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子咪】自驾川北之行...

L-C-Y-Z (西安) LV.6
2016-03-03 00:01 894/2

先说两句...

这些话在我上一篇游记中提到过,再次拿来分享给大家。

旅行,让人知晓生命的多样性。生命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它的多样性。

当一个人在旅途中看到各式各样的生活,自然会思考我应该怎么去活。旅途所遇与内心所思结合起来,明亮了眼睛,充盈了精神,体验了生命,改变了人生,这也许就是旅行最伟大的意义。

为什么出发...

这趟出游不足以称之为旅行,我只愿称它为出行。

因为我们并没有做好线路规划,也没有做好一切该做的准备。

其实,对这趟出行没有寄予过多的期望,只是想出去转转。

我们的本意也很简单,与其在家里每天大鱼大肉,不如利用有限的假期让三个人度过一个有意义 难忘的年。

行程安排...

D1:西安——勉县(景点:武侯墓)——广元(宿)

D2:广元(景点:皇泽寺  昭华古城  剑门关)——阆中(宿)

D3:阆中古城——广元(宿)

D4:广元——西安

我们自驾的原则一直求稳  不求快  所以路上耽搁的时间稍微多一点。如果开的快的朋友 行程可以缩短一天  或者多玩一些景点。

D1:西安——勉县——广元

汉中著名的景点不多,所以我们首先去了武侯墓。

西安勉县五个多小时,一路京昆高速。过了收费站走了二十分钟,一路上没有指示牌,走的也是乡道,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跟着导航走吧。

武侯墓,即诸葛亮墓。因诸葛亮曾获封武乡侯而得名武侯墓。

墓区内,岗峦起伏,山环水抱,显得格外安静。

武侯墓内有千年以上的古柏40余株,真乃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天气暖和一些,景色应该更好,值得一去。

离开武侯墓时特意下车照的,有时我们出发不仅仅是为了到达目的地,也许沿途的风景更动人,留心处处皆美景。

勉县广元很近,不到三小时。

从图中可以看出来,到了广元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看来广元对大家是个有吸引力的城市。

因为火锅又便宜又好吃么  哈哈哈。

女皇故里是什么意思?你猜啊!猜对了我就告诉你!

初到一个新的城市,对这个城市的一切都很新鲜和敏感。

下了高速的这条路很宽阔,因为两边的楼房很远,而且还可以看到嘉陵江,我喜欢有水环绕的城市,可能是因为西安没有吧(我爸说西安有护城河= =),再特意强调一下他们的路灯,好看啊!

三个人饥肠辘辘的赶了一天路,下午六点多到的广元,我新奇的拿着相机东拍西拍,脑补一下饿的前胸贴后背的我妈和我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广元给我的印象,三个字,我喜欢。相信你们也会喜欢这座城市。

我有必要讲一下这顿饭的来历,因为太心酸了。

大众点评了一家排名靠前的火锅,但是太火爆了,要等一个多小时,所以果断放弃。在附近又找了一家,也要等一个多小时!!!我瞬间就感受到了火锅在四川人心中的地位,所以我在想,只要在四川开火锅店应该稳赚吧...

不过说真的,这家超级正宗,

吃完饭后在广元市中心溜达  身边路过这个大哥  引人注目的是他的坐骑  看的出来这个城市的旅游业很发达  而且深入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D2:广元一日游(皇泽寺—昭化古城—剑门关)

广元的景点不多  我们挑了几个感兴趣的。一天之内玩完了。 距离都不是很远。

广元是武则天的家乡。武后在这里度过了她的童年和少年时期。所以说 广元是女皇故里。

不得不说  南方的春天真是来的早。北方还在寒风刺骨时  南方已经春暖花开。

我喜欢这个城市  喜欢它的生活节奏。喜欢它被水环绕的感觉。

在从广元阆中的路上  路过了昭化古城  顺势就下了高速。

虽然这个景点没有在计划中  但是很多地方如果你错过了就真的不会再来了。所以一直抱着能去则去的心态。

事实证明 它真的和别的古城没有什么区别 卖着一样的手鼓  打着同样的一首歌 到处飘着烤肉的味道。

但是  去过和没去过永远是两个概念。

唯一卖着不同的东西就是——核桃饼。不过真心很好吃。五颗星推荐。

官渡粑粑。一直以为是昭化的特产。但是到了阆中  发现了连锁店。尝尝就好。因为就是个馅饼。

很常见的小玩意儿。但是让它们呈阶梯式站在一起  就觉得很可爱  很搞笑。

不过没有想买的冲动  只有想拍的欲望。

一进古城就有很多婆婆和大姐摆摊在卖自家的农货。都是很常见的 但是却很受欢迎。

人就是这样 更相信一个陌生环境种出来的东西。好像有什么不同。却没有什么不同。

我们也买了一些。

用一个美丽的小动物来结束昭化古城的短暂停留。

(看到旁边椅子上的牌子了么   所以我是顶风偷拍的= =)

第一次见这么有趣的画面——去剑门关的路上。

可见当地是很用心的在保护树木。值得各地学习。

从昭化古城到剑门关有两条路——高速和旅游专线。

高速绕路 但是快。旅游专线近  但是都是山路。

母女照。

现在看着这张照片感慨颇多  不知道为什么就来到了剑门关森林公园  更不知道为什么就走上了“鸟道”。

这位大姐中途停下了无数次  甚至造成了拥堵。因为她恐高并犯了高血压。但是”鸟道“没有回头路

就如人一生中的很多选择  错不得  更后悔不得。

既然选择了  就硬着头皮 咬着牙 走下去  也许终点会是光明大道  也许会牺牲自己。

不论什么结果 都应当勇于面对和承担。

因为是  你选的。

只有侧身和低头才能走过的路。现在想想还有点腿软。

不夸张的说  150斤以上的人真心过不去。

不瞒大家说  我妈也非常恐高 曾经连缆车都不敢坐。

中途也曾几次打了退堂鼓。但是在我和我爸的鼓励下  终于完成了”鸟道“之旅。

我妈走下”鸟道“后 当即感慨道:其实也没什么  过来了就好了。

请为战胜了自己的洋子妈妈点赞。

图为即将走下”鸟道“的洋子妈  看她轻松 释然的笑容。

站在”鸟道“上  故作镇定  强忍着腿软  拍下了这张。

还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当天从剑门关出来时我的微信步数——30000步。

至今没有人超越我的记录  可想当天我走了多少。可想第二天我的状态。

所以在这里提示各位  一定要坐索道!!!!否则腿残脚残!!!!!!!!

22年来  从来没有看到汽车那么激动过。从来没有走路走到绝望。

从剑门关出来已经六点多  按原计划赶到阆中

阆中已经快十点。饿狼般的一家三口填饱肚子后开始找酒店。

在这个过程中  产生了我对阆中古城的第一印象——大停车场。

到处停的都是车。不管什么路  不管能不能停  该不该停。

也许这就是旅游城市的特点吧。但是我觉得真的很混乱。很拥挤。

十二点了。我们还在找酒店。宝宝当时心里苦哇  没想着提前订酒店啊。= =

还好看到了这么璀璨的大树  能够安抚一下我急躁的内心。

D3:阆中古城——广元

买了古城内八个景点的通票。很划算。

此为站在古城内最高点所摄。

爸爸终于粗现了。因为他一路上都在蹭导游的讲解。专业蹭听二十年。

大家好 这就是我。 落落大方  仪态端庄  贤淑文静   乖巧懂事的我。

大家好  这也是我。二不唧唧  傻不唧唧  瓜不唧唧的我。

流行于全国各地的”萌物“。当它们聚集在一起   就更萌了。

从身边匆匆路过的古城”豆花小哥“。

忽然有种穿越的感觉。

没有时间去”锦屏山“   所以没法照到阆中古城的全景。

只能这样来充数了。不过也很美  对么。

结束了一天阆中古城之旅。尽管有很多不满意 不如意的地方。

但是如果有机会  我还会来的。当然  是在淡季。

因为这个古城 是真的古城  它还保留着很多原始真实  我们最想看到的东西。

不像别的古城  只有名字很原始。 = =

制定回家线路时  一直在犹豫 是在广元还是汉中停留一晚。

最终还是败给了便宜又好吃的火锅。

D4:广元——西安

第四天的行程没什么说的。

只是想提醒各位驾驶员   不要在高速上赶路   欲速则不达。

更不要疲劳驾驶  尊重每一个人的生命。谢谢。

温馨提示...

这都是我吃过的亏!再次揭开伤疤!与你们分享!所有重要的事情都说三遍!

1、旺季出游提前订酒店!旺季出游提前订酒店!旺季出游提前订酒店!因为第一次旺季出来 所以没想到会这么惨!

2、门票可在网上买!门票可在网上买!门票可在网上买!

3、找讲解员!找讲解员!找讲解员!不然就是看热闹!

4、在剑门关一定要坐索道!在剑门关一定要坐索道!在剑门关一定要坐索道!第二天起不来的别怪我没提醒你!

5、阆中古城内的客栈又便宜又好!阆中古城内的客栈又便宜又好!阆中古城内的客栈又便宜又好!大家都觉得古城内的客栈会很贵很坑   其实不然  耐心的找找  一定会遇到性价比很高的客栈  在古城内住一晚是一种很难得的体验!

6、阆中夜景超棒!阆中夜景超棒!阆中夜景超棒!因为到了阆中已经很晚  又急于找酒店  所以没有一张阆中古城的夜景照  这是我此行最大的遗憾!

最后两句...

在假期想到工作就会玩的更加努力。

工作中想到假期就会工作的更加努力。

这才是个好循环。

朋友们  好好上班 好好学习  好好做人。

暑假见咯。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3 18: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