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国の炫彩之旅 ·by Lois

Lois璐 (杭州) LV.10
2016-03-03 00:06 2819/15
  • 出发时间/2015-02-04

一次旅行只是一个简单的开始。。。

为了昨天的挥别过去,也为了明天的继续流浪。。。

开篇先送上会安新年的烟花表演,拍摄水平有限,请见谅。

写在前面

也许是那一抹色彩,让人魂牵梦绕;

也许是当初说到旅行时,你飞舞的眉角;

也许是生活中再也没有你,我需要挥动翅膀不断向前!

偶然的机会,那一抹色彩就入了眼,进了心。你说那是你的色彩国度,幸福的仿佛闭眼就可以看见人们在花间穿梭的样子,笑容扬在脸上,汗水挂在心间。

然而,现在的现在我却只能做一个勇敢的女孩,独自踏上那个入了你的眼的国度。

想说的话

1、本文不能算一篇攻略,十天的摩托国之旅可以说只是匆匆一瞥。多的是那些路上的风景、相遇相知以及相关经历,希望一些tips会对大家有帮助。在文中提到的相关tips会特别列出。
2、那时,有人说过希望可以一起去这个彩色的国度,所以那抹色彩一直留在心间。2015年下半年终于决定要踏上旅程。在决定去之前也看了很多攻略,每每多看见一张笑脸、一些风景就在心底多一些向往。
3、在确定时间出发后,一直都在默默的进行着,包括机票、行程安排、靠谱的伙伴。当Cici准备加入的时候,旅程就正式的开始提上日程。考虑到是2个女孩子出游,所以就在马蜂窝发了一个约伴,希望可以组一个四人组。一切都在有序的进行的着,但是当要确定人员时,Cici告诉我她的父母不允许她在过年这个需要阖家团圆的日子出发,所以这次旅行就碰到了瓶颈。我需要考虑是否要继续这次旅行,如果走,肯定是一个人了,一个人是否安全等等。最后的最后最原始的冲动战胜了一切,冬日里那一丝丝温暖的色彩划入心间,给我做了最后的决定。
4、tip1:通过这次旅行发现其实有很多人都一个人走在路上,这时候约伴就成了很好的方式,拼车、拼房、拼饭巴拉巴拉~~~
5、感谢那些给予帮助的人和遇见的所有美好!

关于行程

在基本确定人员后,就做了这个简略版的行程安排,接下来基本按照行程走。要说的基本就是机票和车票,由于是过年期间,越南的公共交通也被占领,所以需要提早订,新咖啡可以从它家官网直接定,futa也可以,都是支持网上直接订票的网站。同时早点订票也可以防止过年期间的涨价,例如新咖啡一张票就涨到平时的3倍左右。
tip2:国人真的是把新咖啡炒的的超级火,其实越南还有很多巴士,如果是平时,可以多样化选择,有的票价都比新咖啡要便宜,而且服务也比新咖啡好。如这次坐的futa可以让酒店前台联系去酒店接,到了目的地也不要急着打的,同样可以让车站工作人员送去当地酒店,同样是免费的。新咖啡也说可以接,但是我从美奈到胡志明让酒店前台帮忙联系,其就叫直接去新咖啡车站,不接。但是futa是真正的感受到服务的,所以好感倍增,同时也和新咖啡一样提供水和湿巾。
tip3:没有订票的自己也不熟的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订票,一般就收个手续费,也就1到2万盾,比自己出去相关旅行社定会划算些。如果是过年期间,车站没有票了,可以问旅行社,有些会早买票为了赚钱。一般过年,新咖啡涨价最厉害,3倍很常见,其他巴士会好很多,所以订票多对比也可以省下不少。
tip4:关于越南境内的飞机
越南境内的飞机票很便宜,有很多廉价航空,一般比较多航线的是jetstar。这次旅行也定了2班飞机,一班是6号河内岘港,另一班是胡志明飞河内。但是必须注意提前一天再次check航班起飞时间,提前一天check航班时间,提前一天check航班时间,重要的事情说3遍。如果你以为它仅像国内的航空常常晚一个小时,那你就太天真了。为什么有了行程单还要check起飞时间,因为廉价航空经常会改起飞时间,如这次预定的6号飞机,起飞时间是12:05分,但是真正起飞时间却提前到7点。7点意味着你要4点起好不!!!
还有为什么要check是因为,国人大部分定机票是通过相关的中介平台,如去哪儿网之类的,但是这类网站不会重新发短信或者邮件提醒飞机更改起飞时间,so你明白了~但是如果你是官网买的票一般会有邮件通知,本次还好有个伙伴官网买票才知道
同时这种不明情况的起飞时间修改,一般航空公司都可以免费改签,免费!!!可以改签到下一班起飞哦
关于签证:越南签证超级简单,而且还降价了,一般来说只要2张白底照片,按照淘宝的要求进行邮寄就可以了,价格大概是260左右。

关于花费

一路花费大概在4555左右,下面是具体明细表,由于相关花费实在太散,所以大致统计如下:

第一天:启程南宁

从哪里开始,记忆就从哪里铺散开来。回来后的时光依旧怀念那里滴漏咖啡的味道,三角梅的艳丽,海水的清澈以及阳光的温暖。
慢慢回忆,从出发到结束就又是一次行走的过程。
2月4日从杭州出发的早晨,天下起了小雪,给略微有些灰暗的城市带来了一点点惊喜。司机师傅热情的问我去哪里,我说广西,其自然的以为我是来自广西的孩子,需要回去过年,热情的介绍天目山路、环城北路的风景,还有自己孩子浙大的生活。微笑认真的听司机师傅的介绍,没有细说自己也是这片土地的孩子,只是需要去寻找那些色彩。
看着车流、熟悉的建筑以及漫天飞舞的雪花。。。

亚洲最大动车交通枢纽之一——火车东站。
由于在马蜂窝进行了约伴,所以我们选择在南宁集合,5号大巴进河内
杭州南宁要不飞机要不动车,考虑时间、机票等因素。综合选择了动车G1505。在司机师傅的介绍中,8:30到达杭州东站,所以可以给自己来一份早饭一杯咖啡。
杭州东站二楼有很多早餐可以选择还可以带一些杭州特产。

杭州南宁东需要10个小时左右,晚上7:50终于到达,此时脸上除了汗水也剩下油了,所以此时是拒绝自拍的。

晚上住在南宁的pandahouse,因为马蜂窝约伴了小伙伴羚需要把相关衣服寄存在这里,一般酒店不能寄存,所以选择了火车站和第二天大巴都可以步行的这家青旅。
这里介绍马蜂窝约伴的小伙伴,武汉妹子羚(美丽高挑,170以上的身高真是秒杀我啊),还有德清的妹子丽姐(其实人家年轻,但是一路照顾我们),我们在pandahouse碰头,然后就各种自来熟,我亲爱的羚比我们都早到,所以南宁中山美食一条街一路high,然后带回南宁的老友粉以安慰我和丽姐小受伤的心。

离火车站和第二天大巴出发地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都可以步行,从火车东站也可以在站内直接坐公交7路,在有爱路口下车,往前走500米左右就到了。交通还是很便利的,但是冬天去住由于空调没有制热的功能,所以可以叫老板再给一床被子。

第二天:出发河内

早起,是8:20的大巴,所以在7:50就需要飞奔出旅店,然后到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刚好赶上大巴发车。很多人都让淘宝代买车票,个人觉得不是很需要,我们出发在2月5日,也是怕人满为患所以托朋友早早的定了票,但是同住的2个小伙伴和我们一起到的车站,也顺利买到了8:50的大巴车票。目前南宁——河内:票价188+5元保险。
一路大巴,终于在11:30左右到达中国边境友谊关啦。激动。。。。
也就是在这收到了Jetstar的起飞时间变动邮件,所以立马电话客服进行改签下一班13:35分。

友谊关是中国大名关之一。关楼左侧是左弼山城墙,右侧是右辅山城墙,犹如巨蟒分联两山之麓,气势磅礴。友谊关位于广西凭祥市西南端,322国道终端穿过友谊关拱城门,与越南公路相接,是通往越南的重要陆路通道和国家一类口岸,距凭祥市区18公里。
凭祥自古就是桂西南的边防要地,友谊关则是中越边境上最大、最重要的关防。它位于凭祥市区西南18公里处,两边高山矗立,形势险峻,卡在峡谷通道上。它是一座城楼式建筑,楼高22米,底层是厚实的城墙,中央为圆拱顶的城门,非常雄伟。镶在拱门上的“友谊关”三个大字,是陈毅元帅亲笔题书的。
友谊关始建于汉朝,初名雍鸣关,后改名为鸡陵关、界首关、大南关,到了明代又改为镇南关。新中国成立后,1953年经周恩来总理批准,改名睦南关,1965年为了表示中越两国人民“同志加兄弟”的深厚友情,经国务院批准改名为友谊关。1995年被确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被列入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来自百度)

tip5:中国的大巴在凭祥旅游集散中心门口停车,这边一般会有小贩兜售电话卡。攻略有说这边电话卡没有用,我到觉得还好。我就在这买了一张,小贩会帮开通和安装,有效期30天,一般不能打电话(也不是不能,只是里面话费少,打完了需要去冲),但是流量是无限的,是VINAPHONE公司的,一定要还价啊,一般开价50,30买是比较合理的,如果你牛,你也可以试试往更加低的价砍。
越南最常见的运营商除了Vinaphone、mobiphone还有Vittel,个人感觉没什么区别,有攻略说这个那个信号好什么的,我就没什么太大的感觉。羚就办了mobiphone的,但事实证明也没有多好。

过友谊关大概走50米就到了中国边检,在友谊关口之前大巴会停车,然后发一个黄牌,因为到了越南境内需要凭车票以及黄牌换车。
我国威武的解放军战士,甩越南几条街啊。
边检办事效率也是极其高的,大概排队10分钟也就过了。也就是检查签证和护照,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
过了边检,会有电动旅行车带着去越南边检。
然后小噩梦开始。。。。。

万恶的越南边检里面不让拍照,也确实没什么好拍的,相比我国差远。
态度不好,关键不知道是不是过年,过一个越南边检我们整整排队3个小时才办完。为什么这么久?因为万恶的边检公开收钱,给了钱可以帮插队。不然你就等着,然后过关还要再次要求小费。
排在前面的大叔,由于买了当天的飞机票飞胡志明,被一弄差点来不及,直接包车400万4人从关口到机场了。
排前面的小情侣,说了绝对不助长这种风气,男生先过没给,墨迹墨迹也给过了,轮到女生,人家直接开口要5块。
旁边队伍的一个阿姨是越南人,对这种丢国家面子的事表示无可奈何,其表示就算投诉也是一样不会有人管的,大家心里都明白。其老公是台湾人,这次是接儿子回家也一样和我们等了3个小时。由于也是飞机,其不甘一直有人插队,表示了抗议,结果人家边检直接威胁还要不要回家?
由此,我忠心的庆幸我日益强大和繁荣的祖国。

过了边检,还有有电动旅游车接着去越南的停车场,然后直接凭票就可以坐车了,注意是绿色的大巴车,车满发车。大约晚上7点左右到河内,会在5点左右停车在一个休息站,让大家吃饭。那里的牛肉和鸡肉粉12元人民币一碗,竟然是到了越南后我吃的最好吃的粉。

越南第一件事就是找旅店,由于没有换越南盾。所以在车站下车拉了2个中国人,他们正好要找住的地方,所以介绍了我们的酒店,一块打车走了。车站可以换越南盾,但是汇率不友好。
tip6:车站打车可以去对面招手打车,因为在车站门口停的车,问了价格送我们去酒店是20万越南盾,但实际上车站到酒店也就2公里不到。但是对面招手的车我们打了大概也就6万,价格是3倍啊!

酒店就离圣约瑟夫大教堂500米左右的距离,出门就可以看见办电话卡的店以及相关的咖啡店等等。(图片来自booking)

来不及好好欣赏美丽的教堂,放下行李我们就开始去找自助取款机。由于攻略上说要避开HSBC、Vietcom、Samcom。所以我们找了一圈又一圈避开这3家,但是入眼的都是这3家银行。最后的最后还是在HSBC取了200万,一天限额300万(大家千万注意)。HSBC也就是汇丰银行,有中文简体,这么优质的服务哪里找,反正这是我在越南取过最棒的取款机了,而且手续费应该是1%,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用羚的话说,终于找到安全感,有钱买肉吃了。
越南第一餐,越南BBQ。

BBQ的小姑娘会讲中文,告诉我们怎么吃,怎样选肉等等。这家店是先选肉,然后集中烧烤,再给一个平板锅继续煮着。是不是满眼绿色,其实只是2串青菜罢了,其他都是肉,一共是180元人民币左右。

吃饱喝足,终于可以开始有心情欣赏周边的人、摩托和街道。

摩托国真的不负此名,真正的让我看到了其精湛的功力,后座上驮着人、货物等等等,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行走在街道上,那些旅店充满特色,色彩绚烂。

羚本来打算一到河内就把水果吃个遍,但是问了一圈,发现并不比国内便宜,也许是过年的缘故。所以吃水果还是要往南走。

夜微凉
咖啡馆依然热闹
越南人民不会在意是否喝了咖啡会睡不着,对于他们咖啡仅仅是日常生活,一个转角,一张小板凳就是一个简易的咖啡馆。

转角遇到爱,我们遇见咖啡
推开门,满室飘香
摊开menu,选择一杯心怡的咖啡
夜也在咖啡中滴落,滴答、滴答、滴答。。。。

回酒店,遇见夜晚的圣约瑟夫大教堂。

匆匆一瞥,但是夜晚依然可以听见教堂的钟声,告诉我们它的存在。

第三天:飞去岘港

听着钟声,迎来阳光灿烂的早晨。
但是,我们今天需要去买河内南宁的火车票。
tip7:河内有2个火车站,一个是位于市区的河内火车站,一个是嘉琳火车站。2个车站都可以买回南宁的票,所以买票可以选择方便的河内火车站。但是乘车一定要去嘉琳火车站,这个请一定注意。
由于春运,等我们到了,羚她们已经买不到12号回去的票了。万般无奈,只有选择从河内芒市,然后入关。嘉琳——河内票价625000盾。河内——芒市票价45刀,旅行社完全是春运抢钱的节奏。
越南人民动作超慢,买个票基本可以墨迹40分钟左右,所以要预留多余的时间。春运火车票可以提前在国内买好,不然春节出去在国外,淘宝客服都不上班,而且自己去买票完全浪费时间,我们一早上基本在火车站了。

tip8:河内有机场大巴去机场,时间大概40分钟左右,票价4万盾。
离大教堂很近,可以步行导航过去。在河内打车一定要注意,有可能被宰,上车前沟通好打表,查好大致线路,给司机示意地图导航。

起飞~~
心放飞,大海我们终于来了。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不影响我们飞扬的心。

带着自然的傻气,穿着棉衣就来到海边,只怕迟看一眼。。。

岘港住在拜春酒店,听当地师傅说这是当地排名NO.3的酒店,离沙滩也就是步行100米左右。我们住在9楼,从9楼往下拍岘港的房子,竟然也充满着色彩。

第四天:岘港的浪漫和会安的璀璨

第二天一早酒店的早餐是一天匆忙旅行满满的安慰。
现烤的吐司抹上草莓酱🍓,再来一杯滴漏咖啡,幸福的味道就在齿间弥漫开来!

只有真正旅行才明白,酒店提供早餐真的很具有便利性。

早起和丽姐到海边凹造型,但是海风大到你无能为力,只剩下两个小疯子。

头发扑面而来啊。。。。

骑行在路上,粉色教堂走起。

粉色教堂前的合照,旅行就在于相遇。

有时遇见就是一种幸运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在越南奇迹般的相遇
教堂前的合影有我们最真挚的笑容

继续骑行,驶向巴拿山。

丽姐说摩托车后座的我也是用生命在拍照了,谁说不是呢?
当风吹起发丝,展开双臂,你会觉得自己也有了飞翔的翅膀。

tip8:越南摩托车租车一般是10—15万一天,加上5万的油一般就能跑一天。

我们的集结。

巴拿山我们来了。(票价55万盾)

一路骑行略显疲惫,但是一看见缆车,我们就飞起来。
巴拿山是世界上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缆车系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穿透玻璃,满目绿色,在大雾中慢慢隐去。

大雾中,花园中,满满的彩色在眼中,在心中铺层开来!

从花园去空中花园还要坐一趟小火车,不然无法上去。So小火车我们来了!
小火车票要单买7万盾。

乘着车,我们也消失在大雾里。

当火车迎面而来,我们彼此招手say hi,跨越国籍的相遇也在这一刻发生,笑容荡在脸上。

由于大雾,所有的花、叶子、古堡、教堂等蒙上的一层朦胧的色彩,仿佛不经意间误入仙境,来到中世纪的古堡中,害怕惊扰到住在其中的精灵们。

花园的旁边就是巴拿山的百年酒窖,在这可以品尝一杯纯正的法国红酒。

还有游乐园、教堂以及法式建筑,在其中你会感觉走在法国的街道,到处充满法式氛围。

挥别巴拿,我们让韩国欧妮帮忙留下回忆。

2月7日的会安古城,满城灯光,处处挂满灯笼。除了美,没有什么词可以形容这样的美好。
你可以在酒吧狂欢,也可以在路边找家咖啡店品着咖啡,看光影摇曳,只享此刻的岁月静好。

会安一个开着茶花,让人迷醉的灯的世界。那些色彩,有时你真的愿意迷醉在里面,仿佛每一个灯笼都有一个故事,都在夜晚的烘托中愈加灿烂。

我们来自武汉南京徐州江门河北成都杭州贵阳广州还有宜宾,在异国为新年的来临而举杯~~

夜晚的会安你可以找到静谧,也可以找到都市的繁华。
河岸两边拥挤着人群,享受着音乐,摇摆着身体,来一杯啤酒,就可以在河岸边坐一个晚上。
会安的新年,在零点倒计时后,会在河岸边燃起烟火,五彩的花火就在你的头顶绽放,一朵接着一朵。
从来没有感受过烟花那么静距离的在头顶绽放的感觉,那一瞬间只感觉到这世界的美好。花火划破黑夜,宛如一块巨大的幕布上开满了一朵朵五彩的花朵。人们的笑容挂在脸上,幸福留在心间。
举起手机,收入感动的瞬间,却远不如置身其中的震撼和浪漫。
看着五彩的天空,许下新年唯一的愿望。。。

tip10:越南基本每个城市都会在新年来临之际,也就是倒数后放烟花,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还是比较震撼的。如果你计划国外过年,这个是一个不错的跨年方式。

第五天:My Son的沧桑和感动

越南的春节家家户户都会在门口放上菊花,还喜欢用许多的花草来装点他们的房子和院子。只要你走去市场上,总是可以看见各种鲜花的存在。
早起看着那些彩色的房子和可爱的教堂,你会感觉时间就真的慢了下来。

会安居住的民宿门口,被各种花草包围。

出发My Son我们依然选择骑行的方式,在越南这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而且成本也很低。从会安到My Son大概有40公里,骑行时间大概在1个半小时左右。

中午11点出发,我们在骑行的路途选择了一家米粉店进行午餐,在越南的春节真正体会了吃草的感觉,而且打破过节胖三斤的魔咒。

越南是个咖啡和米粉之国,烤的脆脆的薄饼以及一盘不知名的野菜,是吃粉的标准伴侣。被烤的脆脆的米饼加上清新的野菜竟然有一种奇妙的感觉,爽脆之中带着早晨青草清新的味道,由于其中加入薄荷叶,所以整个味蕾都仿佛微风吹过,带来丝丝清凉。

美山的票价是15万盾,包括景区内2次电瓶车的钱。

通往遗址的粉色道路,真的浪漫的让你想牵起某人的手,就这样走下去。

即使经历了2000多年的风雨,它一直静静的停留在这里,告诉人们关于当时占婆文明的繁盛。在这里时间仿佛停止,走过一座座寺塔,看着上面的花纹和苔藓,你会感受到人类文明的伟大和历史的变迁。

第六天:芽庄的日出和海

凌晨五点的日出!
由于从会安芽庄的sleeping bus是从18:30到第二天的4:00左右到达芽庄,所以对不能check in的孩子来说海边的日出也是很好的礼物,看着天慢慢亮,有了美丽的霞光,然后太阳一下子跳出来,整个过程也是大自然美好的恩赐。

tip:对于越南的酒店一般不允许提前check in,订房显示的2:00pm就是这个时候,同时一般要求10:00—12:00之间就退房,如果要提早入住,就需要交付相当于半天的房费。所以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但是一般可以借酒店的公共浴室进行简单的洗漱,毕竟一夜的奔波。

充满复古色彩的酒店大堂。

tip11:一般来说酒店都会提供当地的热门旅游活动项目预定,一般比自己去订的价格不会高很多。所以在酒店报了当天的四岛游,价格是35万一人,但是貌似听说报贵了,其他团的有听说25万就订到了,大家自己作参考。

在酒店报了四岛游,导游会来酒店接人。然后一起去港口,回程下船也会有车送回酒店,服务还是很好的。由于是春节,所以港口基本被中国人占领,在港口可以看见80%的人为中国人,我大天朝真是太伟大了。

出发,满目皆是海天一色,蓝色在这里褪去了忧郁,变得明亮。远方彩色的房子慢慢远去,船只开始驶向远方!

一般会早上去2个岛,然后吃饭,下午再去一个岛。为什么说下午只有一个岛,因为船会停在一个岛边上进行表演,演完就等于一个岛了。船上吃饭以及歌舞表演,会邀请观众进行合唱,我们这里最先邀请这3位意大利帅哥一起合唱意大利歌曲,也是四岛游最精彩的部分了(个人感觉)。

同行的伙伴都说四岛游类似三亚的天涯海角,不去后悔,去了更加后悔。我却觉得独有风采,可以寻得一角安宁,只静静的享受蓝天、大海、鲜花,享受海风拂面吹动裙摆,就这样静静的,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

通过马蜂窝驴友推荐,找到当地有名的餐厅。排队也是到爆掉的程度,很多人慕名而来,其中很多都是中国人,所以攻略自有其强大之处。

除了越南的火锅,其他每道菜都深得我心。牛肉木瓜丝加入柠檬的酸爽,淡淡的香味就在味蕾中弥漫开来。

这家店消费一般,我们5人一共大概花费250人民币左右,也就是50元一人,在天朝杭州来说基本不是很可能了。所以晚餐后漫步在芽庄的大家买一杯鲜榨果汁,看着人群和流光溢彩的街头,谁说这不是我们追求的生活呢。

第七条:穿越回到小时候

不记得什么时候玩过泥巴,记忆中那是很久远的往事。
但是来到芽庄必须体验的项目之一就是泥浆浴,可以在酒店进行预订。泥浆浴分为冷水和热水泥浆浴,价格分别为15万和25万。酒店一般会有打折券,可以打95折,但是一定要现场出示打折券。同时预定泥浆浴会有巴士到酒店进行接送,一个人是6万盾。

我们在泥浆中无限放肆,感受泥浆布满每寸肌肤。

泥浆浴有时间规定20分钟,然后是温泉20分钟,游泳、瀑布冲水没有时间规定。如果时间允许可以从早上待到温泉傍晚关门的时候,游泳、晒太阳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下午3:30定了Futa的车去大叻,大概是晚上7:30左右到达大叻。这是整个越南行程中最难走的路,车子基本在盘山公路中行进,各种转弯,所以有晕车的一定要做好准备。当夜幕降临,爬山到一定时候,你就会看见漫山的灯光,排列整齐,仿佛是庆典灯光欢迎远方的游客,也像漫天的萤火虫排列整齐停在漫山遍野间,当你亲见,你会发现只有美和震撼可以形容。询问得知,是大叻当地果农为了弥补大叻日夜温差大,在漫山大棚间设的灯,以增加大棚的温度。

夜晚大叻,可以去大叻市场,那里人声鼎沸。也可以漫步寻找小巴黎的夜景!

第八天:寻找梦中的色彩

当初的那一抹色彩,不就是对于crazy house的执着,所以漫步其中,寻找童话中的美好,踏着一个个宛如树墩做的楼梯,漫步而上,弯腰进入公主的城堡,在房间的钢琴旁停留坐下,看阳光穿透窗户射进来,照在脸上身上,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离开房间慢慢的穿过客厅来到天台看着形形色色的人拍照留念,记录这一刻的美好,然后随着人群走上房顶的台阶,蜿蜒而曲折,真的宛如豌豆公主的豌豆拥有了魔法,长成巨大,爬上房顶。站在房顶眺望远方,整个大叻仿佛都在你的眼里,一样的色彩缤纷,充满浪漫的色彩。

大叻真的是一个充满色彩和浪漫的城市,处处弥漫着法式的浪漫气息,如果有时间可以走遍大叻每一条路,一定不会失望,都充满了色彩和花香。

火车站内彩色的玻璃、木制的房顶以及吊灯,是梦中房子的搭配,竟然就这样展现在现实之中。

现在的大叻旧火车站也是很有名的景点,所以一早就聚满了人,并且一早就卖完了当天小火车所有的车票,所以要坐火车的一定要提早来买票,不过也可能是春节,大叻的所有酒店都full了,就更加不要说火车了。
tip12:如果大家要春节来大叻,一定千万注意,大叻的房间一定要提早订,不然真的是不会有房间,不要抱着试一试当地找的态度,其他地方或许可以这样,大叻真的没有,除非你愿意住那种1000以上的房间。

走进,走远。心中的色彩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如果你看见这张图片会不会也会觉得很圆满。

第九天:美奈的沙与海

美奈是一路旅程真正放松的地方,公路两旁开满的三角梅,酒店的椰林,大海的蔚蓝以及完美的温度,一切的一切都在传达一个信息:慢下来吧,这里仅仅是一个生活的地方。

早晨,在阳光的爱抚中起床,路过酒店花园,感受三角梅、铜钱草就这样生机勃勃的呼吸着、生长着,还有不远处的海,心情也是飞扬的。

花园中的早餐,有股幸福的味道!

美奈除了悠闲的躺在海边,我们就报了sundown的半日游,同样有sunrise半日游,但是由于我们只提前一天报,已经爆满,所以只能选择sundown半日游。我们是2人一辆jeep,价格25刀。一般来说半日游如果可以拼到团的话是6—8刀左右。
sundown的行程安排是1:00pm出发,先仙女溪——小渔村——白沙丘——红沙丘,最后6:00pm送回酒店。

来仙女溪之前,并没有看太多关于仙女溪的介绍,只是在各种攻略中看过,那条流淌着红沙的河流,在蓝天白云间流淌,宛如银河流淌在苍穹之间。但是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来仙女溪,感受红色的沙子流淌过脚背的感觉,用心感受这片沙和这条河流。但是当自己真正来到仙女溪的时候,第一感觉是被骗了,由于司机并不会英语,所以当他给我们指着一条小水沟时,我知道当时自己的表情一定是精彩的。

但是当我们随着人潮慢慢向前时,当初看见攻略图片的悸动又再次回归了。那些红到极致的沙真的流淌在你的脚背,此时的你真正的感受着它的细腻和它的温柔,这种感觉难以形容。

光着脚丫感受这条河的魅力以及这片土地的热情。

小渔村这个景点对于我来说有些鸡肋,颇有一种到此一游的感觉。司机停车让赶快拍照,我们可以拍照5分钟,所以注定这个景点只能拍照留念。
除了湛蓝的海水和开阔的视野,不能到渔民中感受那种当地的特色,注定成为一种失望!

对于美奈,个人认为最美是白沙丘,在jeep去往白沙丘的一路上,处处是风景,每一个转弯每一片海都想下车细细的感受,如果可以,可以自己租摩托一路感受它的美景。

同时当到达那一片白色的沙丘时,你的心真的会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不要看我的渣图,有机会一定要自己去感受,那片沙和海的完美结合。

用脚踏在沙上,感受它的温度。
用手抓一把沙看它在风中、在烈日下飞舞。
带上头纱让它迎风飞扬。

tip13:去白沙丘,一般来说jeep司机会和白沙丘的卡丁车(那个在沙滩上开的车,是不是卡丁车?)老板合作,给你选择一个离沙丘比较远的,让你做卡丁车,不然就自己爬上沙丘,那估计要半小时左右了,注意是烈日下。所以我们又额外的花了6刀,说好接送。但是左等右等都没有来接,所以自己走着回去,浪费了许多时间,最后要回10万盾。但是红沙丘落日也没有了,大家一定要自己注意!

只有晚霞和人海的红沙丘。。。。

第十天:在胡志明和河内的情人节

该夜景为小伙伴摄影作品,由于玻璃反光,是不是还可以了。

由于从美奈到胡志明的sleeping bus堵车,所以达到胡志明已经8:00PM,整个人饥肠辘辘。但是有小伙伴阿喆的接车,还有美丽的夜景即使一下车就被坑心情也美过来了。

西贡的夜让人迷醉,选一家露天店坐下,点一杯果汁外加一个海鲜炒饭,生活就感觉重新有了色彩!吃货的世界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这家店夜景超级美,可以看见对面的摩托大军,感受真正的越南生活,就在市政厅附近星巴克的对面。绝对小资,但是10:00pm打烊,对面桌的老外还在依依不舍,不愿意离开。

酒店大堂以及房间,这家酒店的好处是地理位置超级好,离市政大厅以及教堂都可以步行到达,早餐在顶楼,看以一边看着西贡河一边早餐哦。

由于早上10:30分的飞机回河内,所以红教堂以及中央邮局都变成了匆匆一瞥。
为了寄出情人节的祝福,真的是马不停蹄,由于中央邮局早上的开门时间为8:30,所以1个小时内需要搞定拍照、买明信片以及写等各项任务,收到的亲一定要幸福哦!

从市区酒店打的到机场大概是13万左右,另外司机师傅会另收1万的停车费,反正不会超过15万,有听到群里说去市区被收了100万的,真的也是醉了。
匆忙到极致,终于赶上了飞机。还在机场搞出了乌龙,当时排队人多,就玩了一下手机,等一抬头发现排队的人都没了,以为都是飞机飞了,赶快拉着小伙伴直接冲过去,要上飞机,结果人家说不能上要下一班,直接改了时间,以为让我们改签。都要求人家可不可以不去改签,直接上这班飞机,因为怕重新买票,后来才发现只是延误罢了,不就是delay,为什么不说英文,捂脸中。。。。

tip13:坐出租车一定要告诉司机你是国内还是国际出发,不然要自己走,还是有一段路得,因为国内和国际是2个航站楼。

河内的情人节是浪漫的,还剑湖边都是一对对的身影,甜蜜的的空气中都是甜甜的味道。

还剑湖边大片的代表永结同心的马蹄莲,自然的融入了情人节美好的氛围之中。

临走之前最后感受三十六街区的热闹和浪漫。和小郑带着高山咖啡踏上归程。

第十一天:回程

嘉琳到南宁的火车每天只有晚上9:45分一班,但是检票会在8:30左右,要早点到。
要过2次边检,分别是早点3:00以及4:00,达到南宁的时间为10:05左右,一般不会晚点。
tip14:火车和飞机一样,牛奶以及水果等是不允许入关的,所以不要以为越南水果便宜就买一堆带回来,中国边检是过不了的。

到达后,必须来一碗,突然感觉一碗面也是美味!

最后的最后

该篇游记很简陋,主要是在下班后进行的编辑,一天上班后往往头大,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多多包涵,主要是想记录自己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相关的花费明细已经上传,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
这次旅行已经过去,下一次又是什么时候呢?

妹子,你好有才啊!

2016-03-03 17:50

下次出去带上我

2016-03-03 17:51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03-03 17:51:06 的回复:

回复Young:好!带上你

2016-03-03 17:5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3 18:25

引用 叶自飘林 发表于 2016-03-03 18:25:28 的回复:

回复叶自飘林:是的!看看外面的世界和不一样的人自己。

2016-03-03 18:39

不得不说你拍照技术真的有长进~

2016-03-03 21: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3 21:36: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多谢夸奖!等我换上设备出更加美得照片啊

2016-03-03 21:59

这妞太美了,关键还这么有才,嫉妒啊

2016-03-03 23:31

这么会写,不错

2016-03-04 08:37

引用 阿曼达/xg 发表于 2016-03-04 08:37:07 的回复:

回复阿曼达/xg:恩,十分期待和你一起的旅行,赶脚会很有有趣

2016-03-04 09: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07 01:01

越南气候属热带气候,亚热带季风,雨量大,湿度高,北部山区省呈温带气候,一些地区的年平均气温为:河内23℃,顺化25℃,胡志明市26℃。越南气候分两个明显的季节,旱季自本年11月至次年4月份。雨季自5月至10月份。其实对于越南一年四季都是比较适合旅行的,美感各不同。

2016-03-07 08:1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7 09:54

引用 项城白马广场 发表于 2016-03-07 09:54:54 的回复:

回复项城白马广场:恩,可能都是约伴,所以觉得经历和心境都不一样

2016-03-07 10:04

将近一年了看到好特别嘻嘻 妹子文笔好 下次可以一起约咩 可以加你微信吗 我也是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