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躲猫猫NO2.......2016年春节南京上海6日"闪"

• 出发时间/2016-02-09

2015年未免也过得太快了..........之前看过一种说法...在你小时候,也许你五六岁的时候,一年只是你生命的五分之一,六分之一。。是不是很长。。而你现在二十多,一年成为了你生命的二十分之一。。以后变成四十分之一,六十分之一。。所以感觉时光飞逝啊!赶脚很有道理啊~~~~总之,一下就到了春节,一年来没点进展还是单身汪的我又准备闪人了

行程:初二出发,到长沙乘飞机到南京,玩到初五去上海,初七从上海返程,共六天.

这次没带小本子去....又拖到现在才开始写....估计很多东西都记不清了...边写边回忆吧~~~~

第一天 株洲到南京 天气晴

航班是中午的,所以我们很从容的坐机场大巴去得机场都是第一次坐......天气好好啊.......出门前查了天气预报,前几天南京也都是好天气,后面就会降温了,所以还是薄的厚的都带上了

到了南京从机场直接坐地铁去酒店.我们定的是江宁区的富驿时尚酒店.在地铁线沿线,但是位置很偏,离景区比较远.不过酒店设施什么的还不错,房间够大,价格也比较划算,有舍有得吧~~下了地铁第一眼就看到了江宁分局离婆婆很近哦~~

到酒店休整好了后,就出发去夫子庙了,趁着春节逛逛灯会结果...人那个多啊~~~~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果然是人口大国啊..........
夫子庙..老门东都去逛了..吃了回味的鸭血粉丝汤虽然是连锁,但味道还是不错滴~~~比后来去吃的鸡鸣汤包家的好吃多了....其实这一线有很多小吃店.....但是人实在太多了啊....逛不动啊......只能放弃了....

可口可乐和京东太抢眼了有木有!!

这家羊肉串就在路边上....实在是烤的太香了...没忍住!味道不错,就是中间夹的那块肥的太油了!

第二天 南京 明孝陵-中山陵-总统府 大晴天

天气预报说第三天要开始变天了,所以我们把一些钟山景区排在了这天
前一天在网上订了明孝陵、总统府的门票  中山陵是免费的   网上还有各个景区的套票,有需要的可以考虑,比现场买要实惠很多

坐地铁可以到明孝陵  正好遇上了梅花节  一路逛上去很多梅花都开了  陵园还是宏伟滴。。当然   最大的感受还是......人多!

从明孝陵去中山陵可以做观光车,就是那种电瓶车  10元一位

要走的路挺长的   还是要穿比较舒适的鞋子啊.......

中山陵出来有公交直接到总统府   本来是很方便的  可是车上人这个多啊~路上车这个堵啊~遇上节假日人多时一定要记得坐一站到地铁站时果断下车!

总统府内容很多  从太平天国到民国时期~~跨度很大~~

又有弗兰人的事?!!

出来后去了狮子桥~~晚餐去吃的南京大牌档   可以再网上先排号  不然真的够等......

第三天 瞻园 南京博物院

早上起来外面就下雨了   去瞻园的路上吃了鸡鸣汤包.....甜甜的   不太喜欢   粉丝汤没有回味的好吃

瞻园的门票也是在网上订的   有那种带导游讲解的门票   不贵   挺好的

瞻园确实挺漂亮的    下雨天在回廊中穿来穿去也很有乐趣    光坐着看看也不觉无聊

南京博物院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    免费的    很大   分成好几个馆   要想全部逛完估计要几个小时    如果感兴趣可以留半天在里面慢慢逛~~~
重点可以参观艺术馆、历史馆和民国馆    民国馆重建了民国时期老南京的街景  有很多店铺   也有小吃   茶馆里还有表演   很有特色

还有就是博物院的周边产品做得比大多数景点都好啊!!礼品店里有不少东西都很精致。。。想买回家啊。。。当手信也好啊~~~就是某些东东的价格让人承受不起啊.......

之后去了先锋书店    之前看不少攻略都提到了这处   确实很有特色    书的种类很多   还有不少老版的旧书   文艺范足足的
就是地下停车场改建的   果然够冷!

晚上在大众上搜了家大阪烧   就在附近   屁颠颠往那走   结果半路上路过了一家烤鸭店  人气很旺啊~~很好吃的样子啊~~然后脚就往里面迈了啊.......
2个人点了一桌.....还有很多想吃的没有点取舍不容易啊......最后没吃完  打包了一大盒肉走了
味道是真不错   价格也实惠  买完单还送了烤鸭券可以下次用的   不过我们是没机会了  个人觉得娃娃菜很难吃......其他菜都比烤鸭好吃...

第四天 南京到上海

上午从南京坐火车去的上海

上海订的是火车站比较近的汉庭  在海伦路   上海的地铁比南京贵啊~~~多准备点零钱啊~~~~~

酒店交通是方便了   不过硬件设施就没有南京那家好了   因为在地铁口附近    安静时我还能感觉到地铁经过   但出去玩节约了很多时间

下午休息好就出发去了豫园     绝对这次去到的最挤的地方没有之一   夫子庙比起来就是soso!
旁边就是外滩    傍晚开始就在外滩溜达  吹风~~

第五天 淮海路 田子坊

一下子就变天了哦   妖风吹得我头痛.........
上午地铁做到新天地   一路走到淮海路     这条路以前是属于法租界,现在周边还有很多那时的建筑,  蛮有特色的  一大旧址、中山故居、思南公馆都在这边

中午约了在上海的同学吃饭,淮海路东方商厦里的Uncle5,外婆家旗下的当然又是一顿海吃

下午一路逛到了田子坊  旧时的小弄堂 开着各种创意店铺和小吃店 人太多确实是硬伤

游荡到晚上去了家重口味的重庆火锅店!终于!我们做回了自己!

第六天 返程

果真是冻得人嗖嗖的     上午坐了长长的地铁去往浦东机场      然后飞回了并不温暖同样冷嗖嗖的家

途中记账用了记账APP
总和2人花费:
交通1625
住宿897
用餐580(第5天中午是同学请客,晚上是我请客,这2餐没算进去~)
门票216
保险76 (出发前在tb买了7天的旅游险,这个比单买航空意外险划算并且包括了全部的旅程,外出时买这个更好~安心又省钱)
总花费3394元,平均每人1697元

流水账记到这,睡觉觉去了~~~~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3 19: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