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蜜月——2016年2月马代奥瑞格卡纳塔岛六日四晚游后记

. (沙坪坝) LV.5
2016-03-03 02:25 4454/23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记

结婚后因为老婆工作很忙,一直请不出假,所以蜜月旅行一直没有去,到今年2月因为她调班可以调出一个稍微长点的假期,所以两人决定把蜜月补上,目的地是结婚前就一直想去的马尔代夫。在决定出发前其实对马代也没什么感念,而且因为是临时调出来的假,所以从决定到实际成行不足二十天。准备的时间很短,在我看了很多游记、攻略后脑子更是一片模糊,岛太多,什么水飞、内飞统统不懂,自己买机票还要看时间,总之就是头大,恰好这时我在朋友圈发现自己的一个朋友刚从马代回来,于是马上问她去的哪里、多少钱、自己定还是找的代理等问题,经她介绍找到了这次旅行的代理——小毕,之后就搞定了一切顺利成行。

选岛与机票

最终的代理是朋友介绍的,在找到这个代理前,自己已经询问过几个在微博找到的代理,和朋友介绍的这个(以下简称小毕)比了比,发现相同的岛小毕这要便宜不少,于是机票也在她那里询问了下,选的新航,发现她的团队票比新航官网要便宜点,所以一起问了几个时间的机票价格做对比,因为朋友去的是神仙珊瑚岛,所以也问了这个岛的价格,2月给的价格是两沙两水13500一个人(HB),现在3月似乎便宜了,本来打算就去这个岛了,但我又问了问她有没有类似等级的岛推荐,她给我推荐了一个奥瑞格卡纳塔岛两沙两水12000一个人(HB),我就去网上找了找这个岛的资料,发现是个新岛,去年刚开,网上的游记很少,介绍不太详细,照片似乎都是酒店宣传的照片,实际照片不太常见,号称六星,似乎很冷门,当时也吃不准。又看了两天攻略,看来看去,因为时间紧,所以很多岛价格也不算nice,后来和老婆一商量决定就去这个岛,因为照片上看起来确实不错。所以我觉得我们选岛的感觉就是很随便,可能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不过当这篇游记写好以后,到时想选择这个岛的人倒是可以比我当时获得更多关于这个岛的资讯。这篇游记尽可能为大家带来实用的心得体会。岛定下来后定机票,也是在代理那里定的,上海出发新航中转,2月其他特价都是5000左右单人来回,但不知为何20号那天只要4350,也不知道和平时比这个价格算什么水平,于是最后定下来的情况是这样的——奥瑞格卡纳塔岛两沙两水12000一人(送蜜月酒和水果,一次蜜月布置,内飞+快艇接送,每人一次60分钟免费spa,早晚餐HB)+上海出发新航中转来回机票4350一人(含税等所有费用)+马累1晚350一人(上海下午1点出发的飞机,当地时间晚上10点到,所以在马累住一晚,第二天上岛),两人在代理那一共花33400元。
下面小小介绍一下代理小毕,主要是代理服务确实很不错,后面在岛上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给代理说,代理也很想办法很卖力,所以想表扬下。有人看了也想联系看看的话,可以微信搜bc19821111,叫Ai马尔代夫小毕。
这部分注意事项:酒店和机票无论是自己定还是找代理,无非是货比三家,如果找代理定飞机的团队票,那团队票出票慢是正常现象,往往出发前两三天才出票,不用担心。

出发准备

一般的我就不说了,主要提几个重要的。
1、护照、身份证要带好。
2、1美元要提前换好,最好能换到10张左右,5张的话也够,只是比较吃紧,这些是上岛前到进房间为止用的,后面到了岛上可以去前台随便用美元换美元,其他美元大概有个100美元足够了,我一共在国内换了105美元,5张1美元,5张20美元,上了岛20的全部换成了1美元,回来的时候1美元大概还有40多张,下次出国可以用。国内换1美元要多跑几家银行,然后问好他们当时有几张1美元,然后自己在手机银行或者银行自助终端购汇,再去柜台取汇会比较方便,当然也可以直接去柜台。注意点就是不要第二天要出发了,前一天才去换,可能运气差换不到几张1美元。
3、酒店蜜月布置什么的,奥瑞格要求提供半年内的结婚证复印件,所以去之前要复好带上。如果已经结婚超过半年或者是情侣出行又想获得免费的蜜月布置,那么可以扫描仪扫描了结婚证然后把时间在电脑上p一下,情侣的话就借别人的结婚证扫描了把名字照片时间p一下,然后打印出来,毕竟酒店只要复印件,也无法核实真伪,但这样做在国内已经算伪造证件了,应该是违法的,不过偷偷带出去在国外用用屁股想想应该没什么关系。另【酒店的蜜月安排包括送一瓶酒、一盆水果、一次花床布置和花瓣浴缸、一次免费送早餐到房间(这个送的服务价值25美元)】
4、水下相机可以直接去淘宝租,我租的型号差不多20一天,租个10天200也还可以,浮潜的时候可以拍,虽然我租了没怎么拍,但去之前你不知道会不会用到,所以还是租一下比较好。
5、浮潜三宝之类的其实可以只带那个呼吸管(带上也只是为了相对卫生)、耳塞鼻夹和水母衣(因为体积小),面镜可带可不带,脚蹼完全不用带,这个岛上的潜水中心除耳塞鼻夹和水母衣(这两个没问不知道,也可能有)外,其他都能免费租到。
6、可以带泡面过去,因为我老婆到了那边想吃泡面怪我没买了泡面带过去,所以为了不被老婆骂,可以带点泡面过去。
7、防晒霜没买或者打算用安耐晒的其实可以在浦东机场日上单独买,两瓶有优惠,差不多优惠完130多一瓶,比淘宝上的便宜点也不怕假货。

第一天

我们提前3个多小时到了浦东国际机场,其实3小时的时候才能换登机牌,代理给我说最好提前3到2个半小时,实际来看提前2个小时左右都没问题,还是相对充裕的,2个小时以内就比较紧迫了,但如果打算要逛日上免税店的,还是3小时充足点,女人买起东西来时间总过得很快。
坐下午1点的飞机,在机场中饭建议少吃点,因为飞机上会给吃的,中饭吃多了会吃不下,比如我在候机时在汉堡王吃了汉堡和可乐,导致整个飞行过程一直很饱。
日上买东西记得一次性选好,选择回来的时候取货比较好,好处是行李少了很多,然后预约取货的话一次满3000(可能是这个价格,忘记了)就可以享受95折,到时再扫个码,还有个95折,折上折更划算。预约取货不用付钱,到时取货时再付钱。
上了新航的飞机,是波音777,不知具体什么型号,应该比较新,因为娱乐系统是Android系统,经济舱大小还可以,上了飞机会发一个机上的耳机给你用娱乐系统用,不过坐飞机建议自己带降噪耳机然后带上飞机的耳机转接口,效果好很多,777的噪音我觉得不算小。
飞机上的过程就那样,吃了东西收东西,睡睡觉,再吃东西收东西,自己娱乐娱乐就到了新加坡
新加坡应该是停在T3航站楼,去马累的飞机应该是在T2航站楼,所以下了飞机要自己去T2找登机口,这中间没人引导你,T3去T2有中文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要坐一次轻轨,去的时候我们中间差不多1个小时,其实时间很紧,下了飞机中间上个厕所到目标登机口差不多就可以过安检登机了,所以也没必要去弄wifi上网,wifi上网的话找到提供密码的机子,用护照可以取得密码,操作机子上有介绍。所以中间1小时的转机的话还是加快速度去登机口比较好,不要逛机场,回来的时候可以再逛。
新加坡马累的飞机还是777,但应该旧很多,应该娱乐设备比较老式,应该用的linux系统,应该比较晚了,所以大家更多选择睡觉,中间会提供吃的,代理帮我们预定了蜜月蛋糕,空姐会问你是机上吃还是带走,因为在飞机上一直在吃,照理说问你的时候应该很饱,所以我选择了带走,空姐会给你个小纸条,下机的时候凭纸条领蛋糕带走就可以了。
到了马累有3小时时差,当地时间10点左右到,其实已经是北京时间第二天凌晨1点了。到了机场,填入境卡,其实在飞机上空姐会提前发给你入境卡,问空姐要笔在飞机上填好就不用在机场排队等笔了,当然我没这么做,因为没想到,所以在机场填了一会。其实可以填的随便点,只要名字护照号对就可以了,因为我看工作人员没怎么看。
过关后出机场,会有个人拿着酒店的名字的牌子等你,因为要住马累,所以是马累酒店的人来接你,所以他会拿马累酒店名字的牌子。跟着他等人齐了上车,就直奔马累的酒店,说是酒店其实很国内的布丁酒店差不多,很小,不过清洁度尚可,房间里会送两瓶水,到的时候会请你喝芒果汁。来接你拿牌子的人可以给1美元小费给他,等一下帮你把行李拿上去那人也可以给他1美元,当然这都是随意的,没多余零钱不给也不会怎么样,入住的时候不要押金,会问你是什么岛什么酒店,然后告诉你第二天什么时候起,什么时候吃早饭,什么时候走。到此第一天就结束了。
这部分注意事项:新加坡转机的话记得时间,1小时内是很紧的,就不要瞎逛了。这一天的小费小票多的话无所谓,但小票少可以少给,因为这里给多了也和岛上的服务无关,一夜缘分而已。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6点不到就起了结账吃早饭,出房前床头小费可给可不给,给的话1美元也够了,因为结账的时候会收你1人1美元服务费,所以这时你身上至少要有2张1美元给,反正我们那时他连20美元都找不开,因为会收服务费,所以床头小费我觉得不给也不是什么事,反正是民宿一样的经营。吃了早饭上车出发,到机场,有个人会带你去内飞的出发地方,然后他说了些英语,就走了,好吧,我们基本没有听懂。因为你的行程单上只有酒店名字没有航班号,你就会发现你很无助。于是我们两人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然后没多久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就热情的上来问了,问好以后帮我们查了航班,然后指了一个柜台给我们,我们又没听懂他的话,还不知道他指的哪个柜台,又傻站了一会,他回去看我们又站着就领我们过去到那个柜台,问题是到了那个柜台我们还是不懂,于是继续站着,然后那个柜台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又会上来主动询问,我们把酒店预订单拿出来给她看,她就让我们坐旁边等着,我们很奇怪,难道不用换登机牌?过了一会就有个人拿着一张纸过来,上面有我们的名字,确认一下就会带着我们去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全部搞定,带你直接上了二楼的贵宾候机室,然后就可以在里面吃东西喝东西,还会提供免费wifi给你,等时间到了就有人来找你把你带到登机口去上机,就是这么简单。
所以总结一下其实应该是这样的:去奥瑞格,内飞的目的地是Kaadedhdhoo Airport,你到内飞的候机楼以后,进门左手看到一个Maldivian的柜台,把你的酒店预订单给柜台的工作人员看,她就会联系相关人员,你在旁边坐着会有人来找你带你办完所有手续。
上了飞机飞行过程中你会发现声音非常响,有降噪耳机可以减弱很多。
下了飞机在机场会有一个人拿着奥瑞格英文牌子的人在等你,接头后她会帮你取好行李,然后带你上船。这艘船应该是码头最大的一个,确实算得上豪华快艇。
到这里为止的注意事项:其实入住当晚可以和马累酒店的人说第二天不吃早饭,然后晚点起,这样可以睡久点,因为他们提供的早饭味道不咋的,切西瓜的刀有一股菜味。然后到了机场办完登记手续后带进贵宾休息室后吃那边的早点,不然就没肚子在那边吃,只能喝喝饮料了。这是过来人的经验。

上面这个就是办好登记手续后带你去的贵宾休息室,东西都可以免费吃。

到了中转机场,你们里面有酒店接机的人等你。

忘记拍船的全貌了,很豪华,就我们两个人,上去会给冰毛巾,会给水喝。然后就是接机的人给你说你住在哪里,然后你拿出信用卡刷400美金的预授权,结婚证复印件、酒店入住单什么的都交给她,在船上就办好入住手续了,刷卡的时候可以趁机给接机的人一点小费,全船4-5个人,全给也不现实。静等到达,去船尾坐会小黑可能帮你拍合照,拍了的话可以给个1美元意思下。大概30分钟,就到岛了,你会发现好多人在奏乐欢迎你们的到来。

上图比较远,站着的人就是欢迎你的阵仗。到了岛上一阵欢迎仪式,然后一人一个椰子,然后就是一个会讲中文的带你去房间了。我们这天去岛上原本接待会讲中文的马来西亚妹子不在,是餐饮部的一个妹子来顶替介绍,为后面出现的问题埋下了伏笔。一个中文接待和一个客服人员两人带我们到房间,然后介绍了房间的各个设施,然后就走了,因为没1美元小钞了,所以没给小费,想后面遇到了给,不过后面没再遇到。下面是沙屋的照片。

上面这个就是送的蜜月酒,免费喝。

沙屋房间很大,感觉很不错。下面配图来说说问题。

发现问题没有?小冰箱里应该是两瓶雪碧,现在却只有一瓶,巧克力旁边有个本不该在冰箱里的东西,说明小黑打扫的时候没注意。赶紧和前台客服联系,不然算成我喝的了就冤枉了。大家入住的时候,接待人员介绍的时候可以查看一下冰箱和吧台食物,不对的话就可以当场提出来了。

第二个问题,沙屋的浴缸放水的时候漏水,给酒店前台说来修了一次没修好,其实原因应该是下水本身没漏,只是浴缸下水速度比下水管下水速度快,导致水溢出。这种漏水只有在浴缸水超过一半的时候放水时发生,所以大家遇到这个问题,可以用了浴缸后不放水,第二天小黑来打扫,他放漏水了他会处理。虽然不是大问题,但这种级别酒店出这种问题还是会影响客户体验。

第三个问题,人字拖少一双,这个问题和雪碧一样,是原来的少了,而小黑忘记放了。打电话给前台让人送来。结果送来了两双。

第四个问题,空调出风口有大量冷凝水,会滴到地上,滴到沙发上,影响客户体验,特别是滴到沙发上的水,整夜都在滴。到我觉得也算小问题,如果和我后面的问题比起来的话。沙屋主要问题就这四个。沙屋虫的问题到还好,每天都有小飞机在沙屋周围树林洒药水,在沙屋没有被虫咬得问题。下面再放点沙屋照片。

咖啡茶包免费,右上角四瓶水免费,每天小黑下午会再送两瓶过来,不知是我给了小费的缘故还是本来就是这么安排的。

这个就是那个空调冷凝水会滴落的沙发了,没有滴落的水的话坐一下还可以。

这些罐子里的吃的要钱。

昨天飞机太累,下午就睡了会,然后起床出去逛了下拍个照就可以吃饭了。

到了晚上就可以吃饭了,这里问题来了,我去之前看了别人的攻略,知道一个说法叫tap water就不要钱,事实上这个岛上根本就不知道tap water什么意思,你说tap water,他会问你water?然后你说yes,就会上图中的这个依云了,8美元,算上税和服务费差不多10美元一瓶,恰好隔壁桌也在说tap water,结局和我们一样也上来一瓶依云,所以这个逼装的不好,其实简单问他有没有free water就是了,这样大家都理解,事实上这个岛上是这样的,早饭会直接给你倒水,是免费的水,样子和房间那种pure water一样,中午饭都不提供免费水,至少我问小黑是这样,要喝水就是8美元的依云。岛上一共两个餐厅,一个Blue Salt,主餐厅,早饭在这个餐厅吃,如果是hb,那么包的晚餐也在这个餐厅,餐单有中文,每个人前菜和汤、主菜、甜点各点一样,一共点三样,没有价格的就是免费包在里面的,有价格的会标出来下面有说明,在hb以外另外收费,自己看就知道了。菜里面主菜的鸡肉还可以,甜点冰淇淋还凑活,年糕和汤圆可以试试,这两样很怪异。反正四天够两人把免费的都试一遍。另外还有一个餐厅叫Nala Rah是日料餐厅,提供铁板烧和寿司之类的,铁板烧是套餐,最便宜的190美元一个人,还没算税和服务费,寿司之类的单点,都要另收费,不包含在hb之内,我们上岛的时候问那个接待我们的人这个餐厅包不包在hb里,她说寿司算在内,实际是并不在内,结果导致我们俩吃了130多美元,要自掏腰包,所以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两个餐厅中晚饭的饮料酒水都要钱。吃完给个2美元小费差不多。差不多中晚饭就这些要点,先在这都说了。

吃完饭稍微逛下一天就结束了,可以回房洗漱睡觉了。房间里有个电视机,在这个电视里有个账单选项,进去可以直接看到到目前为止你自费需要付钱的明细,消费抵扣都在里面很方便,一目了然,我放一下第三天在日料餐厅吃饭后的账单情况给大家看看,因为看到没有抵扣,所以回房看了这个后就知道日料餐厅其实不包含在hb里面。

上岛后重要事项

以上是我们上岛后第一天的情景。但实践发现上岛后其实还有几件事是要马上去做的,我们因此吃了亏,所以在这里列出来。
1、上岛后可以去前台用大美元换1美元,换100张1美元都没问题,酒店有货。
2、上岛后可以马上去潜水中心借浮潜设备,脚蹼什么的,浮潜中心一个男的,一个女的都会中文,不知是不是都是中国人,借了以后离岛前一天下午5点前归还就可以,很方便,刚上岛可以打电话给前台让叫个电动车送你到潜水中心,当然走过去也没问题。另外记得一定要离岛前一天下午5点前归还,不然要扣钱。
3、看了别人的攻略说房间的救生衣要钱,借的不要钱,事实上这个岛上救生衣直接用房间的就可以,不要钱,很方便。
4、如果像我们一样送了免费spa,那上岛后就去前台找会中文的给她说预约送的免费spa,她会帮你预约。这个一定要早,上岛就可以去预约,因为spa中心要排时间,我们就是太晚预约,结果没位置了,两个人最终只去了一个,这事你自己不说,酒店是不会主动问你的。
5、同理,如果你要参加什么自费项目,那么也请尽早去前台预约,因为不一定马上会有时间安排活动给你。

第三天

第三天起床吃早饭,不要太晚,10点半前吧。像我们这样不吃午饭的话也不要太早。早饭餐单里的基本都免费,水果汁什么的也免费。而且数量不限,随便你点,只要你吃得下。不过我们胃小,点个三个最多了,实在吃饱了。早饭有粥,有油条,味道很不错。吃完饭回房休息一会,然后就是随便玩拍照了。

公共的大游泳池

泳池旁的mini bar

又有人上岛了。

出海巡游的船。

这个就是主餐厅外面。

房后的吊床。第三天还在沙屋晚饭也差不多就不上图了。下午如果在房间会有人送一个信过来,里面会写第二天退房去水屋的时间,不在房间估计会放在房间进门口。到了晚上可以准备收拾一下行李,免得第二天匆忙。忘记说了,沙屋是有二层楼的,上面有个露天淋浴和两个露天躺椅,一个露天床,没拍照,在这里就文字说下。

第四天

起床收拾完东西,在床头放点小费,我第一天放了2美元,今天要走换屋了,看在小黑送水积极服务热情的份上,就放了5美元给他。
出门不要忘了东西,把行李箱放外面就可以了,小费可以夹在行李箱上,我1个箱子给了1美元,所以夹了2美元在上面。去前台换房,反正很快,换好后去吃早饭的时候报房号就要报新的水屋的房号了。吃完早饭可以走着去水屋,也可以去前台要个电动车坐过去。到水屋的时候行李已经放在房里了。下面就是水屋的照片了。

最中间那个是700号水屋,超大。

在沙屋的4瓶纯净水在水屋变成了两瓶苏打水,两瓶纯净水,不知是怎么安排的。不过都是免费的。在水屋泳池玩一会,浮潜玩一会,出去逛逛拍拍照,就又吃晚饭了。好了,下面就是本次旅行最不开心的一天了。第三天到傍晚前一切良好。然后我们想起还有spa没做,所以就在吃饭前去预约了,然后被告知第二天满了,没位置了,再次交涉,最终告知只有一个位置,免费spa换别的项目酒店不同意,好吧,自己预约的晚也就认了,所以在上岛事项里告诉了大家记得上岛就预约。本来上岛的时候问我们蜜月布置是想在沙屋还是水屋,我们说水屋,所以我们觉得可能就在今晚,因为明早必定要送早餐上门,于是出门先吃晚饭。好吧,前面也说起过上岛的时候还是问的接待的人说日料吃东西算不算在hb里面,被告知铁板烧要预约另外收钱,寿司包在里面,于是就去吃了,吃完回房间看账单发现要另付钱,于是这天就更不开心了,本来说要钱也不是不会去吃,但本来说着不要钱最终却要钱给人的感觉就是两码事了。不过食物的味道还可以,加州卷鱼籽非常Q,食材还是很新鲜,不过价格不便宜,我们两人其实应该点了1人份的东西,吃了130美元,所以正常人均应该在100美元以上。

吃完饭逛一会回房间,发现没有蜜月布置,于是问前台,前台告知早餐要自己去餐厅点自己说,房间布置随酒店定在什么时候。因为spa预约也没有,日料餐厅和问的不一样被收了钱,所以不开心,现在被告知送早餐和预想的不一样,如果我们不问,就等于不送了,更加不开心,顺便问了日料餐厅的事,被明确告知是要收钱的,说接待我们的那个可能不懂。。。。超级无语了,挂了电话,又去到主餐厅,给小黑说要点早餐,小黑一下就知道是honey moon送早餐,让我们点了早餐,问了送的时间,搞定。到了房间觉得今天真不开心,但也就这样,你也可以说谁叫自己不多问问,洗澡,睡觉。然后点爆我的事情发生了。在床上睡了会开始浑身发痒,发现身上有被咬了包,以为是蚊子,开启电蚊香,用上驱蚊水,好吧,过了一两个小时发现没什么大用,老婆倒是睡熟了,我受不了翻开被子看床上有没有虫,然后发现床单上居然有血迹,仔细查看居然不止一处,有个血迹还是硬的,显然这是床单没换,而非床单没洗干净,但老婆睡熟,时间又是凌晨2点左右,我就只得作罢,打算第二天投诉。一夜睡得极不爽,迷迷糊糊早上醒来。老婆说身上痒,检查一看发现身上被咬满了包。

床单上竟然有四处血迹,最后这个很淡,但是是硬的,发现时我已经无语了。

老婆腿上被咬的包,一大片。

我腿上被咬的,好多红疙瘩。

第五天

早上赶紧投诉前台。预定时间到,早餐先送来了,吃了早餐老婆spa预定时间到了就出门spa去了。不久小黑上门来检查,然后把床上用品全部换了,下午有医疗人员来问我们被咬的情况,好吧,酒店后续反应还算好,但昨晚已经给我们的心灵造成了伤害,无法弥补。于是我把整个事告诉了我们的代理,代理知道后很着急,说一定要和酒店反应,然后她帮忙用电子邮件向酒店投诉,顺便说了蜜月布置的事,显然酒店方面也很重视了,觉得是不能再让我不爽了。于是第四天在稍微心情好转中开始。最后一天还是逛逛,玩玩水,拍拍照,然后下午4点就去把借的脚蹼什么的还了。虽然昨天不开心,但最后一晚了吃完饭在沙滩看着星星还是有点不舍得离去,但明天该走还是要走嘛。

送餐上门,吃好给餐饮中心打电话让人来收就行了。

晚饭后回到房间,蜜月花床浴缸都布置好了,布置得还不错。

回房间可以看到一封信,上面是到给信时候为止的账单和第二天退房时间和离岛时间,我们是8点离岛。换了床上用品后,似乎没有新的咬的了,但老的被咬的地方还是有点痒,最后一晚我差不多喷掉半瓶驱蚊水。老婆先睡,我一个人开始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回去了。

第六天

可能太累了,完全没听到闹钟,早上被门铃叫醒,原来是拿行李的小黑来了,一看时间已经7点45分,8点要离岛,于是叫小黑等等,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出门,行李放上小费放在门外,来拿行李的小黑不见了,可能去别的地方了。于是自己快步走去前台退房,主要是付钱,速度尚可,弄完就去码头准备离岛。这里有个问题,来酒店时刷了400美元预授权,结房费时似乎做的不是预授权确认,而是刷的消费,但又不太像。因为这样的话应该会还是400美元预授权+消费的150美元金额,但回国后发现现在变成了150美元消费+250美元预授权,加起来刚好400美元,非常奇怪,到现在剩下的250美元预授权还没解冻,按这样子应该要过30天后才能自动解冻。坐船去中转机场,其实就是来时的反向,只不过这次回去船上人多了很多,有3对情侣加1个三口之家。在中转机场托运完行李,酒店送行人员到这里工作就结束了。过安检,过一会就会被机场人员带到贵宾厅。内飞回到国际机场,会有人带你去航站楼,当然也可以自己去。自己换了登机牌,再过一次安检过关,就进候机楼内了,里面免税店没什么好买的,就在登机口外的椅子上坐等登机吧。马累新加坡这次是空客320,比777要小不少,不过机上吃的味道还可以,睡睡吃吃就到新加坡了。这次中转中间有4个多小时,下了机是T2航站楼,不要急着坐轻轨去T3航站楼,先在T2吃饭逛,新加坡机场主要应该逛的就是T2航站楼吧。

下了机可以上上厕所换换衣服,弄好免费wifi(用护照在自助机上获取上网密码),然后先去图中红叉地方换代金券,每人凭新航登机牌可换20新元不限定代金券和20新元限定化妆品、烟酒免税店的代金券。新加坡机场免税店的东西不便宜,但是买化妆品香水什么的,一人40,两人80新元的代金券可以全用,我们400新元东西用了80元代金券后算下来一样的化妆品会比浦东机场日上稍微便宜点,所以有代金券可以稍微买点。然后机场有很多吃的,有免费可以用的美腿机,逛完休息完就可以去T3航站楼等待上机了。中间时间还是要算好。上完机,吃吃睡睡就回到上海了,这段行程机型又变回波音777,不过娱乐设施没来的时候先进,要老一点。到此整个旅行也就结束了。

对于奥瑞格卡纳塔岛的评价

硬件很不错,全岛wifi信号也很好,岛不大环境不错,私密性很好,现在人很少,拍照环境很好,服务不错,虽然存在我说的那些问题,但看酒店还是有想要做好服务的意思,坐内飞有贵宾休息室,快艇也很豪华。餐厅味道尚可,早饭也算丰盛。以现在的价格,性价比很高,但这一切建立在正常情况之上。
如果像我们一样不走运,晚上遇到床单没换(或不干净)被虫咬死,那真会让旅行的happy度大打折扣,但回来船上发现别人似乎没遇到这个问题,也可能只是个例。但床单这事还是一定程度反映了酒店的管理问题,沙屋空调冷凝水和浴缸也会减分。所以你来这个岛或者去其他岛都一样,还是要记得提前检查床单,检查小冰箱、吧台。
所以这个岛我的评价其实是又爱又恨,说不推荐把也推荐,说推荐吧底气也不是特足,如果你还在犹豫,看看我这篇游记,再看看别人关于这个岛的游记,综合来考虑吧,世上没有完美的事,相信别的岛也不可能十全十美,不要被一篇游记以偏概全就是了。
(以上都是个人体会,仅供参考)

2016-03-03 10:59

专程欣赏封面的,LZ好性感!

2016-03-03 11:08

引用 . 的图片:

2016-03-03 11:09

确实影响心情了         下次得多张点心

2016-03-03 11:1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3 11:25

引用 . 的图片:

2016-03-03 11:49

2016-03-03 12:25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3 11:08:57 的回复:

专程欣赏封面的,LZ好性感!

回复教头:封面不是lz,是lz老婆

2016-03-03 13:11

2016-03-03 14:07

先MARK晚上再来看

2016-03-03 15:34

那这个岛不行

2016-03-05 16:42

引用 jcc0824 发表于 2016-03-05 16:42:01 的回复:

那这个岛不行

回复jcc0824:不知是不是个例了,本身硬件环境其实很好

2016-03-06 14:0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7 01:0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07 09:5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06 14:08:45 的回复:

不知是不是个例了,本身硬件环境其实很好

回复.:感谢美女帖子及时,最近也在选岛,头晕眼花的,看了好几个了,还在纠结中

2016-03-09 14:30

下个月去这个岛,想问下楼主,免费的餐够吃吗?需要自己带很多食物吗?

2016-03-15 12:31

引用 枫桦 发表于 2016-03-15 12:31:31 的回复:

回复枫桦:一般来说够吃,吃饱肯定没问题,不过略挑食的人还是可以带点泡面过去。

2016-03-27 02:58

2016-04-07 00:29

引用 婧婧的小海洋 发表于 2016-04-07 00:29:15 的回复:

回复婧婧的小海洋:13641120999,直接搜微信好了

2016-04-07 16:06

回复婧婧的小海洋:我也是朋友介绍的

2016-04-07 16:07

嗯嗯,么么哒

2016-04-07 16:09

确实有点那个,不过别破坏心情