱丁堡的王子街花园,隔王子街与詹纳斯百货公司相对。该塔高200英尺6英寸,通过狭窄的阶梯,可以到达尖顶上的观景台俯瞰爱丁堡市中心及周边景色。登塔可获得纪念证书一张。

Scott Monument+phiob mhor(即Scottish bagpipe风笛)+基尔特(苏格兰传统服装)把苏格兰民族的特色都表现出来。。

又是鲜花点缀的街道,怎么街拍画面都美。。。

卡尔顿山,上山有点辛苦。。可是山上风景炒鸡漂亮。。。

很喜欢这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Calton Hill还是我偶像周杰伦MV的背景之一。。所以,姐也来寻找偶像的气息,看他看过的风景,走他走过的路。。。

白天的Royal Mille同样的繁华。。。

The Scotch Whisky Experience(威士忌体验中心)~~没有足够的时间,否则姐肯定要进去喝个痛快。。。

Edinburgh Castle(爱丁堡城堡)是苏格兰爱丁堡的重要象征,它在苏格兰历史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城堡既是王宫,也是重要的军事要塞。它高高的耸立在王子街西边的一个黑色死火山岩顶,诉说了苏格兰民族的历史,在此可以俯瞰爱丁堡城市全景。

整理照片的时候,已经忘了这是哪里的照片,不过,这房子的设计确实很经典。。。

街头乐队演奏得很棒。。。极有苏格兰风味。。

洋娃娃般的BABY。。。So Cute~~~

外出旅游超喜欢GOOGLE MAP这个软件,可以轻松地找寻附近的美食。。连这么偏僻的小巷里的泰国菜都给姐们找出来了。必须赞一个!

好正宗的泰国菜馆,这是这两三天来,吃得最舒心、最满足的一顿。。。果然还是东南亚菜比较适合我们。。。

第一次坐英国的火车,好紧张,必须提前一点候车。。BTW,这个火车站上洗手间是要投币过机才能去的。。所以,最好随身携带零钱。。

当显示屏显示出你所搭乘的班次和月台时,就可以刷票进去,其实也比较简单。。没想象中复杂。。

这是咱们这几天的火车票,,,多到可以当扑克玩了。。。

看攻略时候,有很多人都提醒一定要坐英国的火车,因为沿途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果然。。每一个途径的小乡镇都极具特色。。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达目的地-----约克。。。约克爱丁堡,是两个完全不同风格的城市。。

日落的乌斯河,好美。。。。

酒店的位置是繁华街道上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巷里。。。

酒店的RECEPTION好特别。。。

我们的房间最大的特色就是这个VIEW。。。

洗手间也是走简约风。。左边挂毛巾的架子自身是发热的,为你烘暖毛巾,好贴心的设计。

晚上酒店大门通向街道的铁门是会锁上的,夜归的游客可以记住房卡上的密码,按密码进门。总觉得英国好喜欢用密码锁门!!!

把行李安顿好,稍作休息后,就在附近走走,看看约克的夜景,找今晚晚餐的落脚点。。看到这家自助餐,就进去了,性价比挺高的,最要紧的是,吃得很撑,妥妥的安全感。。。

看到中国菜就食欲大动!!!

ZARA橱窗的童装太好看了,真想明天一开门就进去扫货买给宝贝女儿。。

Day 5  约克  (Castle Howard)   宿:约克 Judges Court(朱德科斯酒店)

本来今天安排的行程是在周边随便逛逛、吃吃喝喝的。。但后来不想浪费这么美好的大晴天,就决定圆一下姐寻找偶像踪迹的梦。。去周杰伦结婚的地方---Castle Howard(霍华德城堡)。
    城堡门票:成人15磅,学生票9磅,含地图。 开放时间:11:00—17:00
    公交:180线9:10  York Station Avenue-Castle Howard(return ticket 10磅)York Station Avenue算是始发站,还是比较准点的,Castle Howard是终点站,不用担心坐过。公交到达城堡时大概10:45左右,下车就先去排队买票吧,城堡是11点开门、,但是从入口走到城堡拍拍照也就差不多11点了。
下午回约克的车有14:20和17:05两班,逛得快的可乘2点那班回去,喜欢看看风景的可以等到5点再走。我们最后是选择坐14:20的车回去。

去castle的路上会先折去几个小村里接客,所以看到司机往回开不要担心是坐过站了。。
沿途经过的小村和稻田的风景也好漂亮。。会突然羡慕这些住在远离城市烦嚣的村民。

远处像是海市蜃楼。。。看到吗?

明明是个大晴天,走着走着会突然走进大雾的村庄,感觉好诡异……

公交车就停在城堡的侧门

城堡的正门已经让人感觉到不一样的美。。。
Castle Howard虽然被翻译成城堡,但它其实是Howard家族代代人的住宅,是座“stately home”,但由于是建在了被毁城堡Henderskelfe Castle的所在地,才保留了“castle”的名字。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初期,由Sir John Vanbrugh爵士设计,采用了当时流行的巴洛克风格,后来第四代伯爵Henry Howard采用帕拉迪奥式风格建造了城堡的西翼,所以整座城堡看起来有些不那么对称。但是不同风格的建筑搭配有致、精美华丽,使得霍华德城堡成为了北约克郡的一颗明珠。如果要细讲这座建筑的故事,其实就等于要讲述Howard家族的故事.它不是政治机构,不是哪个皇室的住宅,不是什么教徒的朝圣地。它当时仅仅就是个住所。所以,我见识了真正的土豪是什么样子。当然在欧洲,雄伟的庄园到处都是,但是你很难找到一处像霍华德城堡这样美得精心动魄,风华绝代!

主要能参观的景点是宫殿,喷水池和玫瑰园。整个庄园充满了田园般的气息,但又不失王室的庄重。宫殿内部可以参观可以拍照,这里比较随意悠闲。参观的游客还是相对比较少,加上风景优美,可以在里面尽情地拍拍拍!

这个是地图,你会发现这座城堡真的大得无法想象,而且每个角落的设计都极具匠心!

城堡里面可以一窥城堡旧时的生活起居、社交活动、艺术作品等等。一进去的大橱柜,里面各色容器,都是以前用餐宴请使用的;还有画廊的四个大书柜,里面全是古董级的藏书,主要是文学艺术类的书籍。

城堡的地下室。。让人有无限遐想。。。

从城堡望出去的花园,十分恬静。。。

这里是很多著名电影的拍摄地

城堡里面有一个小教堂。

还有卖纪念品的地方。。

还有一家小餐馆,游客可以买份SET LUNCH,然后坐下来一边欣赏风景,一边享受美食。。

一望无际草原哪。。还放养着牛羊。。。

游玩完毕,坐车回城。。司机蜀黍是个好心人。。特意在狭小的道路里掉头把车驶到老公公和老婆婆的家门口,再掉头回去。。。

我最怕的爬山虎,在这里也成一道特色风景。。。

远处看到有人骑马。。。

骑马的小姑娘好帅气。。。

回到城里,直奔贝蒂茶室(Bettys Café Tea Room):这里有传统的下午茶三层塔,也算是最有英国范儿的一景了。贝蒂茶室创始于1886年,在英国的名气可不小,据说女王也来此享用过下午茶。在约克不止有一家,但是每家都要排很长的队。

还可以TAKEAWAY。。。

看到排队的人龙吗???不过也不算等很久,我们好像只等了十来二十分钟吧。。

价格:Betty’s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单人份三层架下午茶套餐(不含茶):£15.2/套(三明治、司康和蛋糕),最多仅适合2人吃;
红茶(配备一壶开水、奶盅和方糖):£3.3/人。
Betty’s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最下面一层是三明治,包含熏鲑鱼、烤火腿、鸡肉和鸡蛋美乃滋四个口味各一种三明治;中间一层就是配有奶油、草莓酱的scone;最上面一层是3份小蛋糕(水果塔,巧克力蛋糕和马卡龙)。☆ 补充知识:
1. 英式下午茶的吃法是从下向上享受,味道由淡至浓,由咸到甜。
2. 吃scone最地道的方法是将scone从中间剖开后,在内面上先抹一层德文郡出产的凝结奶油,叫做Clotted Cream;再抹上一层草莓酱或者其他莓类的果酱。(这是攻略上看到的)

正宗的英式红茶,果然很香。。。

下午茶过后,在周边随便逛,约克的商铺真的很适合WINDOW SHOPPING。。。橱窗陈列品都是精品

晚上找到一家川菜馆叫RED CHILI(听到名字都觉得辣)。。。味道好得不得了。。

Day 6  约克 ---》剑桥   宿:剑桥  RBC Serviced Apartment

这个就是我们在英国最爱吃的早餐----BIG BREAKFAST..

来一个街拍。。。。看到我们要参观的景点了吗?

对面好像是婚纱店还是摄像馆?只看到随便一条简约的礼服都好漂亮。。。

没错,今天就是要来参观享负盛名的约克大教堂。。。
    约克大教堂又称圣彼得大教堂,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哥特式教堂,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十分的宏伟庄严,耗费了200多年的时间才建成。教堂始建于公元627年,当时是一座全木结构的建筑,后来在内战中被战火摧毁。1060年,诺曼人攻占了约克,建造了第一座诺曼人教堂,至今仍可以看到这个教堂的基石和地下室。 每到傍晚,大教堂举行的晚祷在唱诗班优美歌声和管风琴相互应和下,更添约克大教堂庄严恢宏之气氛,教堂东南的一整片彩色玻璃是全世界最大的中世纪彩绘玻璃窗,教堂的北翼呈早期英国风格;前厅和唱诗席和小礼堂则偏重装饰的巴洛克式,中央大厅呈中轴对称法,而且大厅是《哈利波特》中的霍格沃茨大厅拍摄地。

同胞们是在想方设法把大教堂的全貌拍下来。。

雄伟的教堂全景真的很难拍。。

我问售票员现在能否登塔(塔顶能拍下整个约克小镇的全景。。),他说可以啊,不过要我先一下登塔的注意事项。。。看完后,我和闺蜜都觉得。。。还是算了。根本就是用生命在登塔拍照呀。。。上到中央塔顶需要登275级台阶。而且是那种狭窄的螺旋上升式的。体力不好者慎爬。当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自认体能不错的,可以去试一试。。

英国有很多很雄伟的教堂,但我们全程就只去了York Minster,因为它是无可比拟的,它拥有英国最大灰色调玻璃,世界最大彩绘玻璃窗也在里面,所以绝对不能错过。

York Minster的后门可以通向肉铺街(The Shambles),也是电影《哈利波特》中的对角巷,狭窄逼仄的小街,浓郁英伦风情小资小味儿的店铺一家连着一家,的确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肉铺街是约克乃至英国都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街道,大概在1086年就有了,当年整条街上都是卖肉的铺子,所以得名肉铺街,现在的肉铺街已经洗去了往日的杂乱与腥臭,成了一条非常美丽的商业街,街上的店铺会出售一些礼品和非常有意思的小玩意儿,很值得一逛。

英国的CARTIER好像没什么价格优势。。几乎走遍了所有的专卖店。。还是香港比较便宜。

午饭又来RED CHILLI解决。。。真心觉得好吃

一番疯狂SHOPPING后,收拾行李启程到下一目的地。。。每次经过乌斯河都觉得特别舒服。。。

没有时间游览YORK CITY WALLS,临别时仍可远望告别一下。约克古城墙可以说是这座古城的历史见证者,由古罗马人建造,是英国保存最好、也是最长的中世纪古城墙,近似于英国“长城”的感觉,全长3.4公里几乎围绕整个约克市中心,以约克大教堂为中心,呈正方形。

告别约克,电波少女姐妹花继续南下,到剑桥的这一站,剧情比较精彩。。今天从约克剑桥的车程是需要在SEVENAGE站转乘另一班火车去的,大概是因为不同火车公司这样接驳总车票价会比较便宜吧。。谁知在约克的时候火车DELAY了,原本有20分钟转车现在只有7分钟。。要知道在英国转PLATFORM是一件很曲折的事。。反正两个电波少女一路狂奔,最终还是准时坐上往剑桥的火车。。

一下火车,又给我一种不一样的风格。。。就是突然跳转到18岁读书时候的感觉。。。扑面而来的都是身高和颜值都超高的小鲜肉。。。

好喜欢剑桥这里的小房子。。。
    剑桥小镇因剑桥大学而闻名于世,被认为是“城市中有大学”,大街小巷中充满了学术、商业、休闲的混合气息。无论是泛舟剑河的浪漫悠扬,还是穿梭在学院街角去体验浓厚的古色书香,或是脑海浮现徐志摩的那一首诗:“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几乎所有来过这里的人们,都一定有自己的理由去爱上这个小镇。

这里是我们在剑桥的公寓酒店

又是密码锁。。。我们又弄了好久才懂这门要怎么开。。。虽然它像爱丁堡一样提前发了开门密码到我邮箱,但它并不是只凭密码进入,而是凭密码开了放钥匙的小盒子,然后凭钥匙感应才能开个大门。。

这里没有什么特色之处,就是比较简洁,相中这里是因为有个厨房可以做做早餐什么的。。而且地理位置不错,近火车站,距离公交车站也比较近,去大学可以很方便。。

卸下行李,又是去周边逛逛,找吃的节奏。。。针灸的中医馆在外国也有市场吗?

发现一家韩国零食店。。顿时,把我们兴奋得跳来跳去(一点都不夸张,因为我们明天的早餐有着落啦!!!)买了一堆韩国泡面和零食还有雪糕。。。反正,就是弥补了在爱丁堡食不果腹的创伤。。

今晚吃的是韩国石锅拌饭。。。好次~~~有米饭的地方,都爱。。。

剑桥这里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所以自行车店的铺面是相当大的。。

晚上准备洗澡时发现花洒没水,打到酒店接待处寻求帮助时,对方在电话讲了一大轮,还是不明白,最后她很聪明地说发邮件用中文翻译给我,当我看到邮件的时候,跟蜜笑趴了。。

老板,谁会想到把花洒的开关放到天花板的!!!
而且这个设计摆明是鄙视身高矮的亚洲人,我1.6米,踮起脚也够不着拉绳。。
唯有求助隔壁房间的情侣。。。友善的长腿姐姐轻松地帮我们拉了开关。。我们才幸福地用上热水洗澡。。

Day 7  剑桥(CAMBRIDGE UNIVERSITY)   宿:剑桥  RBC Serviced Apartment

早上起来吃了一个好好好好吃的韩国泡面。。马上精神百倍!

酒店附近就是公交站,到大学的公交车班次还是比较密的

街道还算是比较繁华的

这个自拍是有目的的。。。重点是身后的建筑工人(高的那个)又年轻又帅气!!!!!

公交车票。。

走到大学区,另有一番风味。。

国王学院对

国王学院是剑桥大学的中心,由亨利六世于1441年创建,所以学院的绿地上伫立着亨利六世的青铜像。经济学家凯恩斯、诗人徐志摩都曾就读于国王学院。在《再别康桥》诞生80 周年之际,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在剑河畔为徐志摩立下了大理石诗碑,上面镌刻着两句著名的诗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国王学院最不容错过的是礼拜堂。由亨利六世于1446 年下令开始动工,经历了一个世纪才正式完工。礼拜堂是哥特式建筑的杰出代表,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扇形拱顶和最出色的中世纪彩色玻璃,异常华丽。

国王学院仅有部分对外开放,游客不能随意进入校舍以免影响学生,考试期间也不对外开放。平时游客由礼拜堂北门进出。

姐为了拍个全景,也是蛮拼的。

碰上学院正在维护清洁。。不过教学区好像都不开放参观的。。

这是国王学院与剑河的交界。。美丽的剑河也是剑桥大学的象征,在过去很长一段时期里剑河被当地人称作River Granta和River Cam,指的其实是同一条河流,前者特指剑桥市至格兰切斯特庄园(Grantchester)一段,即河的上游,这段河流曲折,岸边风景自然淳朴;后者为河的下游,河面较为宽阔,水流平缓,岸边尽是剑桥大学校园的华丽建筑,即后园景观(the College Backs)。

这样的风景真的好美。。。

剑桥一定要找到徐志摩的这块诗碑。。

穿得那么正式的应该是教授什么的?好帅气啊!!!

学生的自行车都停放在这。。感觉这里治安应该很好(或者说应该没有人偷自行车?)。

国王学院的对面有一条商业街,里面的小店都好精致。。

这里是剑桥集市(Market Square),位于剑桥市中心地带,中世纪就有的传统市场,什么都有卖的,从新鲜的蔬菜水果到手工艺品,从书籍CD到衣服首饰,非常值得一逛。周一到周六经营各类食品、衣物等日常用品,周日是艺术品、古董专卖场。

好诱人的草莓。。。我和闺蜜买了一盒来吃。

订好了游船的票,找地方消磨一下时间。Market Square附近有几座大型的SHOPPING MALL,我们就在那休息一下。。

街头艺人想尽办法吸引眼球。。记得,看完新鲜要给小费哦。。

受徐志摩的影响,中国人早早地就知道了剑河,也叫康河。从小就想着有一天也要去在康河的柔波里泛舟。但是现在去的人多了,泛舟(punting)也就变成了生意,在剑桥的街上随处都是拉客的学生,价格也是高低不等,如果碰到好的划船小哥,会给你讲很多剑桥的故事。当然,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建议租船,自己当一回船夫,在剑河里撑蒿,这会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剑河流经剑桥的几个学院,诸如国王学院、皇后学院和三一学院,还会经过世界闻名的叹息桥和数学桥等等。在剑河上看剑桥的美景,当真是美如画的,再听听剑桥撑船小哥讲讲段子,时间会过得很快。

学子们正在讨论课题。。

大胡子是我们在剑桥集市上遇到的学生,负责招揽客人和排期出游。。右边的是我们同船的游客。。竟然这么冷的天气穿背心!!!

这是为我们撑船的帅气小哥。。。太帅气了!!!~~听说这些帅气的“船夫”都是剑桥大学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来撑船赚钱的。。突然在想,世界高等学府的学霸在为我们撑船,真的十分荣幸。。

这位童鞋是自己租船,还未摸索好,差点与迎面而来的平底船撞上了。。。

这张照片……焦点总是很难让人放在我和闺蜜身上……

途径叹息桥(Bridge of Sighs)。叹息桥是英格兰剑桥的一座廊桥,属于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建于1831年,跨越康河。建筑师是亨利·哈钦森。 它得名于威尼斯的叹息桥,虽然它们在建筑上几乎没有什么共同点,除了它们都是廊桥以外。它的名字还有一个传说,因为剑桥大学的毕业考试很严格,平时不努力学习的学生,考试通不过,拿不到文凭,往往来到这里叹息、流泪,后悔莫及。这座桥是剑桥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据说维多利亚女王喜欢它胜过该市其他所有景点。

密集恐惧症病人表示,这真的令人毛骨悚然。。

游船的尽头好像是三一学院还是皇后学院(忘了)就往回走了。只记得我看着这面墙看了好久好久好久。。

闺蜜是帅锅扫描器。。一眼看到这位帅锅,还说是目前看到过剑桥芸芸学子中最帅气的。。可惜姐没有拍照利器,仅仅用手机拍个意境而已。

小鸭子一点都不怕人,悠闲自在地剑河上畅游。。

三一学院是(Trinity College)剑桥大学  中规模最大、财力最雄厚、名声最响亮的学院之一。学院入口有亨利八世的雕像。在学院门口的绿草坪上有一棵苹果树, 那便是牛顿“万有引力”定律的来源。当你进入学院的庭院(Great Court),宏伟的建筑带给人一种敬畏感。还有被联合国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莱恩图书馆(Wren Library)也非常值得一看。三一学院的教堂是由亨利八世的女儿玛丽·都铎于1554年修建的,虽然整个教堂的内部装潢要到18世纪才能全部完成。教堂前厅摆着从三一学院毕业的著名毕业生的玉石雕像,包括了牛顿、培根、丁尼生等人。

膜拜一下那棵特别不起眼的小树,牛顿就是在这个地方发现的万有引力的,当然,如果从牛顿那会儿开始成长的树木,此刻早该成为参天大树,但是很不幸,牛顿的苹果树受过火灾,现在这个小树苗,是火灾中幸存下来的一个枝杈。。。

学院里面是别样的美丽和大气。。

同样是教学区和生活区都不开放。。游人止步。。

往回走的时候看到有一片很大很大的草地给学生们嬉戏、休憩,突然很羡慕。。好像在我们那里,这么大的一片草地,基本都会建成高楼大厦了。。。

收拾行李,继续往下一站出发。。忘了说。。剑桥火车站附近的那座人行天桥。。堪比我大学的夺命坡

Day 8  剑桥--》巴斯   宿:巴斯  Hilton Bath City

NEXT STATION IS ..BATH...从剑桥巴斯这一路可算是囧途了。

上面截图的意思就是,从剑桥坐火车到巴斯需要在KING CROSS的火车站下车,转KING CROSS 地铁站到PADDINGTON地铁站,再从PADDINGTON地铁站转到PADDINGTON火车站乘坐火车抵达巴斯。只是看一下都知道时间十分紧迫,路程相当崎岖。。真想问一下各路大臣,是不是我订的火车票有问题?为什么可以这么波折的,就没有直达的吗?非得要转乘地铁吗??

时间已经紧迫了,还遇上延误。。

当抵达KING CROSS地铁站时,第一反应就是蒙了。。。伦敦地铁网真是太发达了吧。。。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要怎么转PADDINGTON。。后来找了个同胞哥哥来问,指点了我们搭哪条线。。

找地铁也花了不少时间。。。最后还是没赶上,在火车站问了问工作人员,她叫我找该班次的火车公司的售票处咨询一下。我跟售票员说了由于第一班火车的延误,所以我们赶不上PADDINGTON到BATH的火车,问她怎么办,她就在我原来的火车票上盖了章,改了下一班的火车,注意是FOR ! FREE!~~太人性化了。。

终于坐上往巴斯的火车,这才能松了口气。。

远远就看到巴斯的身影。。

巴斯是一个充满罗马风格的城市。它位于英格兰埃文郡东部的小城巴斯,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巴斯的人口不足九万,但却被誉为英国最漂亮典雅的城市之一的小城,它拥有英国最高贵的街道和曲线最优美的建筑,巴斯的建筑既继承了古罗马风格,又融入后哥德式风格,风格独特。

罗马人说“水是最好的”(Water is Best),中国道教讲“上善若水”,世界上每一种大的宗教传统,都对水洗予以很高的地位。

罗马人最早在这里发现了温泉,兴建了庞大的浴场,如今的古浴场遗址是英国罗马时代的遗迹,温泉也成为了巴斯的一大旅游特色。

巴斯大教堂(Bath Abbey),大教堂有着漂亮的典型哥特式尖顶的大教堂,尽管它没有伦敦的西敏寺华丽,也不比约克大教堂的壮观,但是它却是同类建筑中最早期的作品,在全英也是非常著名的建筑。教堂我们就没有进去参观了。

巴斯的这家HILTON,跟我们国内的经适型酒店没有什么分别。。

从房间看出去的城市景色。。

好特别的汽车。。

口味好重的拿铁。。喝了估计要清肠胃了。。

罗马浴池博物馆(Roman Baths Museum)是巴斯的标志景观,保存有许多罗马帝国时代建造的精美温泉浴室,这里有位于地面下6公尺的大浴池、国王浴池的温泉,以及神殿遗迹、密孽瓦神像、许愿池和各种礼器文物,观赏价值极高。
    在罗马帝国统治英国的时代,罗马人在巴斯修建了许多带有桑拿及泳池的大型浴室,还把这里定为水和智能女神米诺拉的领地,并建起了华丽的宫殿,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些建筑大部分都被埋在了地下,直到19世纪末,英国又重新唤醒了这些沉睡在地下的古迹。
    位于博物馆中心的大浴池是露天浴池,1870年代才被发现,大浴池池边的阶梯、石头基座都是罗马时代的遗迹,池水温度保持在46.5℃左右,平台上的雕像是19世纪所建凯撒等人的纪念物。
    位于国王浴池上方的水泵餐厅(Pump Room)现在是巴斯最受欢迎的餐厅之一,许多人都是为了餐厅中的小涌泉和长形座钟而来。餐厅原为观赏浴池所建,可以一边喝着泉水一边欣赏,还有通道可以连接到下方浴池的更衣室,内部装潢十分华丽,在此可以一边品茶一边欣赏温泉,惬意无比。

博物馆出口处的精品店里的精品相当精致,每样东西我都想买回去呢。。

前往新月楼的路上,途径The Jane Austen Centre。屋里都是有关于Jane的物品,当然最著名的是以她自己经历所写的《傲慢与偏见》,看到了Darcy的原型画像,眼神如此的深情,神情如此让人陶醉,就连画像都那么的有魅力~呵呵。

好喜欢这样的门面设计。。

皇家新月楼建立于1767~1775年,由连为一体的30幢楼组成,114根圆柱,房屋都排列成新月弧形其中皇家新月楼1号已被开辟为博物馆,馆内展出许多珍贵的文物、肖像等。

好可爱的自拍。。。

路过一家室内装饰店。。非常精致!!!!里面的摆设我都喜欢。。。

巴斯是一个充满罗马气息的城市。它位于英格兰埃文郡东部的小城巴斯,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巴斯的人口不足九万,但却被誉为英国最漂亮典雅的城市之一的小城,它拥有英国最高贵的街道和曲线最优美的建筑,巴斯的建筑既继承了古罗马风格,又融入后哥德式风格,风格独特。

埃文河(RIVER AVON)流经巴斯市区,是连接古城和新城的纽带。岸两边是18世纪乔治王时代的建筑,建于1769—1774的著名三孔桥跨越埃文河,桥下的弧形小瀑布形成一处别致而美丽的瀑布景观。沿桥一路而行,可以看到埃文河谷绿色延绵的风景,红瓦青舍点缀其中,田园风光如诗如画令人悠然神往。是到巴斯旅游必到之地。

巴斯温泉浴场[Thermae Bath Spa]是英国唯一的天然温泉,两千多年前凯尔特人和罗马人发现了这里。虽然古浴场已经作为遗迹被保护起来,但是在附近新的巴斯温泉浴场里,你可以获得更高级的泡汤体验。

巴斯的行程里,泡温泉是最大的亮点。。因为楼顶的露天温泉池,可以堪称是世界风景最漂亮的温泉池,在那里你可以泡在温泉里悠哉的欣赏巴斯市区的优美建筑和周围群山的壮丽景色。

宣传单上的景色拍得很美。。

门票
预订相关信息可浏览官网:https://www.thermaebathspa.com
2小时27英镑;4小时37英镑;全天57英镑

开放时间:09:00-21:30(泳池和蒸汽房21:00关门)
除了圣诞节与圣诞节翌日,元旦这样的节日,巴斯温泉浴场[Thermae Bath Spa]是全年开放的。内部各个浴池的开放时间不同,最晚的在晚上10点结束营业。里边不能过夜,建议提前订好巴斯城内的酒店。隔天可以游览古城巴斯的其余景点。

特色推荐
有多种套餐可以选择,但是如果只是体验,就只用买新皇家浴场(New Royal Bath)的温泉票就可以了,可以进入屋顶露天泡池。
Thermae Bath Spa 提供Spa Packages套餐,可以选择泡温泉的同时在里面的 the Springs Restaurant餐厅享用美食。
屋顶是最值得推荐的地方,那是一个露天温泉泳池,在那里你可以泡在温泉里悠哉的欣赏巴斯市区的优美建筑和周围群山的壮丽景色。
巴斯温泉浴场[Thermae Bath Spa]服务除了泡汤,这里还提供全身按摩,面部美容,热石疗法,薇姿热带雨林淋浴等名目繁多的特色项目。建议选择你喜欢的套餐服务,价格更优惠。

浴场免供拖鞋、浴巾或浴袍,也可以自带。

出于隐私安全保护,温泉池是严禁携带相机和手机进场拍照的,所以只能在网上找一些图片给你们看看,我们所看到的景色。。。

不知道是不是晚上天气有点冷的缘故,我们发现楼顶温泉的水。。。真的一点都不!热!只是有一点点温。。。。要知道我们广东的温泉是热得可以煮蛋吃的。。。后来在网上说看到说,巴斯温泉发源于地下3000公尺,水温终年保持46℃,泉水中富含四十三种矿物质。好吧,46度。。那我暂时相信你是欧洲纯天然的温泉水吧。。不得不说,傍晚到晚上的夜景是最美的。。

路过这家泰国,无论装修、摆设、MENU、出品也是十分地道、正宗的。。

Day 9  巴斯--》伦敦   宿:伦敦  Novotel London Paddington

早晨的巴斯起雾了

酒店的餐厅还是可以的,自助早餐不错。。

自拼了一份TRADITIONAL BREAKFAST。。超好吃

路过我最想去却订不到位置的餐馆,,遗憾啊。。

前往火车站的路上,看到这么一家英国老式的男士理发店,忍不住要拍一下。

真的好传统,好有古典味道。。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旅程的最后一站---伦敦(LONDON)。
    伦敦是一个多元化的大都市,温文尔雅又个性十足,内敛矜持又前卫张狂。看似矛盾的特质交织杂糅,不经意间成就了伦敦独一无二的气质。这里有独特的英伦风情,有人说:“当你对伦敦厌倦之际,就是对人生也已经厌倦了。”

伦敦的TAXI好可爱。。。

车站门口的流动COFFEE SHOP。。。

抵达伦敦找到酒店安顿好一切后,就直接进入血拼模式。。今天的行程就是SHOPPING! SHOPPING! SHOPPING! 其实伦敦不是唯一的购物点,在之前的旅程中,咱们已经利用碎片时间,已经轻轻地血拼了一回。。

今天主要逛的是牛津街 (Oxford Street)和摄政街 (Regent Street)。
    牛津街历史上作为伦敦西城到牛津的线路存在,逐渐发展成商业街。牛津街绝对能满足多种购物选择,有SeIfridges这样的老牌购物中心,汇集各大奢侈品牌。
    摄政街也译作丽晶街,是位于英国首都伦敦西区的一条街道,是伦敦西区一条著名的购物街,以圣诞灯饰著称。它得名于摄政王(后来的乔治四世),通常与建筑师约翰·纳什相联系,不过他最初设计的建筑,除了朗豪坊诸圣堂以外,都已经被改建。是伦敦的主要商业街,以高质量的英国服装店著称,也是一百多年来伦敦城市文化的象征。这里是属于绅士淑女的购物天堂,世界最大的玩具店Hamley"s,瓷器店Wedgwood和刀叉店Mappin & Webb都在这条街上。

想买球衣的童鞋,又不去利物浦、曼城等地方的,可以认准这个广场,后面的商场内超多球衣可供选购。

这里是M&M世界,超多人,但里面很好逛。。最好早一点去,,真的,,很多人。。。

作为Star Wars的粉丝,确实觉得这两个Stormtrooper好有型!

一直由中午大战到天黑,又饿又累。。。随便找了一家东南亚餐馆吃。。味道是不错啦,但有点贵。。毕竟在伦敦这么繁华的商业街上嘛,还是理解的。。

Day 10  伦敦(Tower of London+Tower Bridge+London Eye+Houses of Parliament+Westminster Abbey+Thames River+Harrods)   宿:伦敦  Novotel London Paddington

英式月台。。好有味道。。

可以收起来的椅子,相当人性化。。

伦敦塔(Tower of London)并非一高塔,而是市政厅对面泰晤士河边的一座城堡,是英国伦敦一座标志性的宫殿和要塞。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去参观了。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是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的第一座桥,也是泰晤士河上15座桥梁中最知名的一座,是伦敦的象征,有“伦敦正门”之称。只要是和伦敦有关的纪录片或电影,塔桥的出镜率都超级高。
伦敦塔桥是一座吊桥,于1894年通车,将伦敦南北区连接成整体。桥身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宽阔的悬空人行道,行人从桥上通过,可以饱览泰晤士河两岸的美丽风光;桥的下层可供车辆通行。两边的桥塔内设有博物馆、展览厅、商店、酒吧等。
这也是一座开启桥,当泰晤士河上有万吨船只通过时,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塔桥开启景象。塔桥的起降过去采用蒸汽液压机构,如今已被现代化装置取代,但是过去的蒸汽动力结构仍然保留以供参观。
登塔远眺,可尽情欣赏泰晤士河上下游十里风光。

帅锅们要我们帮忙拍一下照片。。

遇到一群忘了是哪个国家的游客,看到我们两个感到非常好奇(对亚裔人的好奇吧),非得要跟我们合照。其实真人挺帅的,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同伴把他拍成这样。。。

好喜欢这张合照

巧遇一台热狗车。。。必须试一下英国的地道美食。。。

这个黄色酱真心不好吃。。。。热狗肠还不错。

伦敦的主要景点比较集中,London eye、Thames River、Houses of Parliament、Westminster Abbey都能按顺序浏览。。

议会大厦,也叫威斯敏斯特宫,位于泰晤士河边,是英国国会(包括上议院和下议院)的所在地,哥德复兴式建筑的代表作之一,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西北角的钟楼就是著名的大本钟所在地。
该建筑包括约1,100个独立房间、100座楼梯和4.8公里长的走廊。尽管今天的宫殿基本上都是19世纪重新修建的,但依然保留了初建时的许多历史遗迹,比如威斯敏斯特厅,可追溯至1097年。威斯敏斯特厅在今天常被用来举办重大的公共庆典仪式,诸如国葬前的陈列等。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又名威斯敏斯特修道院,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北岸,毗邻国会大厦,是一座哥特式风格的英国皇家天主大教堂,宏伟壮观,是英国的圣地,在英国众多的教堂中地位显赫。
    它既是英国国教的礼拜堂,又是历代国王加冕及王室成员举行婚礼的地方,还是一个国葬陵墓。这里安葬有诸如牛顿达尔文和丘吉尔等著名的科学家、文学家和政治人物,安葬在这里代表了至高无上的荣誉,也彰显了英国人民对于才能的尊敬。
    整个教堂的建筑雕刻和彩色玻璃都相当精致迷人,但教堂内部不允许拍照。可以领取导游讲解器,跟着解说的顺序参观,便可很详细了解到每个区域的历史和用意。

在桥上看到的街头小把戏。。意思就是三个杯子里只有一个杯子有球,当档主快速移动三个杯子后,你猜一下球在哪个杯子里。猜之前要告诉他,你压多少钱,如果你赢了,就是加倍给你;你输了,就归档主所有。我和闺蜜看了十分钟,没有参与,但基本上都能猜对,真的炒鸡容易猜呀!!!。。真不明白为什么会真的有人猜不中!!!然后我们就各种阴谋论……究竟是不是托儿?赢来的钱究竟是不是真的。。。。

在Westminster Abbey外面看到的MINI,人家这才称得上是MINI好不好。。。

不知道是什么日子,竟然儿童免费!!!!国内的餐馆应该多搞这类活动。。

泰晤士河上跟女儿视频,让她好好看看著名的London eye。。。

今天也是Shopping day。。逛一逛著名的哈罗德百货 (Harrods)。
它被誉为伦敦最有名和最高级的百货公司。其内部装潢考究,很有英伦气息,不愧为伦敦的第一大百货!但是价格也十足的高大上,喜欢新品、追求时尚的蜂蜂们可以去shopping,如果只求经典款和折扣多的话,还是推荐去比斯特购物村吧,这里实在是和物美价廉沾不上边啊。

电梯打开的瞬间把我吓坏了。。。土豪金的电梯呀!!~~

不太喜欢哈罗那种把名贵的包包像摆地摊一样都摆在人行的过道上,随你试随你挑的销售模式。。而且价格并不讨喜。。后来发现Knightsbridge Station附近的一条商业街更好逛,推荐来这里,人也没那么多。各式品牌都有独立且高大上的门店。

看,这家MCM的门面多有特色。。

路上看到Duck Tour的水陆观光巴士。可以游览伦敦市中心主要景点,最特别的是它还能下水!带你游过泰晤士河再上岸。总时长约75分钟。

傍晚时分的大笨钟更别有一番味道。。

泰晤士河是英国著名的母亲河,横穿伦敦市,在英国历史上,泰晤士河流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可以称得上是一部流动的历史。
   在伦敦上游,泰晤士河沿岸有许多名胜之地,诸如伊顿、牛津、亨利和温莎等。著名的伦敦眼、大本钟、西敏寺都位于河岸边,伦敦塔桥连接河的两岸。泰晤士河的夜景也非常璀璨。
可以乘坐泰晤士河双层游轮游览,有专业的导游沿途英文讲解。也可以选择沿河步行游览。

提前在携程预订了London eye的夜景观光(其实还是得排队,不过等候时间不长。)。。可以把伦敦主要景点的夜色一览无遗。。。

夜幕下的London eye全景,异常漂亮。。。

上图是网上看到的,下图是我拍的。。。你说,我是不是该称赞一下伦敦眼下的树木生长茂盛呢?!

这是地铁里的交通情况反馈,可以查询相关地铁线路是准点,还是误点,还是关闭。伦敦的地铁,是会突然因为线路检查或者施工而停止服务的。所以,看GOOGLE MAP还是比较必要,它也会实时反映线路的运行情况。

在地铁站看到的一幅海报。。。好England styl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11 伦敦《-—》比斯特购物村   宿:伦敦  Novotel London Paddington

位于英国牛津市附近的比斯特镇(Bicester Village),有不少的打折的奢侈品牌子。距离伦敦只有一小时路程,位于历史名城牛津郡,汇集了超过130家英国本地和国际品牌的精品专卖店。
    在这里您可以尽情享受全年低至四折的价格,尽情血拼。唯一能使您从购物中分神的就是那些馨香四溢的咖啡馆和餐厅,让您在购物之余还能尽情享受本地风味的美食。
    主营品牌:Alexander McQueen、Armani、Balenciaga、BOSS、Bottega Veneta、Brooks Brothers、Burberry、Céline、Chloé、DVF、 Diesel、Dior、Dior Homme、DKNY、Dolce & Gabbana、dunhill、Ermenegildo Zegna、Fendi、Fred Perry、Givenchy、Gucci、Jaeger、Juicy Couture、Kenzo、Lacoste、Levi’s、Loewe、Marc by Marc Jacobs、Marni、Max Mara、Prada、 Roberto Cavalli、Saint Laurent Paris、Salvatore Ferragamo、Valentino、Versace、Vivienne Westwood等

休息椅是人性化的设置,是老公等候区的标准配置。。。

比斯特血拼是可以在专门的窗口办理退税,但是排队的人超多。。可以留到在机场办理退税。

我们在伦敦的酒店是比较现代化的……可以触屏查看当地的天气、交通等相关信息。

Day 12 伦敦(British Museum)-—》香港—》顺德   宿:顺德温暖的家

好喜欢这种麦片杯。。非常地方便!!!!国内好像没有看到过

今天本来是计划去白金汉宫看皇家卫队换岗仪式的,由于下雨的原因,后来改去看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又名不列颠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罗素广场,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
    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众多文物和图书珍品,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目前博物馆拥有藏品近800万件。由于空间的限制,目前还有大批藏品未能公开展出。日不落帝国曾经的辉煌可见一斑。
    有时间绝对可以安排一个整天在这里参观,场馆内一楼设有咖啡馆,三楼设有餐厅,场馆外的广场上也有餐车。
    其中的埃及馆颇受欢迎,建议赶在旅行团之前参观。

中国馆里的古玉、陶瓷展品丰富,值得一看。

除了中国展馆必须看外,埃及展馆确实必须一去,因为我们一心想看木乃伊。。。

建议办理Tax Refund的童鞋,早一点到机场退税的地方办理退税(在航空楼外面,先不要过安检)。另外,建议退税时直接收英镑现金,可以留在机场免税店使用。(我当时比较笨,直接退RMB,兑换后发觉比预期的少很多。。估计兑换率比较高!)

英国闺蜜游完满顺利地结束。。。很多人问我,下一站会是哪里?。。呵呵。。敬请期待吧~~~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03 18:25

引用 lacvert 发表于 2016-03-03 18:25:23 的回复:

回复lacvert:是呀,还在整理图片过程,敬请期待

2016-03-03 18:2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07 09:54

引用 fearliu 发表于 2016-03-07 09:54:47 的回复:

回复fearliu:还有很多图还未上,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