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环线:兰州--青海西宁--甘肃敦煌--张掖--西宁返--西安--杭州【返程】

一个人の旅行 LV.6
2016-03-02 23:59 1699/6
  • 出发时间/2015-09-13

青海云南之行犹豫不决,很久前很久前计划一定要去趟云南,可自从看到同事7月份从青海完回来的照片,对于青海的心又蠢蠢欲动,考虑到9月份云南是雨季,加上机票打折,最终选择了青海,出发前就怀着各种憧憬,年假节假日统统凑齐刚好凑上了10天,约好的朋友因变化不能去了,但未曾打消我看风景的决心,于是一个人托着行李箱出发了!青海就这么的来了!
~~~~嗯、世界那么大,总想去走走!!!

关于花费

10天全程花费约:5200左右
车费:杭州兰州:542元,兰州西宁:58元,环线包车:1400元兰州西安硬卧:206元,,西安杭州:366元,其他就是杂七杂八的打车费用了约100多左右!
住宿:380元左右【住的基本是青年旅舍,价格35元-40元左右】
门票:1500元左右
吃饭:450元左右,【由于是拼车的,基本吃饭是4人平摊的,包括开车的师傅】 其他的费用基本花费在了纪念品上了

关于行程

第1天:兰州半日游【博物馆,母亲河,中山桥】
第2天:西宁——塔尔寺——垃鸡山——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第3天: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柴达木盆地【住宿】
第4天: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青海雅丹冷八仙——敦煌【住宿2晚】
第5天:敦煌夜市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
第6天:嘉峪关市——嘉峪关长城——张掖七彩丹霞
第7天:张掖——扁都口风景区——祁连大草原——门源——黑马河——西宁
第8天:西安——回民街——钟鼓楼——古城墙
第9天:兵马俑——秦始皇陵——大雁塔南广场(音乐喷泉)
第10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城墙附近随处荡——回杭

============++++=========================++++================ 开启旅程

兰州了已经差不多中午时间了,放下行李便匆忙的去了博物馆,不过到了也差不多闭馆的时间了,博物馆是免费,不过要凭身份证取票的!里面都是一些关于历史的,仔细逛下来得估计话上老半天!不过还是值得一去的,长见识的地方,博物馆这些地方一般是要靠听讲解的,才会真正的了解体会到的!闭馆时间比较早,貌似3点的样子很多都关门了,所以不得不提早离去!下一站沿着母亲河公园逛到了中山桥,公交车2-3个站,个人推荐自行车沿线比较赞喔!

这个具体想不起来叫什么山了,但是不高约15左右就上到了顶,就在中山桥的那头,放眼便可望去,在纠结犹豫中还是上了山,山上有一座庙,那是自然少不了和尚和烧香拜佛之人了,听着他们敲打这木鱼及诵经,有种莫名的平静。从山上放眼望去,黄河两岸的景色尽收眼底,莫名的感觉到一阵窃喜,庆幸自己来对了!很多来拍摄黄昏的,逆光出来的照片也是非常美的,如去了中山桥,那请一定不要错过这道风景线!

看到这张照片想起了一段比较有意思的相遇,对于美景怎么少的了有本人的照片呢,于是乎找到一个非常nice的帅哥拍照,比较头痛的是他从来未使用过单反,也不喜欢拍照,所以不会用,在教导一会之后拍出来的效果还是不如意,因为傍晚估计比较难对焦,于是回来整理把这张做成了黑白照,拍糊掉的痕迹不是很明显了。虽不会拍,还是很用心的说帮我拍到满意为止,O(∩_∩)O哈哈~!一起下山闲聊中发现他也是一个人来旅游的,属于在哪里都可以工作的那种,为此羡慕不已,在下山后还请我吃了当地的很好吃的粥,因为感冒叫我吃清淡一些,人真的很nice很nice,遗憾的是手机和微信名字都没有留下,总觉得欠他一顿饭,真的很感谢很感谢喔!一个人的旅行总是充满了惊喜!特别的兰州一天就在此结束了!

一大早乘坐动车赶往了西宁,拼车的师傅来火车站接的, 6天青海环线之行开启了!

第一站塔尔寺,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对宗教文化不是很了解,所以进去没有太大的兴趣,随处可见的喇叭,寺庙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遇见了2位游客拍照,被喇叭逮到了,直接要没收手机 和照相机,态度很强硬,毫无协商余地,虽说删了照片但还是坚持没收,所以还是尊重下他们的规矩和文化,省得旅途中弄的伐开心!途遇一个慈祥的老奶奶,还对着镜头一笑呢!

前往青海湖途中遇到的放牧的牧民及一大群牦牛,师傅停下来给我们拍照,不要觉得牧民穷,看着数不清的牛,就知道豪的很

==============暖暖酥油茶,爱喝===================

这站本来是日月山,但是师傅说日月山没有什么好玩的,而且这个季节上去有点点冷,关键还要门票,所以就没有去,途径拉鸡山3820m,居然没有高原反应,喝上一碗暖暖的酥油茶真的是棒棒哒!和牧民讲价,牦牛拍照才5块钱,赶上旺季估计要10快呢,酥油茶5元一碗,感觉也赚到了,(*^__^*) 嘻嘻……,头顶云彩,说实话第一站略有点儿兴奋,毕竟在雾霾之都来说是非常奢侈的!

………放眼望去的青海湖蓝的不可思议,一道地平线,令我们还没有到湖边都已经激动不已!

一路逛过来,都是牧民们自家圈起来的院子,和自家种的油菜花,为青海湖又增添不少美, 骑着自行车绕一圈我想会更有收获意义!

面对这一片油菜花再次惊艳到了我,因最佳的季节是在旺季7月,之前为此还遗憾不已,而作为9月份来还见到真是小幸运。听师傅介绍说是当地牧民特意种的迟的一批,想想没有油菜花他们可是少了一笔收入!所以迟来的伙伴不要担心看不到咯!拼车的伙伴打趣说道是为我们而开的,只能说我们是幸运的,想想错过了的确是非常可惜哦,美美美~~~,站在油菜花地里看着远方的湖水山川,静静地躺一会坐一会都有莫名的欣喜。可时间安排有限不得不离开,青海湖只要天气好阳光充足,随便拍拍都是美照的,高山湖水花的结合实在太完美啦!

=======容我骑着白龙马装会逼

阿姨的装备实在太酷毙了,防晒的工作自叹不如!9月的紫外线应该还好吧!

开车的师傅问是否从正门入,正门入的话是151基地,并告知从牧民围起来的入的话可以看油菜花,风景是一样,让我们自己选择,哈哈~~几个小伙伴同声道当然是哪里划算从哪里入,事实证明选择也是相当的明确的,一起讲价下来是30快钱包括看油菜花,如从正门入,出来看油菜花还得额外收费喔,青海湖的湖水没有远处看的那么蓝,但是还是能清澈得可见的湖底,无污染天然,总之呆了一会感觉很舒心,很释然!

~~~公路上随处可见的牛羊 !司机称它为马路警察,上了公路你不得不停下来!

这上面是需要钱的,10-20元,是最佳的拍摄位置,机智的牧民生财之道就是这么来的!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有放弃,望眼欲穿的感觉,太阳终于慢慢的升起来了!

黑马河住宿,第二天一大早便是看日出,由于师傅预计7点的样子日出,但是实际到7点半才出来,不过看季节吧,早来的话可以占据有利的位置!如夏季来的话还可以住帐篷,第二天出行就方便很多,但是由于9月还是有点点小冷,帐篷hold不住,住的青旅不得不夸赞一下,还有电热毯,对于黑马河的气温还是很需要的,我居然忘记叫什么青旅来着,反正在路边很抢眼的位置,强烈推荐住这。不建议洗澡以免不适应气候而感冒影响接下来的行程就划不着了,黑马河属人烟稀少的地方,自然吃的要贵一些,这顿好像平分下来70元左右!看完日出后就出来路口旁吃了一顿早餐还挺好吃的!接着就是这一天的行程了, 茶卡盐湖我来啦!

去往茶卡的途中,经过橡皮山,据说下雪会很美,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蓝天白云吖,由于一路看来,此地并木有惊艳到我们!但是不要钱的风景不看白不看O(∩_∩)O哈哈~

==============2222 很有意义的数字,我们2货司机必拍的地段!=======================

这是我们诙谐幽默的来自山东的大哥,去过很多地方,分享了很多旅途的故事,只爱拍风景不爱拍人!

啦啦啦~~~我们拼车的4只,1对幸福的夫妻 1位有趣的大哥,最小的就是我也是最幸福的一个,都特别的照顾我,很多美美的照片都是出自大哥大姐的手,真是太感谢了,(*^__^*) 嘻嘻……来自四面八方的我们总说是缘分让我们相聚一起!

茶卡盐湖我们来了!!

这是知心姐姐end 憨厚东北大哥,超幸福的俩人!据说大哥是被强行拉出来玩的

茶卡必备装备:大红围巾,白色或者大红裙子,装备还是有点点欠缺!

有点点庆幸遇到一位知心姐姐,和第一位山东大哥负责气氛,让整个氛围不会那么尴尬!毕竟我是一个不善交际的妹纸,一路上我们都在狂拍不已,一至于引得姐夫对我们俩无语了,快受不了我们了!可我俩并没有理会过他的感受,继续我们的狂拍!桂姐总说来来来·小陈,给我拍一张带人的,所谓志同道合,一个行程下来我俩都是形影不离的,感觉谁也离不开谁

茶卡盐湖----有着天空之镜之称,但是由于过度的开采,加上每年接待的游客比较多,所以进湖面会看到很多大小不一的枯楼洞,加上太阳时好时坏的,没有想想中的那么美艳,赶上好的天气及专业的摄影技术,还是会有收获的!建议的话沿着火车道走到最里面,相对污染没有那么严重,但是水比较深,鞋子筒不高的话会进水呢!

说变就变的天气,前往德令哈——克鲁克湖途中,说变天就变天的天气,瞬间乌云密布的!

克鲁克湖位于柴达木盆地的东部,属于微咸性淡水湖,水色清澈、湖面平静,有大一片的芦荟,季节来的合适的话会有上群的鸟儿,门票倒是不贵20元来着,但是由于去到就开始刮风下雨,没有怎么玩,加上地方小没有什么可逛的,属于湿地公园类型,喜欢看风景的话还是可以来逛逛走走!

有点幸运的遇到了野骆驼,比家养的要高大魁梧一些,但停车下来想拍它的时候它就傲娇的走开了,立马追赶上去,才有了这张合影,背影有木有感觉我就是放骆驼的主人?

据说这个是野枸杞,O(∩_∩)O哈哈~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算是当地的特产吧!上好的估计要1千一斤呢~

这个外星人遗址简直就是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坑,几块破石头搭建的,到处刻着名字,比如拍照中的这个王兴强,我也是醉了,不过想想都来了,还是下车拍照留念,顺带吐槽一下!这站完了基本是赶行程去到柴达木盆地住宿,这一天的行程又基本结束了~~

+++++++++公路照是这基本青海司机都会安排的,比景点摆拍的会更有意思一些,足以说明我们在路上O(∩_∩)O哈哈~完美!还有我们乘坐的小白白,青海的好多车都喜欢购买白色的,有点点搞不懂,但是白色是我喜欢的颜色,师傅车贴是卡哇伊的蜡笔小新=======

副驾驶的我除了上车拍拍窗外的风景,就是睡!想想真是应了那句:上车呼呼大睡,下车景点忙着拍照!辜负了这么好的位置!

慢慢的乌云消散掉了,蓝天白云再次伴随着我们前进,去到大柴旦大约6点多钟,但这边黑的比较慢喔,7点半左右太阳才开始落幕,不远处就能看到雪山。今晚的晚餐就是当地的特色--驴肉火锅,味道还不错!这里住宿条件不是很好,基本就几家,所以价格的话都偏贵!没有青旅,选择了一个酒店偏旧不是很好但价格相对实惠的一家,同行的大哥讲价下来,1间80元一件,叫价是120元,如赶上旺季房间不好定,价格还得翻上一翻呢!

第4天: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青海雅丹冷八仙——敦煌

早餐过后我们向往下一站,当金山阿克塞的基本是途中的风景了,又是新的一天,新的期待!

师傅说带我们来一个未开采出来的盐湖,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并未能拍出很好的风景,但是这些都是自然形成的,算是也长了一些见识,还带来一块盐石头回来!O(∩_∩)O哈哈~

趁着公路笔直,在公路上又完的不亦乐乎的,感觉到了自由,特别适合朋友们一起乐呵,这不又开始犯二起来了!

+++++++++++++++++不知道什么原因笑的那么开心………………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冷八仙,堪称青海雅丹地质公园,这个地方是免费开放的,和雅丹地貌是差不多的,没有师傅的带路还真找不到这地方,免费的但客流量不大!但也是上千年的自然形成,所以并不会比敦煌雅丹地质公园差!

老远望去,像一座刻有美人雕像,自然形成道不出的美妙!

风很大,以至于头发丝一直撩我一脸,以至于后面很多照片很囧,哎,切记带绑头发的!

这站参观完基本是赶路的行程,距离敦煌279公里路程,玩累了,又是倒头昏头大睡!

前往敦煌的途中,途径阿克塞,当金山,基本是盘山公路,对路况不熟悉的很容易出现事故,我们就遇到车祸一辆!还好我们的师傅车技是一流的!

桂姐管它叫亲嘴云,细看还真是有那么点意思!

从高山到平原有点点耳鸣,不远处还能看到没有熔化的雪!阿克塞过来就是敦煌市了!青海再见!

正式进入了敦煌地界,沙漠就在眼前,敦煌我们来了~~~
到达已经是傍晚黄昏,落脚的地方是在敦煌沙洲夜市的入口的青旅,位置和环境都还不错,是几天来住的最好的一家的,放下行李后便汇合去了美食一条街,吃到了当地必点的驴肉黄面,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驴肉给满分,味道正宗,还有一个忘记叫什么的野菜,也是好吃的很!饭后基本就是在夜市随处荡了,有当地的沙画,工艺品,烧烤,酒吧总之只有自己去体会了!

这家的沙瓶画是我逛完所有摊子发现是最好看的一家,价格也是最贵的,最终还是狠心淘了一个,老头子死活不肯少的那种!可能做工复杂,不容易吧!

这个是手工雕刻的,都是壁画骆驼的图案,当地的特色,所以一个街头都有着各式各样的!

住的青年旅舍很多壁画,墙壁上也是各种各样的留言,涂鸦之作~····

第5天: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夜市

由于没有提前在官网预约,导致没有票,我们小马师傅7点半左右的样子带我们去门口购买了应急票,因为每天接纳的人数限制6千,一定要提前官网预约好,应急票的话比预约的票要少参观1-2个洞吧!票的话是分时段的,对于人流莫高窟控制的比较好,景区大门设置了在了好几公里之外,因为担心分贝噪音破坏壁画,9点左右的票通过安检后进入到一个电影庁,第一个电影讲述了丝绸之路,张骞前往西域历经千辛万苦开辟的之路,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观看完这个之后去到的5D电影,讲述了莫高窟里面的洞穴中的佛像及壁画来历,这个是相对的震撼的,旋转式的有点点眩晕,看了莫高窟里面的实物,回想起来还是电影里面的比较全面,讲解的及看的也比较全面一些,这个巨作也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壁画的历史!参观完就是坐车前往莫高窟洞中了,车程大约6-7分钟左右!

莫高窟很大, 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近代以来又发现了藏经洞,内有5万多件古代文物!
虽是9月份淡季,但是还是逃不开要排队的命运,不过排起来也是挺快的。,有专业的讲解员带领10人1组的参观进入窟中,跟不同的讲解的人员会进入不同的窟中,每个人会发一个讲解器,窟中比较黑暗,看到也是满佩服这些古代工匠们的作画精艺!每个窟中保留着不同时期的壁画,而且覆盖了一层又一层,最多的要数唐朝的。闪光灯会对壁画造成伤害,所以里面是不给拍照的,为了文物存放,还是尊重下吧,可同行的大哥还是忍不住拍了几张!

莫高窟的发现——住在莫高窟的当家道士王圆篆无意间在洞窟中发现了从西晋到北宋的5万多件经卷、文书、绘画,大约是北来中期为避乱而封藏于洞中的,这个洞就被称为藏经洞,光绪年间发现的,据说王道士也变卖了不少,听讲解说用于建寺庙,也被国外的人抢夺不少,所以很多经书流落在外,洞中也剩余为数不多的几千卷!

参观完毕后离开的出口有个博物馆,博物馆有3层的,因为时间不够没有仔细逛,看门口出口说有免费讲解,莫高窟如细逛下来要花上老半天到1天的时间了,因为文化涉及的实在宽广,由于同行的伙伴们等着去往鸣沙山,出博物馆出来就是乘坐返程的车了,这站就这么结束了!

我们的中午饭----凉拌兰州牛肉拉面,料很足,大约15元一碗,吃了这里的才算是正宗的,味道也很好,当地人都在这里吃的!

午饭过后,师傅说去鸣沙山下午3点差不多,于是带我们去逛当地自家院子的葡萄园,现摘采的,关键价格诱人3元1斤,去的这家还有梨子桃子,水分都非常足,当然也是甜的腻的那种,不是接下来有行程,真的想带点回去!

逛完葡萄园如期所至的来到了鸣沙山,在莫高窟博物馆快睡着的我在这站又突然精神抖擞,可能还是对这些自然风光更为有兴趣!沙漠里的太阳果真是火热,不想被晒成黑炭,纱巾口罩墨镜帽子防晒霜,还有就是矿泉水是必备品了。门票检验过后来到就是租鞋套的地方,20元,有点点小贵,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租,下午3点过后的太阳并没有那么炽热,上午来就不能保证了!到了月牙泉基本是光着脚丫子走感觉特别爽, 同行的其中一位大哥选择了爬上去,而我们选择的是体验骑骆驼上去,骆驼100元1小时还是40分钟来着,鸣沙山的骆驼果真如如网友们说的瘦小,居然必须拉完多少趟才给吃的,累死的估计也不少,想想也是挺心疼这些温驯的骆驼,啦啦啦~~就这样出发啦~~~

10人一队,我们是一个中年阿姨带领的,还可以给你拍照,话说是20元一个人,不议价,太贵了,所以放弃了!

还在摆拍pose照相时,被骆驼突如其来的一跪地,大姐有点点惊慌失措,O(∩_∩)O哈哈~

到达一个较为平场的地方,骆驼停下来休息,这时候沿着梯子上到了一个滑沙的地方,不远处可眺望到一片绿洲,想想在干旱少雨的光秃的大沙漠,还有绿树,也是够神奇的!在这里不过不推荐这里滑沙,不够刺激,要滑沙推荐去月牙泉那边,从坡度来看更为刺激, 不过此地能玩摩托车!

滑沙下来基本领队催下去了,于是匆匆忙忙的赶了下去,7788弄好后看时间差不多5点半左右,还想着去看月牙泉看日落了,月牙泉距离骆驼场大概5-6分钟的路程,观光车司机很坏,说还有很远,走路很远肯定是来不及的,一个劲的叫我们做观光车,幸好没有上当!

月牙泉有点点遗憾,由于想看日落,月牙泉周围都还没有来得及好好逛,在这站我差点因为我不争气的鞋子打退堂鼓,不想上鸣沙山,同行的大姐又在鼓励我,最终被他俩说动了我还是上了山,拖了鞋子就拼命狂赶,各种小跑,结果上到一大半的,我们还是觉得可能看不上,就放弃了!不过坐着沙漠里那感觉也是极好的,聊聊天,发发呆,看看星星,看着尽收眼底的月牙泉,以致于到现在还会怀念!这站我们玩到了8点半左右才下去,等的司机欲眼望穿,不是行程赶,第二天还可以进来逛逛,因为票可以玩2天!觉得3点来还是有点点晚了,我觉得我可以玩上一天!

山下的月牙泉尽收眼底!

玩玩沙,赤脚深入到暖暖的沙堆里面 ,躺下看着满天的星星,忘不了的那一刻!敦煌我还会再来的,带着不舍下山,下山奔跑的感觉也是很爽,不一会儿就下到山下了!出门差不多9点多才开始我们的晚餐,新疆大盘鸡,就在月牙泉附近,味道很好,而且量比较多,拌面吃不错,这一天行程圆满在此结束!

第6天:嘉峪关市——嘉峪关长城——张掖七彩丹霞

第二天8点带着有些疲倦的身体开启了第5天的行程,这站去到的是嘉峪关,途径过瓜州,道路两旁有很多当地人开的小摊,司机说这里的哈密瓜很甜, 果真不辜负这瓜州的称号,超甜水分超足,价格也是比较实惠的,就是有点点重,所以思来想去的还是买了一些些他们自己晾晒的哈密瓜干,就是图中挂起直接晒干的,也是很甜,可以煲粥,就当零食吃吃也是不错!

嘉峪关有着悠久的历史,来这里不听讲解是不行的,这站我们原本不想进去,只是去门口逛逛,证明我们来过!但门票口周遭的司机兼导游就过来和我们讲了说可以带我们去这城外城内逛逛并带有讲解,想着来了不了解也是遗憾,经过讲价,30元1个人,叫价是50元,带我们去到了一条小山路上面,这边是可以看到全景的,并且边开车边讲述些那些年的故事,这个地方是有罪之人被发配到的地方,还有如何在这个荒无人烟不长草的地方生存下来的,听着还挺有意思的。 由于健忘具体的细节忘了,所以去到的朋友不妨和售票处站着的司机聊聊,比里面逛要大有收获很多的!

这个是嘉峪关的悬臂长城,还要在明长城过来一点,司机也顺带我们逛了一圈,讲述了一些!百度得知因筑于约四十五度的山脊之上,形似凌空倒挂,因而得名“悬臂长城”。遇到的这个司机以前是做导游的,所以介绍的还是比较细致的,绝对30元很超值!

逛完之后便去了中饭,几天行程下来基本都是面食为主,不挑食的我对于几顿拉面过后,还是略显有点点没了食欲,点了面才吃了一半,然后被同行大哥说我浪费食物,哎~~实在冤枉,想想这几天走来,炒的凉拌的汤的都吃过了,对拉面有了芥蒂!不怪我吖

丹霞地貌因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而出名,不得不说老爷子很会挑地方,这里真的很美!丹霞由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的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据说有上千年!景区共有4个观景台,需乘坐观光公交车进入,分3个门,西北东三个门,由于时而阴时而阳的天气,拍出来并未有电影里面的惊艳,最大的观景台属于1号台,看着拦着的施工现场,估计还在开发,据说冰沟丹霞比这里更美,不过要比这里远上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如是对风景挑剔的估计都会想去那里!

==========   1号观景台==============

==========   3号观景台==============

4号台是观日落的最佳位置,一般玩的话是从1号到4号,从里往外的玩的,由于我们墨迹加上观看日落的人多,最终我们还是错过了日落,不过肉眼还是看到了,最美的位置应该属于1号和4号,1号面积为最大!4号观看完基本在这里乘坐会大门的公交车,不要乘坐错了,出错入口是比较麻烦的!

==========   4号观景台==============

到达大门已经7点左右,天色也开始黑暗起来了,距离张掖县城大约还有半个小时左右的路程,由于身体不适,晚饭没有和小伙伴们吃,还未来得及深入张掖这座城,据说逛逛夜市吃吃当地的美味小吃是不错的,经过一路走来,个人推荐甘肃敦煌张掖基本可以自由行,不需要包车,住的青旅基本会提供拼车去到景点,所以还是很方便的,青海地带可以包车走个环线游,甘肃地带完全没有必要!慢慢逛,慢慢玩!

第7天:张掖——扁都口风景区——祁连大草原——门源——西宁

此段是青海环线包车的最后1天行程,不得不说美丽的风光景色都是在路上,张掖出发不远就经过了一片花地,据师傅说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风景及花地,这个忘了叫什么花来了,但是当地都会种上一大片,晒干作为药材!金黄黄的一片,随着微风荡漾在田野里,花莫名的会让人产生愉悦的心情!

当地人的种的小麦,也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不远处还能看着未融化的雪山,想着来这里种地真是幸福!

-------------------- 这里的美,不需要解释吧!~~~~~~~~~~~~~

此站为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位于祁连山中段, 来的季节是青稞麦长好的季节,金灿灿的加上温热的阳光,一下子冲走了我略带疲惫的身子,真的很想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

无时无刻不跳跃的我,蓝天白云我要拥抱你!

祁连山大草原,羊群在吃草

草原上逮到一只孤独的羊

吹一朵白云可好

此站为油菜花之乡——门源,9月份已经是油菜籽收割的季节了,看到这道路两旁的田地,就能想到油菜花开的季节是有多么壮观,淡季有淡季的好,旺季也有旺季的好,所以还是未有遗憾,毕竟幸运的我们已经看过青海湖的一片!看着远处的红瓦房,不得不说是个美丽的小村庄!

门源吃到了羊肉,真是地道!实在扛不住面食,叫了一碗米饭,但是高原上的米饭真的是不好吃!

公路上的美丽风景台!

回青途中经过黑水泉库,不知是季节问题还是看惯了家乡的山水,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看,不过作为途中的风景,还是值得一看!

啦啦啦~~~我们终于返到了西宁,师傅给我们送到了火车站便匆匆离去,于是在此我们相互告别了拼车之旅!各自准备各自的行程,由于晚上的车票,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坐公交车去了师傅推荐的街买了一些特产+解决了晚饭,再打的回到了车站等待去西安的火车,青海就此说再见! 特别提醒一定要带拉肚子感冒药,高原反应备用的红景天居然没有用上,幸好同行的大姐带来拉肚子的药,吃了缓解不少!

第8天:西安——回民街——钟鼓楼——古城墙

经过12个半小时的火车,终于上午10点半左右抵达古城——西安。公交车站点说实话不是很明显,不过问人后就知道了,这次入驻的青旅靠近回民街,从青旅步行到回民街大约花了3分钟,灰常方便,肠胃估计还没有好的彻底,所以看到大街小巷的吃,并未有特大的兴趣,进了青旅妹纸推荐的一家吃了一碗凉皮,说实话回民街给我的感觉就是有点点脏,当地人基本很少来这里吃,基本都是旅游的,而且价格算下来都还不便宜!

回民街尽头就是鼓楼,买了钟鼓楼的套票50元,里面没有什么可逛的,主要还是需要听讲解才能明白了解一些!

=================晚上的钟楼特别好看!===============

相对鼓楼,钟楼的话相对有趣一些,可以听下乐器演奏一些!

不远处的鼓楼,两楼相互对望着!

逛完钟鼓楼后就直接步行回到了青旅,本来古城墙是打算明早的行程,因为6点过后看攻略是不能上城墙,可作为正宗的西安妹纸说是可以上去的,于是便匆匆忙忙坐车赶了去,果真还能上去,的确西安的夜色不错,以至于逛到大半夜才回去!
古城墙全程长13.14公里,只是走了一小半路程,因为夜色下也看不出来周围有什么特色,这也是夜晚来会留有的遗憾,还是建议白天来,来租一辆自行车逛到底!

有幸看到了他们的歌舞排练,看着导演严厉呵责演员,真觉得哪个职业都挺不容易的,配上这灯光音乐还真不错,有雅兴的不妨买票看看,主要是一些是大唐时代的歌舞!出到城外已是夜晚10点多,一直沿着街道步行,各自小摊贩开始摆出来了,总觉得摊贩上的东西都比回民街的好吃,悠悠晃晃的回到青旅已是11点多了,妹纸对我也是无语了,说你还真能逛!

第9天:兵马俑——秦始皇陵——大雁塔南广场(音乐喷泉)

由于在青海都是每天赶早出发,难得睡到自然醒才起床,这一觉睡的可真爽!收拾好之后出发去到火车站坐车去到临潼,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吧!到达12点左右吃了个午饭就开始逛起来了 ,有点点后悔的是没有租讲解器,导致全程导出混听!

一号坑是最大的一个,可以看到修复成型的兵马俑,还有在修复中的,每一处小坑都有一个故事!所以想要看完整必须请讲解员或者是租个语音器,7分听3分看,一个坑足以看出秦始皇的当时的雄伟霸气,当然听了也是觉得是个绝对的凶残君,烧这些的工匠据说都是活活埋在里面了!但是又为后代留下了一个了解历史的途径,而且富了当地!接着逛完1号出口便是3号坑,3好坑不大,里面有微信扫一扫可以看到讲解,非常人性化!

有人说图一有点点像我们的鲁迅先生,话说越看越觉得有几分相似!

2号坑基本是没有开发出来,据说也不打算开发出来,主要如图下所展示的,看是看不出来的,只能用听,听会让你觉得即使是一堆黄土你都会对它产生好奇心,千年历史只能靠自己去领悟了!

逛完3个坑,基本最后一站是博物馆啦,博物馆里面的讲述春秋战旗几国的一些历史演变,反正信息量大的,如果细听细看估计这个博物馆得花上1天的时间,所以还是随意逛之就出来了!出口是在另一头,据说这个是当时的投资商设计的路线,出门必经过商业街才能出去,这也是促进当天的经济的一种,门口的东西听本地人说是非常坑的,什么玉吖,兵马俑最后不要带!

秦始皇帝陵还是值得一去的,这个是可凭票免费乘坐公交车观看的,下车后会有免费的导游讲解,带我们的小哥讲解带有点点风趣,听的很有趣,据说盗墓进去都是有去无回的,因为陵墓暗藏机关及水银,反正听的是很屌炸天的样子,不得不说牛逼!逛完这里出口就可以乘坐回西安的大巴啦!兵马俑这站到此结束!华清宫和骊山风景区相隔不远,都有来回的巴士可以去到,对这个没有多大的兴趣,所以没有去到

到室内已经是快6点半左右,在蚂蜂窝推荐里面看到了大雁塔有音乐喷泉,所以今天的最后一站选择在这里,喷泉是8点准时开始,在大雁塔广场附近转悠了一圈,经过大慈恩寺,据说太子李治为了追念他的母亲文德皇后而建。唐三藏曾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因此门口也有玄奘的雕像!

啦啦啦~~~期待已久终于开始!的确有些些壮观,周围两旁围满了人,水时而喷射两旁的人,逼得你不退步后退,场面比杭州看到的还要大一些,只有现场才能体会!

第10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城墙附近随处荡——回杭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可以在官网提前1天预约,相对排队少一些,凭身份证即可获取免费的门票,看着排队太幸苦了,加了20元多了一个唐代壁画珍品馆,算是一种捷径吧!博物馆不用说肯定还是讲历史的,分3层楼 ,我只是草草逛了一圈就溜达出来了!不过里面很多工艺收藏品还是值得一赏的!

白天里的城墙+++++++++++++=

沿着城墙南门的墙外走到了老街,这个是晚上城墙上面瞄到的,感觉很不错的样子,所以才想来走走! 有酒吧卖字画的工艺品,旅馆,还有我最爱的青旅,感觉自己来对了,就一个人晃到了中午饭店时刻!不得不夸赞下玲珑面屋的面味道那才叫一个正宗,是一个上了岁数的大爷大婶的,10年的面店相信不是吹嘘的,夸好吃大爷乐道说韩国明星也来吃过,然后就看到了墙壁上他和李弘基的合照,来这里吃准没有错!好吃的味道都会在深巷子里面的!

10天的出走在此刻画上圆满的句号!西安这站本来不是在计划之中的,因飞机票便宜,而且路线也是算比较顺,对于我们穷游一族来说何乐而不为!很多个朋友会问我,一个人出走有什么意思,连个伴都没有,不会孤独吗?不会害怕吗?其实走第一次的难免会不习惯,可是走着走着发现一个人也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途中也会相识一些同看风景的人,找陌生人聊聊。加上每天的行程心思都花在了看风景的上,早已忘却自己是一个人!对于想去的地方,我会毫不犹豫的出发!
话说游回来发现很多途中的趣事囧事都会有些记不清了,想想n多年更不用说了,即使文笔拙略,还是想写上一篇,蜂窝的第一篇游记,终于出炉啦!
                                                                                                                                ~~~~~~   致美好的旅途,美好的青春!

本篇游记共含11966个文字,3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3 18:25

引用 guyan 发表于 2016-03-03 18:25:26 的回复:

回复guyan:😄谢谢夸赞,找人拼车也很方便的,去微博关注捡人网所不定🈶️合适的人喔!当然最好结伴而行!

2016-03-04 20:24

你怎么不写我联系方式

2016-03-05 15: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07 09:54

期待

2016-06-11 15:57

景色拍的漂亮,茶卡盐湖也人少,记录的旅行很完整,图片后期做的也特别赞,有机会再来青海玩,一起趣户外俱乐部有很多小众的景点,愿意带你骑行青海湖,行摄茶卡盐湖,徒步门源花海,纵马祁连山草原,去看那些原始的未经开发醉美青海,微信2364887488,来玩一定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