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丹第一次写游记之苏梅岛5晚6日自由行

2016-03-03 00:06 673/4
  • 出发时间/2016-02-21

旅行前的准备和相关攻略

旅行前我在各个攻略上以及万能的淘宝上综合的准备攻略!WPS上编辑的!转化成网页版了~大家自行点击观看吧!注意注意,这些是旅行前写的哦!
1:这个是购物攻略http://htmlify.wps.cn/doc/index.html?ts=1456933729841&ksyun=0u64Ftvn%2Findex.html
2:这个是我们5人的行程攻略http://htmlify.wps.cn/doc/index.html?ts=1457018998434&ksyun=nPRVpPYv%2Findex.html

接下来就看我啰嗦啰嗦详细行程吧!

旅行第一天2016.2.21

早上7点准时从芜湖驾车前往上海浦东机场,到达机场时间11点多点~先在机场停车库停好了车,然后我们一行5人直接去拿登机牌了!

过了安检~时间充裕,弄点食物填了下肚子!机场食物大家懂得~凑合凑合吃吧!

填饱了肚子还有时间,就去逛了下日上免税店~了解一下价格~后悔没下手!因为回来的时候没时间去买了~大家以后出行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先下手~回来的时候直接提货就可以了!随后就坐上13:25春秋航空的飞机飞往曼谷【ps:加保险票价共计902元一人】~历时4小时!虽然曾经心里暗暗发誓再也不坐春秋航空了,可是最后还是没抵住低价的诱惑!尼玛~全程座椅不可调节!就那么直挺挺的坐了4个小时~55517:05抵达曼谷~

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大概中国游客比较多~全程顶上的提示牌都有中文字!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找不到~

一路都有提示行李提取的的指示牌~还是很人性化的!

我们在等候行李~

机场很多这样兑换外币的地方~所以大家现金带的不多也不用担心哦!因为听说泰国办事效率比较低~又怕春秋航空的飞机延误!我们中间转机时间留的比较多~订的是晚上9点的飞机前往苏梅岛!【大家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最好在国内把泰国的护照提前办好,落地签真的很浪费时间,中国游客比较多,排队时间太长!我们一行都是提前在淘宝上办好的,泰国手机卡也是在一家买的,happy卡30几元2G的流量和多少分钟通话忘记了!总之用不完的!】

泰国的第一顿,等待转机的时候买的~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便宜!

机场很多这样的雕像~挺有特色的!

转机无聊中刚好看到大家都推荐的“英国屈臣氏”~在亚洲只有泰国设有分店!价格便宜又好用!

是不是超级便宜呀~!我们从曼谷苏梅岛~因为属于泰国国内转机,路过的商店价格都不便宜,也没怎么逛了!直接就去候机厅等候~曼谷苏梅岛的飞机被曼谷航空垄断了~统一的价格!900元一个人左右,航班次很多!我们乘坐晚上9点半的飞机,10点半到达~

到达苏梅岛机场~来接去机场大厅的花园车!苏梅机场真的称得上是最美丽的机场之一~全部花园式的结构!不说在机场,还以为在逛花园呢~

到达大厅!晚上灯光不好~拍不出它美丽的面貌!上图中的口罩男是不是很熟悉啊~没错他就是我们的小公举~周董!3.14号白色情人节来到苏梅岛拍摄MV~哎~就此错过~

等候行李~

提前在淘宝上预订的接机车100元~哇塞,比想象中的豪华多了!

紫色的弥红灯光打着~小伙伴们的心情都hi起来了~

顺利抵达dara samui beach resort&spa vliia酒店,酒店的欢迎果汁很好喝哦!酒店位置在繁华的渣汶海滩边~离机场也不是很远,出门就是渣汶大街,购物吃饭都很方面!酒店是在agoda上订的680元一晚~可以用支付宝,我们提前打印好了酒店订单,直接出示给前台拿出护照就可以了!

泰式风情的酒店~房间很大,尤其是卫生间,带浴缸,马桶和淋浴也是分离的~由于我在网上订每个酒店的时候都备注了蜜月布置,所以接下来的每家酒店房间都叠了一对鸳鸯~哈哈,好可爱!最有意思是酒店给我分配的房间号居然是412,和我结婚的日子是同一天哎!真是缘分啊~所以对这家酒店好感度直线上升~赶路的一天结束了!睡香香~明天开启正式的旅行~

旅行第二天---2.22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酒店前台,让他们帮忙拨打L船舶公司的电话并告知他们我们下午定好了1:30的船去帕岸岛!让L公司来酒店接一下我们【因为昨晚到达时间太晚了,船舶公司下班了无法拨打电话。船票是小伙伴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苏梅岛买船票有两个公司一个是L公司,一个是S公司,不过普遍反映L公司的船快些!】,电话结束酒店前台说他们会在11:45过来接我们!然后又让前台帮我们打了个电话给今晚即将入住的酒店,让他们下午2点来帕岸岛的码头接我们【虽然我们英语都很菜,但还是自信的选择了自由行,哈哈】!一切搞定~安心去吃早饭了!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算丰富,温馨提示如果后面有要入住的小伙伴记得吃他们家的自助面条,要选择下图那样细细的米粉,很是好吃哦!早餐点在渣汶海滩边~吹着海风,享受着早餐。棒棒哒~

早餐点旁边就是酒店的泳池~小小的一个!不算大~

早晨的渣汶海滩~沙子很细,海水很蓝~

早上的渣汶大街人很少,街道两边的商户开的也不多~都是过夜生活的!

马路对面的酒店~这个船到晚上就摆满了海鲜~不过都是冰鲜的!

自拍时间~哈哈

在酒店附近逛了会~然后就回酒店收拾行李了,因为今天我们要去帕岸岛,然后明天去涛岛~带好两天的行李就OK了,我们把行李都集中在一个小箱子里面,其余的箱子都放酒店寄存了!差不多到了11:40了,我们就乖乖的坐在酒店大堂等待着接我们的车子!然而到了12点了还不见接我们车!我们开始焦急起来~问了几遍酒店前台,都让我们不要急,他们肯定在来的路上!15分钟又过去了~我们让酒店前台帮忙打电话,一直都打不通~哎呀妈啊,问了一下从酒店到湄南码头多长时间,居然要40分钟~这可咋办!这个时候已经12点30几分了~小伙伴立刻决定我们自己打的过去!酒店前台帮忙招呼了一个的士,5个人800泰铢送过去。一上车,我就用蹩脚的英语告诉师傅尽量快点,不然我们赶不上船!师傅人超级好,开的不仅很快,还一路和我们聊天~虽然聊的有点吃力,哈哈!终于赶在13:25到达了码头~我们一行飞奔去码头换了船票,直奔坐船点!到了等候区~才发现船还没有来!也许接我们的车子还在路上~~就这样我们在等候区等了半个小时船才过来!还好有惊无险~【L船公司会发船票加行李贴条,每到一站的颜色都不一样,这样很容易区分行李挺好的办法】。虽然去帕岸岛只有半个小时,但今天浪大~五脏六腑差点颠粗来了!建议大家上船钱要吃晕船药!

噔噔噔~到达帕岸岛啦!一下船就被这海颜色给征服了~好蓝~
还没下船前,酒店安排接待的人员就来电表面已经到了码头了~
但是码头上并没有看到接我们的人!于是拨打了接待我们人员的电话~可是对方讲的是泰式英语,一个字都听不懂~还好机智的小伙伴让旁边一位泰国大叔接了电话,热情的大叔领着我们找到了远处的接待车!

酒店的车是这样的~我们三个女生坐里面的!两个男生自然做外面咯~

一开始他们两个很是兴奋~经历了一小段平整马路后~开始了过山车式的路程~他们不仅要抓紧车栏杆,还要保护行李箱,和车上的货物!我们就在车里看着他们吹歪的脸~

酒店的欢迎果汁~

酒店大堂的远景~

这家酒店叫蓝山海滩度假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一晚房价399~而且还是满月派对前一天!这价格相当实惠了!

酒店的鸡蛋花束和蜜月房布置~虽然酒店设施简单,但不失温馨!尤其房间带的小阳台正对着

我用床上的鸡蛋花铺成的桃心~

行李放好后肚子就饿了~就直接在酒店点餐的!本不抱太大希望的,结果味道着实惊艳了~真心不错~尤其是他们家的绿咖喱特别香!价格还很实惠~赞一个!吃饱喝足~回房间休息啦!~

这个酒店地处山坡上~从上面的房间到下面的海滩,泳池可以坐这个自动电梯~

酒店的泳池~

酒店下面的沙滩~

帮老公做马杀鸡~

阳西下~

路边看到的个性小车~

帕岸岛上我们应该属于外国人~很少看到亚洲面孔!

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 科普时间到了~~~
      泰国帕岸岛是世界三大“狂野派对”胜地之一,每到月圆时分的“满月”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自助旅行者)和电音族(电子音乐迷),都会成群结队来此朝圣。在前往参加海滩“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的道路两侧,每个店铺门前都会摆满各种酒桶和各式酒品饮料。背包客和电音族自己选好酒的口味、加上冰块、仔细调和,然后装进酒桶,提着涌向海滩,在音乐的熏陶下,在桶酒的催化下,无拘无束率性狂欢到天明。青春的荷尔蒙与酒精在月光的催化下配合着,以海浪声当配乐,演出一场场好戏。很多人只是认为,满月派对只是充满了或是派对,其实这里的电音摇滚,才是精华所在;甚至这些所有的年轻人要表达就是爱与和平的精神,在这里没有种族歧视,在这里无国界之分。
     帕岸岛上的满月是全世界公认的最美的地方,就在Paradise Bungalows开始了第一次的满月派对,慢慢的在Haad Rin 哈林的湾月沙滩上,展开每月一次的满月派对。月圆时刻,哈林街上,就会出现摆满了沙滩桶的小摊贩,桶子内有三四种饮料,大部分是威士忌加可乐或是伏特加加7-UP;也有混合啤酒,一桶约泰铢150~300左右,让人随意调配自己决定喝醉的方式..随着一轮明月上来,这边仿佛是联合国般,各国人都有,说着不同语言,唯一共同语言就是电音Party,哈林沙滩上就变成一露天超级大夜店,随着气氛的热络,沙滩上一对对热情男女玩起了'湿背秀'。
        对于喜欢电音锐舞族而言,一生总要有一次,到全球三大锐舞派对(Rave Party): 西班牙的伊比萨岛(Ibiza)、印度果阿海滩(Goa) 、泰国帕岸岛(Phangan),进行一趟电音朝圣之旅。当初一群背包客以纯然的电音和不羁的意志,来鼓动爱与和平的气息。但对于一位单纯旅行者而言,西班牙比萨印度果阿,都太过遥远。距离最近、最容易实践的,就泰国帕岸岛的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
  【建议+提醒】
在满月派对期间帕岸岛上的酒店几乎是爆满的。甚至苏梅本岛的酒店。所以我们都很建议,游客们要提早规划行程,甚至机位,还有饭店订房都有一位一房难求的状况,这里已经举办了20年的满月派对了,现在更发展出黑月派对,弦月派对,随着月升日落,潮来潮往,一连串属于青春的嘉年华盛会,在这边上演。
              要参加PARTY的人身上带1000元泰铢就够啦,不需要太多,花完就算噜...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都在酒精催化下,一直在上演中。
         为了确保所有游客的安全,泰国警方在这边有许多监控行为,请大家不要轻易尝试,以免触法。通常在月圆的时分,人类的荷尔蒙会到处留窜,尤其在酒精还有月光催化下.记得别爱陌生人唷~理性去面对这场满月派对吧!!好好享受音乐还有异国美食,才是王道!!

特别注意:赴Full Moon Party 以前要特别留意,不要带太多钱在身上,也要随时注意身边物,倒不是怕抢被骗,只是当晚入夜后各位可能玩的太High了,会酒醉晕头昏脑,当场人又太多,恐怕遗失找不到。

回程在沙滩搭船时,正逢清晨海水涨潮,请各位注意随身携带的物品和衣物防水防潮,特别是相机手机等物品,建议用防潮拉链袋包装两层,以防万一。

上两图是网上借来滴~满月派对当晚人是暴多的!老外太hi我们hold不住的~
所以我们明智的选择了派对的前一天过来~感受一下就好!

哈林海滩真是看月亮的好地方~22号刚好是我们的元宵节~月亮又大又亮~

我们几个也在海滩边小酌了几口~

走累了随便找了一家自助烤肉店~385泰铢一位~品种很少~味道嘛,就是没有味道~只能靠蘸料吞下去~

各种包装的可乐是老公的最爱~

满月派对的前夜没有那么疯狂~但人还是很多的~周围的商铺很是热闹!我们没有等到10点就打突突车回酒店了~
我们几只每晚的日常就是打牌~打到瞌睡来了就去睡觉~第二天自然醒!没有跟团的仓促~很是舒坦!

旅行第三天~2.23

老公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美好的清晨从自拍开始~
吃了早饭~去酒店的沙滩玩了会~就坐酒店的小车(100泰铢一位)去帕岸岛的码头了~

继续L公司的船去涛岛~上船前特意吃了晕车药!这一路却异常的平稳!

到达涛岛~船员先把到涛岛的行李都拿粗来依次摆在码头边~很好认领!

涛岛码头出来就是一条小街~很多举酒店牌子接人的小黑!接我们的小黑牌子做得很大!很快我们就集合了~

这边最多的便利店就是7~
看似我在照便利店!实际上为了偷拍肌肉帅哥的~

涛岛码头~

这个卖船票的店铺表扬一下~后期有游客需要临时买船票的话可以去他家!就在涛岛码头边!
因为第二天我们返程的时候,行李都是寄存他们家的~准备给他们200泰铢小费的时候,老板娘摇手不要~真是太善良咯!

去酒店的路上经过的~

噔噔噔~很快就到达酒店~

CCV酒店大堂~

酒店房间的分布~我们分布住在S2 S4 13号~三间房!13号房间靠近酒店大堂~离沙滩远了点,价格一晚435元!S2 S4离酒店沙滩很近但离大堂很远,一晚555元,我们走的时候搬运行李很痛苦,上坡下坡的~!我觉得13号房间很好不仅价格优惠~还带一个很大的客厅~
PS:酒店是在Agoda上订的~

又是一对鸳鸯~

酒店比较原生态,蚊虫比较多!晚上睡觉一定要把蚊帐放下来哦~

CCV的沙滩可以直接浮潜~酒店有免费的浮潜装备,救生衣使用~只要报房间号就可以了!我们自己带了两套,问酒店借了两套~酒店的浮潜眼镜有点进水~建议还是自己备着!

第一次用水下相机拍照~拍的不是很清楚~
涛岛真是浮潜的天堂~水特别特别的清~
我们选择入住CCV酒店一是酒店海滩可以直接浮潜,二是他们美丽的星空餐厅!

浮潜完回房间洗了个澡,就去星空餐厅吃晚饭啦~

原生态的房间~

到达酒店的时候太阳刚落下~不一会天就黑了~

晚饭一共花费了2494泰铢~味道不错~价格还行~环境点赞~

星空餐厅吃完饭~我们就想着找些小商铺买点饮料小吃带回来打牌~我们就沿着出酒店唯一的一条小路随意的走了走~结果居然走到了涛岛码头~真是意料之外~涛岛码头附近还是很繁华的,很多商铺和餐厅!我们吃吃逛逛,便利店买了些饮料零食~就打突突车回酒店 了~我们就随意的和出租车师傅说我们想买水果~师傅就好热心把我们带到了一家水果店~耐心的等着我们挑选水果还帮忙介绍~真是nice的大叔~PS:这几个岛上卖水果的

每晚的日常~~德州扑克!听说泰国禁赌!所以每次我们打牌的时候都关的很严实~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13号房间空间大~还有会客厅!打完牌我们几只还跋山涉水的回了房间~

旅行第四天~~2.24

清晨的海水特别的清澈~美爆了~

酒店沙滩旁边就可以坐SPA~

就在昨晚星空餐厅的旁边吃早餐~品种不错~水果挺多的!还有老公爱吃的莲雾!棒棒哒~

吃完早饭~休息片刻,又换上泳衣泡海里了~酒店沙滩边有皮划艇出租~100泰铢一小时!
PS:沙滩上碎珊瑚比较多~建议大家最好穿浮潜袜哦!不要光脚走~同行的小伙伴光脚在沙滩边划了很深的口子!加上好咸好咸的海水浸泡~你们懂得!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03 16:48

引用 sdelover 发表于 2016-03-03 16:48:08 的回复:

回复sdelover:我还没有写完哦~

2016-03-03 21:1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7 12:54

楼主攻略做的好详细👍🏻你们都住帕岸岛去了,都没去满月派对。。我们这个月21号到苏梅岛,刚好那天就是满月派对,还在纠结去不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