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洱海,春暖花开❀记丽江.大理.双廊七日之行!☀

苏玉米93 (中山) LV.8
2016-03-02 23:43 1860/18
  • 出发时间/2015-10-30

在这之前,我从未想过去丽江
印象中,看到丽江的新闻多半是景点物价贵,宰客现象严重,酒托等。
直到朋友圈去大理洱海玩,晒出了一系列美图,看了之后蠢蠢欲动,搜了机票,发现广州直飞丽江最低540元,而我今年也刚好满足定这张机票的条件,22岁以下岁青年票。
当即和匡小姐商量后决定去云南。又召集了两位好朋友,选好时间,定了一个月后广州往返丽江的机票。

关于机票

我的习惯是先上去哪儿网搜索,之后上官网订购。
这次的机票在东方航空官网上预订,非常方便。广州丽江,经停昆明,单程540元。(包含机场燃油费 行李托运费 飞机餐,总之,没有其他啥需要另收的费用)
非常划算,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也减少了旅途舟车劳顿的辛苦。

关于住宿

酒店是提前在去哪儿网预订。
旅行住哪里,我觉得是很重要。选择一个舒适,干净,交通方便,性价比高的酒店,有时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就好像逛淘宝,第一眼,看看有木有眼缘,眼缘对了,点进去详细了解,之后再看看评论。再考虑性价比,如果各方便都非常满意,价格高一点我们也可以接受。
这次住的酒店总体来说,都是挺满意的。
丽江住大研古镇,水岸别院,房间大,布置小清新,有三条可爱的小狗狗。老板娘人也挺不错,重要的是有一个帅哥管家小雨,长得帅人又好,介绍我们去哪里吃地道的民族特色菜,哪里买鲜花饼..特别靠谱。
洱海住了海景房,会贵一点,但是风景那叫一个美呀

第壹天

旅行总是让人满怀期待。
按照一惯的休闲原则,我们的旅行不会计划的太冲忙。
第一次去广州白云机场,真的是蛮期待,听说白云新机场非常大。
白云机场作为一个国际机场,各方面的设施都非常完善,指示牌也非常清晰。

豆丁同学这次是第一次坐飞机,上了飞机后那个开心。看,灰机~~
飞机冲出云层后,那一刻看到的景色,美呆了。这飞机坐的值~哈哈

到达丽江已是晚上8点钟,客栈小雨帅哥提前帮我们约好的车已在等候。机场到丽江古城约是半个钟时间。师傅看着年纪不大,皮肤黝黑,话不多。
有着云南本地人的淳朴和踏实,非常谢谢他帮我们拿行李,带我们找到住的地方。

初见大研古镇,夜晚的景色比像中更美丽。
木质低层的房屋建筑,每天看惯大城市里高耸入云的大厦,这里的房子排列有序,每家每户的客栈都别具特色。各种漂亮的小花小草围绕其中,大研古镇是安静的,小溪淳淳的流水声清晰入耳。
来之前,对丽江本不抱着太大的希望,以为就像网上说的脏乱差。
可亲眼所见,大研古镇是一个干净,美丽的小镇。
踏上凹凸不平却具有丽江特色的石板路,一切看着都太新鲜。

我们居住的客栈在小溪旁边,房间布置的简单而又温馨,处处都充满着小清新气息。
传说中的丽江艳遇似乎来的太快。我们被两位来自山东的帅哥搭讪了!!!
这里的帅哥不是因为客气才叫他们帅哥,而是他们确实长的挺帅的,我个人挺喜欢北方帅哥。.相对于南方帅哥的内敛和腼腆,他们说话幽默,有什么直说,非常健谈,具有相当高的自嘲精神。
他给我们看了一张,在冰天雪地里他赤裸着上半身,站在玉龙雪山4680米的地方,摆出强壮的姿势。这个B装的,我给满分。。

第贰天

玉龙雪山作为丽江人民心目中的神圣的山,既然来了,自然是要一睹它的风采。
雪山海拔高,气温较低,上山前要准备好氧气瓶,保暖衣物,巧克力之类的高热量食品。
“雪山三宝”之氧气瓶,个人建议在山下正规的商铺买好,都知道旅游景点东西贵,咱不花这个冤枉钱。
其后是羽绒服,山上有租借的羽绒服,清一色的款式和颜色,不知多少人穿过,干净就不说,这拍照片也不好看。个人建议自己准备好保暖的衣物,既有风度,又有温度。鱼与熊掌二者兼可得,岂不乐哉。
最后一宝是水,山上休息处提供热水,可自带保温瓶装好水,在冰寒的山顶喝上一口热水,心里也是暖暖的。

蓝月谷的水比照片中更蓝更清澈。
蓝月谷在玉龙雪山脚下,这里的水都是玉龙雪山冰雪融化后流淌下来,久而久之,便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蓝月谷。
在寒冷的天气里,远处有一对新婚的夫妻在拍婚纱照。新娘衣着单薄,身穿洁白的婚纱,在蓝月谷深蓝的湖水和高耸的玉龙雪山映衬下,新娘笑的娇艳而楚楚动人。在这美丽的风景中,见证他们这一刻的幸福。

玉龙雪山的索道像是在座高空过山车,惊险又刺激。
山顶常年积雪,在海拔四千多米的高空,太阳仿佛就像挂在头顶上的电灯泡,赤裸裸的把它热情的光芒照向你。
朝山下一眼望去群山伫立,连绵起伏,甚是壮观。
第一次非常直观的体验到,缺氧是什么感觉。心砰砰砰的跳的很快,呼吸加促,在这海拔四千多米的山上,每向前走一步都艰难。

纳西族作为丽江主要民族,他们有着属于自己丰富多彩的文化,以及特色美食。
小雨介绍餐馆生意非常火爆,店面虽狭小,据说是老板自己的祖屋改建。常常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品尝这里地道的美食。最火的一道菜,小炒牛肉,经常早早售罄。我们连去两天,也没能吃上,这成为我们在丽江一个小小的遗憾。
不过纳西特色烤鱼,小炒乌鸡,水性杨花,糯米血肠..店家自制梅子酒,点的都好吃,全部被我们一扫而空。
糯米血肠,是第一次尝试。它是纳西族普遍喜爱的食品,纳西语称为“麻补”。做法是把蒸到半熟的大米或糯米趁热拌上鲜猪血或蛋清以及各种香料,紧紧灌入洗干净的猪大肠内封好口蒸熟即成。可能吃不惯,这道菜味道个人感觉一般。不过呀,旅行就在与体验新奇,打破原有循规蹈矩的生活,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第叁天

丽江四方街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大研古镇的白天却也是宁静的,偶见有美丽的少女身穿民主特色服装在拍写真。
这里客栈布置的精致美丽,处处小细节可见老板的用心。若是天气晴好,在休闲的午后,和三五知己,喝杯茶,晒着温暖的太阳,看着清澈见底的小溪在你脚下流过,微风拂面而来花草的清香,该是逃离繁忙的工作和快节奏的城市生活,难得的忙里偷闲惬意的时光。
古城内小街小巷众多,以四方街最为繁华,游客众多。街上店铺邻立,装修各具特色,主要以买卖云南特色乐器,特色饰品,民族服装围巾披肩...更有许多特色小吃,酒吧一条街。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家名叫:大兵的小屋 的店
从透明玻璃望进去,像是电影院一排排由上至下的座位,坐满了一个个专心听讲的人们。据说坐在中间拿着吉他再讲故事的人叫大兵,是一位旅行爱好者,他在和大家分享他在旅途中新奇有确的所见所闻。
这家店人气旺盛,十平米的房间里座无虚席,门外还有许多人在等待,可见大家多喜欢听大兵讲故事。

丽江艳遇吧~不知何时,丽江成为人们心中的艳遇之都。
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在这里汇聚,感受着丽江夜晚的魅力。
丽江酒吧有很多原创歌手在这里驻唱,我们沉醉于动听的歌声中,感受丽江酒吧的魅力。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丽江,你总有听不完的故事。

凌晨的丽江古城,在巷角转弯处,我们偶遇一位席地而坐,自弹自唱的帅哥。
引用匡小姐一段话,丽江就是一群人来自五湖四海,互不相识,还可以偶遇在一起唱歌,无拘束的地方。丽江再见了,在走之前,体会到了什么叫“丽江味道”。

第肆天

离开的这一天,丽江出大太阳了~才发现在海拔两千多米的高原上,这里的天空是这么的蓝。
初见洱海,它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
可能是由于洱海的村镇还在建设当中,很多东西没有那么完善。
我们选的这家客栈地处洱海边上,装修东南亚风格,房间各设备完善,与洱海隔马路相望。这里的夜晚似乎有点安静,除了远处的灯光,到处都是黑乎乎的。

小赵哥是酒店的员工,也是地道的白族人。既然夜晚无处可去,我们准备了梅子酒,邀请他一起聊天喝酒。
他和我们聊了很多大理的历史,白族的风俗文化。。短短的一个半小时,我们聊的很开心,也开拓了见识,受益匪浅。

第伍天

可能我永远无法忘记,这天清晨起床拉开窗帘,第一眼看到的洱海和苍山。
太阳还未升起,金黄色的光打在洱海的水边面,远处清晰可见的苍山。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苍山和洱海,不愧为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

酒店的包含早餐。特别推荐这里的鲜牛奶,口感顺滑,特别好喝。一杯接一杯,根本停不下下来的节奏。
看完洱海后火速跑到豆丁和小树的房间看日出,看着日出从山下一点一点的升上来,听着黄渤的歌曲《去大理》,太赞了,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骑着租来的小电驴,我们踏上了寻找海地生活的旅途。一路上风景也是醉人,看着波光凌凌的海面,穿过狭小的小巷子,左拐右拐的我们终于找到海地生活。
这里就是白椅子拍照的地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随便一拍就是一副美丽的风景画。

苍山环绕着洱海,苍山海拔三千多米,山顶常年积雪,雪水融化积累便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美丽洱海。
一眼望去,洱海与苍山,还有一望无际的蓝天,水天一色,景色非常的美。
风景太美,疯狂自拍模式启动。。

双廊沿着洱海坐车去大理古城,一路的景色太美了,途径小普陀下关等。
谢谢本地白族的帅哥司机,一路上既要开车还非常热心的做导游,给我们讲一路上经过的景点。
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到达大理古城。

第陆天

一部电影 去大理 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这个古城
从南门进去古城,古城内房子一片清瓦屋面,鹅卵石堆砌的墙壁,显示着古城 的古朴、别致、优雅。
街道两旁各式各样的店铺,卖的东西基本和丽江四方街一样,没什么新意。简单逛了一下便走了。
古城洋人街,也不过如此,没有什么洋人,街道两旁都是餐馆,酒馆,饰品店等。
古城内最喜欢的一条街,是叫人民路的街道。
许多店铺都别具特色,卖的东西也比较精致,性价比也挺高。
在这里我们逛上一天都不觉得累,这就是女生的天性!

云南不吃肉,就感觉这餐好像没吃过。
朋友说云南属于高海拔地区,热量消耗的快,若不吃肉,便会饿的很快。
不管是在丽江还是在大理,吃的东西都很好吃,很美味。
大理吃了朋友介绍的四川火锅,好吃,不过辣到飞起来!

旅行,就是要选择和你步伐一致的人同行。
很辛运,我遇到了!

多彩云南,艳遇丽江,多情大理
回去的时候好舍不得,时间太短,好多地方都没有去~
这段旅程中,遇见了一些很淳朴友善的云南本地人,很开心的一段旅程。
希望不久的将来,我还能在遇见你。--云南

2016-03-03 11:01

LZ好漂亮

2016-03-03 11:10

2016-03-03 11:25

2016-03-03 11:31

楼主在丽江有艳遇吗?

2016-03-03 11:47

真美!

2016-03-03 12:29

请问从丽江古城怎么去的玉龙雪山?客栈有车吗?多少钱

2016-03-03 13:07

很棒!

2016-03-03 13:35

引用 -小狮子 发表于 2016-03-03 13:07:27 的回复:

请问从丽江古城怎么去的玉龙雪山?客栈有车吗?多少钱

回复-小狮子:古城到雪山约半个钟,我是在淘宝上订的雪山一日游,有旅游大巴接送。(网址: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云南旅游丽江玉龙雪山一日游纯玩蓝月谷大索道印象丽江旅游自由行】http://b.mashort.cn/h.PTGLK?cv=AADGSzNj&sm=93143f 🔑淘口令🔑)

2016-03-04 17:14

引用 Jim Sola 发表于 2016-03-03 13:35:48 的回复:

很棒!

回复Jim Sola:😘

2016-03-04 17:14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03-03 11:47:26 的回复:

楼主在丽江有艳遇吗?

回复网络咖啡:到的第一晚艳遇了😳我文章第一天有写哦!😄

2016-03-04 17: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3 12:29:0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亲!😁

2016-03-04 17:16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3-03 11:31:1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3-04 17:18

引用 较糖摩卡啦 发表于 2016-03-03 11:25:4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较糖摩卡啦:其实偷偷告诉你哦,我也是拖了四个月才开始写哦~😄想把回忆用文字留住,想着这个就开始写了。😁

2016-03-04 17:20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3 11:10:25 的回复:

LZ好漂亮

回复教头:谢谢亲~🌹🌹

2016-03-04 17:21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3-03 11:01: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