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越南越美四个骚青的逗比之旅

2016-03-03 01:22 1780/30
  • 出发时间/2016-02-08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热爱旅行以来第二次写游记。依稀记得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是在某网报了个丽江自由行,当时写游记是为了获得200块的出行券。后来也走过国内外大大小小好些地方,却懒癌频频发作从没再用文字记录过旅行中的点滴。今天是从越南回来后的第五天,可能是岁数大了怕旅行中的精彩会很快遗忘掉,于是鬼使神差般的就想来蚂蜂窝叨比叨一下,算是纪念吧~
    先聊一下为什么选择越南好了。其实早在一年前就跟小伙伴预约越南,阴差阳错临时更换了目的地。今年春节几经择还是准备捡起迟到一年的越南越美之旅!出行前很多盆友都表示不理解。。。问题诸如:越南那么穷你去扶贫么?中越关系那么差你不怕危险么?去了东南亚那么多次就不能换个不low的地方么?我的回答是:越南,小小长长的一个国家,两星期能够整个穿越深度游,可以满足我对于各种自然景观和人文的需求;越南有好多身材脸蛋气质均好的美女,越南人民很热情淳朴丝毫不会对中国人不友好,越南根本一点也不穷,越南无论穷游富有都开森总有一款适合你,越南真的啥都有!

旅行准备(包含你想知道的各种问题)

作为一个半资深非背包客爱蹦跶一族,旅行的第一步当然是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啦!在这里隆重介绍一下此次越南之旅的各位随行客官们:一号男主角——农哥,南宁老骚青一枚,跟我一起走过三次东南亚的铁磁驴友,分工是保镖兼司机;二号男主角——小凡,陕西小逗比一枚,最后时间加入到我们的战队,分工是摄影师兼苦力;一号女主角——西西,南宁文青女一枚,分工是会计兼出纳;二号女主角——小奔,也就是本人啦!沈阳女神经一枚,分工是团长兼翻译。
    接下来是订各种票啦,因为越南也过春节,所以不光是机票,就连大巴票和酒店也不得不提前预定购买,这一度让喜欢随遇而安的本人很是无奈。机票是提前2个月在去哪网搞定的,沈阳南宁963,河内岘港485,胡志明—沈阳1801,这个票价真心不便宜啊,谁让咱只能春节出去浪呢!接下来是订酒店,全部agoda搞定,12晚住宿共花费1050/人(其中还包括5晚4星级酒店,是的你没有看错,接下来正文中会详细介绍酒店)。因为越南的地形原因需要全程大巴车,保险起见还是提前在新咖啡官网购买了全程大巴车票会安到胡志明共4段大巴车总花费322元。哦对了差点忘了说签证的事儿,因为农哥坐标南宁天时地利人和,故我们所有人护照都提前一个月寄到了南宁统一办理,越南签证便宜好多了呢,每人269元搞定!农哥的本领绝不仅限于帮我们办签证,哥们儿胡志明大使馆有朋友,提前帮我们每人换取了2000人民币的越南盾,汇率是3400,真是相当之虎算呀!当然在友谊关或者越南当地人民币也是可以兑换的,只是汇率越往南越低,友谊关有3300,到了胡志明大概也就只有3200的样纸了,越南的ATM取现也很方便,只是要收取一点点手续费啦,算下来比人民币兑换会划算一些。
    来做个花费总统计吧:签证269,三段机票3250,南宁河内大巴车188,越南四段新咖啡大巴322,12晚酒店1050,吃喝玩乐开销2700,14天12晚共消费7700软妹币,算是比较腐败了,没办法春节真的神马都涨价,如果是平时去应该6千以内可以全部搞定。
    我们整个行程为:绿城南宁-越南首都河内-海滨旅游城市岘港-古城会安-有最美海域的芽庄-法式建筑堆积的高山城市大叻-安静的小渔村美奈-东方小巴黎胡志明。
    再来呢介绍一下大家普遍关心的行囊准备问题。真心觉得2月去越南是个再好不过的季节了,可以穿夏装但是并不热,每天都阳光明媚不会下雨,带的雨伞全程都没有派上用场,倒是太阳镜随时不离身。这个季节只有河内会冷一些大概十几二十度的样子需要穿秋装,岘港比较凉爽可以穿初夏行头,会安开始全程夏装准没错啦!高倍防晒+晒后修复+美白面膜是必须的,其他真的没有什么非带不可的东西,轻装上阵神马的最有爱了。接下来大家可以跟着女神经小奔的步伐一起畅游越南啦,超多美图即将来袭,r u ready?嘿喂狗!(大多图片为iphone所拍,不过依旧很美)

2月8日:沈阳-南宁

大年初一从沈阳粗发飞南宁跟我的小伙伴们集合,每次出游机场的招牌动作,要的就是这种low到不行的feel~主要目的是告诉那些上班狗老子又要粗去耍啦,不想羡慕嫉妒恨的朋友圈可以屏蔽了!

俺是四个小伙伴中最后一个达到南宁的,大概得晚上10:30左右了吧~另外三个小伙伴在南宁机场摆足了驾驶准备恶搞哀家一下!话说你们拿个接机小纸牌搞的跟导游似的真的好么,那一刻只想离你们远点,哈哈哈~

提前换好越南盾的好处就在于刚到南宁就秒变百万富翁!财务小公主西西还细心的给每个人包进了红包~OMG要不要这么有过年的feel~说到这个越南盾真的要多说两句,一路上我的两个小伙伴从始至终就没花明白过,每次不是多给一个0就是少数一个0,简直崩溃!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口算方法,越南盾最后三个0直接忽略不记,前面的数除以3就差不多少啦!计数方式最好也变换一下,比如50万我们最好说成500千,这样直接500除以三差不多就是170块左右啦!是不是特别简单呢?不谢,请叫我雷锋就行!

到达南宁市区已经深更半夜了,这条小吃街居然人山人海呀!这繁华跟我大东北的冷清简直形成鲜明对比!找好一家海鲜大排档点好垂涎已久的螃蟹和大虾,默默的拿出沈阳带来的猪蹄和陕西带来的面皮,超级international有木有哇~亮点是这4包爆珠香烟,农哥说从马来背回来剩4盒知道我要来坚决留起了,农哥谢谢你的烟为我守身如玉~

2月9日:南宁-河内

本姑娘出来玩的格言就是:吃得香,睡得着,拉得出~作为一个沾枕头就着,睡醒了就饿,吃完了就X的没心没肺大条狮子女,第一天就狠狠的来了个懒觉~打包好行李,找地儿吃早午饭去咯~接下来第一张四人合影即将呈现,累得死and沾特曼,女神经小奔即将登场啦~就是辣个短头发戴大太阳镜B装到可以给满分的,哈哈哈~

老友粉味道真心赞啊!就是喜欢正宗的广西米粉,里面加了臭臭的酸笋的味道呢~(但是臭豆腐这辈子都接受不了哈),据说吃了老友粉大家就是好朋友了呢~广式叉烧甜甜的也很赞呦~

吃饱喝足准备去琅东客运站赶国际大巴去河内啦~作为一个没坐过飞机头等舱的屌丝女自然也没有在机场头等舱休息室待过,但是这次因为买的是国际大巴票居然破天荒可以享受优雅安静的国际候车室,顿时满足感爆棚呀~大巴车的车况还算不错的啦,就是送到友谊关后要徒步过关再换车,微微有点小折腾!

大约开了4个多小时的样纸就被赶下车了,一群卖电话卡换钱的小贩围追堵截。讲到35元每张办了这个“不限流量”的3G电话卡,开心的跟小伙伴炫耀我的降价功底,结果。。。尼玛。。。还没到河内就欠!费!啦!后来对这个vinaphone简直深恶痛绝,因为又充了两次钱依旧很快就报废!到现在都不造到底为啥子!准备去越南的盆友么千万不要买这个卡呀!

走着走着就到友谊关了,这是第二次陆路出境。第一次是几年前走樟木尼泊尔过中尼友谊大桥,这次是友谊关,嗯,走出国门就是比飞出国门的赶脚要666一些~

到了过境的地方一下就被惊到了,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呀!足足排了1个小时才走进越南的国土啊!话说我们隔壁队的越南公务员堂而皇之的索要10元小费,不给就跟你磨磨磨,我们这一队的警察叔叔压根就没提10块钱的事儿~两个叔叔窗口挨着,难道都没有互相影响一下嘛,真是奇葩呢~这个10块小费呢,如果你懒得废话想赶紧走人,破财免灾就是了,but,滋生腐败情绪绝对是不好的,你也可以假装没有钱假装听不懂,大眼瞪小眼一会也还是走的了。

终于进到了越南国土,上了越南的大巴,先来瓶越南版哇哈哈压压惊~

河内酒店已经差不多晚上10点多啦,订的酒店叫做urban Alley Hotel,紧邻还剑湖,去各种景点都算方便,人民币110每天还含早,感觉帮帮哒~

作为一个超神经女汉子,出来玩是不能累的!虽然安顿好已经半夜了,还是决定粗来夜游还剑湖~我的逗比小伙伴已渐渐开始露出真面目~

河内虽然身为首都,但是夜生活真心不算行,才11点多就很难找到营业的饭店了,走了几圈才找到这么一家米粉店,我们的越南第一餐—咯咯哒米粉~为啥叫咯咯哒?OMG!河内人民英语水平真心捉急,点餐时我说chicken对方根本听不懂啊,最后连笔画翅膀带咯咯哒,终于明白了。。。恩,越南第一天已一碗米粉完美收官,精彩内容从明天即将开始,看官不要错过呦~

2月10日:河内—岘港(骑行海云岭+海鲜大餐)

真的是佩服自己随遇而安逮哪睡哪的劲儿,异国他乡第一晚就睡的无比香甜以至于赖床错过了跟小伙伴一起河内刷街。不过呢,实话是我对河内兴趣真的不大,就是个中转站而已,看看小伙伴的照片YY一下也就满足啦~圣约翰教堂和著名的“客先死”,你们随意感受一下哈~

下午13:30飞机去岘港,大约11点打上了出租车,四个人一共100元左右。很多去越南的朋友都会选择全程大巴,但是我提前给新咖啡发邮件被告知新年期间越南北部大巴线路关闭,其他小客运公司的车票又怕临时买不到耽误行程,就只好放血买机票啦!河内岘港飞行时间1个小时多一点,捷星航空、越南航空、喷射航空都有很多班次,平日里也就100来块,无奈过节涨价花了我们将近500大洋啊!不过建议这一段最好还是飞,因为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和精力。正常河内岘港大巴车要先到顺化,然后再转车,折腾下来要足足十几个小时,况且顺化也没啥逛的。下面说一下捷星航空的感受:廉价航空嘛,吃喝行李肯定是没有的,但飞机尚算舒适,感觉宽度比亚航的好一些。所有机组人员都是大叔大妈级的鬼佬且身材健硕魁梧,那个小过道对于他们来说真的有点勉强啊,哈哈哈哈~

候机时候被小凡同学捕捉到的镜头,太美好啦~

大约1个小时多一点就到达岘港啦~岘港初体验:一座安静气派的海滨城市,有点大连的影子但要更干净。气候好得不要不要的,不冷不热要不要这么舒服!入住的酒店叫做岘港传奇酒店,毗邻海边,出行还算方便,大床房88块一个晚上。

到酒店放下行李基本没休息就集合了,因为今天要安排在岘港最重要的行程——海云岭!就是传说中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全球最值得去50个地方之一,有着最美的一段海岸线~话说几年前我第一次对越南产生兴趣就是因为这段海岸线呢!结果来了发现越南还有更美的地方和更值得来的理由,后面会详细介绍,先卖个关子啦~话说来越南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绝对是摩托车,第一是方便便宜想去哪就去哪,第二是可以恍惚间觉得自己跟越南的摩托大军大成一片,颇有种当地人的赶脚!住的这个酒店楼下就有租摩托,加上提前在网上约好岘港偶遇的北京妞和广州妞共6个人,准备租3辆摩托。But,越南行第一次糟心的经历来了...租摩托的老板基本听不懂英语...无论我是说句子还是蹦单词,手舞足蹈的快跳起来了,仍然有些重要信息他理解不了...因为我们这3辆摩托的还车时间不一样,需要一辆一辆解释,真的是磨到心塞啊...足足浪费了1个小时...终于粗发了,而且需要一路狂飙,不然到海云岭就天黑了,555555

话说越南租摩托真心不贵,每天的租金也就是30多人民币的样纸。但是,租来的车都有一个特点,基本一点油都没有!!!所以每次租摩托第一件事必须是找加油站,否则没油就只能推着走了啊!第一次加油没有经验,找了个路边摊,结果油是勾兑的貌似,没开一会又见底啦!所以各位亲一定要找正规加油站啊,千万别找下图所示的小地摊!!!油费还是很便宜,基本加个人民币几块钱就够你玩一天了。

从住的地方去海云岭还是有十几二十公里的样纸,主要后面都是山路,根本飚不起来速度啊。虽说是很着急上山,但是路边看到美景大家还是忍不住停车拍照搞怪,老骚青农哥已经按耐不住了,首秀即将开始,这个跳跃姿势臣妾真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啊,哈哈~

上山的时候天已经渐黑了,风越来越大,路也是弯弯曲曲的不时还会有小石子咯噔咯噔的,所以车技一般的小伙伴不建议这段路骑行。另外强烈建议包里装一件轻薄羽绒,太阳下山是真的冷啊!不过为了美景,付出再多辛苦都是值得的!这段山路很有趣,开到一半就到了最顶端,可以鸟瞰整个岘港的夜景,但是前面还继续有路,只不过就开始下坡了,稍不注意就直接开下去了,北京妞和广州妞就是突突突一路走下去跟我们失联了,山里有没有信号联系不上,开着开着发现已经下坡了就又回来了,好机智哈哈哈哈~如果一不小心从另一条路开下山真是要躲到厕所里哭一会了啊~虽说天已经基本黑了,但是黑天有黑天的美,有图有真相!

哥几个也都出来露露脸儿吧~

从海云岭下山差不多已经晚上7点左右了,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找一个像样的饭店,来一顿超级海鲜大餐!饭店怎么找?看攻略当然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提前没有做足功课,强推大家下载大众点评(额,貌似有打广告的嫌疑)。你要相信,天朝人民太会玩太会吃了,全世界都有我们的足迹,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城市只要打开大众点评美食推荐,找评分高的准没错!点评推荐岘港的这一家海鲜饭店叫做Be Man,后来听其他小伙伴说当地人也是推荐这一家的,超级大的一个海鲜大排档,全部活的,点杀!就是人太多,服务员英语也不行,你就甭想着自己选烹调方法了,全部交给厨师就对了!

快来看看我们都点了什么吧!深夜饿肚子看帖的小伙伴请自动忽略此段,我怕你们受不鸟!说实话整理这几张图我自己都想舔屏了!总体来说,这家店海鲜味道做的真心赞,不会想后面的美奈不是烤就是蒸,这家店会根据海鲜品种不同做出各种不同味道的,很符合中国人口味!至于价格嘛,肯定是比南部城市贵一些,后面会发账单给你们看的~大家管住你们的口水哈,美食马上来了~

以上这些是6个人的一餐饭,第一次把螃蟹肉吃出了鸡腿的快感,把龙虾吃出了红烧肉的赶脚,吃海鲜吃到要吐的你们懂么,额。。。说到这个龙虾,北方的小土鳖表示这辈子一共没吃过几次,所以它不仅是我们的晚餐更成为了我们的拍照道具,下面出场的是被玩坏了的龙虾和6个吃货的餐桌合影~

嗯,我想大家现在普遍关心的问题是,这餐饭到底花了多少?即将公布结账单啦,汇率1:3400请各位自行换算,反正平生第一次花几百万吃一顿饭,顿时觉得自信心爆棚。说到这个账单我还是要吐槽一下,越南好多餐馆都是越南文账单,坑爹的简直看不懂,所以你最好记住你一共点了几个菜以及大概价格,半猜半蒙的去对账单。这餐饭最贵的就是龙虾了,其他都还好,后来在美奈迟到了白菜价龙虾稍后再分享,上菜单啦~

2月11日:岘港(美溪海滩)—会安(骑行古城)

今天的行程安排非常轻松,睡到自然醒去世界最美六大海滩之一的美溪海滩逛一逛。酒店步行六七分钟就到海边了,阳光明媚但是并不觉得热,相比较其他几个东南亚国家知名海滩,这里真的是太清净了,特别适合拎瓶酒坐下来思考一下人生的意义。忍不住在海滩上练起了书法:I am in Da Nang~

对于这两个必须浮夸表演才能拍照的逗比,我只想说:快把他们收走吧!他们不适合人间!后面还有尺度更大的照片呢,两个骚男听说我要写游记,点名要求我把他们写的尺度大一些,所以看帖子的亲们,帮忙实现他们做网红的愿望吧~好吧,言归正传。逛完海滩大约中午回酒店退房,然后让酒店帮忙叫了个出租直接一口价去会安,大约就是几十块钱吧,三十多公里也不远,最方便的是从岘港的酒店直接就给我们拉到会安酒店门口啦,门到门神马的最有爱啦~下面篇幅我将详细介绍一下会安,一个惊艳到我的小城!本来最开始决定去越南的时候,对于会安是完全没有概念的,甚至一度想舍弃,后来看在离岘港比较近的份上还是安排了一天,幸好,好险!会安这个城是越南走下来我第二喜欢的城市,第一将在后面才出场哦~第一感觉跟清迈很像,但又不完全一样。街上随处可见穿着奥黛的姑娘,只有去往古城那边会人比较多,小城的另外一边简直是世外桃源啊!到达这里马上就有一种想长住的感觉。

会安订的这个酒店叫做Jolie Villa,距离新咖啡2公里左右的样子,是我们本次越南游唯一选择的一家homestay,也是感受最好的一个地方!首先,位置清净,然后房子漂亮,接下来有小院子喝酒聊天,再则前台三个妹妹都是美女,且特别特别热情,刚一到在等房的时候就拿出会安小地图给我们讲解游玩攻略,那是我在越南遇到的第一个英文流利的人,当时感觉就是多年的老便秘终于顺畅了!当然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房间比较满意!99块一个晚上真的超值!!!下面上图~

跟前台要了碗筷,吃起了小凡同学从陕西远道带来的面皮,那酸爽~引得前台姑娘好奇的盯着问:What's this?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提议去睡个午觉,作为精力体力爆棚的我怎么舍得大白天去睡觉,于是趁小伙伴睡觉的功夫,一个人去摸了一下会安的地形,顺便把新咖啡大巴票给换了。话说本人在国内是一个超级大路痴,去唱KTV上个厕所就找不回包房的那种,奇怪的是每次出国玩都很认路。从客栈去新咖啡还是有2公里的路,我在没有手机导航的情况下,全凭一张越南文地图居然就找到了,超级有成就感啊!趁这个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下被中国游客普遍认可的越南新咖啡大巴。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定支付好了的,买的是几段的联程票,可以在第一个需要乘坐大巴的城市的新咖啡办公室把全程的票都取出来,取票需要网上预定的订单+护照+网站支付的VISA信用卡,一个人代取就可以了。然后在临出发上车前还要提前去办公室办理check in,领取行李牌和登车牌,大概就酱紫。因为我们赶上越南春节,人太多,必须提前订票,如果亲们平时去,到了现买都完全没有问题。

这家客栈还有一项非常人性化的服务就是,免费租自行车!NND天天坐二等摩托,终于轮到本姑娘会开的交通工具自行车了,容易么!骑飞车带路神马是必须的。下面小奔就带大家去人山人海的会安古城,逛逛夜市,看看日本廊桥~

其实吧,我喜欢会安绝非因为这个古城,虽然有河有桥有酒吧,但是觉得国内这样的地方也是很多的,况且人太多我会密集恐惧!会安古城最大的特色是——灯笼!小伙伴本来说要买几个带回去,被我以行程还长,带着麻烦为由成功拔草,结果发现会安的灯笼还真是特别,某宝都没的卖呢,早知道就买两个了,折起来带貌似也没那么麻烦。会安古城好多小店和摊位,衣服、工艺品、鞋子等各种东西,价格都不高,可以狠狠砍价,我们几个人在夜市都有所斩获~逛累了沿河找一家环境好的饭店坐下,会安大名菜吃起~果汁喝起~

吃饱了买瓶红酒回客栈坐院子里开始边喝边比比,每个人都讲讲自己的烦心事,希望它们都永远留在越南,随着这次旅行离我们远去。我才不会告诉你这红酒才20多块呢,哈哈哈哈~

2月12日:会安(刷街)—芽庄(sleeping bus)

又是一个自然醒。今天又是轻松的一天,暴走会安,吃吃喝喝,享受慢生活~古城附近好多这种街边烤串,以猪肉鸡肉为主,属于蜜制的味道,还挺好吃的,只是价格真心不便宜,四个人吃了80块钱人民币!随便找家顺眼的咖啡厅坐下来享受悠闲的午后时光,会安冰咖啡大赞!老骚青农哥,你真的太抢镜了!!!

来组街拍,主要看气质~

接下来去一趟会安的邮局吧~主要是老骚青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嚷着寄明信片,实在太有情怀了~话说收到来自异国他乡的自己寄来的明信片真的会很爽么?

即将乘坐新咖啡sleeping bus前往芽庄了,大约19:00左右开车,22:00到达一个休息站所有人下车上厕所吃饭休息40分钟再继续赶路。新咖啡卧铺车的情况还是可以的,脚完全可以伸直,铺位大小也合适,就是过道实在太窄了好么~伴着N个人的呼噜声,身为睡神的我终于失眠了!

2月13日:芽庄(马杀鸡+泥浆浴+泡吧)

大约早晨6:30,大部分人还沉浸在梦乡中呼噜还没停,到站啦!整晚没睡的我几乎第一个冲下车!话说这个时间到达真心有点尴尬,因为酒店12点才能入住。谷歌地图一下,发现酒店离新咖啡不算远,决定拖着箱子步行过去。坐个马杀鸡,酒店大厅坐着等check in~老骚青农哥点名要小鲜肉服务,结果来了一位另类的鲜肉。。。上图你们自己感受一下吧~农哥口味真是重啊,哈哈哈哈~

芽庄住的这个酒店中文名叫宏伟之星,位置非常便利,过了马路就是海,每晚260人民币的样子,海景房~终于熬到了12点入住的时间,补个觉是必须的,不然简直不能愉快的玩耍啦~

傍晚时分,粗发,租摩托,直奔泥浆浴~这个泥浆浴绝对是芽庄必体验项目,物美价廉,洗完皮肤滑滑的神清气爽啊~价格很实惠,几十块钱而已,流程是泥浆浴+温泉,真心享受~越南语名字叫做THAP BA泥浆浴,位置不太好找,我们一路骑一路问,问了N个人,中间走错路几次,差点开到墓地里,几乎在人家块打烊的时候才赶到,好在还是体验到了~

今天的最后一项活动是,大酒吧嗨起来~这个小酒吧面积不大,但是特色项目是抽水烟~点了西瓜味的水烟,啤酒N瓶马天尼若干,消费只有200多元,要不要这么实惠!值得一提的是,酒吧的服务生全部是俄罗斯帅哥,据说芽庄这个地方简直就是俄罗斯后花园,你见到的金发碧眼的鬼佬大部分都是俄罗斯人,连有些乐园里的介绍都专门有俄语介绍呢~找了一位我认为最帅的来张合影,人生完美了,啊哈哈哈哈~

2月14日:芽庄(珍珠岛水上乐园)

今天的行程是珍珠岛水上乐园,英文名叫vinpearl,音译过来叫文屁儿~提前一天在酒店旁边的旅行社买了票,大约180人民币每人。这个乐园还是很近的,打车到码头10几块钱,然后坐乐园的缆车10分钟就到啦~不过我们去的那天赶上过年加情人节,排队等缆车的队伍超级壮观,好在缆车运行周期比较快,也没排太久~嗯,对于我这种极度恐高症患者,坐缆车都有点小恐惧呢,不过高空风景真是好~缆车是6个人一辆,除了我们四个小伙伴之外还有2个四川女孩,这中间还有个小段子~一个女孩问另一个,越南这边的海叫什么海啊?另一个回答,是印度洋吧?我一个噗嗤没忍住就笑了,明明是中国南海的好吧~地理还是要好好学的,以后用处也很大~

接下来呢,要隆重介绍下这个珍珠岛乐园了,它的特点就是既有地面娱乐设施又有水上乐园,且公园环境很赞,用餐也超级方便呢~哦对了,貌似还有水族馆和海豚表演,只是我们没赶得及去看~地面设施基本我是不敢尝试的,坐海盗船都要吓半死的人你们不会懂,过山车跳楼机给钱也是不敢坐的~

水上乐园分为沙滩大海和泳池游乐区两块,我这种懒癌患者最喜欢的肯定是沙滩上躺着晒太阳,话说整个越南行更应该就这一天晒的最猛烈,瞬间秒黑,回来就开始脱皮。越南的还上娱乐项目真是便宜到没朋友,人肉风筝和海上摩托艇只要100多块每人就可以体验啦~我们四个人分成两组,西西和农哥去挑战高空项目,小凡和我选择在大海里极速前进,真是过瘾呢~最后说说水上滑梯吧,以前倒是也玩过,但是真心没尝试过那么高那么陡的近乎90度的滑梯!被小伙伴软磨硬泡走上去了,往下看了一眼恐高症立刻发作,死活都是不敢滑下去的,最后只能沿着楼梯走下去。真是丢死人了,所有人都是走上去滑下来,只有我,走上去又原路返回,引得众人侧目,额,那一刻真心想钻进地缝。。。

2月15日:芽庄(蚕岛)

相信很多中国驴友对于芽庄娱乐项目中最熟悉的肯定是四岛游,具体哪四岛我总是记不住名字,反正就是一天四个岛还包午餐水果神马的,船上各种逗比唱歌聊天,最重要的是价格就跟不要钱似的。But,我在意的是,第一折腾,第二船也太破了点,听朋友介绍这个蚕岛非常漂亮,适合拍照赏景发呆,就选择了一个小众一点的线路啦~价格貌似也是180左右的样子,包上岛的船费和岛上的基础娱乐设施以及一顿海鲜自助午餐。老骚青农哥一直管他叫“长岛”,我就觉得不靠谱,虽然我很爱喝长岛冰茶。。。后来问了下度娘才搞清楚正确发音,是蚕不是长啦~果然是高端一点的海岛,码头登船的办公室都很高大上,就是船不太过瘾,没有辣种露天的船头可以浪~

大约行驶了20多分钟吧,就上岛了。这个岛,怎么说呢,应该属于那种开发比较完善的度假村式海岛,各种都很齐全,海是真的美,绝对是越南十几天看到最蓝最适合拍照装比的海了。话不多说,直接上照片,先来一组正常的海边唯美风~

围巾果然是海边拍照神器,不同的人能演绎成不同风格。只是,你们这样对待我的围巾,有考虑过它的感受么?!

因为当天不方便,所以错失了好多有趣的海上娱乐项目,还蛮遗憾的~

芽庄这座城市,总体评价,绝对是越南仅次于胡志明的第二天人口密集地,旅游业相当之发达,吃喝玩乐一条龙,适合各种腐败~如果你比较喜欢大海,同时你又喜欢热闹和夜生活,再来你又是个吃货,那么芽庄绝对是整个越南最能满足你的!之前说过小奔本人第二喜欢的城市是会安,那第一难道是芽庄?哈哈,是芽庄的下一站啦~一会它就要出场啦~今天是芽庄最后一夜,身为酒鬼兼话唠的我提议晚上酒店顶楼吹风喝酒继续聊人生~4个人也就喝了一瓶红酒N瓶啤酒而已,逗比王小凡同学就已经快秒睡了,后来的几天痛苦的跟我抱怨,以后出行前的头一晚坚决不能再灌他酒了。。。额,身为东北女神经汉子,没有酒的人生是无法想象的好伐~夜晚的顶楼还是超赞的~

2月16日:芽庄—大叻(疯狂屋)

芽庄呆了三天三晚,前几天频繁赶路的疲惫终于烟消云散了,在这里也提醒即将来越南旅行的朋友们,千万不要每天每天都在赶路,如果时间没那么充裕,宁愿舍弃几个地方,也不要因为赶路而影响心情和状态。话说前一晚喝了酒,老骚青和小逗比居然闹钟都没设就睡下了,早晨7:30的大巴车诶!还好我打了电话,还好我先去了车站换票,还好大巴车又延误了一会儿,不然你们7:25出门能赶上车绝对是impossible~各位亲,本次越南越美之旅,楼主本人最爱的小城马上登场,就是接下来的高原城市——大叻!!!虽然一路山路十八弯,但是路上的景致和大叻的风光绝对值得!先上几张路边随手拍的~

大叻订的这家酒店名叫Hang Nga,不知道翻译过来啥意思,就在新咖啡正对面,地理位置极佳,住宿条件只能算一般吧,很像一个干净的小招待所,卫生条件非常不错的,就是房间实在太小了!楼道也太窄了!酒店check in偶遇哈尔滨一对老夫妻,已经70岁了,退休后开始环游世界,去过欧洲美国非洲等好多地方!奶奶腿不太好,走路要拄拐的,爷爷负责背包托行李还要牵起老伴的手,那画面真的太美太浪漫了!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到老了也要一起牵手环游世界!本来一位这位爷爷肯定会英语的,结果被告知根本不会,全部都是提前做好攻略下载翻译软件外加手舞足蹈的。借此我想对那些一直嚷嚷着想出来玩,却找出诸如不会说英语、没有同行小伙伴、工作太忙等各种借口的朋友们,出国自助行真的没那么难!虽然老了出来也是另一种浪漫,但是趁年轻能蹦哒能逗比的时候出来感受世界岂不更美好!

嗯,是时候来表达一下我对大叻的喜爱之情了。跟会安一样,最开始知道这里没海而且早晚小冷的时候,我一度都想放弃了,在老骚青强烈推荐下才没有把它从我们的计划中删除。到了大叻,才觉得这次越南之行完整了,整次旅途最爱的一站没有之一。大叻呢是个高山小镇,如果说会安有点像清迈,那大叻就有点像拜县,更清净,天更蓝,云更美。即便这里夜生活很不丰富,也没有很多游乐项目,但就只是刷街压马路拍一些小清新照片,都会觉得心情棒棒哒~如果有机会真想在这里住上一个星期。大叻的第一站准备去大名鼎鼎的疯狂屋,再次租了摩托出行。这个疯狂屋,建筑本身不好评判,只是能鸟瞰整个大叻,还真是赏心悦目,大批美图即将来袭,准备好了没~

疯狂屋出来,对面小店喝个椰子小憩一下。小逗比把喝完的椰子劈成两半,然后放在...好吧,你们自己往下看就知道了。清楚地记得一群鬼佬从疯狂屋旁边取了摩托车出来,看到此情此景,集体笑成SB了。让姐装个B表现一下高冷气质,谁都不要拦我!

傍晚时分,骑摩托环湖转一转,心情无比美好!

又到了激动人心的晚餐时间,再次求助于大众点评,找到了这家评价5星的各种被强推的馆子,叫Trong Dong,里面是越南菜和西餐各占一半,环境超赞,烛光晚餐,菜品精致,服务贴心,强推强推!当时光顾着吃了,忘了拍照,大家可以自行去大众点评搜索,哈哈!接下来强烈推荐一家叫Escape Bar的酒吧,鬼佬主唱歌手乐队现场演唱,点了马天尼味道不错也便宜,接下来两天都泡在这了!遗憾的是小逗比企图上台献唱一首中文歌,结果人家连不了音响放不出音乐,没能如愿。

2月17日:大叻(刷街+火车站)

老骚清一直在念叨大叻适合拍小清新图片,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暴走大叻城加火车站,拍出高比格片子!follow me ^_^

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不冷不热也不晒,边走边聊边拍照,慢悠悠的享受最有爱了!走累了街边摊喝杯低漏咖啡,马上满血复活。话说街边的咖啡摊是真心便宜,一杯咖啡貌似也就两三块钱,绝对甩国内某些勾兑的速溶咖啡几条街啊!走到一家越南理发店门口,怂恿小逗比小凡童鞋去把头剃了,我顺便用一下店家的剪子把已经戳眼睛的刘海修一修。小凡这头剪的真叫一个奇葩,理发师不会英语,小凡也不会英语,两个人汉语对越语,结果还是把头剪出来了,充分说明肢体语言才是最好的语言啊!

终于走到了大名鼎鼎的大叻火车站,谈不上惊艳,但是很清新,一大波铁轨照即将来袭,铁道已被玩坏。

再次夜游大叻,河边偶遇一位技艺精湛的模型飞机操作师,像脑残粉一样围观半天。好多人围着河跑步,我想如果我生活的地方也这么美丽,我也会坚持运动的吧!走着走着神奇的事发生了,几个越南当地人延河烤鱼喝酒,非常热情的招呼我们过去,我们盛情难却过去坐下,咔咔啤酒就给我们开了!OMG本来啤酒是我的最爱,无奈当时尿急的好吧,最后没办法跑到马路对面的马粪堆里解决了,被几只马盯着上厕所的感觉真心忐忑!

大叻最后一顿晚餐必须吃火锅!这边的火锅跟北京涮羊肉比较相似,汤底很清淡但是鲜美无比,小料可以加辣椒,四个人美美吃了一顿,花了100人民币不到,已经不能更便宜了!

2月18日:大叻-美奈

恋恋不舍的告别大叻,依旧是早晨7:30的新咖啡大巴,前往美奈,一个美得无可奈何的地方。大约中午时分到达美奈,第一印象跟斯里兰卡的美瑞莎一毛一样的,安静的小渔村!在美奈奢侈了一把,订了一个带私家海滩的四星级度假村,名叫美奈湾,位置偏了点,新咖啡打车过去30多块钱,但是,环境真的太棒了!我们定的是270一晚的单元楼里的房间,结果老骚清和小逗比的房间被免费升级成海景别墅饭,这不公平!今天哪都不去了,就在度假村里玩耍享受了!下面来一波酒店图片,弱弱说一句,泳池有裸女哦!

2月19日:美奈

今天的安排很满,早晨6点酒店免费大巴带着去红沙滩,无奈我实在是起不来错过了。不过我的小伙伴们去了,除了人太多,别的还好吧

下面是美奈的渔村,各种便宜的要命的海鲜都来自这,等下晚上我们又会来这边吃大餐!

下午3点多的样子,再次租摩托,目的白沙滩。这个白沙滩要比红沙滩选的多,酒店过去往返50公里,路上风极大。顺便说一下,美奈的特点就是海风大,太阳落下了游泳都会觉得冷,这一点跟泰国马来的海滩很不一样。去白沙滩的路风景很不错,就是要路过一片阴森森的墓地,接下来有一段主人公路,拍照表演时间又到啦!

到达白沙滩已经5点多了,几乎最后一批进入沙丘的,好在赶上了日落,不过天很快就黑了,建议在沙子里走选择光脚,爬高高的沙丘简直累死宝宝了,简直豁出去了!

从沙滩出来已经完全黑天了,一路高歌开回镇里,直奔渔村吃海鲜大餐啦!有人说美奈的龙虾时间最便宜没有之一!我们这一餐点的龙虾是死的,价格是实惠到不行的60元每公斤!

回酒店,投影看我是歌手直播。老骚青农哥出门必带此设备,又被小凡恶搞了!

2月20日:美奈-胡志明

自然醒,吃顿丰盛无比的早餐,享受这最后的安宁,下午即将奔赴本次越南越美的最后一站:胡志明。

到胡志明已经是晚上6点了,一下车就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大都市气息。胡志明又名西贡,被誉为东方小巴黎,美美的欧式建筑,各路背包客聚集。新咖啡车站位于范五老街附近,这里就相当于曼谷的考山路,全世界的背包客聚集于此。订的酒店就在附近,房间小到没朋友,就不做介绍了。逛吃模式开启!西贡啤酒味道不错,这么一大瓶还不到10块钱,就是度数真心不低,快赶上沈阳的老雪花了!

2月21日:胡志明

今天是越南之旅最后一天,早晨一睁眼睛就有些小伤感。想着即将跟相处多日的小伙伴告别,即将离开这个美丽的国度,尤其是即将回天朝西雾霾当加班狗,简直想哭啦!anyway,还有一整天时间呢,手信是一定要买的,收拾好心情,暴走西贡城咯!

邮局寄明信片绝对是农哥的保留曲目。西贡的邮局有好多手信可以买,搞了一堆小玩意,本来想买这个西贡小姐香水送闺蜜,结果不能刷卡,当时越南盾不够了,就放弃了。想着其他商场或者机场肯定也会有,结果我错了,真的再想买就买不到了,好遗憾!总结下来,买了手工艺品和越南蔬果干零食两大类东西,最后的最后还买了越南方便面,小伙伴直呼不理解,这个方便面味道大赞,有条件我想买一箱呢,是不是特别没出息,哈哈哈哈!

旅程圆满结束

我的旅程即将结束,21号晚上我和小凡去机场搭乘凌晨航班飞回国内,农哥和西西第二天飞机回河内,清楚记得大家在胡志明街头分别的时候,分明都红了眼眶。这次旅程真的太多精彩和惊喜了,以往每次出来10天就会想回家了,而这次丝毫不想走啊不想走!这次来越南的感受比其他几个东南亚国家好太多,我想一方面是真的喜欢越南,更重要的是同行的小伙伴太给力了。要想出来玩的嗨,伙伴必须得合拍!期待今年8月,再次跟大家走在路上!能看到这里的小伙伴绝对都是真爱,碎碎念了这么久,谢谢你们看完,希望对各位即将去越南的盆友有所帮助!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留言,必回复哦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3 11:25

2016-03-03 15:01

芽庄酒吧在哪 有驻唱么

2016-03-03 15:02

真不错,我也要去了。

2016-03-03 15:09

引用 乐趣多 发表于 2016-03-03 15:02:07 的回复:

芽庄酒吧在哪 有驻唱么

回复乐趣多:芽庄我们去的那家没有,有一群俄罗斯帅哥DJ在打碟,电子音乐风格,还不错!

2016-03-03 15:26

农哥哥上镜率不要太高,虽然我没有去 ,但是从准备到你们回来他一路都在直播,刚还在推荐你游记,玩得很嗨,期待你们下一次出发~~~~~

2016-03-03 15:36

棒棒哒行程,收起来!

2016-03-03 16:27

引用 iciclehhs 发表于 2016-03-03 15:36:28 的回复:

回复iciclehhs:农哥这次出来,体内的骚浪贱基因全面被开发粗来了!

2016-03-03 21:12

酒店我可以去到当地再定吗?

2016-03-06 14:10

引用 黎卡想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3-06 14:10:06 的回复:

回复黎卡想去旅行:可以的,我们是因为过节住宿紧张才提前订的

2016-03-06 14:19

蚕岛的海底漫步贵不?小孩子可以玩吗?

2016-03-07 11:28

引用 ☆滴落的々泪 发表于 2016-03-07 11:28:36 的回复:

回复☆滴落的々泪:每人150元,小孩子也可以玩的

2016-03-07 12:3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07 13:53

引用 啊!小奔~ 发表于 2016-03-07 12:36:52 的回复:

每人150元,小孩子也可以玩的

回复啊!小奔~:非常感谢!娃娃非常喜欢这个,想去尝试下!

2016-03-08 10:43

楼主,请问芽庄和大叻租摩托车,你是怎么知道景点怎么走的?Google还是问路人?

2016-03-08 22:56

引用 宝姐 发表于 2016-03-08 22:56:22 的回复:

回复宝姐:当然是google地图啦!我们坐后座的一路手机导航指挥

2016-03-08 23:17

引用 啊!小奔~ 发表于 2016-03-08 23:17:13 的回复:

当然是google地图啦!我们坐后座的一路手机导航指挥

回复啊!小奔~:哈哈,我想我是困难了。月底带我妈妈去那里旅游,我妈没那个智慧,我想我一边看一边开吧

2016-03-12 09:54

你好,在请问下,关于货币,是在国内换成美元再去芽庄酒店换越南盾好吗?大概酒店换的汇率多少呢?

2016-03-15 14:34

引用 ☆滴落的々泪 发表于 2016-03-15 14:34:08 的回复:

回复☆滴落的々泪:这么折腾不划算,最简单的办法,银行卡取钱,直接出的就是越南盾,算上手续费汇率也有3300多,比换钱划算。你也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国外每天头一笔不收手续费,更划算。

2016-03-15 14:36

哦,成都银行的金卡是否就免费?还有就是芽庄的提款机都不收使用费的吗?

2016-03-15 14:38

引用 ☆滴落的々泪 发表于 2016-03-15 14:38:25 的回复:

回复☆滴落的々泪:哈哈,我也有成都银行金卡,那个是随便多少笔都没有手续费的!那边的机器我忘了收不收了,就算收这就是十块八块的可以忽略不计,最主要取钱汇率划算还方便。

2016-03-15 14:40

哦,谢谢!那还是先换点美元小钞吧!300美元够么?到了芽庄在取越南盾?

2016-03-15 14:47

引用 ☆滴落的々泪 发表于 2016-03-15 14:47:21 的回复:

回复☆滴落的々泪:额,如果是飞出去完全不需要换美元,机场ATM直接取钱了,或者排队人多就换个200人民币的越南盾打车到市区再取钱

2016-03-15 14:49

干货!! 想去美奈 胡志明,河内可以省略吗!!对楼主行程安排还不是很明白可以加楼主微信吗

2016-11-03 14:59

请问春节越南塞车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